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1 2/2()

班機

復興航空GE867  桃園1630à曼谷1720

早餐

家中

中餐

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地下美食街

晚餐

Abloom附近7-11外帶微波食品

住宿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房型:Two Bedroom Superior

地址

29 Phahonyothin Road Soi 3 (Soi Luecha),Phayathai,Bangkok 10400

พหลโยธินซอย 3ถนนพหลโยธิน , 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ดูแผนที่) ชื่อเดิม : โรงแรมอราเซียลือชาพาร์ค

行程

1330到達TPE機場®1400 Check in®B1美食街吃午餐®1530入關完成®免稅店買菸®登機®1910到達BKK機場®機場1DTACPre Pay SIM電話卡(出海關左轉Gate 7)®機場4樓搭計程車被拒®機場1樓搭排班計程車®2042分兩台車前往Abloom® 2110到達Abloom Check in®確認房型®蜜月房Studio升等One Bedroom®放行李®櫃台詢問La Villa營業時間,已關®詢問附近餐廳®步行至醫院附近,餐廳皆已休息®7-11購買微波食品®外帶回Abloom6F食用®洗三兄弟®哄睡小孩®敷臉®洗衣

去年(2013)中秋節的連假,

JessieMolly去了一趟曼谷,

他們搭乘的是復興航空。

 

復興航空飛曼谷是2013年春天才開的新航線,

就在我從華欣回來的一個月後,

當時促銷價超級便宜,

5天機+酒1萬元有找,我超超超心動的。

 

Jessie對復航飛曼谷班機讚譽有加,

飛機又大又新穎,個人娛樂設備也很優,

因此此趟泰國家族旅遊,他強烈推薦復興航空。

 

我們以往都是搭乘泰國航空的早班機飛曼谷,

因為是一早的飛機,到了曼谷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吃吃逛逛,

這次坐復興航空,缺點是下午班機到曼谷機場都快8點了,

想再去逛街或餐廳吃飯比較困難。

 

不過好處是復興航空比較便宜

春節連假機票一定漲價,

我們去年10月初訂票已經開始調漲,

若選擇泰航早班機約要2萬元,

而復興航空約15像我選擇2月中才回台灣就只要約12

 

也幸好我們有提早訂機票,

等到12月或1月,機票又調漲3-5千元了。

(明明抗議活動沸沸揚揚,機票依然沒啥折扣呀!)

 

出發的時間是大年初三(2/2),我們怕機場人多耗時,

因此約下午1點半就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起飛時間是4點半,我們提早了3小時。

 

包含林老師、JessieK氏夫妻等3台車,

則先到機場周邊的中興嘟嘟房停車。

 

停在機場周邊除了有信用卡7天免費停車外,

接駁車班次也很多,我個人覺得省錢又方便,

不過林老師不喜歡,一直考慮要自費停車,

因為他說泊車小弟除了會把他的車亂停之外還很容易被刮傷。


(我們在大廳等待的時候,3台車去停車)

提早3小時到機場,但機場內空蕩蕩,

根本沒我想的一堆人要出國度假會很擠很塞的狀況,

而且櫃台2點才開放Check in,所以我們先在一旁等候。


(好多行李,好多小孩)

2點一到,看到旅行團一窩蜂衝往櫃台,

我們明明就坐在復興櫃檯前方,卻一愣愣的發呆,

不過幸好人不多,櫃台動作也很快,

一下就辦好Check in手續,可以去美食街吃點東西了。

 

Check in的時候再次確認貝貝的嬰兒票,

因為我有事先跟客服預訂嬰兒餐跟嬰兒搖籃,

座位部分也直接請客服調整到第一排。

不過如我所料,這些預訂真的沒有被記錄到,

花了點時間才把貝的需求重新申請登記好。


(機場人不多,一下就辦好Check in手續,我們可是13人的大團呀)

掛了行李,拿到登機證,

就直接前往美食街吃午餐兼休息囉!


(每次出國登機前必吃的漢堡王,但有越來越難吃的趨勢)

其實大家出發前都還吃了點東西,並不餓,

所以點了一些漢堡薯條飲料分著吃,

桌上有一包零食是我從家裡帶出來的,

因為一出門就是半個月,除了要清空冰箱,

多的零食我也習慣帶出門解決掉。

飛機上、當消夜、游泳時的小零嘴都很好用,

雖然我們很習慣在泰國的7-11購買大量零食,

但在異國吃到家鄉的零食我覺得非常有趣。

(雖然老是被林老師罵幹嘛扛一堆有的沒的在身上)

在美食街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

官倫突然問大家換泰銖了嗎?

K氏夫妻早早就在銀行換好錢,

Jessie使用線上換匯直接到機場領取現金,

林老師準備到曼谷機場ATM提款,

官倫本來的想法也是這樣,

但一問之下才發現他根本沒有設定海外提款的密碼,

幸好在上飛機前發現,

林老師趕緊帶他到機場的銀行櫃檯用台幣換錢。


(吃點東西準備上飛機囉!)

我們這次在機場照了超多的合照,

因為可以一 群人一起出去玩實在太開心了。


(等林老師跟官倫在門口抽完菸,照了合照之後上2樓出關)

進到免稅店,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

就是買林老師的菸,

菸捐一直增加菸價一直漲,只能趁出國在免稅店囤貨,

才能省一點呀!

(直接戒菸不是更省更方便?)


(林老師的3條加官倫的1條,一條才NT.550真的差很多)

這次出國都是林老師把貝背上身,

也因為這樣培養出革命情感,

回來之後貝超黏林老師,我超爽的呀!

買完菸,隨意的逛逛免稅店,

沒有要買的化妝品或精品,大夥兒慢慢地走向登機室。

其實Check in之後的2小時真的不是很夠用,

我們吃吃東西、拍拍照就得趕緊檢查出關,

進了免稅店隨意走走就到了登機時間。


(登機室合照)


(大家在排隊登機,我們還在喬合照姿勢)


(終於要上飛機囉!)

我們這次坐的是A330的大型飛機,

有個人娛樂設備,一排8個位置,

我們家坐中間第一排,前方可掛嬰兒搖籃,

我爸、謙、阿迪坐我們後方,

(原來大家都想坐窗邊,當時喬位置我應該安排兩兩一起的)

我們的右方坐著K氏夫妻、後面是JessieMolly

再後面則是官倫。

飛機起飛之後,機組人員就開始幫我們組裝嬰兒搖籃。

復興航空的嬰兒搖籃規定比較寬鬆,

嬰兒11kg75cm以下就可以乘坐

貝剛好差了一咪咪才有機會體驗。

(之前笑牙8M搭乘復興航空去濟州島,

本來也申請了嬰兒搖籃,但因飛機太小無法放置)

兩兄弟已經有了幾次搭飛機的經驗,

一上飛機就駕輕就熟的自己繫好安全帶,布置自己的舒適座位,

起飛之後開始尋找想看電影,

除了得幫他們裝好耳機、選好台播放之外,

其他的我根本不用操心。

 

不過很烏龍的是,

坐我旁邊的笑牙自始自終都把他的耳機插在我的孔,

所以任憑怎麼調整他都聽不到聲音,

這樣他竟也可以看完一整部神偷奶爸2

上飛機沒多久就開始送餐,

因為才剛吃完漢堡沒多久,

所以兩兄弟只簡單的扒了幾口飯、喝了飲料吃了水果,

就又繼續看他們的電影了。


(貝的嬰兒餐,跟5年前笑牙吃的內容一模一樣)


(復航的餐點沒得選,只有一項,今天是叉燒炒飯,我覺得還不錯吃,
Jessie點素食餐,聽說比這炒飯還好吃)


(他兩的重點都在看電影而不是吃飯)

吃完飯,Jessie還拿出他從家裡帶來的卡拉姆久,

把嘔吐袋撕一半就可以盛裝零食,真是Good idea


(一邊看電影一邊吃零食,也太享受了吧!)

嬰兒搖籃真的很好用,

我把貝放在上面給他點小玩具他可以自己玩,

餵副食品的時候他坐在裏頭我站著餵,高度剛剛好,

睡覺的時候也不用一直趴在我身上。


(嬰兒搖籃這次幫了我很大的忙)

降落前一小時,貝終於玩累睡著了,

本來很怕他不願意躺在嬰兒搖籃上,

沒想到他安穩的睡了好一會兒。

只剩一小時,電影看不完,

索性利用小孩乖乖做自己事的時間偷瞇一下,

待會,就到曼谷了,

就要展開我們13天一年一度的養豬之旅了。

 

See you later,BANGK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航空 曼谷機場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