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Jessie休了4天連假,但扣除要上課的星期六,

只能安排個2天1夜的小旅行。

Molly提議了墾丁跟台東,但扣掉車程所剩能玩樂的時間太短,

所以我建議到距離近卻又能有度假感的宜蘭,雖然大家都常去。

 

這次安排的行程是:

Day 1:宜蘭小吃午餐-->飯店check in、休息-->飯店晚餐-->宜蘭小吃消夜

Day 2:飯店早餐-->飯店拍照-->伯朗咖啡館*2-->泡湯-->樂屋晚餐

 

當天是預計約11點出發,到宜蘭可以直接吃中餐,

誰知道前一天晚上Jessie跟Molly喝醉,到了12點半我打去催促他們才驚醒,

所以出發時間延宕到了1點半,飢腸轆轆的我們只好先啃麵包擋著。

 

春雨綿綿,氣象報告說周末兩天北部有雨,更別提宜蘭了,

一路上雨刷刷不停,雖然有點掃興,但澆不熄我們出遊的熱情。

 
( 往宜蘭的路上都是這樣飄雨的天氣)

可能是天氣冷很好睡,還不到新店隧道,兩兄弟就都睡著了,

本來想可以輕鬆安靜的到達宜蘭,誰知道進雪隧之前他倆又醒了,

然後一路打打鬧鬧、問東問西、指這指那到宜蘭。


(天氣冷,很好睡)

我們先到宜蘭市區去吃中餐,第一站是「北門蒜味肉羹」,

但因為下著雨不好停車,就算停好車帶著2個小的撐傘也不方便,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一口氣把所有小吃都買齊,全部帶回飯店吃。

 

Molly下車買了2碗蒜味肉羹跟蒜味板條,濃濃的蒜味充斥車內,

我後來因為口氣的關係,已經很少碰加蒜的食品了,

但這款蒜味竟然讓我聞到氣味就胃口大開,光這一點就很厲害了。

 

再來Molly買了「北門綠豆沙牛奶」,

網友很推薦他們的綠豆沙牛奶跟芋頭沙牛奶,

只可惜芋頭沙牛奶已經賣完,我們只買了1杯綠豆沙牛奶來嚐嚐味道。

然後我們又買了「30年老牌檸檬愛玉」的檸檬愛玉跟人氣推薦百香多多,

其實這3間店都在附近,如果天氣好,停好車可以一家一家步行去品嚐。

 

接下來我們前往「大麵章」尋找號稱台灣第一的麻醬麵,

好不容易循著導航找到位於廟旁的小麵攤卻大門深鎖,

攤子上寫著2:30PM開始營業,該不會是星期天休息吧?

這個美味,我們撲了空。

 

看著手上收集到的美食小吃,好像還不能滿足我們咕嚕咕嚕叫的肚子,

我們決定到礁溪去冒雨排隊買熱騰騰、香酥脆的「礁溪蔥油餅」。

 

這家蔥油餅我是第一次吃到,據有多次排隊經驗的Molly說,

今天剛好下雨才能在20分鐘內嚐到美味,要是平常等到天荒地老都有可能,

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店家甚至規定一次最多只能買20個。

 

雖然排隊很辛苦,但我還是覺得好值得呀!

我這個鄉巴佬第一次吃到麵皮膨鬆,外酥內軟的蔥油餅,

厚實金黃的麵皮夾著裹有醬汁的煎蛋,

口感特別的讓我覺得它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蔥油餅啊!

所以等不到飯店,我們在車內就以蝗蟲過境的速度解決掉,

我分了點沒有沾醬的麵皮跟蛋黃給小胖虎吃,

吃完後他竟哇哇大哭吵著還要,可見連小Baby都無法抵擋它的魅力。

 

買完午餐,時間約下午3點,我們直接進飯店check in,

大家都餓了,趕快進房間好好吃一頓吧!


(和風時尚會館的前棟建築物)

我這次訂的房間是位於頭城交流道下的「和風時尚會館」4人房,

他的優點是:交通便利,一下頭城交流道拐個彎就到、房間坪數大、

設計布置像Motel、價格低,

也可以選擇貴一點的Villa房型,或是有私人空中泳池的星月麗池房型。

缺點是:位置偏遠生活機能差、房內沒有梳妝台或辦公桌,化妝不方便、

泡湯要搭接駁車或自行開車到礁溪。

Jessie以前住過,他覺得這裡的套餐還不錯,所以我們加訂了3客晚餐。

 

本來我是在和風時尚會館跟香格里拉度假飯店之間抉擇,

和風時尚位於頭城比較靠近礁溪,香格里拉位於五結比較靠近羅東,

後來是因為我曾經在2004年綠博工作期間住了香格里拉約2個月,

所以決定試試看新的住宿點。

 

我事先在Y拍上買到4人家庭套房的住宿券NT.3,300,

加上晚餐套餐一人NT.500,共NT.1,500。(原價NT.550,房客優待NT.500)

 

聳立的建築物就是和風時尚會館的前棟,

check in完我們從左邊的車道進入到後棟,前後棟中間是停車場。

 
(前棟1樓比較像是Motel的形式,樓下的車庫,樓上是房間)

 
(泡湯接駁車是Laxgen,約1小時一班,須預約)

我們住的是後棟的322房,就位在餐廳樓上,

一進門左邊是2大床,對面是電視,電視牆後面是洗手間跟淋浴間,

右邊是和室休息區,中間有個和室桌,和室桌對面是衣櫥、Mini Bar,

再後面就是超大的按摩浴缸,裡面還有一台電視。

和室休息區的右邊有一個很大的露臺,還有戶外公園桌椅。

我覺得這間房間最大的特色是處處都有整面的落地窗,採光非常好,

但要泡澡或更衣的時候就要記得拉上窗簾。


(我們住的322房,就在餐廳樓上)


(房間的格局分佈)

備品及點心的部分,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1.有提供和式輕便服。

2.Mini Bar水龍頭提供淨水機的水,可直接煮沸飲用。


(和風時尚提供的和式輕便服跟小點心、飲料)

浴室的部分很多網友覺得將備品組合成蘭陽風景很特別,

我覺得還好,因為早在近10年前香格里拉就這麼做了,

我倒是比較喜歡他2面大落地窗的泡澡間,可以舒服的泡澡看風景,

但老實說泡澡時不拉起窗簾心裡還是毛毛的。



(和風時尚的浴廁)

進了房間,放好東西,趕緊把一袋袋的小吃打開來,進攻囉!


(北門蒜味肉羹、北門綠豆沙牛奶、30年老牌檸檬愛玉)

吃飽之後,大家都在房間裡幹嘛呢?

Molly開始躺上床看電視,笑牙在他旁邊跳來跳去,Jessie還很努力在吃,

小胖虎則是一下打電話、一下咬著尉強舅舅送的暴牙奶嘴轉搖控,

當然還有不停的吃吃吃,連地上裝飾石板的白色石頭都不放過。


(吃飽飯,大家在房間裡幹嘛呢?)

笑牙一直很期待可以泡湯玩水,所以我就放了一大缸的水讓他泡澡,

(和風時尚沒有溫泉水,要泡湯必須到礁溪的和風溫泉會館,

住宿房客會贈送SPA水療券,住宿的2天期間可以不限次數使用)

一邊泡澡還可以一邊看海綿寶寶,真是太享受了,

不過因為電視的吸引,他反而沒法專心玩水了,連游泳圈都棄之一旁。

 
(笑牙一邊泡澡一邊看海綿寶寶)

這樣濕冷的天氣真的太好睡了,離吃飯的7:40PM還有一段時間,

大家乾脆先睡一覺再說。


(吃晚餐前,大家累得睡著了)

大家睡的沉,多虧櫃檯打內線通知我們吃飯時間到了,

要不然可能一路睡到隔天了吧!

和風時尚會館的晚餐套餐預約的人不少,很多是配合住宿一泊二食的專案,

所以用餐通常會分為5:30PM跟7:30PM兩個時段。

 

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因為我們的房間就在餐廳樓上,

當時帶位的櫃台人員告知我們可以由側門進入餐廳,

但他只提及這個門,我們也以為這是唯一一個出入口,

誰知道我們要去用餐時,側門卻被反鎖住了,任憑我們怎麼敲門都沒人應,

我們以為是自己走錯路,上下樓一直跑,

還冒著雨跑到外頭看是不是有其他出入口,

最後是到房間打電話請櫃台協助才得以進入。

 

餐廳說明是因為側門邊有客人用餐所以將其反鎖,

前來說明的服務人員一付「都已經幫你開門了還想怎樣」的嘴臉讓我火大,

我要求見主管,但一看就知道主管也沒能力處理,算了,只能自認倒楣。

 

我覺得離開了台北,餐飲業的服務觀念跟態度還是很需要被加強,

去過很多中南部好吃的餐廳或小吃,食物美味沒話講,

但卻常看到服務態度不佳或是工作人員甚至老板擺臭臉的狀況。

每次遇到這情形,我就會由衷的佩服王品台塑餐飲集團力求服務的精神,

難怪他們可以發展的這麼好。

(不過老實說,就算是王品集團,台北跟其他地區的服務還是有差的,

可能是台北人比較挑剔,也比較會為自己爭取權利吧!) 


(隔天才清楚的看到這個餐廳的紅色大門)

  
(和風時尚會館餐廳的吧檯兼櫃台、座位區,還有附KTV的包廂 )

和風時尚會館的晚餐是套餐形式,共9道菜,主菜有豬跟羊可選擇。

內容分別為:

合鴨佐蘋果醋、百里千層蝦、時尚釀果醋、照燒羔羊排/極黑豚

明太子焗鮭魚、燒鰻芋香米糕、蓮花一品雞、季節水果皿、銀耳桂圓蓮子

 

餐點部分雖然沒有特別印象深刻,但一客NT.500,算是C/P值很高,

加上和風時尚地處偏遠,最近也得要到礁溪才有較多選擇,

若是像我們一樣遇到下雨天,直接在餐廳用餐非常方便。

 
(和風時尚餐廳的晚餐,共9道菜,有甜品沒有飲料)


(小胖虎吃配菜甜椒,笑牙吃配菜玉米)

吃飽飯,我們決定再去一趟礁溪買點消夜回來配電視,

從和風時尚會館到礁溪鎮上距離不遠,開車約10分鐘。

我們先去了溫泉會館林立的德陽路湯圍溝公園,

買了「9號咖啡BAR」的現釀啤酒(500CC杯裝NT.150)

再到附近的「宜蘭滷之鄉」買了雞腳、鴨翅...等滷味,

還有滷味店對面的「順軒」買薄片牛舌餅(4盒綜合包裝NT.110)


(消夜:現釀啤酒、滷味跟薄片牛舌餅)

現釀啤酒用飲料杯裝還加了吸管,看起來有點遜,

但Molly喝了一口之後連聲稱讚,所以不喝酒的我也輕啜一口試試,

果真甘醇順口好入喉,喝完3-5分鐘之後嘴裡還有淡淡的麥香,

很適合女生或是平時不喝酒的人飲用,

但這款啤酒若讓林老師來喝,一定嫌它只是麥茶,還是賣很貴的麥茶。

 

滷味我覺得非常一般般,

可能是平常我們習慣吃的滷味以豆乾、海帶等居多,

Jessie買的雞腳、鴨翅實在不是我們的菜。

 

而亦順軒的薄片牛舌餅(宜蘭餅)是到宜蘭必吃特產之一,

我最喜歡鮮奶口味,起司也很不錯,

帶回來給林老師品嚐,連挑剔不愛吃甜食餅乾的他都說讚。


(小胖虎吃牛舌餅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消夜,該來好好享受大浴缸了,

房間裡有4件輕便的和服,Molly提議穿來拍拍照留做紀念。


(大家穿著和服拍照,笑牙跟小胖虎一直在搗蛋)


(最近跟笑牙一起自拍,他很喜歡這個Kiss的pose)

洗完澡,大家躺在床上聊天、翻滾,突然電視頻道轉到HBO, 

螢幕上的芮妮齊薇格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來是Case 39這部片,

幾個膽小的老弱婦孺就在異鄉的半夜看起了驚悚片,

明明很害怕還要半閉著眼、頭矇著被硬看下去,

連哈欠連連的笑牙、小胖虎也好像看得懂一般眼睛盯著電視不睡覺。

 

看完了驚悚連連的影片都已經是半夜2點多,

又嚇又累,隔天還要早起,還是早點關燈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