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產檢都過了快3個禮拜了我才來記錄,

對於我這個急驚風來說還真是頭一遭,

實在是因為懷孕初期的害喜症狀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我寧願每天癱倒在沙發上也沒有力氣提手打字。

 

最近害喜的不適狀況層出不窮,

要是前2胎也像這次一樣我應該沒有勇氣一直生了。

 

1.晨吐

晨間剛起床是一天中不適的開始,

我一樣是吐不出來那種,

但是只要大腦察覺我的身體已經起床,

反胃的感覺就會慢慢侵襲我,

因此睡不好頻尿的夜晚 我只要一起床上廁所,

就必須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廁所再衝回床上,

自我感覺已經欺騙過大腦,他因為還在睡覺沒來的及反應我已經起床一趟,

這樣他就沒時間叫我的胃作用,

我也不會因為起床尿個尿就得去馬桶邊噁一遍。

 

2.整夜不好眠

睡不好呀睡不好,

整晚不是做夢連連就是頻尿狂跑廁所。

不管前一天幾點睡,

隔天一早6-8點一定起床,

醒來之後非得躺個30分鐘到1個小時,否則很難再度入睡。

剛開始是因為起床會反胃,因此我就算睡不著也會硬躺,

後來開始會餓醒,再怎麼不想吃早餐也不想因為空腹不適,

只好趕緊塞個包子蛋餅的再回去睡。

最近狀況好一點,我會起床看本書等有睏意再躺會兒,

但相較前2胎早起之後沒事還可以寫部落格逛網誌,

這次我真的沒有體力了。

 

 

3.空腹作噁

其實孕婦最忌空腹或吃太飽,

都會引起胃部不舒服而產生噁心想吐的感覺,

我是一直都吐不出來那種,

但反胃的時候我真的有股催吐的衝動,

每次噁心反胃我就會努力的咳嗽把不舒服的脹氣咳出來,

搞得身邊常有人問我是不是感冒很嚴重。

 

4.消化不良

胃脹氣讓我飽食之後非常不舒服,

進食的時候我明明很用力的把食物吞到胃裡,

但只要一吃完飯不管吃多吃少,

就會馬上感覺到食物通通擠在胃的上頭部位,

然後他們會慢慢的往上移動,

先是胃的上部,再來是兩乳之間的胸腔,最後是頸下的食道。

剛剛吃下的食物全部集中在食道,上不去也下不來,

沒法用吞嚥的方式把他們擠下去,

也無法猛力一咳把他們都吐出來,

這時候我只能平躺在沙發上或床上,

感覺可以分散一下食物儲存的空間,

才不會讓食物擠得我胸口都痛了。

 

5.喉頭的苦味

目前還沒有明顯的胃食道逆流現象,

但是只要吃完東西我的喉頭就充滿苦味,

就算先前吃的是甜死人的珍珠奶茶嗨啾軟糖通通一樣,

喉頭就是只有一個怪異的苦味,

初期我只能靠辛辣的食物來掩蓋喉頭的不舒服,

但是吃完了辣椒的下場就是喉嚨在苦味外又多加了一股辣味,

更令人作噁。

最近我開始嘗試含喉糖喉糖,濃濃的中藥味可以暫時掩蓋苦味,

但是吃完之後,口腔的中藥味混和喉嚨的苦味更加難受,

然後我想起來可以試試看超涼的口香糖,

超重的薄荷味讓整個口腔都是酷涼的滋味,

從嘴巴一路涼到胃裡 真是舒暢呀,

那個苦味,終於可以暫時被忽略了。

 

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猛灌碳酸飲料,最近常喝的是蘋果西打跟可樂。

還記得懷笑牙的時候我忌口非常嚴謹,

喝過的汽水只能用幾口來形容,

但這一次我為了沖淡喉嚨的苦味真是甚麼都嘗試過了,

汽水滋滋滋的氣泡跟濃烈的刺激感在喝下口的那霎那,

只能用爽一個字來形容。

有時整個口腔刺激到我無法招架,

但是苦味真的可以馬上沖散,

缺點就是明明都胃脹氣會一直打嗝了還喝汽水,

下場當然是不斷的嗝嗝嗝。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開開關關了冰箱不知道幾回,

最後忍不住開了台啤的鳳梨啤酒,

喝了兩口總算暫時沖淡了喉嚨的不適,

你看,我這個平時不喝酒的人 竟然在這個最不能喝的關鍵吞了兩口,

就知道我真是狗急跳牆了吧!

 

6.體力甚差

黃體素激增會有愛睏的現象沒錯,

但我的體力真的跟老人一樣,

早上爬不起來下午一定要睡午覺。

有時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一不小心就睡著,

醒來都已經是1-2小時之後的事了。

當天若是有帶兩兄弟出門,一小時之後我就得趕緊回家,

當天回到家一定會在沙發上睡著,

也因為這樣 平時我幾乎都不出門。

掐指算算應該有2-3個禮拜沒化妝了吧,

每天我只想窩在床上一直睡一直睡,

因為只有睡覺的時候我才能暫時拋開身體的不適感。

 

第一次產檢是我早在網路上預約好的,

因為羅醫師掛號總是額滿狀態,我也沒急著要在第一時間確認,

因此拖到可以掛號的日期已經是快8月底。

 

本來預約了林老師總是休假的星期一,

誰知道臨時又開了一個新節目,

而我又想讓兩兄弟能跟貝貝見面打招呼,

因此就算林老師無法同行,

我還是決定搭公車轉捷運帶兩兄弟去台北長庚跟貝貝見面。

 

但是根據我多次懷孕的經驗,

第一次產檢要驗陰道超音波要填資料還要抽血,

手續比較繁複,我怕一直帶著兩兄弟很不方便,

因此請了黃小峰來幫忙1個小時,

讓我可以在東奔西跑程序的時候有人可以代看一下兩兄弟。

 

當天不到2點就到達婦產科門診,

只是沒想到大家都學聰明了,我到的時候羅醫師已經開始門診,

我也很幸運的在人還少的狀況下趕緊進行一連串的檢查。

 

我是懷孕老鳥了,

所以領了單先去照陰道超音波,

因為肚子還沒大起來,黃小峰人也還沒到,

所以兩兄弟只能跟我進到超音波室,但必須在門簾外等候,

我很快地確認子宮內有顆小豆豆,是懷孕了沒錯,

操作人員看外頭還有兩兄弟等著,

八卦的說,第三胎了,想生女的厚!

 

接著填寫資料,領取媽媽手冊,

例行的驗尿、量體重、量血壓做一遍,

然後等著叫號進羅醫師診間。

(這時候多謝黃小峰在一旁幫我餵兩兄弟吃小籠包配多多)

 

進診間的時候,羅醫師開心的跟我打了招呼,

看我帶了兄弟來產檢,旁邊的候診病人多是驚訝的眼神。

我進了診間裡的超音波室,躺上檢查台,兩兄弟在一旁有點不知所措,

我指著面前的螢幕告訴他們,待會你們就會看到貝貝囉!

當羅醫師用儀器按壓掃描我的腹部時,

兩兄弟看到了圓圓小小的顆粒,羅醫師告訴他們那就是小Baby,

這時笑牙很大聲的告訴羅醫師:「他叫做貝貝。」

然後開心地揮手跟貝貝說嗨。

 

問診時,我把害喜嚴重的情形跟羅醫師說明,

他開玩笑地說:那可能就是貝貝囉!

我問他是不是因為年紀大的關係,

羅醫師斬釘截鐵的說:「那是一定的呀!」

 

產檢日期:2012/8/20

【寶寶現況】

週數:8週

大小:--

特徵:強而有力的心跳

【母體狀況】

尿液:正常

血壓:102/58

體重:51.8kg(體重跟剛懷小胖虎時一樣,但我的肚子大到根本像是懷孕3-4個月)

【其他事項】

陪伴者:笑牙、小胖虎、黃小峰

費用:掛號費NT.100+自費超音波NT.550

回診:2012/9/24

備註:領取媽媽手冊、預產期2013/3/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