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中壢南方莊園度假已經規畫大半年了,

去年(2010)10月遇到EZTRAVEL的促銷活動,

27坪有超大露臺泡湯池的花園客房一晚只要NT.3,600,

好不容易訂到房間,卻因為林老師興趣缺缺加上臨時有工作而取消。

 

泡湯渡假的心情一直蠢蠢欲動,這次趁著幫棉慶生的機會,

索性邀了大夥兒一同出遊,

其他人玩完一天之後回台北,我們一家四口則留宿中壢。

 

3月底前南方莊園有周年慶活動,豪華客房住宿一晚NT.3,250+10%,

但沒有附早餐,早餐需要一人多加NT.100,總價是NT.3,775,

我事先在Y拍上買住宿券,只要NT.2,900,划算很多。

 

跟以往出遊的計畫相同,早上約10點出發,直接前往目的地吃午餐。

我這次安排的行程是:

忠貞新村午餐-->南方莊園度假飯店-->下午茶-->泡湯-->中壢夜市

 

桃園中壢龍岡地區的忠貞新村主要是由滇緬轉戰回來的軍眷所居住,

因此充滿著滇緬的人文風情及飲食特色。

我們從國道3號大溪交流道下,沿著11266快速道路方向行駛,

開到底左轉仁和路往龍岡圓環方向,到龍岡圓環後轉往龍東路

右手邊的7-11就是忠貞市場的入口車子可停在龍岡國中旁的免費停車場


(這個7-11是忠貞市場很重要的路標)

我本來擔心假日要去傳統市場吃飯,光是停車問題可能就會被罵到臭頭,

幸好忠貞市場對面有個免費的空地停車場,

但也因為是免費停車,車子出入頻繁,停車還是需要一點運氣。


(從7-11對面的這間童裝店往巷裡走就是停車場)

一到忠貞市場附近,發現馬路兩旁都是滇緬泰風味的餐廳,

每家都有賣特色飲食「米干」,

幸好我先做了功課,不然眼花撩亂還真不知從何下手。

唐記米干、小雲滇、陳家米干、雲南小館都是知名店家

唐記米干就位在7-11旁,小雲滇則是在進市場不遠處的右手邊,

市場人很多,我拿不定主意吃哪家好,

但搜尋網路資料之後發現,雲南小館好像比較多當地人推薦,

所以一群人抱小孩、推推車,汗流浹背的穿越人聲鼎沸的市場小徑,

跟婆婆媽媽擠呀擠的尋找位置不是很醒目的雲南小館。


(原來從還沒到7-11前的160巷進入就可以不用穿越市場了)

好不容易找到雲南小館,真是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因為天氣出奇的好,大家已經熱到開始有點不耐煩,

我這個導遊要是搞不清方向讓大家餓肚子找路,鐵定遭來一堆白眼伺候。


(雲南小館的外觀就像一般的透天住宅)


(人多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坐在門口的座位區用餐)


(櫃檯區)

我們一群老老小小加起來快10個人,

但因為沒有事先訂位,樓下的座位已滿,我們只好往2樓前進,

推車上不去只能放樓下,幸好有熱心的老板幫我們看顧。

 

Menu上的套餐很吸引我們,

加上不知道該怎麼點菜,乾脆來個合菜快速又能吃到特色料理,

本來我們想點7-8人套餐(NT.2,680),但考慮到中午大家的食慾沒那麼好,

而且晚點還要去南方莊園喝下午茶吃點心,所以點了5-6人套餐(NT.1,780),

另外再加點一碗網友推薦的「稀豆粉」(NT.50)。

(TSF不想吃檸檬魚,所以換成了豆酥鱈魚)

 


(5-6人套餐內容,NT.1,780)

點好餐,迫不及待去樓下盛每桌都必備的免費泡菜,

看大家一碗一碗裝,我們也跟著盛了好幾碗,

泡菜的滋味口感深受官倫青睞,

它跟韓國泡菜比起來,比較脆,帶點酸,但沒那麼辣。


(酸辣口感的雲南泡菜)


(店家也販售自製的辣椒、醬菜)

店家上菜的速度很快,每一盤上桌都讓我們驚呼:「好大一盤」,

幸好當時點的是5-6人套餐,不然吃完可能連晚餐的份都省了。

 

大薄片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切的細薄的肉片沾上酸辣的醬汁,我一人就可以嗑掉一整盤;

月亮蝦餅跟我們一般在泰式料理店吃到的不太一樣,

它比較厚,蝦的口感不明顯,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月亮蝦餅;

豆酥炒飯粒粒分明很夠味,連挑剔的林老師都喜歡;

官倫吃了一口酸辣雞之後告訴我們:「這道菜壞了,不要吃!」

通常他會這麼說就是表示「很好吃」,

據他們說這很像用薑絲大腸的醬料跟做法來炒雞肉,酸酸辣辣很下飯。


(我的最愛大薄片)


(月亮蝦餅、雲筍烘蛋、酸辣雞、過橋米線、豆酥炒飯)

豆酥鱈魚有點辣,不趕緊扒兩口飯很難繼續,

本來想讓笑牙吃點魚,但它的辣度已經讓中午胃空空的我難招架;

紫蘇梅汁用漂亮的酒杯盛裝,而且杯內除了附冰塊還有一顆小梅子,

酥酸甜甜,很適合去油解膩,尤其是吃了一堆酸辣的重口味之後;

糯米粑粑很像是過年過節會吃的粿炸過之後的口感,

但可能是顏色的關係,老會有在吃炸豬血糕的錯覺;

甩餅倒是引起一陣呷好倒相報的效應,咬起來脆脆的喀擦喀擦,

沾上糖粉跟煉乳,很像是薄片版的麻花捲;

稀豆粉應該是大薄片旁碗豆粉粿的稀釋版,

吃起來像是軟爛的碗粿,有的人會在裡頭加上米干或是米線一起食用,

因為是推薦料理所以我硬是加點來讓大家嚐嚐看,

沒想到得來「好像痰」的評語。


(泡菜、稀豆粉、糯米粑粑+甩餅、紫蘇梅汁、豆酥鱈魚)

雲南小館的生意很好,幸好當天我們比較早到,

才吃不到1/3店裡就呈現客滿的狀態了。

除了菜色好吃,物價比台北便宜好多也是我們給它大拇指的重要原因之一。

吃飽喝足,到附近散散步,我從資料上得知附近有家清真寺可以走晃,

本以為它藏身在小巷弄之間,沒想到它就坐落在7-11的隔壁,

更沒想到它的範圍不大,晃了一圈拍了照,也不過才10分鐘。




 

天氣真的很好,太陽曬的大家暖烘烘,不僅羽絨外套沒穿到,

Molly跟Emma更是一付清涼的夏天裝扮。


(陽光好,就在停車場開心的拍起照來)

接下來要往中央大學附近的南方莊園度假飯店前進,

因為都在中壢,車程約20分鐘可到達。

 

到了南方莊園停車場,看到這棟人工建築,

林老師沒有欣喜,反而對著我「蛤」了一聲,

他原以為我找的是類似農場的度假民宿,

有很大的草地跟貓狗兔子之類的可愛動物區。

(我想跟飯店比起來,他可能喜歡飛牛牧場或是皇后鎮森林多一些)


(南方莊園度假飯店入口處)


(Lobby、販賣處,還有剛好遇到的扶輪社聚會)

到達南方莊園的時間約下午2點半,還不到Check in 時間,

我們先寄放行李後到飯店後方的大草坪散步,

這片草坪跟預想的大小有點落差,

而且之前飯店會免費提供的球類、草上飛、彈跳等遊樂器具,

我找了好久也沒看到。


(站在草坪的高處可以看到左下角的溫泉水療中心)


(飯店後方的草坪,往右手邊走就是生態池)

草坪有點小沒面子,我只好跟大夥兒說遠處還有一個生態池,

我們可以慢慢散步過去,沒想到才步行2分鐘就到了,有點糗。

 
(笑牙在生態池邊丟石頭)


(小朋友能有地方跑跳就很開心)

地方不大,我們停留了半個多小時之後進房間休息。

公共設施(水療中心、游泳池、桑拿中心、健身房等)只有房客能使用,

因此我規畫男生(林老師、官倫、TSF)先使用2張房卡到B1泡湯,

女生們還有小孩就先在房間內休息,使用浴室內的冷熱泡湯池。

 

我預定的房間是一大床、冷熱湯池,還有另一種房型是乾濕分離,

房間的格局很簡單,進門右手邊是梳妝台,左邊是開放式衣櫥,

門口對面連接水泥屏風有一長桌,屏風後就是一大床,

床的對面就是可旋轉的液晶電視跟很大的浴室,湯池旁有一大片落地窗,

訂房時我預約了嬰兒床跟嬰兒澡盆,進房看到飯店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


(房間內有飯店準備的嬰兒床跟嬰兒澡盆)

 
(兩兄弟很High的一直在床上翻滾)

大家休息了一會兒,決定先到2樓的莊園餐廳吃下午茶,

南方莊園的英式下午茶是套餐形式,3層點心+可續杯的冰熱咖啡、紅茶,

價格是NT.288+10%,我預先在Y拍買了餐券,一張NT.270。

 
(吃下午茶的莊園餐廳,英式下午茶NT.288+10%,飲料是自助式)

莊園餐廳洗手間的部分設計很特別,整體是圓弧狀,

中間有個可休憩等待的圓型沙發,每個廁所內都貼心的設置洗手台。


(圓弧形的洗手間設計很特別)

我們一行人七大兩小,共點了7份的英式下午茶,

桌上滿滿的是3層蛋糕提籃,飲料部分只有冰熱咖啡跟紅茶,可續杯,

很多網友推薦他們的熱咖啡,本來以為有專人現煮,

但現場卻發現只是一般的咖啡機。

冷飲部分,冰咖啡跟冰紅茶甜到令人無法入口,

我們只好跟吧台要冰開水調味,

後來再請服務人員提供鮮奶讓我們調成冰拿鐵跟冰奶茶。


(桌上滿滿的下午茶套餐)

英式下午茶3層點心分別為上層水果、中層水果塔類+鹹食、下層蛋糕。

老實說,下午茶的內容SO SO而已,但是因為比較過價錢,

每人有最低消費NT.150,點杯飲料加一成服務費就快要NT.200,

那倒不如每人都點一個套餐會比較划算。

水果部分哈蜜瓜很甜,小胖虎一人就呼嚕呼嚕吃了2片;

水果塔跟鹹食的不特別,跟一般麵包店買到的口味、品質差不多;

最下層的三明治土司很硬不討喜,嚐起來有點像是放太久的口感,

巧克力蛋糕笑牙很喜歡,一人吃了2片,

反而是不起眼的銅鑼燒有出人意料的表現,鬆軟中帶點甜滋滋。


(英式下午茶內容,下層蛋糕有巧克力跟芒果慕斯2種)

 就在大夥兒邊吃邊開心閒聊的時候,笑牙竟然...

吃下午茶的時候接到Jessie的來電,他下班了,正要搭車過來跟我們會合。

所以我們吃完下午茶就又回到房間內,林老師到中壢車站去載Jessie,

順便把已經有點累的TSF送到車站,讓他們夫妻倆先回家。

 

房間內剩下Molly、我跟兩兄弟,

Molly休息看電視,我帶著兩個臭小孩先去泡湯。

笑牙已經有多次的泡湯經驗,我還在準備,

他就已經興高采烈的想去幫忙傳家私跟放水。


(兩兄弟泡湯泡得很開心)

本來飯店提供的是比較小size的木製嬰兒床,

後來我們看到服務人員推著一台較大的遊戲床,臨時跟他更換,

不然像小胖虎這樣的大隻佬,睡在小床裡可能翻個身就撞壁了吧!

 

林老師載Jessie到飯店後,他跟官倫先去水療中心泡湯、游泳,

我們其他人繼續待房間內,

Molly跟Jessie開始纏著棉,請她幫忙拍寫真集,兩兄弟則在遊戲床裡嬉戲。


(兩兄弟在遊戲床裡跳上跳下)

休息夠了,林老師跟官倫也泡湯回來,約晚上8點,我們出發到中壢夜市。

南方莊園距離中壢夜市大約15分鐘車程,

所以很多在南方住宿的人都會規畫晚上來趟中壢夜市美食吃喝巡禮。


(中壢夜市燈火通明,非常熱鬧)

 
(小胖虎睡翻了,林老師只好一路抱著)

因為人多又帶著小孩跟推車,所以我們決定用share的方式,

每一攤都吃一點,這樣才有機 會嚐到更多美食。


(第一攤:炸雞翅,4支NT.50)

本來想利用知名的溫記豆花攤座位吃剛買來的雞翅還有腸粉,

但吃了幾口雞翅之後,就被店家警告不能攜帶外食。

溫記的熱豆花加入了薑汁,在寒冷的冬夜很有暖身的效果,

而且增添了古早味氣息,另外價格也較台北便宜很多,

但大家嚐完之後還是覺得集集三輪車的手工豆花比較讚。


(第二攤:溫記薑汁熱豆花,NT.25)

現做的腸粉QQ嫩嫩很好吃,尤其是蝦仁口味,

笑牙自從上次在台中港龍腸粉吃過這味兒之後,就愛上它了。


(第三攤:心心港式腸粉,NT.55-60)

我很喜歡吃麻辣鴨血臭豆腐,但是人潮太多不方便尋找小抄,

看見路旁有一攤又剛好有座位,就進去了。

我們點了2份綜合麻辣臭豆腐,還有一份炸臭豆腐,口味很一般,

但店家人很好,我們一行人只點了3份餐點,

 





|(第四攤:麻辣鴨血臭豆腐NT.90、臭豆腐NT.40)

我們在中壢夜市吃的東西不多,

一來是因為人潮擁擠天氣又熱,二來是因為很多店家不能攜帶外食,

買好了的小吃不方便吃,所以只是走馬看花的繞了一圈。

中壢夜市比較像是基隆廟口一格一格的攤販,

主要的夜市通道(左右及中間共3排)上並沒有店面,

通道很狹小,除了知名攤販前會塞車之外,基本上行走都還算暢通,

但是我也發現除了排隊店家之外,其他的攤商生意都只是還好的程度。

 

沒吃多少東西就打道回府,其他人趕回台北隔天還要上班,

我們一家四口留宿南方莊園,回到房間繼續泡湯。

小朋友們玩水玩的盡興,但南方莊園的隔音似乎不太好,

可能是笑牙不小心按到遙控器,電視音量變得非常大聲,

我正緊張的尋找遙控器要處理時,就接到櫃檯打來的電話,

原來是隔壁客房報怨我們音量太大吵到他們的小Baby。

 

玩水玩得好累,得早點休息,

明兒個還要早起吃早餐,吃完早餐還要繼續泡水呢!


(把嬰兒澡盆當成船,玩得不亦樂乎)

還讓我們在店內吃起了腸粉跟泰國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