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保養這件事,我曾經有過幾個瘋狂的試驗:

1.口水敷臉

大學時代看電視,聽方文琳說,

她曾經聽人家說每天早上剛起床用自己的口水敷臉對皮膚很好。

也不知道是因為當時方文琳是我的偶像,還是保養想一步登天,

對於這個不知打哪聽來的秘方,我竟然深信不移。

於是,每天早上起床刷牙前我必須很努力的把臭氣沖天的口水吐在手上,

然後一坨一坨的均勻敷在臉上約10分鐘,

時間到了沖水之後才開始進行當天的盥洗。

我最少持續做了一個月吧,

為了隔天起床有夠多的口水,還得冒著水腫的風險在前一天睡前拼命灌水。

結果?當然是沒結果呀!

真的那麼有效,我現在應該還在口水敷臉吧!

 

2.蜂蜜面膜

每天看到大學隔壁班同學的皮膚突然變的又白又嫩,

旁敲側擊之下才知道是他用自製的蜂蜜面膜敷臉,

因為愛面子不敢當面問他做法跟比例,

只知道是蜂蜜跟麵粉調和之後敷臉,回家亂做一通,

搞得自己臉而黏糊糊甜滋滋,噁心死了。

 

3.蛋白面膜

蛋白是大家都知道便宜又好用的保養聖品,

有段時間我每天洗澡時固定用蛋白敷臉及全身,

但是生蛋的腥味令人無法忍受,

因此我後來有好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吃蛋類製品。

 

混合性肌膚的我,一到了秋冬的換季時節,

臉部肌膚就會開始產生緊繃乾燥的問題,

這時候除了要全面更換夜間高保濕的保養品之外,

努力的敷面膜緊急救援也是重要的功課之一。

 

早在紙面膜還沒風行的時候,我就是愛用者,

當時市面上只有款廣X良的小黃瓜面膜,

愛美的我還曾經有過每天一片長達一星期的紀錄。

 

生笑牙之前,我習慣每周2次先敷去角質/深層清潔面膜,

然後再輔以美白或是保濕面膜。

但是後來笑牙出生,因為他看到我敷面膜的樣子嚇的哇哇大哭,

搞得我自此之後不敢敷面膜,深怕他留下什麼可怕的陰影。

等到笑牙2歲多之後,覺得他的膽量應該大一點了,

又開始嘗試在他面前敷面膜,他雖然不會再害怕,

但只要看到我敷面膜就會說:「咪咪妳好醜,趕快去洗掉!」

反而是小胖虎看到我的怪模怪樣,非但不害怕還每次都哈哈大笑。

 

面膜對於我而言,除了是日常保養的加強之外,

還是急救的好法寶。

大學時代玩樂熬夜不睡覺,要是遇到隔天剛好有大活動,

我就會在上妝前先敷面膜加強臉部肌膚的保水度

這樣可以讓妝容更浮貼更持久,氣色也會比較紅潤有光澤。

 

現在因為化濃妝的機會減少,所以通常是重要聚餐或是參加喜宴,

我會在上妝前先敷面膜,才能保持妝容的水噹噹。

 

我的美麗日記系列面膜從上市就是我的愛牌之一,

除了取得方便,價錢更是實惠。

關於面膜我做過很多試用,

上至一片幾百塊,下至一片不到10塊的我都用過,

後來發現,並不一定要貴才好用才有效果,

面膜跟任何的保養品一樣,適合個人的膚質最重要。

 

這次我的美麗日記推出適合換季時使用的蝸牛細緻修護面膜

蝸牛黏液精華保養品其實在世界各地已刮起一陣旋風,

離台灣很近的韓國更是大量的採用蝸牛黏液精華來製作保養品。

 

  【關於蝸牛黏液】

蝸牛黏液是一種動物性多醣體,

能形成一層保濕的防護膜,能使皮膚具柔嫩的觸感,即三度空間的濕潤。

蝸牛黏液中含有天然的抗菌和抗發炎的特性,

也含有天然的膠原質、彈力蛋白、尿膜素、蛋白質、多種維生素、

甘醇酸、天然的抗菌劑等。

事實上蝸牛與人類皮膚組織極為類似,

蝸牛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與人類皮膚組織近乎一樣,

當蝸牛遇到困難會自然分泌黏液,

裡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消炎、縮氨酸、酵素及細胞傳導物質,

這是幫助皮膚組織修護重生的天然美容成分。

據研究,蝸牛沒有皮膚感染或發炎的問題,

蝸牛可以爬過鋒利的刀片或玻璃不被割傷,

牠們沒有膠原蛋白或蛋白質流失問題,因為牠會自然再生。

 

【蝸牛黏液應用的由來】

約西元前 400 年的古希臘時期,

醫學之父Hippocrates就已將蝸牛用於醫療上面,

他混合牛奶與碾碎的蝸牛治療皮膚傷疤,

並在當時的醫學期刊提到蝸牛黏液能迅速淡化疤痕等一連串的報告。

Hippocrates 記錄著蝸牛黏液的功能有保濕、消紅腫及消炎鎮痛,

持續使用皮膚表面變得光滑透亮。

 1980年,智利的Bascuñán家族以養殖蝸牛為業,並出口至歐洲成為美食。

多年處理蝸牛過程中,意外發現所有工人皮膚變得很柔軟白嫩,

而且,工人處理蝸牛籠子被割傷時,

傷口能快速癒合也沒被感染,更不會留下疤痕。

國外臨床實驗主要是利用蝸黏黏液中天然比例的甘醇酸微剝肌膚,

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同時將所含之美膚滋養成分帶入肌膚深層,

修復肌膚,進而恢復肌膚的柔軟、光滑、細緻。

  

我的美麗日記蝸牛細緻休護面膜獨家推出面膜+修護霜的組合包,

敷完面膜之後可以馬上使用有相同蝸牛黏液精華成分的修護霜,

讓肌膚持續獲得滋養,效果加倍。


(蝸牛細緻修護面膜)


(一盒內有8片,每片都是面膜+極致修護霜的組合)

蝸牛面膜是嚴選韓國最Hit的蝸牛黏液精華,

以獨特技術萃取出珍貴活性成分,

借助蝸牛黏液的卓越修機制及出色滋養功效,

搭配東歐蘑菇萃取精華與牛奶蛋白,展開蝸牛極致修護雙膜組第一步。

可以在20分鐘內,密集滋潤調理並修護乾燥,快速提升肌膚的水潤度,

舒緩因季節轉換引起肌膚問題,同時緊鎖肌膚水分,

創造出超水嫩的彈潤QQ肌!

 
(Step 1:蝸牛細緻修護面膜)

蝸牛極致修護霜則是精選綠花椰菜嫩芽萃取,

結合蝸牛黏液精華中的珍貴活性成分與葡萄萃取精萃,

集結多重豐富滋養防護成分,

為季節轉換的偏乾肌膚量身打造極致滋養修護霜,

進行蝸牛極致修護雙膜組第二步。

提供肌膚深層滋養及長效潤澤,維持膜法1所賦予肌膚的水潤和彈性,

再次升級保濕度,同時加強對抗環境傷害的防禦力,保持肌膚細緻柔滑,

即使季節轉換,依然擁有柔嫩的觸感與健康的光澤!


(Step 2:蝸牛細緻修護霜)

趁著冷氣團來襲,肌膚正在換季的混亂時期,

來親身體驗蝸牛黏液精華的神奇魔力吧!

  
(趁著洗完澡毛細孔都打開的時後保養品最好吸收)


(今天使用的是美麗日記的秋季限定雙面膜)


(雙面膜就是蝸牛面膜+蝸牛極致修護霜)


(敷面膜前我會先敷去角質的深層清潔面膜,
臉部少了角質層更乾淨,保養品吸收更好更快)


(面膜八分乾,臉部都不太能有表情就可以沖洗)


(敷完深層清潔之後,臉蛋覺得更亮一些)


(接下來就是雙面膜的Step 1:蝸牛極緻修護面膜)


(蝸牛面膜非常的濕潤,滿滿的蝸牛黏液精華都這小小一片裡)


(大約要敷15-20分鐘,笑牙不喜歡我面膜,一直在旁邊嚷著好醜好醜)


(敷完之後不需要用水洗淨,不過千萬不要浪費,
蝸牛黏液精華還可以擦在脖子上喔!)


(按摩臉上剩餘的蝸牛黏液精華助其吸收)


(按摩完之後臉上覺得水嫩保濕)


(再來是雙面膜的Step 2:蝸牛極緻修護霜)

 
(擠出來是霜狀的質地,分量很多,我會在隔天起床的臉部保養再用一次)

 
(推勻之後明顯感覺手背變的濕潤有光澤,不會很黏膩)


(蝸牛極緻修護霜點在臉上均勻按摩推開)


(將將!我可以安心的去睡覺囉,敷完臉之後臉兒是不是變的Q嫩許多呢?)

【我的美麗日記蝸牛細緻修護面膜哪裡買】

博客來 NT.219(一盒8入)

PChome24小時購物 NT.219(一盒8入)

PChome24小時購物 NT.399(二盒16入)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