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茶對我的吸引力很低,不愛甜食不愛蛋糕,

很常跟姊妹們約了下午茶時間,

我嗑的還是大盆的飯麵。

 

那,為什麼我還要特地安排了清邁東方文華的下午茶,

那貴鬆鬆的訂價跟不是很合我意的餐點內容,

有需要我千里迢迢跑一趟嗎?

況且,林老師對甜食是連看都不看一眼的呀!

 

其實我最想要的,

是假藉去喝下午茶,可以晃晃住不起的東方文華環境。

很多網友分享,

雖然只有到門口的The Orientel Shop消費,

但酒店內部歡迎非住客參觀,

而且可能還有機會搭乘他們的專屬馬車遊園唷!

 

為了去東方文華一趟,

我還規劃了租機車自行前往,

因為地處偏僻,有時去的了回程卻招不到計程車,

我帶著一家老小這樣實在太不保險,

還是自備交通工具比較安全。

 

大家都說東方文華的下午茶很夯,

雙人套餐訂價880B+17%,馬卡龍只要18B

很多人都是特地到現場等待出爐時間然後一把一把抓,

所以一定要訂位。

 

關於這點我是非常謹慎的,

就算已經在台灣訂好飯店,

出發前,我一定會發信給飯店確認訂房無誤,

還可以順便提一下需求,

例如高樓層、一大床還是兩小床房型、嬰兒床之類的。

 

餐廳的部分若可以我也一定在台灣先發信訂位。

其他的餐廳我都搞定了,

但為何之前點選東方文華的下午茶預約網址一直失效,

在東方文華官網也一直找不到清邁的這間飯店,

直覺有異,卻到前幾天才確認發生了甚麼事。

 

以下說明節錄自背包客棧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013058

 

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 Chiang Mai已被中資收購,

並於2013年9月退出東方文華系統,拿掉前面的M.O.,

現在更名為Dhara Dhevi Chiang Mai戴拉維度假酒店

官網:http://www.dharadhevi.com/

 

目前下午茶只在飯店入口旁商店街的Dhara Dhevi Cake Shop供應

(以前叫The Oriental Shop)

午餐有4種泰式套餐,一份約450B套餐含甜點,但不附飲料。

下午茶High tea set雙人套餐1,000B+17%

另外有一道特惠套餐,一個Saint-Honoré聖人泡芙+咖啡或茶115B

最有名的超便宜Macaron看口味漲到20B-35B

雖然仍非常划算,但水準平平,而且生意太好能挑選口味不多。

這裡已成觀光勝地,連平日也很多當地白領在這邊喝下午茶,

假日更擠爆跟市場一樣,造成甜點品質下滑,用餐氣氛更不及格。

商店街有兩家店面正在改裝,從牆面告示來看,

一家專賣Macaron就叫Macaron Factory

另一家在商店街入口左邊圖書館旁,是家英式下午茶餐廳。

而且飯店內部已不接受非房客參觀,

不能像網路上寫的喝完茶搭馬車進去參觀;

最多只能走進大門,在左手邊的婚禮大草地旁拍拍照,

再往前到Lobby廣場的橋上就會被警衛擋下來。

 

因為東方文華已不能參觀,

再加上雙人下午茶套餐漲價、馬卡龍評價不如以往,

我只好捨棄這個行程,

但在搜尋資料的同時發現大家很推四季酒店的下午茶,

三層泰式下午茶套餐精緻可口、

非住客可參觀酒店內部、

雖地處偏遠但竟有免費的接駁車,

看到「免費」二字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因為光是前往清邁四季酒店交通費就嚇人,

還有他貴鬆鬆的餐點,

真要自費前往,我看沒3,000B是走不了的。

 

但是清邁四季的下午茶價格飆漲的嚇人,

2010年一套兩人份1,100B+17%

現在要1,650B,加上17%稅與服務費,一套要1,930B

兩人分攤,每個人965B,真的超超超貴。

 

這麼貴,我怎麼可能下的了手,

就算我想閉著眼睛殘殘給他開下去,

現場也應該會被林老師立馬阻止並休妻吧!

 

好禮加在沒錢又想偷偷奢華一下的歐巴桑找到了省錢撇步,

一般人都是去清邁四季的Sala Mae Rim餐廳享用下午茶套餐,

一望無際田園風光是Sala Mae Rim餐廳的賣點,

好吃的泰式三層下午茶,搭配眼前的絕美景色,

很多人覺得就算要價近2,000B,還是值得。

 

只是我口袋不夠深,覺得值得但也花不起呀!

幸好清邁四季還有另一個小餐廳可以享用甜點輕食,

那就是有料理課程的Cooking School附設Tea Room

小點300B,甜點160B,茶325B,馬卡龍35B

就算外加17%稅,我還花得起,好險好險。

 

雖然我已經在網路上看到分享的菜單跟價位,

但漲價這回事無時無刻不在進行,

為了確保它還是這樣的價格,

我發現給清邁四季,請他提供菜單給我,

還可以順便確認一下免費接駁車的班次時間。

 

清邁四季的服務真的沒話說,

隔天收到回覆的mail親切有禮,

不僅提供了接駁車的班次時間、接駁點,

還真的把Tea Room整份的Menu都傳給我,

而且回給我的信CC給各個相關單位。

清邁四季能榮登高級酒店排行榜前幾名,

真的如大家所說,不僅僅在他的優美環境,

還有他們令人折服欽佩的專業服務態度。


我對這款網友推薦的大蝦飯很有興趣,

(原文:http://blog.163.com/zxiaofei_jm/blog/static/99859992013925327231/)

但那飯的份量也太少了吧,

我應該要吃個三盤才能有飽足感呀!

到清邁四季參觀喝茶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免費接駁車需事先預約,一台車約可乘載10人,

若是回程的接駁時間錯過或無法配合,

清邁四季櫃台也會協助呼叫計程車,

但是,但是,最新看到的資料,四季叫的計程車都超高級超豪華,

然後一台車到市區要價800B,還要外加17%稅,

所以千萬千萬要搭上接駁車呀!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