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開始有自主意識的笑牙,甚麼事都搶著自己來,

看到別人在幹嘛也會湊上前去硬要幫忙,尤其很喜歡當林老師的跟屁蟲。

(笑牙很喜歡噘屁股的怪異睡覺姿勢)

   1.幫把拔的忙

 

林老師在拆解家裡不用的電腦椅,笑牙硬要拿著螺絲起子假會裝懂,

這類的事件每天在家裡不斷上演,

我開電腦他搶滑鼠按鍵盤;我化妝他拿粉撲、乳液往臉上猛塗;

掃把、拖把、抹布都可以當成玩具,家事還做得有模有樣;

起床摺棉被,或是整理曬乾收進來的衣服,他都會伸出小手要幫忙。

 

2.我愛跳舞

我忙的時候只能把笑牙關在餐椅上,讓他看點DVD或是故事書,

下午時刻,他會偷偷拉著我的手走到電腦前,比著桌下一疊的DVD,

告訴我,他想要看「電視」。

有些時候,我會讓他自己選擇DVD的內容,

他很喜歡笑笑羊的故事情節,總是百看不厭,

而且一定要跟著笑笑羊的主題曲開心的擺動身體跳舞。

 

3.灌籃高手

不到1個月的時間,笑牙就從摸不到籃框,變成可以直接扣籃,

這陣子他的身高突飛猛進,讓一段時間沒見到他的叔叔阿姨驚呼他的改變,

現在他可以自己把往上收起的籃框輕而易舉扳下,

也可以輕鬆的把小球往籃框裡丟。

難怪林老師老是要提醒自己跟身邊的人,他其實還是個小寶寶,

免的大家因為他巨大的身軀遺忘了他實際的年齡。

 

4.認大小

笑牙認識很多日常生活用品之後,開始進階學習大小、形狀、顏色等,

但總在我們以為訓練成功之際他又出包,

我想這一點應該遺傳到林老師的藝術性格,

凡事沒有標準答案,端看當下心情而定。

 

5.Wii的劍道高手 

笑牙非常喜歡玩Wii,這是他跟林老師培養親子關係的媒介,

更是父子間最有默契的遊戲。

笑牙最喜歡搬了汽車安全座椅擺在電視前,

悠哉的像是大爺般坐在他的專屬賽車座位上,

還規定林老師一定要搬張小椅子坐在他旁邊,

然後拿了Wii遙控器指揮林老師他想「看」的遊戲。

 

 6.Baby你好

笑牙喜歡比他年紀大的哥哥姐姐,就算不熟稔,也能在很短時間內玩在一起,

但不知道是不是小蝌蚪要出生對他產生的威脅,

他開始對比他小的Baby有敵意,也可能是不曉得該怎麼相處。

為了幫笑牙建立對Baby的熟悉感,我最近常邀請家中有Baby的朋友到家裡作客,

只見笑牙刻意保持距離不敢靠近,

平常非常大方願意分享的他,可以跟哥哥姐姐一起玩他心愛的玩具,

但是一有弟弟妹妺到家中,他就變的非常小氣,甚麼都要獨占,

有時弟弟妹妹拿了他的玩具引起他的不滿,還會用力的搶奪回來。

這點讓我非常傷腦筋,只好循循善誘讓他慢慢接受眼前的小Baby,

拉他的小手觸摸更小的Baby手,讓他在Baby身邊給他抱抱、秀秀,

告訴他Baby非常喜歡他,想跟他當好朋友,

好在,通常經過1小時之後,笑牙就會慢慢打開心胸接納小Baby了。

 (笑牙跟吸血阿姨的小女兒書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