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板橋的平價泰式料理,

在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一定是「泰味廚房」呀!

因為他口味道地、價格親民,竟已從板橋華興街的一家小小店面,

變成有5家連鎖的餐飲企業。

 

不過泰味廚房生意太好,等位很不容易,

加上我光顧的總店位於湳雅夜市的延伸處,

周圍街道較小、車輛很多,停車是一大問題,

而且店內席次不多,空間擁擠,

每次等了好久終於有位子之後,

還要窩在狹小空間裡你撞我我碰你的用餐,

有時會讓我感到不耐煩。

 

所以,愛吃酸辣泰國菜的我,

除了泰味廚房之外,我還會積極的尋找其他平價的泰式餐廳。

 

會發現這間「圓泰式料理」單純是因為路過,

有天跟Jessie到土城青雲路的家樂福洗車、購物,

回程的時候發現對向有家泰式料理生意很好,

回家後趕緊上網搜尋,

不過因為這家店開幕沒多久分享的食記跟評價不多,

只能大略的知道份量大、價格實惠,口味也不差。

 

期待了好久,

終於在某個林老師下班後的周末有機會前往。

那天前往前有先打電話預約,但店家請我們現場候位,

幸好當天我們去的比較晚,因此第一輪的客人差不多完食,

我們沒花多少時間等待。

 

雖然抄了地址,也知道大概的位置,

但我們還是開過了頭,

原因就是他們的扛棒沒開燈

暗喵喵的一不小心就衝過頭了。


(位在板橋信義路上的轉角,隔壁有7-11)




(騎樓柱上張貼的推薦菜色)

店內的空間很寬敞,座位間距不小,

不會有擁擠不舒適的感覺。

進門後的左手邊有兩張10人的大桌跟一張小圓桌,

右邊是4人座的長桌,店內約可容納60-70人。

 

大門口直走到底是餐具櫃,

右後方是收銀台、飲料冰箱,跟廚房。


(可容納10人聚餐的大圓桌)


(4人座小長桌)

剛到的時候約晚上7點半,店內客人還很多,

服務生先把Menu遞給我們,

我們就在騎樓上一邊看菜單一邊等他們收拾桌面。

 

店內服務生操著泰式口音,

研判老闆或廚師應該是泰國華僑之類的,

有網友提到廚房裡還會傳來泰國歌曲的音樂聲。


(周日晚上店內有很多家庭聚餐)


(餐具櫃有裝飯的錫鍋跟裝水的錫杯)


(收銀檯跟廚房出餐處)

餐點價位每道約比泰味廚房貴NT.20-30

不過從鄰座的份量看來,比泰味廚房多約1/3量。

一坐定,服務生動作很快的遞上餐具及錫杯裝的飲水,

白飯是以人頭計,一 人NT.20,直接給一大鍋。

來看看我們三大兩小今天吃了啥吧!


(點給兩兄弟的鳳梨炒飯NT.100,口味OK蝦子很大隻)


(為了兩兄弟點的不辣蝦醬高麗菜NT.100,還是辣的比較對味)


(鹹蛋四季豆NT.100,非常下飯好好食,但好像不是泰國菜?)


(椒麻炸豆腐NT.100,外酥內嫩的雞蛋豆腐口感像是老皮嫩肉,
比較特別的是帶酸的黑色沾醬超級開胃,
讓我很想拿來拌飯,沾了醬汁的炸豆腐別有一番風味)


(椰汁雞肉NT.120,椰香濃厚、咖哩湯汁比起泰味廚房比較不辣,
不嗜辣的人也可以嘗試看看)


(香酥酸辣魚NT.200,林老師說肉太多了想吃魚,
因此點了這道長的像糖醋魚的酸辣魚,
差別就在於淋醬多了辣味,酸味不太明顯,肉質一般般,
最貴的這道反而無人問津,我不是很喜歡,
下次應該點基本的檸檬魚試試看)


(蒜味蒸蝦NT.160,這道菜一上桌林老師有鉿了一聲,
因為蝦子不大數量又少,CP值很低,這道真的太貴了)

先來說說圓泰式料理的優點:

1.好停車

停車方便,店門口騎樓大,路邊黃線可暫停,

我們用餐的當天是周日晚上,旁邊店家皆無營業,我們是直接停在店門口。

2.上菜快

儘管店內客人不少,出菜速度很快,

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很感動。

3.菜色多樣

除了基本的泰式料理之外,菜單上很多應該是台式熱炒,

對於不吃辣的人或小孩一同前往不會有只能吃炒飯的窘境。

4.份量大

每道菜的份量約比泰味廚房大1/3,價格貴約NT.20-30

5.席次多

方桌跟大圓桌都有,三兩好友或家庭聚餐都很適合,

位子的間距比較大,用餐起來舒適很多。

 

缺點的部分我覺得餐點沒那麼道地,

酸跟辣的口味都可以再加重一些,

論口味,泰味廚房略勝一籌,真的比較好吃。

 

不過這樣說又好像有點不公平,

因為我們這次點的內容很多都不是泰式料理,

看著臨座桌上擺放著的泰國料理基本菜色,

讓我覺得根本就是我們點錯菜,

下次再光臨,

我一定要點分量很大的大薄片、

聽說一定吃不完可以打包的打拋豬、

泰式檸檬魚、隔壁桌吃的津津有味的花枝沙律、

很適合小孩的月亮蝦餅、紅通通的椒麻雞, 

以上這些都是別人桌上看起來超級好吃的泰式料理,

都是我平常會點的泰式餐點,

今天好不容易來到這用餐,我們竟然點了一堆怪食物,

這讓我非得再來一次嘛!

 【圓泰式料理】

地址:板橋信義路148

電話:(02)8951-3321

 

【加入NO.914 Family粉絲專頁一起聊聊板橋好吃好玩】

https://www.facebook.com/no.914family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