close

 

 【Day 3行程】

早餐 

  

飯店內

   

中餐 

  

Issan Food(Chaweng 4169公路上)

  

晚餐 

  

漁人村Juzz’a Pizza(Bo Phut)

 

住宿 

  

Iyara Beach Hotel & Plaza(Superior room一大床)

  

行程

  

Iyara飯店早餐®Iyara沙灘玩沙灘球,Kern抗拒®

  

 回飯店休息、Kern睡覺+914拍照®

  

 午餐:Issan Food®Tesco(PokeyLevi’s)®

 

大佛®晚餐:Juzz’a Pizza®Tesco(Levi’s拿東西、KFC)

 

® Chaweng大街買Pancake®Class 2 Massage

 

本來前3天的行程,有一天是要出海浮潛、看魚,還有一天是要騎機車去環島,

但是因為笑牙的體力有限,林老師覺得出海對笑牙的考驗太大,

而且他不玩沙、不敢靠近海水,

就算可愛的小魚近在眼前,他可能也不敢碰觸,

要是海上風浪大,他暈船吐滿地,身體不適我們根本很難照顧他。

騎機車環島的話,對他來說也很吃力,

平常出去吃個午餐,因為烈陽照到他的眼睛,他就會不舒服的哇哇叫,

然後要求在機車座位上跟我對抱而坐,

如果真要去環島,依照林老師載我們的時速20-30km,

還要加上半路停下來安撫笑牙、路邊喝飲料休息,

我看本來只要2小時的環島,半天都騎不完吧!

 

所以第三天下午的行程我們只鎖定騎車到北邊的Bo Phut區,

因為晚餐就是要到那兒的漁人村吃享譽盛名的Pizza。

 

因為曬了2天的太陽,我的雙腳小腿處開始出現發癢、紅疹的狀況,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就曾發生過,但都是局部性的,而且集中在手背或手臂,

這一次不知道是不是泰國的太陽太毒辣了,

我第一天晚上就開始發癢,第二天癢到陸續出現紅疹,

尤其是晚上,癢到睡不著,就算抹了紫草膏,還是用來擦笑牙傷口的面速利達姆,

甚至林老師用啤酒罐、毛巾幫我冰敷,好像效果還是很有限。

 

(兩隻小腿長滿了發癢的紅疹,回來檢查才知道是對太陽過敏的濕疹)

因為睡得不好,第三天早上我七點半就起床了,也就能從容的梳洗完畢去吃早餐。

原來泰國的雞蛋花也很多,自從有一次林老師把花別在笑牙的耳朵旁之後,

他只要看到花就會自己別上去,然後硬要擺出可愛的Pose。

(笑牙自己吃西瓜的時候我最怕他滴的滿身衣服,紅色汁液很難洗呀)

吃完早餐,我跟林老師再接再厲,決定帶笑牙再去沙灘嘗試一次,

這次我們帶了秘密武器:沙灘球,因為笑牙很喜歡球類玩具,

我們想利用沙灘球應該可以引起他對沙灘的興趣。

但是我們忘了沙灘球很輕,海風一吹來,球就到處滾,

笑牙覺得有趣,一拿到球就往外面扔,

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大肚婆可笑的追著沙灘球跑,

而且笨拙又緩慢的動作根本趕不上球被風吹走的速度。

最後,林老師只好把沙灘球洩點氣讓它乾扁一點飛不走,

只是笑牙還是沒受到拐騙,他依然不肯跟沙子做朋友。

(就算帶了沙灘球還是無法引起笑牙對沙子的興趣)

既然笑牙不賞臉,無法如我所願的在沙灘上天真活潑的奔跑,

我們只好帶他回房間睡覺,也趁這時候拍點孕婦照。

(笑牙每天吃完早餐就睡回籠覺,日子過的還真愜意)

(拍完孕婦照,我跟林老師利用鏡子來幾張夫妻合照)

我問林老師中午吃甚麼,我給他兩個選擇,

一個是有名的青木瓜沙拉小吃店,另一個高級的泰式皇家料理,

其實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林老師會選攤販之類的道地小吃,

果然,他挑了旅遊書上介紹的Issan Food

 

Issan Food比我想像中的遠,因為地圖都太過簡略,

明明看書上地圖只有一小段距離,而且是容易找的大馬路,

但我們騎車騎了好一段之後還是沒能到達,只好再找家便利商店問問,

也趁問路的時候買個飲料休息一下。

(因為這家餐廳是在醫院附近,所以問醫院位置知道的人比較多)

 

其實4169公路就是所謂的環島道路,

若是從Chaweng大街一直直走,左手邊會有一個Family Mart,右手邊是藥局,

而前方的大條馬路就是4169,

除了Issan Food,有名的109燒烤、Tesco、醫院也都在這條馬路上。

(騎了約20分鐘,終於找到這家有「缽」招牌的Issan Food餐廳)

 Issan Food的招牌並不明顯,所以我們放慢車速慢慢尋找,

幸好餐廳就在左手邊,所以不至於錯過。

餐廳的前台小小的、黑黑的,要不是旅遊書的介紹,我想我根本不敢踏進來,

但進入之後會有別有洞天的感覺,因為後方的範圍很大,

是一座座草亭組成的獨立用餐區。

(Issan Food用餐座位就在草亭裡)

對於喜歡當地餐廳的人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當天我並沒有看到外來客,

下午3點的用餐時間,餐廳還有八成的客人,並且陸續有人進來。

入座之後,服務人員先給了一盤類似九層塔的青菜及生的大黃瓜、高麗菜,

我們不知道是配甚麼吃的,所以從頭到尾都沒動。

 

菜單上沒有圖片,但有英文說明,

為了安全起見,我直接把旅遊書的餐點圖片指給服務生看,

點了推薦的炭烤豬脖子肉、青木瓜沙拉、糯米飯、雞肉炒飯、烤雞翅

還有一瓶水,餐廳會附上一桶冰塊。

炭烤豬脖子肉份量比我預想的少很多,但炭烤的肉質咬起來香香的、脆脆的,

而且帶點油脂,外皮香脆、肉質軟嫩,沾醬部分有點甜有點辣,

我覺得單吃就很好吃。

青木瓜沙拉分為辣跟不辣兩種,我說要一點點辣的,

但上桌之後林老師嚐了第一口辣的叫出聲,

我想他們的醬汁應該都是調好的,所以根本沒有我想點的「一點點辣」。

 

旅遊書上推薦青木瓜沙拉要跟糯米飯一起吃,所以我加點了一分糯米飯,

糯米飯用蒸籠裝著感覺小巧可愛,可是用湯匙挖飯的時候感覺稍硬,

很像是水分不夠的糯米飯,

但配了青木瓜一起吃,反而覺得這樣的硬度增加了嚼勁,也減低了辣度。

炒飯的部分口味一般般,沒多大特別,主要是為了笑牙點的,

而炸雞翅是因為吃完了以上餐點之後稍嫌不足才又加點,

只是他們的炸物都是先醃製過,所以口味偏鹹,

吃個兩隻雞翅可能就得喝上一杯水來解渴了。

(炭烤豬脖子肉70B、青木瓜沙拉35B、糯米飯10B、雞肉炒飯40B、

烤雞翅70B、礦泉水15B,共240B)

結帳的時候服務生少找給我20B紙幣一張,其實找錯錢難免,

但當身為觀光客就會覺得是店家欺負我們對幣值不熟,

故意這樣做的,讓人感覺很差。

 

因為實在太熱,我們決定到附近的Tesco吹吹冷氣,順便買些零食,

Tesco距離Issan Food約2km距離,目標很大,很容易找到。

在Tesco可以買的零嘴包含魷魚片、大阿哥、Pokey跟喉糖

魷魚片、大阿哥林老師都不愛,所以我們只買了一整袋的Pokey,

還有3個大象菸灰缸、一件小叮噹T-Shirt跟幾瓶飲料。

(泰國的Pokey是台灣的半價,一包只要11.5B,在便利商店買也只要12B)

買完Pokey,我們在Tesco周邊的門市店家隨意亂逛,

看到Levi's,因為有30%折扣就進去看看。

當地的Levi's牛仔褲訂價少台灣約500-600B,又遇上折扣當然划算,

只可惜他們的褲長都只有32吋,林老師一般穿34吋,只好放棄,

不過林老師倒是在那發現他以前常穿的白色T-Shirt,

台灣款的已經改版,試穿之後發現是他以前穿的款式,一口氣就買了2件共980B。

(笑牙坐在Tesco推車上開心的吃著他喜歡的香蕉口味Pokey)

我們買了一大袋的Pokey,但還要往下個景點前進,

機車的置物箱又太小無法放置,所以乾脆把東西連同衣服寄放在Levi's店裡,

順便問他們Po Phut的大佛該怎麼去。

只要循著4169公路往北邊去就可以到達Po Phut區,

我們在一個右轉的路口遇到了指揮交通的交通警察,說真的我心裡超緊張,

因為身為觀光客、沒戴安全帽又三貼,很怕警察找我們麻煩,

所以乾脆裝笨過去問路,幸好警察對外國人很客氣,

不僅告訴我們該怎麼走,還好心的指導我們路口轉彎,

從Tesco到山上的大佛寺廟我們騎了約30分鐘。

(到了大佛寺廟,笑牙又睡著了)

(很多外國人跟著開雙排貨車的Local Tour到大佛觀光)

(瞻仰大佛必須拖鞋之後沿著階梯攀爬而上)

(笑牙繼續睡,林老師只好抱著他爬樓梯)

比我先上到樓頂的林老師直呼我快來看,

原來大佛位在蘇梅島北邊的高點,可以一覽無遺山下的碼頭跟美麗景色。

(大佛樓頂可算是一個絕佳的View Point)

樓頂除了有美麗的風光景色可以欣賞,還有圍繞在周圍的鐘,

旁邊備有木棒可以讓信徒、觀光客敲打,我想應該有祈福之類的意義。

(睡醒的笑牙敲鐘敲到欲罷不能,抓都抓不住)

笑牙敲鐘敲的太開心了,遲遲不肯離去,我們只好用他最愛的爬樓梯來誘騙他。

 (可以爬樓梯,笑牙才願意放開敲鐘的木棒離開)

往山下走,就可以看到目標明顯的漁人村,漁人村其實就是Po Phut的鬧區

很多的賣店、餐廳都集中在這個小巷弄裡。

我們騎車進去之後直接往比較熱鬧的左邊轉,但蘇梅島的鬧區都是單行道,

(Chaweng、Lamai、Po Phut的市區都是如此,機車常常進的去出不來)

當我們發現要去的Juzza是在右邊時,必須繞很大一圈才能回到原處。

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重新從漁人村的牌樓入口進去,

這次直接轉往右邊,很快的就看到小而美的Juzza餐廳,

這家餐廳比我預想的小很多,窄窄、長長的兩層樓房,不注意看很容易就錯過了。

(Juzza是很多人推薦的Pizza店)

我們到的時候約下午5點多,是店裡當時唯一的一桌客人,

但已經看到身旁很多座位都擺上了預約的牌子,

早點到還是有好處的,最少可以不用等就有露天的位子,

而且Juzza的露天座位就在海灘旁,傍晚時分看著夕陽落日別有一番浪漫風味。

 

(Juzza的露天座位就在海灘旁,還有階梯可以直接走下沙灘)

(笑牙也拿著Menu有模有樣的學我點菜)

點了旅遊書上推薦的Chicago Style Pizza,服務生說分量挺大可切成8塊,

所以我們不敢多點,只再加點了一份附上烤餅的番茄湯,

還有一杯給笑牙喝的芒果汁。

一樣問了辣不辣的問題,服務生說Pizza不會辣,

但我們嚐了幾口之後發現Pizza上的肉末可能因為調味的關係,

咀嚼吞下後舌尖開始會有微辣的味覺,給笑牙吃了兩口,他也皺眉吐了出來,

所以他只能吃沾番茄湯的烤餅。

番茄湯的部分林老師說很「義式」,因為非常酸,番茄味非常濃,

若是沒有配著烤餅一起吃,怕酸的人可能無法下嚥。

 

老實說,這一餐並沒有吃飽,因為林老師不喜歡吃Pizza跟義大利麵,

偏偏這家店又都賣這兩種東西,所以我們只是本著嚐嚐看的心態,

想說晚點回到Chaweng再去吃點別的當消夜。

(番茄湯180B、Chicago Style Pizza 320B、芒果汁90B,共590B)

吃完了Pizza,我們要趕回Tesco拿寄放在Levi's的東西,

雖然Tesco賣場營業到晚上11點,但Levi's門市只到晚上9點。

拿了東西,林老師還是感覺餓,所以就到賣場的KFC點了一分炸雞餐,

這炸雞點餐時看圖片感覺不小,誰知道一端出來竟只有4隻小小棒棒腿,

而且調味調的超重,鹹的林老師猛灌可樂,

那杯可樂看似很大一杯,裡面幾乎都是冰塊,吸個兩口就沒了。

 

我們在KFC力看到很多外國男生身邊都會帶個當地的女生,

從第一天我就開始觀察這個現象,女生不論美醜,這一點讓我匪夷所思。

後來我自己有了結論,他們應該是「伴遊」之類的性質,

聽導遊說歐洲人來這度假少說2星期,多的半年、一年都有,

找個當地女生陪他們,除了可以帶他們到處遊覽、吃喝玩樂之外,

有個人陪也比較不無聊,若是找到漂亮的女伴遊,厲害的還可以把起來當女友,

但在餐廳也有看到男的拙於言辭、女的懶得搭理,兩個人就只是公式化的吃個飯。

 

(KFC小棒棒腿套餐要價119B,炸雞鹹的要命,可樂又都是冰塊)

就算多吃了一份KFC套餐,我們還是沒有飽的感覺,

所以趁今天去大街上買當地的特色小吃:Pancake

這一家位在星巴克旁的攤販是網友介紹的,

其實蘇梅島觀光景點到處都是賣Pancake的攤販,不挑的話隨便找一家都OK。

 

我挑了香蕉椰子巧克力口味,其實Pancake就是餅皮內包了一些甜內餡,

現煎的,所以吃起來是溫熱口感,餅皮有點像是蛋餅之類的,

然後在中間加入椰絲、新鮮香蕉,包裹起來煎熱之後在表面淋上巧克力醬,

因為有椰子、香蕉又是巧克力醬,所以吃起來很甜,

依我不嗜甜食的能力來看,大蓋一次只能吃半盤。

 

買Pancake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笑牙看到攤子上新鮮的香蕉非常興奮,

因為這是他很愛吃的水果之一,他拉著我去瞧並開心的指著香蕉,

老闆問我他是不是喜歡香蕉,我跟他說是的,他竟然當場割了一根香蕉送給笑牙。

這下我盤算是否該多給他一點小費,但皮夾裡只有2張20B,沒有50B,

總不能凱的一次給100B,後來我只好硬著頭皮給了40B,

老闆收到錢時,竟還仔細的看了一下,然後挑眉,我尷尬的趕快逃走。

(網友推薦星巴克旁的Pancake,一份約30-40B)

吃完Pancake約晚上9點半,我催促林老師快去按摩,

因為隔天要換飯店了,Cliff View附近比較不方便,Lamai也沒有熟的按摩店,

所以一定要趁今晚。 

林老師怕笑牙會累,想直接到Iyara飯店附設的按摩店,價格也才貴100B,

每天晚上營業到10點,所以我們趕緊在打烊前去預約,

但可能當天晚上都沒有客人,所以提早休息了,

我們只好騎車到大街上去找旅遊書推薦的Class 2泰式按摩店

 

Class 2泰式按摩店很好找,就在Chaweng大街上的第2家麥當勞附近,

共有2家,距離約50m,第一天我就看到位置,所以很快的到達目的地。

當時店裡人很少,樓下腳底按摩的有2位客人,

林老師做1小時的泰式按摩,服務生帶我們到2樓,樓上只有我們3人加按摩師。

 

林老師平常錄影常常一坐就是10-12小時,所以容易肩頸痠痛,

這種泰式按摩我做過幾次,比較屬於全身的筋骨舒展,

我覺得比SPA更適合林老師。

雖然笑牙在一旁搗蛋,但林老師被按的快要睡著了,我想應該很舒服吧!

(平價的泰式按摩店Class 2一小時只要200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