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養小孩最大的罩門就是不乖乖吃飯,舉凡:

沒坐好吃飯、吃飯拖拖拉拉、邊吃邊玩、打翻碗、邊吃邊聊天、

邊吃邊唉唉叫要人抱、挑三揀四或是吃一吃給我吐出來,都會讓我大怒。

 

有時候我還真覺得自己是個狠心的媽媽,

小孩吃飯的時後吵鬧不是被處罰就是沒人理,

除非身體不舒服,不然我才懶得去哄騙,更不可能順他的意要啥有啥,

我寧願笑牙自己吃個1-2小時,也絕對不心軟去餵他,

更別提有的小孩是用手指吃飯,

指碗大人就要餵飯、指菜大人就要夾菜、指杯子大人還要餵飲料,

指葡萄的時候大人是不是要立即剝皮去籽伺候?

 

我們家吃飯的規矩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自己吃完,

沒吃完不能下桌,超過30分鐘就去罰站。

還有,不吃拉倒,

餓得又不是我,那是他自己的選擇,我不會感到心疼捨不得,

既然不想吃飯,那所有零食也一概碰不得。

 

吃飯拖拖拉拉這件事通常發生在笑牙身上,

一邊吃飯一邊發呆,飯總是含在嘴巴裡,

一定要等到時間快到了才狼吞虎嚥嚼也不嚼的通通吞下肚,

要是來不及,就一邊吃飯一邊哭喊著:「我不要罰站」!

 

小胖虎本來吃飯快狠準,

只想自己吃飯的他會在我企圖餵他的時候別過頭,

我只好放棄讓他自己來,

最後再含淚的擦拭餐椅、地板,清理他的衣服。

 

但是最近小胖虎一到吃飯時間就哭鬧,

一樣不讓我餵飯,不過自己也不肯動手動口,

就是一昧的坐在餐椅上哭鬧。

 

我猜想,是不是1歲多的厭食期到了?

他開始對食物、對吃飯這件事不感興趣,

變得跟笑牙一樣,一心只想玩。

 

晚上吃飯的時候小胖虎又開始胡鬧,

明明只剩下幾口飯,卻又耍賴不肯吃不給餵,

我懶的理他乾脆搬出救星笑牙來完成這個任務。

 

就說小胖虎心中最愛的是葛格了,

「只要阮大A,萬事都OK」。

於...要怎麼對付不乖乖吃飯的小孩這件事,

安啦安啦!

餓他久一點,吃飯的時候他就乖的像貓一樣了。

(我最近的名言是:媽媽狠一點、小孩乖一點!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