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懷孕老鳥了,羅醫師對我的懷孕狀況整個很放心,

交代我過5個禮拜之後再來進行第二次產檢即可。

我記得懷第一胎笑牙的時候因為初期出血需要安胎,

又因為懷笑牙的前一胎在9周時胚胎萎縮,

因此我整個呈現緊繃的狀態,

羅醫師為了讓我安心,每2個禮拜我就去照照超音波聽聽寶寶的心跳。

 

這次隔了5個禮拜才又產檢,其實我的心裡還是存有許多擔心,

每天兩兄弟都會跟貝貝說說話,

笑牙比較知道貝貝的意義,常問我貝貝什麼時候才出生,

而對小胖虎而言,貝貝應該是大肚子的代名詞,

他會要他的貝貝跟我的貝貝碰在一起抱抱,

也會問妹仔阿姨肚子裡面是不是有貝貝。

我清楚的知道,對兩兄弟來說,貝貝已經是個存在的事實,

要是他不見了,我該怎麼跟2位哥哥交代?

 

第二次產檢,笑牙已經開始上幼稚園了,

林老師還是有重要的節目錄影,因此只剩我跟小胖虎去看貝貝。

 
(只剩小胖虎可以陪我去產檢了)

產檢當天中午12點半就趕著出門,

除了希望可以在門診人尚少的時候報到,

還必須在下午3點半前到家,才不會耽誤了接笑牙下課的時間。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搶時間的有點超過,

只要在醫院裡或電梯前看到大肚子的孕婦,

就三步併兩步的率先走到他前面,

深怕他比我早先一步報到,我又得多花上十幾分鐘等候。

 

第二次之後的產檢手續就簡單許多,

報到之後先驗尿、量體重、血壓,然後就可以等待叫號進羅醫師診間,

這次的速度很快,才吃不到2顆小籠包就輪到我們。

 

護士招呼我進羅醫師診間的超音波室,

我躺上檢查台,小胖虎害怕的該該叫,

外頭一直聽到他叫咪咪來的聲音,

我喚他到我身邊來,他不敢,只是站得遠遠的一直喊我。

為了安撫他,我試著讓他想起前方的螢幕可以看到貝貝,

但他似乎還是沉浸在我離他有段距離,他 又不敢靠近的恐懼中。

 

幸好很快的羅醫師就進來了,

當他關掉電燈的時候,小胖虎又是一陣害怕的該叫,

不過當螢幕上出現了貝貝的小小模糊身影,

當羅醫師開始跟他解釋那個晃動的小黑影就是Baby時,他安靜了。

雖然看到超音波上貝貝的存在,雖然他好像在晃動應該沒事,

我心裡還是有一絲擔憂,但卻不敢顯露,

直到羅醫師讓我聽到他砰砰砰的心跳,我才鬆了一口氣,

還好,貝貝還在,還好。

 

貝貝的大小正是我產檢的13周周數,

因為一切正常,所以檢查很快結束,

貼心的羅醫師還讓小胖虎親手撕下貝貝的超音波照片。

 

切都在掌握中,羅醫師實在沒甚麼好跟我交代的,

不過他有特別提醒我,「暫時沒有看到GG」,

(兩兄弟都是在很早期就看到GG,很早就確認為男性)

我興奮但持保留的說:「希望永遠不要看到呀!」

(但是我的開心馬上被Jessie澆了冷水,她說搞不好是個GG很小的男生)

 

接下來,羅醫師為我安排之後的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

羊膜穿刺是我第一次做,之前驗血指數正常年紀也還沒到,

因此兩胎都沒有進行穿刺,而這一胎年紀真的大了,

真的該好好注意高齡可能產生的懷孕/生產風險。

 

到胎兒醫學中心安排安膜穿刺時間的時候,

我才知道原來自費要NT.8,025,

雖然我早就知道政府補助34歲以上孕婦NT.2,000的羊膜穿刺費用,

但我傻傻的以為只要自費NT.6,000,

沒想到檢查總價竟高達1萬元,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這時候就要抱怨一下,檢查費這麼高補助這麼少,

政府憑甚麼一直叫我們生?生了你是會幫忙養喔!)

檢日期:2012/9/24

【寶寶現況】

週數:13週

大小:--

特徵:暫時沒有看到GG

【母體狀況】

尿液:正常

血壓:103/57

體重:53kg

【其他事項】

陪伴者:小胖虎

費用:掛號費NT.100

回診:2012/11/5

備註:2012/10/26進行羊膜穿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