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林老師錄影固定休假星期一跟星期五,

所以我就利用他休假在家的時間,

星期一帶笑牙去上CICA親子塗鴉課,星期五上自組的奧福音樂課,

雖然上課地點都在板橋,課程也頂多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但是一人帶2隻騎機車出門實在很不方便,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我獨自帶笑牙上課,

而林老師則在家裡陪伴小胖虎。

 

誰知道後來錄影時間變動,林老師星期一跟五都有工作,

我只好硬著頭皮讓小胖虎跟著去上畫畫課跟音樂課,

幸好他雖然年紀小,但很愛跟著湊熱鬧,

就算無法100%聽懂老師指令,

但一起跟著跳舞、唱歌、玩樂器、畫圖也玩的開心。

 

我上的CICA親子塗鴉班因為是平日下午的課程,所以只有3個學生,

加上家長、小胖虎跟老師,全班只有8個人,

小朋友們很喜歡的蝸牛老師有充分的時間可以跟每個學生互動,

所以每堂課都玩得很開心,

每次聽到蝸牛老師說洗手準備下課,

就會看到小朋友臉上一臉愁容,

笑牙還會哀怨的問我:「為什麼那麼快就要下課了?」

(我上過假日的上午班,還有假日另開的單一主題班,

但是都因當堂人數太多而顯得玩樂成果較差)

 

但是也因為這班只有3個學生,臨時有人外出遊玩、生病,

或是像我一樣下大雨就沒法騎車載2隻出門,

當天課程若有人缺席,班上就會變得很冷清,

小朋友也會因為沒人可以陪玩而少了一點樂趣。

 

11月中的這堂塗鴉課,班上的另2個同學都請假,

只剩下蝸牛老師跟笑牙還有小胖虎,

幸好這天做的是紙箱小火車,

雖然因為人少沒能連成一大串的火車,

但兩兄弟還是開著自己彩繪好的火車跑跑跳跳超興奮。

(其實這天我超輕鬆的,因為兩兄弟一直黏著蝸牛老師,

我就只要在一旁偷懶看著就好,超讚的啦!)

12月初蝸牛老師要去尼泊爾5個多禮拜當志工老師,

負責教導那邊的貧苦學童一些繪畫跟美術勞作,

為了響應蝸牛老師的善心跟愛心,

家長們也捐助了一些二手文具。

 

蝸牛老師是個很親切很照顧小朋友的好老師,

笑牙很喜歡他,小胖虎很喜歡他,我也很喜歡他,

祝蝸牛老師一路順風囉!

(蝸牛老師不在的5個多禮拜是由CICA的負責人黃老師代課,

我得從現在開始給笑牙心理建設,讓他在上課前就先做好心理準備,

才不會突然看到新老師產生抗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箱勞作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