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行程】

早餐 

  

飯店內

  

中餐

  

Will Wait泰式料理

  

晚餐

  

Sabeinglae Seafood (Lamai)

  

住宿

  

Samui Cliff View Resort & Spa

  

(Beach front villa sea view  一大床)

  

行程

  

飯店早餐®整理行李®1200AM Check out®

 

Kern在飯店休息區睡覺®午餐:Will Wait®

 

210PM還機車®230PMIyara Plaza童裝®

 

300PM離開Iyara飯店®Cliff View飯店Check in®

 

飯店休息、組嬰兒床、海灘散步®Kern午睡®

 

飯店租機車®晚餐:Sabeinglae Seafood ®

 

騎機車逛Lamai夜市®Family Mart買飲料、泡麵

 

第四天早上,林老師跟笑牙開始呈現體力不支的狀況,

(林老師每天追著笑牙跑,一下抱一下背,手臂已經開始酸痛了)

我依然在早上8點半起床,梳洗之後準備吃早餐,

但林老師賴床,笑牙也睡的沉,所以臨時決定我一個人下樓吃早餐,

若是等會兒笑牙醒了,林老師就帶他下去,

要是他還想睡,我就吃飽之後用保鮮盒幫他帶點麵包回來。

 

但是在我出門前一刻,笑牙突然醒來,所以我們還是一起去吃了早餐。

 

(吃早餐的時候笑牙最開心了,西瓜汁流滿臉好像長鬍子)

(跟把拔一起擺個可愛的Pose吧!)

慢條斯理的吃完早餐,接下來就是要回房間整理行李,

因為下午要換飯店到Lamai區著名的懸崖飯店:Samui Cliff View Resort

行李比來的時候多了一個大背包,裡面裝的是從台灣穿來的羽絨大外套,

還有在當地買的一堆零食,跟昨晚還來不及洗的一袋髒衣服。

(出國就算再麻煩,我還是習慣帶分裝的洗衣精把每天的髒衣服洗好晾乾,

不然帶一包有味道的髒衣服回家,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換飯店時,行李比來的時候多了一個大背包)

我跟林老師忙著收拾東西的時候,笑牙又開始他的飯後休息,

但是中午12點前必須Check out,我只好讓他先睡在一樓的休息區,

本來林老師說耽擱個幾十分鐘、一小時應該沒關係,

讓笑牙在房間裡舒服的睡,等人家來催促退房時再辦理就好了,

但我覺得不好意思,還是堅持先辦Check out再說。

(笑牙在Check out之後躺在一樓休息區睡覺,

缺點是沒冷氣熱得要死,又有蒼蠅一直過來騷擾他)

等到下午1點,笑牙睡醒了,我們才去吃午餐,

我本來計畫去吃位於Muang Kulaypan旅店的Budsaba泰式皇家料理

但林老師對Will Wait的炒飯念念不忘,坳不過他,只好破例吃兩次同樣的餐廳。

 

已經去過一次Will Wait餐廳,所以我們很快的就騎機車到達。

我發現白天跟晚上的餐廳陳設有些不一樣,

他們是從早餐開始營業,下午時段有的客人還在吃早午餐,

因此我看到上次來沒瞧見的麵包櫃。

這一次我們點了泰式酸辣湯、海鮮炒飯、芒果沙拉(附麵包、奶油)跟蘋果汁

泰式酸辣湯是第2次吃了,因為除了它海鮮料很多之外,

來了幾天還是覺得它的湯最合我的味口,

尤其中午熱的很食慾不佳,喝點酸酸辣辣的湯有助開胃。

而讓林老師讚不絕口、又可餵飽笑牙的的炒飯絕對必點,

他回到台灣都還在我耳邊碎念說Will Wait的炒飯有多好吃,

而且超想研究出它炒飯裡帶來絕佳口感的的獨特醬汁。

 

可能真的太熱了,笑牙炒飯吃的少,我只好幫他點了一份芒果沙拉,

水果他很愛,應該可以暫時充飢一下,

誰知道前一天才喝芒果汁喝的很開心的笑牙,竟然不吃芒果,

算了!反正這是他第一次吃到芒果,等夏天再好好訓練他好了。

(本來懷孕忌口不吃芒果的我,只好跟林老師分著把它吃光了)

(泰式酸辣湯150B、海鮮炒飯100B、芒果沙拉120B、蘋果汁70B,共440B)

 

(炒飯不吃、芒果沙拉不吃,笑牙除了猛喝蘋果汁,就是狂嗑果汁上頭的柳丁)

吃飽飯,我們先去歸還機車,然後回到飯店等導遊來接我們,

因為還有一段時間,為了吹冷氣,就到Iyara Plaza的童裝店看看有沒適合笑牙的衣服。

 

(逛童裝店之前,先在門口喝點飲料休息一下)

下午3點,導遊阿光來接我們,本來是約2點半,

但他臨時打來說「塞車」,所以會晚一些時間到。

(我對他的印象都很差了,他還敢遲到,而且蘇梅島那麼小,會塞車,騙誰呀?)

 

我們搭著旅行社的小巴士直走Chaweng大街到底,

然後接了4169公路往南邊的Lamai前進,途中還經過了很有名的109燒烤。

Cliff View飯店其實位在Chaweng跟Lamai交界,就在4169公路旁,

交通不方便我早知道的,所以後兩天的行程我就安排在飯店好好休息。

 

在路上跟阿光聊天,他說我們這次訂的是最高級的房間,

我跟他說:「對呀!門前就是沙灘的感覺真好,我就是為了這樣才訂那房的。」

但是卻看到阿光狐疑的眼神:「他們沒有沙灘呀,斷崖怎麼會有沙灘?」

「可是...可是...網路上介紹是這樣說的呀!」

阿光只好不好意思的說:「很多人都是看了實景才知道網路上的介紹是騙人的。」

這下,我的心涼一半了。

 

到了Cliff View的大廳辦理Check in,我們趕緊詢問無線網路的費用,

他們有賣5小時200B10小時300B兩種,

因為5小時已經售完,我們買了10小時的無線網路連線,

飯店給了一張有ID跟Password的紙張,之後兩天就要靠這張紙跟台灣聯繫了。

然後我們搭著飯店的小車子前往預定的房間,因為Cliff View是沿著斷崖蓋的,

Lobby位在最高層,所有的房間沿著山坡往下,

當然可以自己走階梯下去,但林老師數了數,從房間到Lobby約有150階以上,

房間到游泳池65階,房間到吃早餐的餐廳70階左右。

(坐上Buggy去房間囉!)

Buggy從飯店旁的小巷子載我們到房間,小巷子非常陡,讓人有點心驚膽戰,

但這也表示我們要上到Lobby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

我們住的房間因為最鄰近岩岸,所以是在最底層,Buggy到不了,

我們還必須自己走一段石板路,

幸好有人幫忙提行李,阿不然這一段路讓林老師自己來,我一定被罵到臭頭。

(這就是我們住的獨棟房型:Beach front villa sea view)

服務人員問我需不需要Baby Cart,我說ok之後,

就有人氣喘吁吁的扛來了一台嬰兒床,

也好,因為床的高度有點高,又不是夠大的King Size,

很怕笑牙或是林老師會有人睡到一半從床上掉下來。

(飯店人員先幫我們把嬰兒床安置在床的左邊,後來我們把它塞在牆壁邊)

(因為要放嬰兒床服務人員移走了沙發,林老師跟笑牙合力搬回原處)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行李、物品都歸位之後,就開始去逛逛附近的環境囉!

果然門口是沒有沙灘的,充其量只能說舖了一層沙,應該是從別處運來的,

所以,它是個假的沙灘

門口看到的明明都是很大的礁石,雖然擺了幾張躺椅,

但都是來海泳的外國人休息的地方,一點也沒有在沙灘曬太陽的Fu。

 

(走出門口可以看到岸邊很大的礁石景觀)

看完環境,笑牙回到房間吃點零食點心,就又睡著了。

我們2個趁這個時間上一下網、收收Mail,

林老師也可以確認一下回台灣之後的錄影工作行程。

 

(笑牙一個人拿著整包金牛角,吃得開心極了)

 

(吃完點心就躺在嬰兒床上呼呼大睡了,這嬰兒床是兩光的鐵架床,

搖搖晃晃,要不是卡在牆壁跟床之間,真怕笑牙一個翻身就解體了)

晚餐還是必須等到笑牙睡飽才能去吃,今天預計吃Lamai區的泰式海鮮,

約晚上7點半到Lobby跟飯店租摩托車,一天300B,

比在Chaweng租的貴100B,但方便很多。

 

這家Sabeinglae Seafood餐廳在當地頗有名,因此問路大家都知道,

飯店告訴我們騎車約需20分鐘,餐廳會出現在左手邊,

但晚上騎機車在4169公路上,路燈、行車都很少,

雖然時間還不太晚,但還是讓人心裡毛毛的。

騎了約半小時還是沒看到餐廳,我們停在一家Family Mart問路,

才知道我們已經騎超過約1km了,趕緊回頭。

 

出發的時候,機車突然無法發動,嚇死我們了,

林老師說引擎完全無法過電,我們著急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後來經過的路人幫林老師把機車的停車支架踢起來,突然就可以發動了,

喔!原來這機車還是有暗鎖的,聽說是為了安全起見,

現在台灣新款的機車也開始有了這樣的裝置。

 

我們轉頭往來的路回去,這次餐廳會在右手邊,所以必須慢慢騎仔細找,

終於看到了很不明顯的餐廳花園入口。

(Sabeinglae Seafood餐廳的入口像個小花園,但夜晚很不明顯容易錯過)

到的時候餐廳內客人並不多,可能是因為它10點就打烊,

而且大部分的客人都坐在靠近海邊的露天座位,

只剩幾桌客人和我們一樣坐在室內空間。

只是所謂的室內空間也不是密閉式的,餐廳沒有為客人點蚊香,

我不知道是過敏性濕疹發作,還是真的有很多蚊子,

吃飯過程中我一直抓癢,影響了用餐的興致。

 

服務人員的英文不算好,所以點菜到一半由負責外場的老闆接手,

這老闆不知道是不苟言笑還是不耐煩,點菜過程中一直板著臉,給人很不好的感覺。

我們本來想點第一頁推薦菜單上的咖哩,但服務人員跟老闆都說不要,

一再強調很辣很辣,連我說不是笑牙要吃的,他們也叫我們不要點,

讓我懷疑那道菜到底有多辣。

 

最後我們點了明蝦2隻(一次要點2隻以上)、金錢魚餅炒麵(河粉)

泰式雞肉咖哩飯椰汁章魚、啤酒、西瓜汁

本來寄予重望的明蝦林老師只給60分,醬料跟蝦口感都普普,沒多大特色;

金錢魚餅是給笑牙吃的,但不知為何一到晚餐時間他就變的異常煩躁,

坐也坐不住,飯也無法好好吃。

反而是我點的泰式咖哩雞肉飯出乎意料,白飯淋上有點辣的咖哩醬,

加上軟嫩的雞肉、不知名的瓜類還有青菜,讓我一口氣連吃2碗飯。

炒麵(河粉)的部分沒讓人留下多大印象,笑牙也只吃了幾口,

椰汁章魚的部分因為添加了椰汁有甜甜的味道,我並不喜歡,

而且冷了之後章魚的腥味開始出現,

雖然他是推薦菜單中的菜餚,但並沒有獲得我們的認同。

(明蝦2隻225B金錢魚餅100B炒麵70B泰式雞肉咖哩飯120B

椰汁章魚120B、白飯2碗30B、啤酒2瓶210B、西瓜汁50B,

結帳金額是1,035B,但帳單跟我點的東西對不太起來)

吃飽飯約10點半,離開的時候餐廳剩沒幾桌,

而且我們一結完帳,就看到結帳櫃檯關了燈,服務人員拎起包包要下班,

該不會全部的人都在等我們走吧,這讓我很不好意思。

 

騎機車回Cliff View的路上,會經過Lamai夜市,

4169公路上有個很大的麥當勞標示,從巷內進去約再500m才是Lamai夜市,

我們先騎車逛一圈認識環境。

我發現Lamai吃的東西不多,比較多的是像Bar的夜店,

小吃攤販大部分集中在麥當勞對面Family Mart旁邊一整排。

Lamai區的夜店跟Chaweng不太一樣,我看到很多像是帳篷的小店,

帳篷周圍是吧台,中央會有一根鋼管跟服務、跳舞的小姐,

音樂放的很大聲,轟隆轟隆的,台味很重。

 

逛了一圈之後,發現Lamai夜市也是單行道,

我們只好繞一大圈多騎約10分鐘路程再回到原點,然後把車停在麥當勞附近。

停了車最主要是要去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上廁所,

但是麥當勞竟然沒廁所,原來旁邊就有收費公廁。

公廁好像也是男生免費女生要錢,大家都是丟了零錢直接進入,

牆上明明寫3B,我腦中卻一直覺得是30B,

因為台灣收費廁所約NT.5-10,我腦筋打結覺得他們故意敲詐,所以是30B。

林老師跟笑牙直接進去男廁,我卻站在外面掙扎,

一來是要找好剛好的零錢,二來是我看到其他人拿100B,

門口收費的竟叫他直接進去,我不服氣,為什麼我就要付30B。

最後在尿急但不甘不願的情形下,我拿了30B給收費員,

卻見他狐疑的眼神還一直揮手說:「不是,不是!只要3B啦!」

(唉呀!真的好糗唷!我竟然懷疑人家要敲詐觀光客忍著尿急一直站在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