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笑牙2Y6M開始,我幫他訂了巧連智月刊,

因為年紀的關係,他目前看的是幼幼版,9月即將升級為成長版。

 

其實我本來對巧連智的觀感並不好,

一來是電話業務推銷的方式令人不舒服,

二來是很多媽媽們把巧虎當成神,甚麼都是巧虎說,

連在公園玩溜滑梯,都有媽媽對不守規矩的小朋友說:

「你怎麼可以這樣,你都沒看巧虎嗎?」

(甚麼鬼?難道不看巧虎,不聽巧虎的話就會被邊緣化嗎?)

 

所以一直以來我對巧連智都持較反感的態度,

甚至有點反骨的刻意搜尋其他類似月刊、讀物,就是不想讓笑牙看巧連智。

直到我在網路上填寫資料,收到巧連智的試看片,

偶然機會下讓笑牙觀看,

因為當時正值笑牙學習大量詞彙的時候,他常跟著巧虎一起說一起做,

不知不覺學習了很多日常生活用語跟生活禮節。

 

發現巧連智對笑牙有些幫助之後,我開始上網找影片或是在PPS觀看,

只是小孩每天在電腦螢幕前的時間過長,

網路上的影片畫質差,我擔心笑牙因此近視,

因此思考了約2個禮拜後,我開始訂閱巧連智,就是今年2月。

 

我反而是訂了巧連智之後,才慢慢喜歡上巧虎的,

一個月NT.400的月刊費用乍看之下有點貴,

(人家那些厚厚一本還有很多名模華服的國際中文版也才2百多)

但是讓我覺得比較值得的不是他的DVD,而是月刊跟教具。

 

每個月底巧連智月刊送來之後,我會先讓兩兄弟一起觀看DVD,

一天連續看2遍,看了5-7天內容都熟悉了之後,

我會找一天下午跟笑牙一起玩互動月刊裡的貼紙、圖卡,

若是當期有教具,我會先把它藏起來,

在DVD看熟、月刊玩完之後才讓他接觸,

有媽媽問我為何要這麼嚴格,其實我只是想讓他更了解教具的玩法,

(DVD跟月刊裡都會提到,也會有玩法教學)

而且一開始就讓小朋友玩玩具,

容易讓他們不再想去看DVD、玩月刊,畢竟教具有趣多了。

 

DVD唯一讓我覺得有改進空間的,就是教學內容的歌曲,

不知道是因為小朋友能接受、會學唱的的就那幾個音階,

還是因為經費有限沒法請太好的編曲老師,

每次笑牙要我跟他一起哼唱那些難聽的念歌,我就一個頭兩個大,

這對學音樂的林老師來說更是折磨,

不管是聽到DVD上的哥哥姐姐唱,還是我跟笑牙一起唱,

他都會不斷的碎碎念好難聽好難聽。

 

訂閱巧連智月刊半年以來,收到的教具都很不錯,

有形狀磁鐵遊戲組、快樂點餐遊戲組、超市購物遊戲組,

以及最新8月號收到的數字冰淇淋遊戲組,每一個玩具笑牙都很喜歡。

 

巧連智的教具品質很不錯,而且可以讓小小孩從中體驗大人的生活,

形狀磁鐵遊戲組不僅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各種形狀,

還可以藉由形狀的組合拼裝出不同的圖案,像是花朵、火車或是帆船;

快樂點餐遊戲組不僅有給客人看的菜單、服務生拿的點單機,

還有各式各樣美味的餐點模型,跟可以實際操作的果汁機;

超市購物遊戲組有大型的超市圖表、超市裡常販售的蔬果飲料模型,

還有結帳時會發出叮咚聲音的收銀台,為此我還特地買了玩具零錢。

 

每次看他開心的扮演老闆,熱情的招呼客人、吆喝我們點餐、

認真的烹煮結帳,還會跟林老師在家裡搖旗吶喊為餐廳促銷,

就覺得這一個月NT.400花的真值得呀!

 

這一次最新的數字冰淇淋遊戲組,

早在郵差送來之前就聽到很多噗友媽媽的稱讚,

連大人都愛不釋手的玩具讓我非常期待。

數字冰淇淋遊戲組結合了小朋友最愛的零食冰淇淋以及數字觀念,

讓他們戴上帽子化身冰淇淋店的店員,

客人指定菜單上的套餐,讓店員製作跟冰淇淋的球數一樣的數字套餐,

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小朋友從遊戲中一再的複習1-10的數字,

很有趣,也很有教育意義。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