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慢慢體會到2胎之間相差3-4歲的好處。

 

雖然懷孕才約6W,

但我現在每天都讓笑牙跟胖虎對著貝貝說說話,

一早起床,一定要跟貝貝說早安,

睡前,記得跟貝貝說晚安,

不小心碰觸到我的肚子,得跟貝貝說對不起。

(明明不太懂的小胖虎,反而很認真地對著我的肚子跟貝貝說話)

 

玩Wii的時候,笑牙幫貝貝做了一個Mii的圖像,

還會指著他說:這就是我還沒出生的妹妹。

 

第3胎懷孕前期的狀況的確比較不好,

除了吃飯睡覺之外的時間,幾乎都在胃悶、脹氣、想吐的循環中度過,

當然還有不斷的昏沉想睡,

也會突然想吃點甚麼,這幾天想吃的是:

鐵板燒、湳雅夜市麻油麵線跟三味食堂的沙拉、豆皮壽司。

 

不過這樣的不適在家裡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我記得之前還在康博公司上班的時候,

不能讓公司知道我懷孕,又被指派到電腦展站櫃好幾天,

每到下午我幾乎連站都站不住,

只好假藉上廁所名義到樓梯間偷偷休息,

每次想到當時的狀況,我就覺得現在這樣真是太幸福了。

(為什麼不能讓公司知道我懷孕?

因為老闆一知道你懷孕就會找理由把你Fire呀!)

 

白天有害喜狀況的時候我也會跟兩兄弟說明,

笑牙年紀比較大,比較可以體諒我,

因此就算我癱軟在沙發上,或是不小心在床上昏迷,

他都可以擔任起照顧小胖虎的責任,

兩個人乖乖地在一旁玩耍,不會來吵我,

這是我感到最欣慰的地方。

 

昨天晚上突發奇想問了笑牙:

「我們一起來看貝貝怎麼長大的影片好不好?」

他一口答應,

於是我們母子3人開始看起了地理頻道播放過的「子宮內日記」。

 

這部「子宮內日記」是部紀錄片,

紀錄胎兒從受精卵開始的變化及成長,

懷笑牙的時候我認真看過一遍,

除了驚嘆懷孕的不易之外,也更了解外界對體內胎兒的影響。

 

老實說,片子有點沉悶,

太多生物結構的專有名詞笑牙根本有聽沒有懂,

但是我會適時地告訴他一些關鍵的概念,

像是Baby會從小蛋蛋慢慢長大,咪咪的肚子也會越來越大;

Baby會踢咪咪的肚子,我們可以從肚子摸到他;

Baby是從臍帶獲得咪咪吃下去的食物營養,

(笑牙說,那個臍帶,是像阿拉蕾對甚麼都很期待的「期待」嗎?)

還有不斷的跟他重複,因為貝貝在咪咪身體裡,

所以咪咪會不舒服,有點像玩咖啡杯會頭暈想吐一樣。

 

今天下午,因為昨晚沒睡好呈現昏沉狀態,

吃完了下午茶的鬆餅點心之後就無力的癱在床上,

笑牙問:「咪咪你怎麼一直在睡覺?」

我又不厭其煩地一再告訴他:

「因為貝貝在咪咪身體裡,所以咪咪有點不舒服。」

他說:「那我來幫你聽聽看。」

於是他拿了醫生遊戲組的聽診器走向我。

 

笑牙煞有其事的拿著聽診器在我肚子上這聽聽那摸摸的,

我問他:「聽到甚麼了嗎?貝貝還好嗎?」

他說:「太多水了,我只聽到水咕嚕咕嚕的聲音。」

(因為他已經知道Baby身邊有很多羊水,每天都像在游泳)

然後他又說:「貝貝肚子餓了啦!

因為你剛剛吃的鬆餅只到內內下方一點點,他還沒吃到。」

(他已經有了食物經由嘴巴到食道再到胃,然後慢慢消化的概念)

 

笑牙醫生幫我診斷完沒多久,我就在床上昏迷了,

約2個鐘頭的時間都由他陪伴小胖虎玩耍,

雖然期間遇到他們爭吵我還是得睜開眼吆喝個兩聲,

但願意體諒我的笑牙已經讓我很感動,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擔心他去上幼稚園之後,

誰來幫我照顧纏人的小胖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