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痘好發期是在高一的時候,

明明國中三年班上女生開始狂冒痘的時候我還自傲的偷笑,

很感謝臉皮兒沒搗蛋,讓我可以持續保持平坦光滑。

 

原來,不是不冒,只是時候未到,

高一那年,我的青春痘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頭來,

儘管我努力的清潔臉部、不吃油炸物、不熬夜,

痘子還是一天比一天多,一顆比一顆紅,

雖然很清楚這是青春期賀爾蒙作祟的結果,

只要做好基本清潔,不要去擠他,一陣子之後他就會自然消失了。

 

但是看到滿臉紅痘不去看他、不去摸他、不去擠他,我真的辦不到,

所以那時候我每天放學吃完飯,電視不看、功課不寫,

就只是很專心的在鏡子前,拼命的擠弄著那些礙眼的青春痘。

 

痘子越擠他就越發嚴重呀,

手癢的時候、看他不順眼的時候,哪有時間先去洗手,或是消毒工具,

都嘛是徒手上陣,唯一用的到的就是那尖銳的指甲,

現在想起來,當時真的很蠢,沒洗手就算了,

用指甲去摳痘子,沒被指甲內的細菌反覆感染就算了,

那樣惡毒的對待自己當時幼嫩的肌膚,怎麼可能不留下痘疤啦!

 

所以我現在兩頰的上的痘疤跟鼻頭上的粗毛孔,

都是當時自虐的結果。

 

大學之後冒痘的機會少很多,

偶爾有一兩顆大痘冒出,不是我狂吃油炸就是連續熬夜,

當時急救的方式有二,

一是冰敷化妝水,冰鎮+消炎,二是塗抹面速立X姆藥膏,

不過後來在某個電視節目上看到專家說,

因為面速立X姆之類的藥膏質地偏油,

對正紅腫的青春痘不但沒效果,還可能適得其反引起更嚴重的發炎

 

而依我現在的老皮狀態其實已經很少冒痘了,

偶爾在眉心或下巴出現的小紅痘,通常是經期前或是熬夜多天,

現在的痘子跟以往很不同,小小一顆,不會特別紅腫疼痛,

可以明顯看到青春痘圓心會有一小點黃色的膿皰,

雖然size小不會對外觀有多大的影響,

但他常常像不動冥王一樣杵在那,

持續一個禮拜不消除,這點非常困擾我。

  

所以可以隨時隨地讓我補擦的卡尼爾藥用制痘一乾二淨抗痘筆,

這時就派上用場了。

 

抗痘筆筆狀設計攜帶方便,化妝包、手拿包都可以輕易裝取,

甚至直接放在口袋裡也沒有問題,隨時都可帶在身邊。

 他冰鎮滾珠設計,觸感冰涼可立即舒緩紅腫疼痛,

不需用手指直接接觸痘痘的好處,更可減少手上細菌對痘痘的感染,

而且用量很省,

一隻容量15ml的抗痘筆像我這樣的狀況用上半年應該沒有問題。

內容物是透明帶點香氣的液體,有點偏化妝水狀的質地,

不會像某些痘痘藥偏向乳液或霜狀的黏膩感,

擦上之後反而對於正在發炎的痘痘形成負擔。

 

抗痘筆含有衛生署目前核可最有效的抗痘成分之一:水楊酸,

內含的2%藥用水楊酸是市面上核可安全最高上限,

可有效制菌、調節皮脂分泌、微型換膚,

草本抗痘精華:萃取歐洲天然越橘,促進細胞修復活性,不用擔心會留下痘疤,

而且他標榜可以打擊所有痘痘的問題,

例如青春痘、油光、黑頭粉刺、泛紅、痘疤、毛孔粗大等一次解決,

親身試用下,患部沒有出現過敏、脫皮的狀況,

擦拭之後痘痘傷口處也不會感到刺痛,非常的溫和。

  

【什麼是水楊酸】

水楊酸,又稱為B氫氧基酸(BHA)、B柔膚果酸。

他是一種白色的結晶粉狀物,

存在於自然界的柳樹皮、白珠樹葉及甜樺樹中。

水楊酸具有優秀的「去角質、清理毛孔」能力,安全性高,

且對皮膚的刺激效較果酸更低,因而成為保養品新寵兒。

水楊酸可以淡化色素斑、縮小毛孔、

去除細小皺紋及改善日曬引起的老化等效果。

 

【水楊酸的功效】

水楊酸外用對微生物有抗菌性、可以避免造成痘痘的座瘡桿菌滋生,

局部使用可以作為角質軟化劑使用、使角質溶解,

且會因為濃度不同功效也不同:

1%-3%有去角質和止癢作用;

5%-10%具有角質溶解作用;

25%濃度具有腐蝕作用,可脫除肥厚的角質皮層,

例如:疣,雞眼,厚繭等,

許多洗髮水中也含有水楊酸,作為去除頭皮屑的有效成分。 

 

使用方式:

取適量使用於清潔過後臉部肌膚,避開眼、唇,

將滾珠垂直於痘痘部位滾動,待肌膚吸收即可。

一天可依個人需求重複使用。

 

我的試用主要是針對鼻頭上的粉刺跟毛孔粗大,

因此我會在每天洗完澡之後先在鼻子上滾個2遍,

像現在這麼炎熱的天氣,抹在鼻頭上的冰涼抗痘筆顯得格外舒服。

大約等抗痘筆的內容物都吸收了,我才會開始進行基礎保養的工作。

 

平常若我待在家沒化妝的話,我也會三不五時在鼻子上滾一滾,

享受那透心涼的舒爽,

但是若臉上已經帶妝了,千萬不要直接滾上抗痘筆喔,

因為很可能會把臉部的髒污灰塵都一併滾到痘痘裡,

也會汙染了滾珠,這樣一來更容易形成臉上的粉刺面皰。

林老師的油性膚質比較容易有狀況,

他跟我一樣冒痘的部分都在眉心跟下巴,

只是他會突然冒出很大一顆又紅又腫的痘子,沒等我幫忙處理,

他就會又摳又擠或是抹上厚厚一層小護士。

洗完澡我不讓林老師輕舉妄動,

直接拿抗痘筆在他的眉心跟下巴痘子部位滾滾滾,

起初他有點排斥,但當接觸到冰涼的滾珠時的確覺得舒適,

就不再抗拒了。

 

擦完抗痘筆,林老師自己都覺得好舒服唷!

  

這款抗痘筆藍色的筆狀外型,不僅攜帶方便,男生用也很OK,

所以我送了一支給高一正在青春期滿臉豆花的阿迪,

希望他可以認真滾滾滾,早日回復花美男的小臉蛋兒。

源自歐洲,擁有百年歷史的天然高科技保養領導品牌卡尼爾,

一直以來秉持著Take Care的品牌精神不斷在世界各地推動照顧自己、

關懷他人及愛護地球的系列活動。

2012年,卡尼爾再次以「愛‧關懷」為主題,

大聲呼籲年輕人擁抱生活、熱愛生命。

「2012卡尼爾 愛‧關懷」活動4月16日起在全省卡尼爾銷售點開跑,

凡6月底前購買卡尼爾年度熱銷NO.1單品-『藥用制痘 一乾二淨抗痘筆』,

每賣出一萬支,卡尼爾就為消費者幫助一個癌症病童個案家庭

(捐助單位: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

 


2012卡尼爾 愛‧關懷活動網址:
http://www.garnier.com.tw/takecare/?
utm_source=blogger&utm_medium=big&utm_campaign=takecare#/index

 

愛關懷微電影:用熱血贏一次青春(真人真事改編)

本片描述一位熱愛舞蹈的年輕女孩,

因為一場意外被醫師宣告下半身癱瘓,

但是不認輸的她靠著自己對舞蹈的熱愛及努力不懈的復健,

不但奇蹟似的重新站起來,更成為多位知名藝人的伴舞團隊之一!

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f-Zo4rSPFY&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