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蝌蚪滑出來之後,大家手忙腳亂的幫忙做Baby care,

然後「好像葛格喔!」這樣的驚嘆聲此起彼落充滿整個產房,

我遠遠的看到小蝌蚪泡的水腫的臉頰跟瞇起來一長條的眼睛,

的確跟笑牙出生當天非常相似,唉呀!我早看破了啦!

已經做好會生2隻笑牙的心理準備,誰叫林老師的基因那麼強,

不過多虧了林老師家白皮膚的遺傳,讓我們2個黑嚕嚕的爸媽可以生出2隻小白。

 

Jessie把小蝌蚪抱到一邊做Baby care,搓搓他的背讓他哭出聲,

小蝌蚪跟葛格很不一樣,笑牙從小就不愛哭,

但弟弟卻一發不可收拾,足足哭了5分鐘有,

扯開喉嚨用力大哭,聲音非常宏亮,讓我們開始擔心這一胎會不會很難帶了。

 

(讓小蝌蚪戴上氧氣罩)

(臍帶已經包紮好了)

(Jessie阿姨又在戲弄剛出生的小寶寶,捏一捏看臉會不會小一點)

Jessie捧著沉甸甸的小蝌蚪,估計他應該有3,800g,果真測量之後:

頭圍:34.5cm

身高:52cm

體重:3,805g

胸圍:33.5cm

 

(果真是虎背熊腰,肉的可不只有臉)

(數數看手指頭有幾隻)

(哇!小蝌蚪重達3,805g,巨嬰呀!)

Baby care做完,還沒洗澡黏踢踢的小蝌蚪就被抱到我身邊,

跟媽媽的第一次接觸,我只覺得他好胖,

略為休息一下,醫生幫我縫合好,我就可以到待產室休息,然後進病房。

(第一次抱著小蝌蚪,他還持續在哇哇大哭)

待產室裡,小蝌蚪要嘗試第一次喝內內,

胃還很小的他,第一天其實頂多只需要5-10cc的奶量,

但必須讓他即早接觸奶頭,練習吸吮的反射動作,

這樣以後親餵母奶才不會有障礙。

(才剛出生就會吃手的小蝌蚪,有那麼餓嗎?)

  (Jessie阿姨又伸出魔爪欺負小蝌蚪了,肥肥的臉還真讓人想偷捏一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