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ay 1 2/2()

班機

復興航空GE867  桃園1630à曼谷1720

早餐

家中

中餐

中正機場第一航廈地下美食街

晚餐

Abloom附近7-11外帶微波食品

住宿

Abloom Exclusive Serviced Apartments

房型:Two Bedroom Superior

地址

29 Phahonyothin Road Soi 3 (Soi Luecha),Phayathai,Bangkok 10400

พหลโยธินซอย 3ถนนพหลโยธิน , จตุจักร, กรุงเทพ, ไทย (ดูแผนที่) ชื่อเดิม : โรงแรมอราเซียลือชาพาร์ค

行程

1330到達TPE機場®1400 Check in®B1美食街吃午餐®1530入關完成®免稅店買菸®登機®1910到達BKK機場®機場1DTACPre Pay SIM電話卡(出海關左轉Gate 7)®機場4樓搭計程車被拒®機場1樓搭排班計程車®2042分兩台車前往Abloom® 2110到達Abloom Check in®確認房型®蜜月房Studio升等One Bedroom®放行李®櫃台詢問La Villa營業時間,已關®詢問附近餐廳®步行至醫院附近,餐廳皆已休息®7-11購買微波食品®外帶回Abloom6F食用®洗三兄弟®哄睡小孩®敷臉®洗衣

到達曼谷機場的第一件事,

不是拿行李,而是一群人衝向洗手間,

因為飛機上的廁所又擠又小,很不方便。


而且臭貝在飛機上吃完副食品之後就一如往常的大便了,

在飛機上換尿布真的是一大考驗,

雖然機上廁所有尿布台,但放下尿布台連門都快關不上,

我跟Jessie一起幫臭貝換尿布,

他因為躺在陌生的地方又廁所冷氣超強超冷,

他害怕的一直掙扎大哭,

最後是我趴著抱緊他的上半身順便壓制,

才讓Jessie很艱難的幫他穿上尿布


(一下飛機就衝向廁所,大家在廁所門口等候、合照)

領完了行李,在前往飯店之前先購買電話卡,

這團人數這麼多要是分開行動才能彼此聯繫,

我們前往一樓大廳Gate 7附近的DATC購買。

飯店雖然都有無線網路,但因為林老師的工作需求還是需要3G上網,

去年他出國是申請中華電信的漫遊上網,

一天要300多元(現在的方案是一天最高NT.399)

相較之下,當然是購買泰國電話卡上網划算。

沒有上網需求的人就購買通話卡149B

林老師需要2週無線上網就買通話+上網卡299*2=598B。

買完電話卡,我依然想要偷吃步的到4樓搭乘回頭計程車,

但沒想到泰國人也很聰明,

知道外國觀光客會為了省50B的排班費去出境處搭回頭車,

因此他們現在直接裝置鐵柵欄跟旋轉門,

只進不出,只有要出境的人才能在此下計程車,

入境的不人不能出去搭回頭車,

除了硬體阻攔設備,還有守衛驅趕,

我們因為大包小包行李,還有老人小孩不可能硬闖,

但親眼目睹一個外國年輕小伙子跳躍欄杆出去,

就是硬要在這裡搭計程車就對了。


(除了鐵柵欄還有守衛,已經無法在此搭計程車了)

不能貪小便宜,只好乖乖的前往1樓計程車處。

計程車招呼處有很多個窗口,我們隨意找一個窗口排隊。


(曼谷機場1樓的計程車招呼站)


(派代表去排隊,其他人顧行李)

一輪到我們,我就把飯店的英文、泰文地址都交給窗口小姐,

(要找泰文地址很簡單,只要上Agoda找到該飯店,

然後切換語言模式到泰文就可以囉!)

負責安排車輛的小姐先詢問有幾個人,幾個行李,

然後尋找合適的搭配。

我們本來是想搭乘3台小車,一台400B,三台1,200B

但因為行李太多太大,他建議我們搭2台大車,

一台700B,兩台1,400B

雖然覺得很貴,又不是By Meter

但因為我們真的行李太多,所以選擇最方便的方式。

(我之前查的價格曼谷機場到Abloom含過路費約280B)

 

談好價錢,

窗口小姐給我2張單據,拿著這個跟著計程車司機走就可以了。

所謂的大車不是Van,只有到Wish規格,

要特別注意的是,若是行李多,一定要找車頂有行李架的。

我們這台車,林老師坐前座,我、Molly、謙、笑牙、貝坐第二排,

阿迪跟一個大行李箱坐第三排,雖然擠,但半小時車程不是問題。

Jessie那台因為沒有車頂的行李架,

必須把前座讓給行李箱放置,

後面坐了官倫、我爸、K氏夫妻、小胖虎之後非常擁擠,

懷有身孕的Kerry甚至要坐在阿宗腿上,

我們是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才知道的,

不然,應該把這台空間比較大的車跟他們交換才是。


(因為沒有車頂行李架,第三排都讓給行李箱坐了)

我們住的Abloom飯店離國內廊曼機場比較近,

計程車費只要150B

不過離國際機場也不遠,晚間不塞車時段半小時就到了。


(半小時就到達Abloom飯店了)

Abloom在背包客棧的名聲響亮,因此很多港澳大陸人士進住,

優點是離洽圖洽近、房間大、房價便宜,

我這次訂的Two Bedroom Superior房型一晚4,200B

含稅含早餐,

直接跟官網訂房,比其他訂房網都便宜,

可以取消,而且抵達當天現場付款即可。

(Abloom的巷口有一家V3飯店,也很多自由行者入住)

可能是太多中國人入住了,門口有很多中國年節氣氛的裝飾,

紅紅的大燈籠讓我們感受到豐富的年味。

一進到飯店,大家疲態盡露,

我在Check in的時候大家都攤在Lobby的沙發上了。

我們一團103小訂了3間房,

起初都是在Hotels.com訂房,後來官網回覆的價格比較便宜,

我們就把2Two Bedroom Superior取消之後改跟官網訂,

K氏夫妻訂的Studio則沒有更動。

 

出發前我就先發mailAbloom確認房型,

我爸、阿迪、林老師跟官倫一房,一大床+兩小床房型,

我可立用三兄弟、謙、JessieMolly一房,兩大床房型,

K氏夫妻的部分我則註明是蜜月。


(Abloom給我的訂購單,櫃台也有一份)

Abloom的櫃台不強,

當初我mail確認的房型並沒有交接,

幸好我早就準備好往返的mail

Check in花了好一段時間,

他們原先幫我安排2間房在同一層樓,但因都是兩大床,

先把林老師他們的房型換到低樓層6樓,

然後我說K氏夫妻是蜜月,他們才又幫忙升等到One Bedroom房型,

只可惜必須換到比較舊的A棟,而不是跟我們一起在B棟。


(Check in時給房卡、早餐券、無線網路帳號密碼)

Abloom的地點優勢是在BTS Sanam Pao站附近,

有一條捷徑可以從Abloom的後門通到BTS站,

步行5分鐘內可以到,很近,

也是很多人會選擇住宿Abloom的原因之一。

 

Check in的時候,櫃台台小姐特地跟我們說明怎麼走。

大家都還沒吃晚餐,肚子餓了,

因此先上樓放置行李之後就要出門去覓食。

 

Two Bedroom Superior兩大床跟一大床兩小床的格局不同,

6樓以下有陽台,室內空間會小一些,

我們12G樓的兩大床房型陽台已經外推,曬衣不方便,

(我們應該算是13樓,但134一樣是不吉祥數字,

所以我們的樓層數變成12G,電梯會停2次都顯示12樓,

我第一次沒搞懂以為坐錯了,還跑回1樓再次確認)

但有一組很大的L型沙發,可以再睡一個人。


(兩大床房型的客廳、餐廳)


(主臥房間,面對床鋪的左手邊是有浴缸的浴廁)


(次臥,床略小,浴廁在門外)


(K氏夫妻被升等的One Bedroom房型)

放置好行李,趕緊下樓到Lobby集合,

本來打算搭嘟嘟車到La Villa但是:

1.嘟嘟車接送時間只到晚上9

2.本來嘟嘟車有接送到La VillaAri站,現在沒有了

3.櫃台小姐說La Villa已經關門了

 

我們只好臨時改地方吃飯,

問了櫃台小姐附近有沒推薦的餐廳,

他們說靠近Phyathai II Hospital附近有一家不錯,

因此我們老老小小就浩浩蕩蕩的往醫院附近走去。

 

醫院那也有一站Saman Pao的出口,

因此只要先走到BTS站再沿著Sky Train路線走就可以找到。

 

我們要開始走捷徑去BTS站了。


(先往面對門口的左手邊停車場方向)


(有明顯的指示往BTS站)

從這裡下坡經過停車場就是後門,

出了後門往巷子左邊直走就可以看到Abloom Cafe,

穿過Abloom的按摩間廊道,就可以到達BTS站了。

 

我們沿線一直走,經過了2家7-11,

還過了醫院,發現所有商家都已經休息了,

也對,當時都已經10點多了,餐廳也該打烊了吧!

 

最後我們決定在7-11購買微波食品拿回飯店吃,

7-11的微波食品超級多,Jessie很愛他們的打拋系列,

不管是便當、湯品、三明治或是熱狗,

都可以在便利商店微波好之後外帶食用,非常方便。

 

不過一個不便宜,約30-60B,

跟在一般餐館吃的價格差不多。

 

我們先在離我們飯店較遠但較大間的7-11買了微波好的熱食,

再到Abloom Cafe旁的7-11購買比較重的啤酒、水之類的飲品,

沒想到林老師每天必喝的冰米魯竟然沒賣,

原因是當天是泰國大選所以不賣酒,

是怕大家會喝酒鬧事嗎?

 

對了,泰國的7-11除了微波食品好吃之外,

他們的乳製品很便宜,

鮮奶或是優格都是台灣的半價,我都選擇日本品牌明治。


(抵達泰國的第一餐是7-11的微波食品,餛飩湯最貴要65B)

大家提著一堆食品到6樓共餐,

可以看出他們的客廳、餐廳格局跟我們不一樣,

空間比較小,但有陽台,剛好方便林老師抽菸。


(官倫坐在廚房前的吧檯區用餐)

打拋系列雖然好吃,但是真的夠辣,

辣到Molly吃一口之後就放棄,聽說打拋雞比打拋豬不辣;

餛飩湯很好喝,是大顆包整隻蝦的雲吞,但小小一碗65B,很貴;

阿迪選的熱狗辣中帶點酸,還蠻好吃的。

(不過我發現泰國不管是泡麵還是微波食品,

其實使用的容器都不適合高溫,

偶爾吃沒關係,吃多了應該會死人吧,噗!)


(K氏夫妻在房間享用的燭光微波晚餐)

吃飽飯已經好晚了,

趕緊帶可立用三兄弟回房間洗澡睡覺。


(我在準備的時候笑牙把握時間看電視,泰文卡通他也看的津津有味)


(請飯店幫我送來嬰兒床)


(只要外出過夜,嬰兒床就是專屬於小胖虎的)

主臥的浴廁有乾濕分離跟浴缸,

我先用蓮蓬頭逐個洗完,再丟到浴缸裡泡澡。

臭貝本來跟葛格們在大浴缸裡會怕,

因此都是站在浴缸裡,然後濕濕的身體抱著我,

我會讓他泡個5-10分鐘之後再抱起身穿衣服。

經過幾次的訓練,貝現在已經很享受泡在水裡的感覺了。


(有浴缸的飯店真的比較好洗小孩)

洗完小孩、哄睡他們之後,

我就開始整理當天的行程、花費,還有廚房洗衣。

我在廚房找到一個大垃圾桶,有鋪垃圾袋,也還蠻乾淨的。

重新洗淨之後,可以用來浸泡衣服,

我從家裡帶了洗衣精,比較髒污的部分就用飯店的香皂清洗。

洗完之後,再用大浴巾緊緊包住吸水,

這是我外宿習慣洗衣的方式。

不過因為沒有陽台不好曬衣,

我就利用間接照明的側邊木作懸吊衣服,

Abloom的優點還有一個就是曬衣架非常多。

 

其實Abloom有自助洗衣/烘衣間,一次50B

不過洗衣烘衣一次就要一小時,

洗個衣服花我2小時實在太費時,

我打算離開曼谷前一天再去洗比較厚重的牛仔褲或上衣。

雜事做完,看看時間,

哇嗚,都凌晨3點了,

孩子們睡的正香甜呢!

 

看來,在曼谷的第一晚,他們睡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