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以前在搜尋合適的親子餐廳時,就知道「青境花墅」,

這是由一家人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完成的夢想,

但他網頁上的照片跟介紹一直引不起我的興趣,

直到最近越來越多人談論,而且餐廳內增加了許多遊樂設施,

才讓我下定決心要去一探究竟。

 

出發前還是依照慣例搜尋最近日期的部落格文章,

除了了解前往的路徑、餐廳菜色的推薦,最重要的還是要複習一下怎麼玩,

去過的人都提醒假日一定要提前訂位,可見現在生意真的很不錯,

因為林老師是臨時休假決定出遊,所以沒能事先訂好位,

致電餐廳之後店家提醒可以在上午10-11點之間到達,

現場會有保留位,早點到機會比較大。

 

我預計9:30AM,拖拉了一下10:00AM出發,

其實關西離板橋很近,但最近出遊二高車多常要花上1小時才能抵達。


(剛下大夜的Jessie跟太早起的小胖虎都睡著了)  

下了關西交流道走左邊往關西方向,青境花墅在竹縣118號羅馬公路上,

走了好一段時間我們才發現原來餐廳在蠻山上的,

最後看到的指引路牌叫我們「過橋之後左轉進停車場」,

但一直往前開都沒看到橋,眼見前面就是桃園關西跟新竹復興鄉的交界,

我們確定自己走過頭,才又迴轉。

 

原來那個指示牌的位置右轉下坡就到了,這有個指引的小瑕疵,

它應該是先劃出箭頭指餐廳方向,等車子下坡之後再指引停車場位置,

因為這個烏龍,我們又多花了30分鐘的車程,

到達時已經11:30AM,想也知道當時餐廳已經沒位置了。


(青境花墅親子餐廳大門口)

 
(地址、餐廳開放時間及注意事項,星期一跟晚上都沒營業喔!)

 
(在大門口處須先購買NT.100的入園券,可抵消費,但不可抵農場體驗)

 
(進大門口右手邊有充氣式的遊樂器材,共4座)


(進大門口左手邊是餐廳主體,會先經過鐘樓)

 
(可以在鐘樓下方拉著繩子噹噹噹的敲鐘,
我覺得下方那一排排啤酒玻璃瓶的裝飾很特別)

 

 
(餐廳主體建築)


(餐廳門口左右各有一個搖椅,還有漂流木做成的造型椅)

 
(餐廳前方有一大片草坪,正前方是戶外有冷氣的用餐區,
藍白遮陽棚是戶外沒冷氣的用餐區,圖左一整排是自由座候位區) 


(餐廳左方自由座候位區旁的沙坑)

 
(餐廳右方外帶取餐區旁的沙坑,棚頂有電扇)

買好門票,先趕緊到餐廳內登記用餐,候位的人很多,我們排在第16號,

登記好之後,再到戶外的等候區休息。

現場的家庭非常多,在停車場的時候我就被擠滿的車輛驚嚇到,

心想害阿害阿,餐廳一定沒位置,該不會要頂著大太陽等到地老天荒吧,

我還要參加1:30PM的農場體驗呢!

 

雖然餐廳暫時沒位置,但很幸運的在自由座候位區找到一個空桌,

正值中午熱得很,但能有個地方可以稍作歇息已經讓我們滿足,

因為那舒服的餐廳座位還不知道要等多久。

 

坐定之後笑牙就吵著要去玩沙,也好,

不然要他在悶熱的位子上餓肚子等時間,受苦的應該是這群大人們。

我先帶笑牙去看餐廳左右兩邊的沙坑,讓他自己選擇要哪一個,

我比較屬意右方的沙坑,因為棚頂有電扇,才不會讓小人熱得受不了,

但笑牙看2眼就選中了左方的沙坑,應該是那個城堡吸引了他。

 
(餐廳左方的沙坑還有舊式的給水器,玩完可以沖洗手腳跟玩具)

出發之前有先上網爬文,所以知道要自己攜帶玩沙工具,

如果忘了帶也沒關係,餐廳內有賣,一組NT.80。


(林老師陪笑牙玩沙)

比較讓我欣慰的小胖虎一點也不畏懼碰觸到沙子,

看葛格玩得開心也吵著要下去沙坑,想當初笑牙1Y6M帶他去泰國蘇美島,

連腳都不敢踩在沙子上,讓我好生沮喪。

 
(大人小孩都在沙坑裡玩得好開心)

等到中午快12點餐廳廣播叫號還在龜速進行,

我們實在餓得受不了,決定先到餐廳內點一份外帶的烤雞餐,

在這裡不管要吃甚麼都必須到餐廳內的吧台拿點餐單,

畫好餐點之後先在櫃台結帳,外帶的部分就會由外帶取餐區廣播叫號。

點好餐之後才知道原來烤雞現做,所以要等上30分鐘,

早知道就在一進門坐定位的時候就先點好餐。

  
(外帶取餐區包含烤雞餐、飲料、夏天還賣冰淇淋,但只限假日好天氣)

外帶烤雞餐單人份NT.400,雙人份NT.750其實不算便宜,

但傻傻的等餐廳位置也不是辦法,而且餐廳內的主餐一份最低NT.380,

若是當天氣溫不是高的令人受不了,其實在戶外區用餐也是ok的。

 

外帶烤雞餐送來,份量跟賣相我先給了80分,

烤雞很入味,迷迭香氣很開胃,在這樣的景觀/親子餐廳我願意給他90分,

我只敢淺嘗一口,不然一定一發不可收拾,

早知道就該點雙人份,夠吃還便宜NT.50,

呵呵,這時歐巴桑貪小便宜的心態又悄悄冒出頭了。

 
(外帶烤雞餐單人份NT.400,
包含生菜沙拉、芝士軟法國麵包、草莓果醬、鄉村烤半雞、飲料)

烤雞餐一來,就聽到餐廳不斷的廣播叫號,

入內詢問,服務人員告知餐廳訂位保留15分鐘,不會電話確認,

15分鐘一到即刻把座位讓給現場等候的客人。

因為剛好有3-4桌客人缺席,所以叫號速度加快許多。

但是,就那麼巧,叫號停留在我的前一組15號,我又多等了半小時,

耐不住性子再次入內詢問,服務人員說因為當天都是團體訂位,

一口氣訂了10幾20人的就有3組,現場只有一百多的席次,

我們只能等散客部分用餐完畢才有機會。

 

青境花墅考量家長帶著小孩用餐速度慢,因此沒有限定用餐時間

這個貼心的設想相對的也影響了現場等候的客人,

我當場就看到有客人明明已經用完餐還留在原位,

把小孩趕去遊戲區,然後自個兒繼續留在座位上聊天看報紙。

他們沒有錯,誰不想花了錢可以悠哉的吹冷氣吃頓飯喝杯咖啡,

可是我總覺得這樣霸占著座位不太好,人該有點同理心的呀!


(現場一直看到小孩還想玩,哭著被媽媽抱去吃飯的情景)

1:00PM我們終於等到位置(更氣的是5分鐘後17號也有位置了)

呼!整整等了1.5小時呀,1:30PM還要參加農場體驗,看來得狼吞虎嚥了。

 
(餐廳大門)


(一進門是圓形座位區及鋼琴,座位主要分布在兩旁,
鋼琴左方是吧台、左後方是攀岩區,右後方是攝影棚)


(攝影棚提供簡單的服飾及拍照道具,吧台可出借感應器)


(吧台有可愛的海棉寶寶彩繪,
並販售玩沙工具NT.80、防蚊液NT.150、泡泡水NT.50)

  
(左上:我們的座位在鋼琴左邊吧台前方,右上:中間圓形座位鋼琴區,
左下:從左邊座位往吧台區拍,右下:左邊座位區還有另一台鋼琴)

清境花墅的網站版主非常愛好攝影,所以有了在餐廳內架設小攝影棚的idea,

餐廳內也有很多人像攝影作品的布置,往化妝室的走道間就有幾面照片牆,

而且還附有巧思的在樓梯下方的空間設置了閱讀區,

候位的時候,或是剛吃飽飯都可以在這裡翻翻閒書。

 

我在戶外的候位區時聽到隔壁的媽媽抱怨,他覺得廁所的設置不好,

明明標榜的是親子餐廳,但是洗手檯的高度太高根本不適合小朋友,

另外我也觀察到廁所內並沒有尿布台。

我覺得要設置親子廁所、小馬桶之類的裝備需要在初期就有完整規劃,

不然中途動工整修成本過高,我想再有理想的店家都有困難,

這點我可以體諒,但是尿布檯成本低、設置簡單,

IKEA就有現成可以買,店家其實可以再貼心一點。

(當然我知道這也得考量空間問題,目前廁所的空間的確不夠大)


(閱讀區跟化妝室走道間的照片牆布置)


(吧台區)

餐廳內人很多,服務生忙進忙出,看得出來很多是工讀生,

就算在餐廳內用餐,一樣還是得先在點餐單上畫好至櫃檯買單,

我們好不容易決定了餐點,卻發現menu上的價錢跟點餐單上的不同,

告知服務生之後,他才知道拿錯了,趕緊再補一份調漲過價錢的meun。

 

每個大人都必須點一份套餐或下午茶,一份套餐可以折抵門票NT.100,

我們4個大人因為已經先點過一份外帶烤雞餐,所以只再點3份主餐,

分別是:椒麻雞NT.430、豬肋排NT.500、菲力牛排NT.550(網路上推薦的)

 

主餐會附贈湯品、開胃小菜、炒食蔬、主餐、白飯、紅茶,

結完帳點單上面註明:滿餐加菜免費,原來白飯跟炒時蔬都可以無限加點。

另外,網路上推薦兒童餐雞腿排NT.250,C/P值很高。


(套餐NT.430-550,含湯品、開胃小菜、炒食蔬、主餐、白飯、紅茶)

看來等餐需要一段時間,我跟笑牙先玩起了自拍,

怕小孩無聊也可以跟櫃台拿鉛筆在餐桌紙上寫字畫圖,

林老師跟Jessie則是玩起了猜數字遊戲,幾A幾B的廝殺中。


(等餐的空檔可以在餐桌紙上畫圖)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服務生還是慢條斯理,

我直接跟服務生說因為我們要參加1:30PM的農場體驗,所以請快點送餐,

第一個穿粉紅色制服的女服務生說:「沒辦法喔,要看點單順序」,

湯品上了之後,我又提醒了穿藍色制服的男服務生,

我跟他說主餐慢一點沒關係,但是小菜、炒時蔬或是白飯都請幫我先上,

他好像聽不懂我在說甚麼,一直強調必須看點單順序,他無法作主,

我說沒關係,那請你找可以作主的人來好了。

然後他又跑去找粉紅色制服的女服務生(應該是正職或資深人員)

女服務生跑到吧台去咬了一陣耳朵,還是沒人來處理。

然後我突然想起沒有幫兩兄弟要兒童餐具,舉手請服務生過來時,

吧台人員突然用嘴形跟我說:「我知道你要說甚麼」,

我又用嘴型回他:「兒童餐具」,

他自知猜錯只好低頭趕緊請服務生送兒童餐具過來。

 

我覺得整件事很可笑呀,

明明開胃菜、白飯、炒時蔬,不管你點甚麼主餐大家都是一樣的,

所以先出這些餐並沒有問題,並不需要特別額外準備,困難性沒那麼高。

我能體諒這樣一來工讀生出餐可能會亂掉,所以他不願冒這樣的風險,

但是連個可以說明的主管都沒有,也太扯了吧!

我想那個吧台用嘴形跟我說話的人應該是主管,

但若他真是管理階層,這樣的處理方式也太沒有禮貌了吧!

 

不過有催餐有差啦,雖然沒人來說明,但出餐速度真的比較快,

吃到一半口渴了,請服務生提供附餐的紅茶,

服務生問:「杯子呢?」我們一頭霧水,因為從頭到尾只提供水杯而已,

我們不知道喝紅茶需要特別的杯子,她說:「不是,就用水杯喝紅茶」,

可是我們的水杯還有水,她不知道怎麼處理去問了一圈回來之後說:

「我們只能提供一個水杯。」Jessie問:「所以我要喝完水才能喝紅茶」?

她竟然回了一聲:「很!」Jessie大怒青她:「還很勒!」

最後是我們教他把水杯裡的水拿去倒掉,再幫我們酙上紅茶。

(喔!我實在快瘋了,這麼簡單的事竟然要我們教他做!

隔壁桌也嚇的說:我不想把水喝完都不行喔!)

 

很多餐廳都有假日魔咒,一到假日人潮湧進,餐點、服務品質都下降,

我當然能了解客人一多很多事情就會亂,也需要更多人手來幫忙,

只是多聘請的工讀生如果沒法做好職前的教育訓練,

對餐廳來說不是加分效果,而是大大的扣分呀!

 

可笑的服務說完了,現在來看一下餐點吧!

其實清境花墅的餐點真的很不錯,類型跟Tina廚房很像,

主餐份量大,附加的小菜、炒時蔬也都很可口,

不過吃了一整份主餐又加白飯跟青菜真的有點多,

有小孩子的話建議不用多點兒童餐,反正白飯跟炒時蔬都可以續,

份量很足夠。

 

清境花墅的餐點屬於中西混合,湯品是很難見到的竹筍湯

清爽好喝,但對我個人來說調味鹹了點。

開胃小菜海帶絲很受好評,涼拌口味很適合夏天,

特別是加了酸酸的醋口感,讓人很想再來一盤。

(連挑嘴的林老師都說讚了,可見這道開胃小菜的好功夫)

炒時蔬高麗菜很甘甜清脆,還可以看到養生的小枸杞,

搭配白飯一級棒,只是飯吃了一半看到那一份大主餐,真的會驚嚇到。

 

椒麻雞酸酸辣辣好下飯,網路上很推薦這道餐點,價格也比較低,

但是對小孩子來說就比較不適合。

菲力牛排軟嫩多汁,一上桌林老師就幫忙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叉子筷子齊飛,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豬肋排肉質Q彈,笑牙也可以吃上幾口,

網路上評價不錯,只不過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沾料蜂蜜芥茉醬。

 

附餐紅茶部分雖然服務生很鳥,但不是一般平價牛排店喝到的口感,

比較偏向英式的伯爵紅茶,要是杯子換成玻璃杯會更突顯他的價值。

 

我們點的4份主餐都很不錯,我個人的排序是:

椒麻雞>菲力牛排>烤雞餐>豬肋排。

(小聲說:隔壁桌點了烤羊肩,聽說羊騷味很重,他們覺得不ok)


(主餐豬肋排、菲力牛排、椒麻雞,白飯、炒時蔬可續點)

帶1Y2M的小胖虎出門用餐,我會慢慢給他白飯吃了,

如果餐點裡有條狀物,像是麵包、豆子、玉米筍、甜椒...等,

給他自己拿著就可以安靜好一會兒。

吃完了菲力牛排餐點旁的附餐蔬菜,正愁沒東西給小胖虎自己拿著吃,

Jessie就從桌上拿了一根剛吃完的豬肋排骨頭給小胖虎自己啃,

沒想到小胖虎吃得津津有味,越咬越有勁,還會自己沾取蜂蜜芥茉醬,

一副好享受的樣子。


(小胖虎自己拿著豬肋骨啃食,還會沾取豐富芥末醬增加味道)


(剛吃飽,父子3人抱成一團玩在一起)

吃飽飯,就算加緊腳步還是來到了2:00PM,

要參加農場體驗的小朋友已經先出發去農場了,我們只好自己前往。

森林農場離餐廳不遠,就在停車場的對面,步行約5分鐘可到達,

可是日正當中,而且碎石子路很難推嬰兒車,

走過去還是有點辛苦,路上我們還瞧見了像小蛇一樣的大蚯蚓。


(森林農場就在停車暢對面,由餐廳步行過去約5分鐘路程)

 
(農場體驗活動小孩一人NT.100,陪同大人免費,
活動時間1:30PM-3:30PM,在吧台報名繳費之後會提供識別扣環)

我們因為比較晚抵達,到的時候小朋友已經在抓泥鰍了,

林老師覺得太陽實在太大,所以拉著笑牙在陰涼處觀望,

等小朋友們遊戲結束,我們才帶著笑牙近距離的觀察泥鰍,

只可惜就算小哥哥幫他從水桶裡抓起,他還是不敢觸摸第一次見到的泥鰍。


(抓泥鰍體驗活動,遊戲結束會送一瓶舒跑運動飲料)

 
(笑牙沒抓到泥鰍,趁空檔時間到旁邊餵兔子吃地瓜葉)

體驗活動還有一個水槍大戰,每個小朋友都可以領到一個材料包,

現場製作好水槍之後,分成男女2隊對戰。

 
(排隊領材料包,用扣環識別一人領一個,領完剪掉扣環)

大家都領完材料包之後,教練帶大家到草坪上,

先檢查材料包的內容有無缺漏,然後開始教大家製作簡易的竹水槍。

天氣很熱、太陽很大,林老師曬的一直皺著眉,笑牙也滿頭汗,

這段教學的10-15分鐘其實可以帶到有遮棚跟電扇的座位區,

直接在日頭下施作,太辛苦了啦!

而且現場最有幹勁的大概就是身穿迷彩服的教練了吧,

我偷偷看到旁邊的工讀生已經無聊又熱昏的開始打盹了。

 
(水槍約5分鐘就製作完成了)

 
(水槍大戰開始囉!)

水槍大戰對笑牙來說還是太小了,因為暑假時間有新兵日記的體驗活動,

我看年紀大部分都是國小以上,笑牙這不到3歲的小娃兒跟著一起,

不是被衝撞就是趕不上進度。

像是水槍大戰時,就因為身旁的大哥哥玩得太激烈一直撞到他、打到他,

讓他覺得委屈,他覺得這遊戲不好玩,

而且一直無法釋懷大哥哥一直打他的水槍這件事。

 

體驗活動的主要內容是:放蝦籠、抓泥鰍、水槍大戰,

因為我們太晚到,笑牙沒參予到放蝦籠這個部分,

水槍大戰完,大家要去溪邊看成果了,

不過這一次全軍覆沒,沒有一個人抓到小溪蝦呀!


(放蝦籠體驗活動)

雖然體驗活動真正參予到的內容不多,但笑牙已經玩的很開心了,

看完沒收穫的蝦籠回來,大家一起開心的踢起球來,

大球是農場提供的,數量不少,但玩的人不多,因此踢多遠多高都沒關係。 

 
(森林農場踢大球)


(笑牙玩水槍大戰被噴得全身濕,又累又渴趕緊喝舒跑運動飲料)


(小胖虎玩球玩累了,大口的偷喝著葛格的舒跑)

我看笑牙已經全身濕,小胖虎也汗流全身,

就建議林老師帶他們回去玩充氣的滑水道,順便泡泡水。

到了充氣滑水道現場,笑牙有些害怕,因為滑水道很高他不敢爬上去,

所以我先帶他們兩兄弟去旁邊小型的充氣遊樂器材跑跳。

 
(兩兄弟在充氣遊樂器材裡翻滾)

玩了一會兒,可能是已經適應充氣器材的軟Q度,

笑牙自己說要去玩滑水道,我先讓他做在水池邊泡泡腳適應一下,

後來他鼓起勇氣想爬上滑水道,只是林老師覺得太危險了,不讓他玩,

他只好待在水池邊泡水,誰知道一衝而下的大哥哥直接撞上他,

因為吃水,奮力的想爬起,就從已經被他撞倒在水裡的笑牙身上巴下去,

笑牙被撞、被打、被嚇,開始哇哇大哭,

而那個小朋友好像不關他的事一樣,繼續開心的去排隊玩滑梯。

 

其實這個滑水道的危險性很高,

因為小朋友全身濕,要爬上階梯的時候很容易手滑腳滑,現場沒有人管控,

最上頭的只要一沒抓緊掉下來,後面的人就跟骨牌效應一樣全部跌成一團,

而且平常我都會教笑牙不能站在溜滑梯下方,下面有人也不可以溜下去,

這樣會害自己跟對方受傷。

可是這個滑水道下方是水池,小朋友溜下來之後需要力氣跟時間才能離開,

沒有人控制小朋友溜下來的順序跟驅趕水池裡的人,早晚會出事。

前幾天宜蘭的童玩節才因為工讀生管控不當,滑水道下方還有人就放行,

以致於下方的小朋友因為被衝撞嘴唇破裂送醫。

 

之前在夜市也曾經帶笑牙去玩過這種充氣式的溜滑梯,

可是現場的工作人員會很嚴格的管控人數,教小朋友排隊,

驅趕溜滑梯下方的人潮,也會禁止任何危險動作。

青境花墅充氣式滑水道旁雖然有個阿杯,感覺很像是廠商,

但是他單純只是站在旁邊,偶爾喊喊小朋友,根本沒在注意他們的安全,

我還看到一個小朋友,把那個小小的水池當成游泳池踢水游泳,

水花濺得我全身濕,他還洋洋得意。

 

這些個危險,都沒人在意,

也許是因為我家的小朋友比較小,所以我們不放心會隨伺在旁,

才會注意到這些可能被說龜毛的細節。

我看到很多爸爸媽媽開心的待在有冷氣的餐廳裡喝咖啡聊天,

把國小年紀的小朋友丟在遊戲區讓他們自己玩,

也許他們很放心自己的小孩夠獨立不會受傷不會被欺負,

但他們卻沒想到他們的小孩可能會讓其他小朋友受傷,

等到事情發生了又是怪園方設計不良又是怪對方不夠小心,

卻沒想到自己身為家長沒有好好照顧小孩,責任更大。

 

經營親子餐廳真的很不容易,我很感謝這一家人的努力,

讓我們這些爸媽可以擁有一個能好好吃飯又可以陪伴小孩玩樂的地方,

只是因為小孩太小,需要被照顧被注意的地方還很多,

如果餐廳部分能更注意細節,更加強管理,我們才會想一去再去。



(充氣遊樂器材,旁邊還有一個鳥籠)


(用外帶區一球NT.50的冰淇淋做個美好的Ending吧!) 

最後簡單的分享一下我觀察到的清境花墅親子餐廳優缺點:

【優點】

1.園區空間大,設施多元,沙坑很得小小孩喜歡。

2.餐廳內的攀岩區、攝影棚、閱讀區設置很貼心。

3.餐點好吃,雖然價格不低,但口味在景觀/親子餐廳裡真的算很不錯的。

4.玩沙工具、泡泡水、防蚊液現場都有賣,臨時忘了帶也沒關係。

5.有戶外沖洗區,玩沙、玩水髒了都可以隨時沖洗。

【缺點】

1.路邊指示牌不清楚,須特別注意。

2.假日餐廳訂位不易,現場候位約需要1-1.5小時。

3.假日服務品質差,可能影響遊玩興致。

4.工讀生一問三不知,狀況外程度令人傻眼。

5.充氣遊樂器材無人控管協助,危險性太高。

6.網路上說的棉花糖機已經撤除,泡泡機現正故障中,不知何時可修復。

7.廁所沒有尿布台。

 

【青境花墅親子餐廳】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錦山里9鄰97-1號(竹118縣道羅馬公路35.3K處)

電話:03-5478839 0935-513759 

網址:http://family.emmm.tw/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