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過完年的2/22(一)就是每月例行一次的產檢,
 
但因我們2/21就出發去蘇梅島,所以我將產檢時間延期為3/1(一)。
 
 
星期一原先都是林老師的休假日,產檢有他陪,方便許多,
 
但過完年後工作積壓的多,臨時多了很多通告,
 
幸好Jessie這幾天都是上小夜班,她可以陪我去產檢完直接上班。
 
 
 
到醫院的時間約2點半,上次產檢有特別說明這次要自費照超音波,
 
超音波室人很多,常常一等就是1個小時,因此我們選擇早點到。
 
沒想到這次的過程超快的,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早,
 
不管是產檢還是超音波室的等待人數都不多,
 
我們很快的被傳喚進去照超音波。
 
 
 
要自費照超音波,主要是測量小蝌蚪的頭圍、腹圍之類的預估體重,
 
我懷孕小孩向來吸收好,所以就算肚子看起來不大,
 
但寶寶的體重都可以名列前茅。
 
 
 
笑牙對螢幕上的底迪好像已經非常熟悉,
 
只要我一躺上檢查台,他就會興奮的指著螢幕跟我的肚子,
 
好像是在說:「我又可以看到底迪了。」
 
而且每次我要播放電腦上笑牙的錄影片段給他看的時候,
 
他只要瞄到上次小蝌蚪照高層次超音波的畫面,
 
就會興奮的一邊用手比一邊啊啊啊的叫。
 

  
超音波操作員照完了小蝌蚪之後,告訴我他現在的體重有2,563g
 
「哇!」我嚇了一跳,依照週數的預估,現在體重應該只有2千初,
 
(大學同學Jenny比我大4週,小孩也才2,200g)
 
這樣,是不是太胖了呀?
 
關於性別,我還是不死心,一直追問操作員有沒翻盤的機會,
 
會不會在出生的時候才赫然發現跟先前照的都不一樣,
 
她卻冷冷的跟我說:「這情形我是沒遇過啦!
 
我遇過最誇張的是一個男的同時當了爸爸跟阿公,
 
因為他的女兒跟老婆在差不多同時間都生了。」
 

  
照完了超音波,我很快的進了羅醫師的診間,
 
每次羅醫師看到笑牙就會驚覺他成長的快速,
 
每個月見一次發現他越來越高、越來越壯,當然頭也越來越大。
 
羅醫師說目前小蝌蚪的體重是36週的體重,足足大了3週
 
他原本以為是因為頭大所以預估值比較高,
 
沒想到超音波照到小蝌蚪的肚子時,發現有圓圓大大的一圈脂肪,
 
因此羅醫師判定:小蝌蚪是真的胖!!
 
 
 
羅醫師說要是照這樣的成長速度計算,足月的時候體重會破4,000g
 
因此他建議我可以4月初就去生,約37、38週。
 
只是現在胎頭還不夠下去,若我不加緊運動,到時可能催生也生不出來。
 
 
我很納悶,我明明沒有吃很多,為甚麼小蝌蚪超重那麼多?
 
當我用懷疑的語調跟我媽說這件事時,
 
我媽說:「你一次吃2碗飯,這樣還不夠多嗎?」

  
產檢日期:2010/03/01


【寶寶現況】

週數:33W

特徵:大大的頭跟圓圓的肚子

【母體狀況】
 
尿液:正常
 
血壓:105/60
 
體重:58.7kg(夭壽,5個禮拜胖了3kg,一定是在蘇梅島日子過的太爽了)
 
胎心音:+


【其他事項】
 
陪伴者:Jessie、笑牙

費用:掛號NT.100(本來要自費的超音波,護士突然說不用了,賺到!)
 
回診:2010/03/29
 
備註:下次產檢要自費乙型鏈球菌檢查NT.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