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其實不太吃早餐,早餐的時段大家都還在喔喔睏,

林老師一起床就出門上班,

而我跟兩兄弟近中午起床之後準備的第一餐就已經午餐了。

 

不過冰箱冷凍庫還是被我囤積了很多簡便的微波食品,

因為食欲很好的兩兄弟下午跟消夜時段都得來要小點心,

要是遇到媽媽發懶或是天氣不好,家裡又沒食材的時候,

我就會蒸點包子饅頭,

或是微波義大利麵、燉飯之類的填滿他們的牛胃。

 

這次試吃的桂冠包子以前就是我的點心口袋名單,

單身的時候為了方便、減肥,冰箱裡常存放一堆桂冠包子饅頭,

餓的時後蒸1顆,配點牛奶、麥片暫時充飢或是解饞,

營養美味又方便。

 

有了小孩之後,挑選食品更加謹慎小心,

以前最常逛的散包零嘴量少樣多還可試吃是我的最愛,

但現在沒有包裝、營養標示或是合格標章的食品我連碰都不碰,

而桂冠在地經營多年的優良形象讓我很放心,

像是火鍋料、湯圓,我就是非桂冠不吃的。


(桂冠在地經營多年的優良形象讓我很放心)

 
(桂冠公司跟工廠都正在台灣,正港的MIT)

以前蒸包子饅頭一定要搬出大大的電鍋讓我覺得麻煩,

現在微波食品盛行,很多原本建議用蒸的食品也發展出微波的調理法,

除了縮短調理時間外,就算是辦公室沒有電鍋的上班族,

也可以在下午茶時間方便的享用熱騰騰的包子。


(用電鍋或是微波爐加熱包子皆可,非常方便)

第一個試吃的是肉包,當天天氣濕又冷,

兩兄弟起床之後很沒力,我趕緊加熱包子給杯熱鮮奶讓他們暖暖身子。


(桂冠肉包的正反面包裝)

 
(每個桂冠包子約一個拳頭大)

 
(蓋上微波專用蓋)

 
(為了爭取時間直接微波比較快)


(微波爐設定1分半的時間)

熱呼呼的包子一口咬下,麵皮有點像是山東饅頭的Q勁,

明顯的紋理跟蓬鬆的空氣感越嚼越能吃出含有酵母的麵皮甜味,

飽滿的內餡是清甜的高麗菜加上油脂分布均勻的豬絞肉,

香氣十足。

原來這款桂冠肉包的好吃秘訣就在於那「初秋」品種的鮮甜高麗菜,

初秋品種的高麗菜比較「軟絲」,

中肋細小,球葉柔、軟、脆,清甜細緻,

質優的優良品種特性,很符合國人的食用習慣,為最受歡迎之品種。

 

【甚麼是初秋高麗菜】

國內高麗菜的產區遍佈全省,用播種法繁殖,秋、冬、春為適播種期,

栽培土質以富含有機質之砂質壤土或普通壤土最佳,

排水及日照需良好,生育最適溫在 18-21℃之間,

因此秋、冬、春 3季為盛產期。

高麗菜含有蛋白質、醣、脂肪、膳食纖維、

維生素C(100公克的高麗菜含 33毫克)等多種營養素,

由於雜交容易,品種眾多,其中以「初秋」品種最為脆甜。

有著美美的名字的「初秋」,種子採自日本,

在日本因氣候關係,習慣於初秋播種,

出來的高麗菜就被稱作「初秋」種。

「初秋」是日本將早期台灣北部菜農留種用的「葉深」種,

與日本「早夏」品種雜交,所得出來的一代雜交品種,

換言之,混血兒「初秋」的親本之一來自台灣,

它其實是有台灣血統的。

 
(肉食動物的小胖虎吃得津津有味)

拳頭般大小的桂冠包子兩兄弟一 人一次約1顆,

食量如男的我要吃2顆,

搭配上牛奶或是豆漿之類的飲品就很有飽足感,

快速調理之後就能上桌,是昏昏欲睡的早晨很好的早餐選擇。


(笑牙拿到熱呼呼的包子趕緊一口咬下)

第二個試吃的是筍香包,這次換用我家的蒸奶瓶器上場,

沒錯,就是蒸奶瓶器,因為兩兄弟都早早斷了奶瓶喝奶,

我看蒸奶瓶器的體積比電鍋小很多,

家裡的廚房又不大,工作工間很有限,

索性就把原先的蒸奶瓶器拿來當廚房工具,

不騙你,超好用的啦!

我蒸蛋、蒸豬肉丸子、蒸包子饅頭都是用這一台,

加點水,按下按鈕就OK了,跟電鍋一樣省事,

還比電鍋多了size小的功能。


(我家的蒸奶瓶器退役後被我拿來當廚房工具蒸食物)


(只要加水之後按鈕,等待約15分鐘就有熱騰騰的包子吃了)


(桂冠筍香包的正反面包裝)

筍香包名副其實乓共共,

聞起來有點兒辣味,顏色乍看之下很有麻婆豆腐的Fu,

所以我自己先嘗一口不敢貿然拿給兩兄弟,

果然,是辣的沒錯,那種辣我猜測應該是胡椒之類的調味料。

口感上還是能清楚的吃到青菜絲,

相對於筍子,我覺得是提升了口感的豐富度,

因為筍子是已小丁狀呈現,肉眼辨識較困難,

但咀嚼的時候軟嫩的青菜跟丁狀輕脆的筍子就可以明顯感受。

 

我個人本來就很喜歡筍子的口感,

但是一般早餐店的筍包有季節限定,只有產季才買的到,

因此這款桂冠筍香包隨時都能吃到的優點馬上成為我的心頭好,

而且用料的麻竹筍是來自於享有咖啡原鄉美譽的古坑鄉,

古坑除了以道地咖啡享譽海內外,

竹筍產量及品質更居全國之冠,筍干香脆清爽、肉餡鮮美多汁,

是挑口老饕眼中的極品。

(古坑竹筍節:http://www.ttvs.cy.edu.tw/kcc/990918ch/ch1.htm)


(桂冠芋泥包正反面包裝)

 第三款是甜口味的桂冠芋泥包,一樣用奶瓶消毒鍋來蒸,

我個人比較喜歡蒸過之後的口感,

跟微波比起來,蒸的麵皮會比較濕軟,

微波的部分會比較Q比較有嚼勁,我想這是因為水分的關係,

若喜歡濕潤一點的建議可以用蒸的方式,如果沒有電鍋只有微波爐,

我想微波時在包子表面噴點開水應該也可以達到相同效果。

 

桂冠芋泥包獨創「芋頭+芋泥」真材實料好口感,

不僅可以吃到綿密的芋泥,口中咀嚼時還有顆粒裝的芋頭,

採用的是名聞全台的大甲芋頭,大甲芋鬆軟、香Q的品質是全台之冠,

許多著名的芋頭相關產品其原料都取自於大甲,包括九份芋圓、

八里的三姊妹炸芋頭餅、大甲阿聰師紫芋酥等。


(桂冠芋泥包獨創芋頭+芋泥的豐富口感)

不過我身邊就有好幾個朋友不吃芋頭,

林老師跟笑牙都對芋頭敬謝不敏,

芋頭其實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它有開胃生津,消炎鎮痛,補氣益腎等功效,

而且芋頭所含的礦物質中,氟的含量較高,

所以也具有預防齲齒、保護牙齒的作用。

雖然芋頭的熱量約為米飯90%,但其富含膳食纖維,

與許多蔬菜的纖維含量相當,因此又稱為「澱枌類的蔬菜」,

所以,多吃不僅容易有飽足感,也可讓熱量的攝取相對減少。

(大甲芋頭節:http://emmm.tw/news_content.php?id=12998 )


(小胖虎好愛甜口味的芋泥包,一口接一口)

Ohiyo!桂冠包子除了肉包、筍香包、芋泥包之外, 

還有酸菜扣肉包跟紅豆包兩種口味。

桂冠酸菜扣肉包使用的酸菜,來自雲林縣大埤鄉,

由於雲林縣大埤鄉的土質、地形、氣候適宜,

種植出來的芥菜品質好,非常適合醃製酸菜,

再加上製作酸菜的技術優良,目前產量約佔全國80%,

享有『酸菜王國』的美譽。

酸菜含纖維質,可以開脾提味、去油膩,幫助消化。

俗語說:「吃魚吃肉也要鹹菜甲」,

是說在日常三餐食用魚肉之餘,若能配以些許酸菜(俗稱鹹菜)

則可去油膩,幫助消化。

酸菜雖不是餐桌上的珍饈,但吃在華人的口中,卻有媽媽的味道。

(大埤酸菜節:http://www.ttvs.cy.edu.tw/kcc/991205ta/ta1.htm)

 

桂冠紅豆包則是用屏東萬丹鄉新鮮紅豆粒製作,

豆粒飽滿且紅豆皮薄,吃起來口感特別香濃細緻,

吃得到紅豆顆粒的內餡,鬆化口感、甜而不膩保留了紅豆獨特的口感。

紅豆的故鄉-屏東萬丹鄉產量居全國之冠,品質更是世界排名第二,

每年年底是紅豆採收的季節,萬丹紅豆由於土壤氣候得天獨厚,所生

產之紅豆皮薄、豆粒飽滿有光澤、易熟,品質優風味獨特,

煮起來非常的鬆軟,口感非常的好,做成各種料理都非常適合

(萬丹紅豆節:http://eyearrow.com/w_link/adzukibean/)

 

現在吃包子還可參加抽獎喔!相關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http://events.laurel.com.tw/2012bowz/?id=31

1.集包子底紙抽金龍金飾/平板電腦/Ohiyo!龍娃娃

2.玩騎士團遊戲抽勇者騎士包和專屬i cash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