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外出用餐之前總得事先上網搜尋,

不是要找尿布檯、兒童餐椅、餐具完備,對小孩友善的親子餐廳,

就是得找戶外有大草坪可消耗壞小孩精力的景觀餐廳。

 

去過了好幾家這樣的親子餐廳,

但遠離市區是一個最大的問題,要是林老師不在或是沒有開車的友人陪同,

根本很難成行。

 

偶然的機會下,讓我在BBH發現原來板橋也有一家頗負盛名的親子餐廳,

而且就在住家附近的南雅夜市,

我這個立誓要吃遍板橋美食,踩遍板橋餐廳的新板橋人,

竟然不知道這是家親子餐廳,實在汗顏。

 

老實說,經過逸馨園不下百次,

第一次經過時心裡暗暗噓他:「拜託,在夜市裡開甚麼茶藝館!」

後來聽林老師提起,原來這兒的前身是撞球場,

林老師的國中時代下課後就是在這鬼混,

所以在我的印象裡,這兒就是個「不良場所」。

 

因為自己的孤陋寡聞加上對逸馨園的誤會,

一心想到這兒來一探究竟,算是給他一個澄清的機會。

 

與好友吸血很久沒見,他體貼我帶兩兄弟出門不便,

所以很阿莎力的開了車載兩姐妹來我家跟我碰面,

我們中午先在家裡吃過板橋有名的「老夫子牛排」之後,

才驅車前往位於南雅夜市的逸馨園書香茶坊。

 

老早就調查好逸馨園備有專屬停車場,

所以我們2大4小很開心的開著巨大的CRV前往,

餐廳附近好不好停車、有沒有專屬停車場,

對我們這種要扶老攜幼外出用餐的人,是很重要的一個考量因素。

(但怎麼也沒想到這個貼心的停車場,竟然造就了吸血的超丟臉事蹟)

 

下午3點半我們到達逸馨園,他的專屬停車場就在未到達餐廳前的右巷內,

雖然是周日,但很幸運的車輛並不多,我們很快的停妥,

走出停車場,我們望了望巷尾,有出路,

晚點離開我們就從那兒出去好了,才不會跟夜市人群踫擠在一塊兒,

我們心裡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

 
(逸馨園大門,門口馬路就是南雅夜市)

逸馨園內主要是一間間古色古香的木製包廂,

拉起和室木門就可以擁有一個喝茶相聚聊天的隱密空間,

除了小橋流水的造景外,還可俯瞰池塘裡的錦鯉,

小小的大門入內之後別有洞天,從外觀一定猜不到裡面的範圍這麼大。


(逸馨園是古色古香的木式建築)


(小朋友很喜歡買了飼料餵養大池塘裡的錦鯉)


(戶外有石桌石椅可供暫時休憩,但是蚊子應該很多)


(一直往後走,通過小橋之後就是後棟的親子座位區)

之前電話訂位的時候,我有特別要求要在遊戲區的附近座位,

因此我們被安排在一樓體能館旁邊的包廂。

逸馨園的親子遊戲區分為一、二樓,

一樓是體能館,有小溜滑梯、彩球、注音符號巧拼、搖搖椅、大積木...等,

比較適合3歲以下的小孩,

二樓是益智館,有整排的大型電動玩具、盪鞦韆、溜滑梯、閱讀區,

還有哺乳室,比較適合幼稚園中大班以上至國小的年紀。

 
(我們被安排在靠戶外走道的座位)


(每間半開放式包廂都是和室座位,小小孩可坐可爬還可睡)


(我們的座位靠戶外走道,對面的座位靠遊戲區,
下次訂位指名坐那,就可以在座位上隔著窗戶看顧遊戲區裡的小孩)


(小朋友一入內就在座位上玩了起來)

因為才剛吃飽飯,本來只想點下午茶的,

但是逸馨園沒有下午茶套餐,飲料一杯NT.130-180,茶點NT.30-60,

又有大人低消NT.200,小孩(90cm以上)低消NT.150的限制,

(我們最低消費要:NT.200*2+NT.150*2=NT.700)

所以我們乾脆點全餐NT.470-500,請他先上飲料、生菜沙拉跟甜點,

等晚一點玩累了餓了,再請服務人員上主餐,這樣比較方便也比較划算。

 
(逸馨園的菜單,有大人低消NT.200,小孩NT.150的限制)

 
(全餐價格在NT.470-500之間,含生菜沙拉、主餐、飲料、甜點、水果)

飲料一上,小孩們就迫不及待的衝向了隔壁的體能館遊戲區,

2個媽媽吸了幾口飲料解個渴,就匆忙的跟著小孩們衝過去。

(本來打的如意算盤是好友倆可以在一旁喝茶吃飯翹腳聊天,

只要眼睛不時瞄著就好,沒想到包廂座位跟遊戲區是分開的,殘念...)


(我的水果茶跟吸血的珍珠奶茶,很大杯很滿足)

  
(左邊是體能館入口,直走是洗手間)

 
(體能館空間很大,小小孩可以直接在地上爬行)


(體能館的小溜滑梯,有2處可溜下)

 
(小魚造型搖搖椅,內有2台搖搖椅,但把手都壞了拆掉了)

 
(體能館右方還有一個適合更小年紀的溜滑梯,內有很多彩球)


(可以丟彩球的恐龍造型彈珠檯,笑牙很喜歡玩得滿頭大汗)


(體能館右方的另一個區隔空間有巧拼、大積木跟烹飪玩具)


(小女孩很喜歡的廚房烹飪組)

 
(壁面都是請專人特別設計的可愛彩繪)

將近5點的時候,我們回到座位上休息,

桌上已經擺放了服務人員送來的生菜沙拉跟小甜點蛋糕,

吃完小東西後,我們請服務人員在5:30PM幫我們送上晚餐。


(生菜沙拉,有千島醬跟和風醬2種選擇,水果不錯吃)


(小蛋糕甜點,口味很一般)

主餐部分倒是讓我跟吸血有點驚訝,

他點的牛肉火鍋份量很足,湯頭也不錯,

母女3人一起分享這道餐點最後冬粉還吃不完,可見內容物之豐富。


(牛肉火鍋御膳全餐NT.470)


(書妍也覺得火鍋好吃,正大口大口的扒著飯)

我點的貴妃牛腩也出乎意料的好吃,點這道餐點前一直拿不定主意,

因為前不久去五股準園吃到的難吃紅酒燉牛腩還印象深刻,

很怕又再度踩到地雷,但因醬汁下飯比較適合笑牙,所以我還是點了這道。

 

貴妃牛腩的醬汁濃郁,香氣撲鼻,光聞味道就讓人胃口大開,

牛腩軟嫩,吸血吃了一口也說讚,配菜的紅蘿蔔跟菜頭很適合笑牙,

只可惜他沒睡午覺又玩的太累了,所以就算美食當前,

他還是一邊吃一邊打瞌睡。

 
(貴妃牛腩御膳全餐NT.470)


(笑牙一度闔眼睡著,我只好灌他飲料讓他清醒,這時小胖虎已經睡昏了)

為了讓笑牙可以清醒的繼續玩,我讓他快速吃完飯,

在大家都還在扒飯的時候先放行讓他獨自回到體能館,

小孩們也真奇怪,

上一秒睏到眼睛都睜不開了,聽到可以玩下一秒馬上生龍活虎。

 

我還在吃飯,吸血帶著已經吃飽的倆姊妹跟笑牙到二樓的益智館去瞧瞧,

不過才上去5分鐘不到,吸血就把小鬼頭們都趕下來了,

因為上頭有一整排的電動玩具,吸血不給玩,全部再回到一樓體能館。

 
(二樓座位區,左邊是樓梯,右邊是益智館)

 
(益智館入口)


(益智館內部,右手邊還有一組溜滑梯,最右側是哺乳室)

  
(右手邊的溜滑梯跟哺乳室))


(大型積木區)


(右手邊的小溜滑梯)

 
(一整排的電動玩具)


(益智館中間有小桌小椅可休憩或閱讀)


(左側的盪鞦韆)


(閱讀區)


(哺乳室)

6點多吃飽飯,我們又讓4小在一樓的體能館玩一下,

當時遊戲區都沒人了,雖然有點納悶,但人少小小孩遊玩的品質比較好,

不然一堆人衝來撞去其實挺危險的。

 

分析一下我觀察到的逸馨園優缺點:

【優點】

1.空間大:不論是座位區還是2個遊戲區,空間都算大,

這次就算周末到訪,也沒有擁擠的感覺。

2.包廂:包廂式的座位設計,對小小孩來說比較舒適,

比較不會干擾到鄰坐,尤其大家都帶小孩,吵鬧的話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3.備有停車場

4.平價:以這樣的環境、餐飲品質,我覺得5百元的費用物超所值,

畢竟現在出門吃飯隨便就要半張小朋友,

這裡可以坐上一整天,又可以讓小朋友消耗精力,

比起吃完飯又要花門票錢找兒童館給小孩們玩,划算多了。

下雨天、大熱天,沒地方遛小孩的時候,這兒的確是個不錯的選擇。

 

【缺點】

1.清潔:一進包廂座位我跟笑牙就被蚊子叮了,

因為和室座位的關係,和室桌底下容易藏匿蚊蟲,而且清潔不易。

2.遊戲區無管理:兩個遊戲區都沒有年齡或身高的限制,

我們在一樓體能館的時候,就看到有好幾個國小學童在裡面追逐玩鬼抓人,

衝來跑去,甚至還逆向跑上溜滑梯,非常危險。

我還看到一個幾乎是國中身高的男童在體能館裡跟同伴互相砸球,

根本無視於在旁邊爬爬的小妹妹,還有像小胖虎這種剛學走的小Baby。

 

玩到晚上7點多,準備離開。

櫃檯結帳的時候又特地問了一下停車場的出口,

沒想到,店家說出入口只有一個,就是南雅夜市。

「甚麼!?不會吧!死了死了,完蛋了!」 

南雅夜市平時雖然生意不大好,但周末還是會集結人潮,

要在這麼尖峰的時刻開大CRV衝出小巷道,真的很考驗吸血的開車技術。

 

不死心的又問了一下旁邊的攤販,原來我們以為的出路已經堵住了,

現在窄的只有機車過得去,我們就只有一條路可以離開。

停車場只剩我們一台車,大家果然都是巷子內的,知道此地不宜久留,

在沒法可想的狀況下,我們只好硬著頭皮衝出去了。

 

才一開出停車場,就聽到此起彼落的咒罵聲:

「太誇張了吧!是白癡喔!不知道這裡是夜市嗎?車子那麼大還開進來...」

我們不是厚顏無恥,是真的無計可施,

只好一邊道歉一邊冒汗一邊默默的慢慢開出去,

一下怕擦撞到人,一會兒又怕撞翻攤販,我跟吸血神經緊繃到都要哭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當天南雅夜市逛街的人潮,

謝謝他們雖然一直咒罵一直白眼,但還是願意讓出一條路給我們通過,

以後我絕對不敢再開車去逸馨園了。

 

【逸馨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45號

電話:(02)2965-8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