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初台北小巨蛋有個「與恐龍共舞」的表演活動,

看了電視廣告非常心動,更想帶當時才1歲的笑牙去見識,

但是跟林老師提起這件事的時候,他只是冷冷的跟我說:「他會怕。」

我不信,很多小男生都喜歡恐龍的,

當下,我打開PPS找了侏儸紀III給笑牙看。

當初的想法只是要讓笑牙認識恐龍這個遠古動物,沒想到他一看成癮,

靜靜的把一整集的侏儸紀看完,看完第3集之後還吵著要繼續看。

他一點也不怕,甚至從此愛上了恐龍,深深為他著迷。

 

因為他對恐龍的好奇,我們家開始有了恐龍的相關產品,

去年聖誕節前,Jessie跟Molly阿姨在牆上幫他畫了好幾隻恐龍;

聖誕節,我送他一隻綠色的雷龍玩偶,他叫他雷龍馬麻;

把拔、謙姐姐送他恐龍書,他想到就拿來翻翻認識新恐龍;

姑姑送他一隻暴龍模型,把拔送他一隻刺盾角龍,取名叫Toro;

我找了很多跟恐龍相關的DVD給他看;

也幫他買了很多恐龍圖案的衣服;

連看完兒童牙醫,牙醫叔叔要他選禮物,他都選了隻綠色小恐龍模型。

 
(我送給笑牙的聖誕禮物)

遇到笑牙喜歡的東西,他總是會冠上恐龍2個字,

「那是恐龍小鳥/大象/長頸鹿...」

「我喜歡吃恐龍飯飯。」

「這是恐龍衣服嗎?」

「恐龍也是吃/穿這個的嗎?」

 
(姑姑送的暴龍跟劍龍模型)

我們也會盡量找機會讓他接觸恐龍,

像是帶他去博物館看恐龍化石、帶他去看恐龍展演,

陪他讀恐龍書籍,讓他了解更多關於恐龍的知識,

再多,他都樂此不疲的學習。

 
(笑牙的恐龍書)

這讓我想起阿迪小時後,才3歲的年紀就認識所有車的品牌跟系列名稱,

他可以一眼就看出馬路上奔馳車輛的品牌跟名稱,

不認識的車種只要跟他說一遍他就能記得,

記憶力跟辨識力總是讓大人們驚呼連連。

 
(笑牙幫暴龍剃牙)

興趣是重要的,讓小朋友自己去尋找探索他喜歡的東西,

父母的工作只是陪著他,在過程中給他學習的機會,

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適時給予協助,就夠了。

 

他們,會有自己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