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就在不斷的宮縮、不斷的肚子痛、不斷的腳抽筋、不斷的該邊疼痛,
 
跟不斷的以為自己就要生了的狀態下循環,
 
但很不幸的,羅醫師告訴我:「還要繼續等。」
 
 
 
很怕自己在大家都忙碌的4月初生產,
 
所以動作不敢太大,也不敢離家太遠,
 
撐過了37週那個禮拜,以為可以在38週產檢時聽到好消息,
 
說我可以安排時間催生或差不多快了之類的話,
 
但上了羅醫師的檢查台,只證明宮縮頻繁、胎頭下降、胎動活躍,
 
骨盆已經開始擴張為生產做準備,但子宮頸還是冥頑不靈硬梆梆。
 
 
懷笑牙的時候,從懷孕到生產我一點痛覺都沒有,
 
懷孕期間沒甚麼宮縮,就算肚子硬了也沒痛過,
 
生產的時候更不用說,打了無痛分娩,我連生小孩該怎麼用力都沒記憶,
 
人家問我痛多久,我只能不好意思的說大概3分鐘,
 
因為那段時間沒有加藥,也總算讓我體會到一點生小孩的痛楚。
 
 
 
而懷小蝌蚪的期間,可能是因為帶著笑牙活動量大,
 
一下要追一下要抱,從7、8個月就開始宮縮,
 
夜晚肚子硬是家常便飯,後期更是硬到無法走動、無法翻身,
 
不過就算扛著堅硬如石的大肚子,我還是去蘇梅島玩了一圈。
 
 
 
羅醫師說小蝌蚪再這樣大下去,應該可以到4,000g,
 
他判斷我的骨盆4千公克還是生的出來,但若是超過4千公克可就難了,
 
所以他唯一叮嚀Jessie的就是叫我「少吃一點」。
 
 
 
產檢日期:2010/04/06

【寶寶現況】

週數:38W

特徵:持續長大,胎動活躍

【母體狀況】
 
尿液:正常
 
血壓:95/55
 
體重:60.8kg(胖了2kg?一定是因為量體重前吃了林老師買的大飯糰)
 
胎心音:+
 
腹圍:95cm

【其他事項】
 
陪伴者:林老師、笑牙

費用:掛號NT.100
 
回診:2010/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