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產檢這件事我是越來越沒感覺了,
 
一想到要千里迢迢跑到台北長庚去,我就累。
 
因為肚子越來越大,身體的負擔很重,常走沒兩步路就喘吁吁要休息,
 
笑牙不聽話,還是常撒嬌要抱抱,
 
要不就把玩具丟滿地,身體卡個大球,根本很難彎下腰,
 
只好甚麼都靠腳來完成,用腳踢玩具、踢拖鞋、踢餐車,
 
又怕笑牙看到我這樣子馬上學起來,到時我該怎麼糾正他?
 
 
到了懷孕的後期,身體的不適越來越明顯,
 
每天下午帶笑牙出去溜達、散步的行程變成吃力的工作,
 
就算有推車的幫忙,我也無法走太久太遠,
 
索性用機車代步,但騎著林老師沉重的125機車,
 
身體綁顆大球,還要不時的吆喝、制止貪玩的笑牙,
 
厚!這樣的工作對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來說,真的很硬!
 

  
晚上睡覺也變成了難熬的差事,天天做夢,睡得不沉不安穩不說,
 
睡到一半抽筋痛醒、下床行軍踏步也是常有的事,
 
最難過的是半夜的頻尿跟翻身的痛楚,
 
孕婦左側睡有助血液循環,比較不會產生腰痠背痛的狀況,
 
但是因為笑牙睡在我的右手邊,晚上睡覺面對他比較能照顧的到,
 
所以一旦想要翻身,我一定痛到哀哀叫,
 
甚至有時會半邊麻痺,得靠手的力量硬是扶著腰才能翻轉或起身。
 
 
 
喔!對了!最新的痛況是小蝌蚪的胎頭一直往下鑽,
 
大頭卡在我的恥骨之間,讓我行走變的困難,
 
羅醫師說應該是常要抱著笑牙,腹壓增加的影響,
 
動作稍微大一點就會痛的我皺眉彎腰想要罵髒話,
 
但是又不能一邊走路一邊摸著「那個地方」。
 

  
子宮收縮的狀況也比當時懷笑牙時嚴重,
 
可能是白天要跟在笑牙身後追逐,運動量比之前大很多,
 
第2胎了也比較知道胎動跟宮縮的分別。
 
小蝌蚪的胎動可以用「劇烈」來形容,我記得當時笑牙都沒這麼誇張,
 
另外夜晚宮縮的狀況已經到了肚子會疼痛的程度,
 
有時肚皮堅硬到我連動都不敢動,深怕一個噴嚏小蝌蚪就掉出來了。
 
 
 
身體不適的狀況很多,但產檢卻順利又快速,
 
羅醫師幫我照了超音波之後再次證實小蝌蚪的營養豐富跟肥胖,
 
連媽媽教室都提醒我不要吃太多澱粉跟甜食,也不要睡太多。
 
這次產檢主要是做GBS乙型鏈球菌的檢體採集,細菌培養看陰道有沒感染,
 
這是很重要的自費檢查,要是感染了,寶寶出生就要立即施打抗生素。
 

  
產檢日期:2010/03/15


【寶寶現況】

週數:35W

特徵:不安分的胖小子

【母體狀況】
 
尿液:正常
 
血壓:121/60
 
體重:59.3kg
 
胎心音:+
 
腹圍:93cm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笑牙

費用:掛號NT.100+檢查檢驗費NT.300=NT.400
 
回診:2010/03/29
 
備註:下次產檢要自費超音波檢查NT.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