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吃零食,但卻有個滿滿的零食櫃,

其實家裡的餅乾都是為了兩兄弟準備的,

他兩很奇怪,不管正餐吃的再飽,

2-3小時之後他們就會開始翻箱倒櫃找東西,

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嘴饞還是真的餓了,

所以我總會在零食櫃裡先備些小餅乾或是麵包,

讓他們配著鮮奶當點心吃。

 

不過,可不是甚麼餅乾都能進的了我家的零食櫃,

一來我不吃甜,所以甜口味的餅乾就被刪除了一大半,

二來我不吃夾心餅乾,所以那些甜滋滋的內餡夾心也絕了緣,

剩下的,通常是仙貝或是蘇打餅乾類,

偶爾來點洋芋片,通常都是自己嘴饞,兩兄弟才有機會沾點光。

 

因為健康考量,

我開始會在選購食品的時後認真的研讀成分及營養標示表,

凡是有什麼基因改造、反式脂肪之類的食品一律不夠買,

也開始會挑選一些含有堅果,或是營養價值高的粗製品。

 

這次試吃的統一生機亞麻仁蕎麥青蔥餅

除了含有營養價值高的亞麻仁籽跟蕎麥之外,

更有在地好口味的青蔥滿布,

下午茶點心來分營養又美味的統一生機亞麻仁蕎麥青蔥餅,

滿足了口腹之慾外,還不用擔心脂肪堆積,一舉兩得呀!


(亞麻仁蕎麥青蔥餅包裝紙袋)

 
(採用韃靼黃金蕎麥粉、紐西蘭天然奶油)

統一生機亞麻仁蕎麥青蔥餅紙袋外包裝採中英文並列的方式,

一面是英文,另一面是中文標示,貼心又具國際化。

 
(紙袋外包裝正反面中英文成分標示)


(紙袋外包裝左右兩側成分、營養標示的中英文說明)

【亞麻仁籽(Flaxseed)的好處】

人類食用亞麻仁籽己超過2千年,

期間有數百年光景,使得亞麻仁籽對其化食物所取代,

直到人們發亞麻子中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對乳癌、前列腺癌,

及肺癌細胞能產生強力的抗癌作用或縮小癌腫瘤之後,

亞麻仁籽才再度受到人類的注意。

 

 

1.防止心血管病變

歐洲許多的研究報告顯示,脂肪酸不僅易為消化系統吸收,

且學者亦發現Omega-3脂肪酸可降低過高的膽固醇和血壓,

減少過多三酸甘油脂的含量,預防血液凝塊的形成,

保持血液流暢,避免阻塞,

並且它還可以降低血液中蛋白質高胱氨酸的含量,

此種物質含量的高低被視為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因此,Omega-3脂肪酸有防止心血管病變的功效。 

 

2.補充必須胺基酸

亞麻仁籽含高品質、易消化的完全蛋白質,

及維護人體健康的必須胺基酸,

這些胺基酸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飲食中攝取。

 

 

3.幫助排便,維護大腸

健康亞麻仁籽也是纖維質的優良來源,纖維質可軟化糞便,

預防便秘,使排便順暢,

而且纖維質能消除黏液,避免消化道被黏液堵塞,維護黏膜及大腸的健康。

 

 

【蕎麥的好處】

1.營養價值高

營養師高逸茜指出,蕎麥面中含蛋白質7%到13%,高於白米和白麵;

含脂肪3%,共有9種脂肪酸,最多的是油酸和亞油酸;

含碳水化合物72%,與小米相當;

胚乳中所含糖分比一般糧食澱粉更易吸收;

含維生素Bl和B2比小麥多3到4倍;營養相當豐富。

而且還含其他糧食中不具有的芸香甘成分,有降血脂、膽固醇的功效;

蕎麥中還含有2.l%的礦物質,尤以磷、鈣較多。

 

 

2.可幫助降血脂

中醫師廖志魁則說,蕎麥可幫助消化、降氣寬腸、治療痢疾、哮喘,

並有消腫去腐、清熱祛濕等作用。

而且蕎麥粉中含大量的黃酮類化合物,

尤其富含蘆丁,蘆丁具有多方面的生理功能,

能維持毛細血管的抵抗力,降低其通透性及脆性,

促進細胞增生和防止血細胞的凝集,

還有降血脂、擴張冠狀動脈,增強冠狀動脈血量等作用。

 

 

3.不易引起肥胖

高逸茜營養師另表示,經常食用蕎麥也不易引起肥胖,

因為蕎麥含有營養價值高、平衡性良好的植物蛋白質,

這種蛋白質在體內不易轉化成脂肪。


(紙袋上標明有效日期)


(成分表上看到一大串高營養內容)

 
(一大包內有14小包,一小包內有3片)

統一生機亞麻仁蕎麥青蔥餅嚴選台灣新鮮青蔥,

整株洗淨切片加入麵糰,道地青蔥的原汁原味全在裏頭,

經烘焙後發出濃郁青蔥香氣,香脆好吃。 

● 

新鮮實在的用料

製作過程使用大量現切青蔥,

豐富青蔥風味使現場人員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笑稱為「令人感動到落淚的餅乾」。

 

好配方,好健康

使用韃靼黃金蕎麥粉&紐西蘭天然奶油,

並添加養生三寶─小麥胚芽+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

融合天然蕎麥香氣及亞麻仁籽的顆粒口感,好滋味值得細細品嘗。

 

產品無添加

防腐劑、抗氧化劑、氫化油脂、人工色素、人工香料、

乳化劑、泡打粉、氨粉

 

非油炸品,植物五辛素

 
(1-2小包的亞麻仁蕎麥青蔥餅當下午茶點心剛剛好)


(小包的正反面包裝,亦有有效日期標示)


(一整面滿滿的青蔥)

 
(一面是滿滿的青蔥,另一面可以看到蕎麥跟亞麻仁籽)

我個人本來就很喜歡吃蔥,尤其是吃麻辣火鍋的時候,

光是蔥末就可以吃掉3-4小碗,

每次到宜蘭羅東夜市,也一定要來個滿滿蔥末跟絞肉的蔥餅,

所以這款亞麻仁蕎麥青蔥餅非常深得我心,

而且他的口感很脆,是吃了會發出喀啦喀啦聲音那種,

咀嚼的時候可以明顯的聞到青蔥的香氣,

而亞麻仁籽、蕎麥則是增加了咀嚼時若有似無的堅硬口感,

又有蔥、又可以吃的喀啦喀啦完全就是我的菜,

但是,通常不愛吃蔥的小孩子能不能接受呢?

(笑牙跟小胖虎的確都不喜歡吃蔥,

每次吃滷味,總要把百頁豆腐上綠綠的菜挑出來)

 

第一位試吃的是雨潔,她可是江湖上鼎鼎有名的「吞食高手」,

年紀比小胖虎大2M,身材比小胖虎小一號,

但是吃東西的速度跟胖虎有的ㄊㄨㄚˋ,咬個兩口就直接吞,

個兒雖小但志氣可高昂的很。

 

看她倆口就可以吃完一片,嘴裡塞的滿滿,

光看表情就知道她很喜歡這款亞麻仁蕎麥青蔥餅,

而且對餅乾上頭的青蔥不以為意。


(雨潔試吃亞麻仁蕎麥青蔥餅)

接下來是笑牙,他沒吃出來上面綠綠的東西是他平常不愛吃的菜菜,

因為烘培過,所以青蔥只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而沒了原先的辛辣,

笑牙很秀氣的品嘗了幾口,

在弟弟妹妹面前,他不再狼吞虎嚥,果然很有大哥的風範。


(笑牙很秀氣的吃著亞麻仁蕎麥青蔥餅)

接下來是從我剛拿到亞麻仁蕎麥青蔥餅就吵著要我打開,

我拍照時他想盡辦法要搶奪的臭胖虎,

雖說對吃的他總是來者不拒,

但從他吃的表情、份量就可以知道他喜歡的程度了。

其實要知道這款餅乾到底好不好吃,問我家最挑嘴的林老師肯定準確。

因為林老師錄影時間長,放飯時間不固定,

有時後休息時間連上廁所、抽菸都不夠,

因此我會在他包包裡放上幾片小餅乾或是小麵包,

讓他餓時可以暫時充飢。

 

那天我先拿了2包給林老師帶去錄影,

沒想到他當天下班回家又自己拿了2包放包包,

不用問,也知道他喜歡這款亞麻仁蕎麥青蔥餅了呀!

 

統一生機亞麻仁蕎麥青蔥餅  官網連結
http://www.organicshops.cc/product.aspx?id=1601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