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2014宜蘭綠色博覽會哈哈鏡下的全家福】

2014/4/16

最近都是用推車帶臭貝去接笑牙放學,

因為天氣很好,

加上上禮拜班上有一個腸病毒案例,

所以笑牙午睡醒來吃完點心之後,

全班都會在戶外放風,

溜滑梯、吹泡泡、粉筆彩繪等,搞的他都不想回家了。

2014/4/17

臭貝開始喜歡探索抽屜,

把每個櫃子裡的東西全部掏出來撒一地,

我一邊煮飯的時候他就一邊「幫忙」抽保鮮膜。

1歲之後臭貝的食物獲得解禁,

但還是避免太油太鹹太甜調味過重及炸類食物。

一天之中約有一餐吃白飯,早餐親餵母奶加吐司、麵包,

其餘主餐還是以粥和麵為主,

有時候我會把我們吃的菜餚打成泥拌在粥或飯裡給他吃。

 

這天晚餐吃蒸肉丸子還有青花菜貢丸湯,

所以我把肉丸跟青花菜打成泥拌在白飯裡給臭貝吃。

2014/4/18

時序接近夏天,在家裡的時候我幫臭貝穿上了布尿布,

冬天的時候因為布尿布很大一包,常發生褲子穿不上的窘境,

現在穿得比較輕薄,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但是很大一包的布尿布讓臭貝走起路來很像翹屁股的鴨子。

2014/4/19

上午臭胖虎去牙醫診所裝他的第3顆小鋼牙,

謝謝曲醫生的細心跟耐心讓他躺在診療椅上還可以笑的出來,

最重要的是一顆只要NT.1,200

比起一般診所的NT.3,000-3,500實在省很大。

林老師休假,所以全家人都陪臭胖虎去看牙醫,

等待的時候林老師播放可立用三兄弟的搞笑影片舒緩胖虎的緊張。

下午全家去摩曼頓買球鞋,我、林老師跟笑牙各買了一雙。

幾天後林老師突然跟我說:

「臭胖虎真是個好孩子。

我們都買了新鞋,他沒有,但是他一句話也沒說,

沒有抱怨沒有吵鬧葛格有他沒有,

只是抱著他的舊雨鞋,好像他也有個新禮物一樣。」

(其實沒買臭胖虎的鞋是因為我記錯NB的型號,才以為摩曼頓沒有,

想說再找一天去百貨公司買,但我沒跟臭胖虎或誰說明,

因為我不想他們覺得其中一人有其他兩人就一定有,

這是需不需要的問題,而不是公不公平的問題。)

晚上林老師去找艋舺阿龍聊天喝酒,

我就在家進行衣服換季,

幫三兄弟換季真是個浩大恐怖的工程呀!

收拾好衣服,厚被單也要一一清洗烘乾收納。

這一天,我真是忙死了。

2014/4/20

在家做鮪魚肉鬆飯糰當午餐,

這是豬大哥笑牙的作品。

晚上林老師從宜蘭工作回來,

帶了懷舊滋味的香雞城手扒雞。

2014/4/21

繼續換季大工程,但2張掀床底下已經都被我塞滿了。

2014/4/22

下雨天想外食,巷口的涮涮鍋就是最好選擇。

(臭貝跟Jessie在家,我們吃的好歡樂)

臭貝戴上了摩曼頓打卡送的頭巾,

最近大家瘋騎腳踏車運動,這頭巾來的正是時候。

2014/4/23

一早就在慈母手中線。

笑牙的生長速度爆快,每一季一定都要買新的衣服,

今年2月在泰國旅行時穿的夏裝,

等到台灣天氣回暖,他已經穿不下了。

上衣太緊身,褲頭合不上,

這件褲子該不會也是因為太緊才把鈕扣崩壞的吧!?

每天中午吃過飯,臭貝睡午覺,笑牙還沒下課前,

臭胖虎都是這樣一個人靜靜的自己玩,

組樂高、堆積木、看繪本、亂塗鴉,

一玩就是2個多小時,有時我都會錯覺是不是自己沒生手足給他。

不過只要笑牙一回到家,

書包都還沒放下就開始討論要一起玩甚麼。

(當然一進門就吵架的情形也常發生)

這天下午笑牙約胖虎一起拿水彩畫母節卡片,

但是畫完了沒人送給我,

我很懷疑他們知不知道母親就是媽媽的意思。

2014/4/24

Hola買臭貝的超迷你義大利麵,

小小可愛的造型麵不用剪很方便,

拌點蔬菜泥跟蛋黃,臭貝就可以吃掉一大碗。

2014/4/25

媽媽牌手工草莓果醬熬煮中。

中午在市場看到還有人賣草莓,挑選了2大籃才NT.150

季末的草莓個頭小又偏酸,單吃不可口,

不過用來煮果醬、打成汁新鮮又實惠。

走路去接笑牙葛格下課。

這家沿路叫賣的薑汁豆花很好吃,

有遇到我就會買碗來解解饞。

剛煮好的草莓果醬夾土司,是最美味的下午茶點心。

2014/4/25

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煮飯的。

2014/4/26

笑牙學校的運動會。

運動會後的園遊會,笑牙打彈珠11排贏得2罐飲料。

離開時在校門口看到這家美味的豬血糕叫賣車,

是林老師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

不太吃血類的他,就算在睡夢中聽到叫賣聲也一定一躍而起去買一支。

下午約了Molly一起去樹林埋線,

這家中醫診所我兩年多前去過,成功減重了約4.5kg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2373219

噗!怎麼才剛埋完線就去大吃老夫子牛排。

2014/4/27

這是誰搞的鬼?

他們正在玩「炒麵大廚師」的遊戲,

一個拿鍋鏟、一個拿勺子、一個拿打蛋器,

然後猛烈的敲打臭胖虎的小被子。

為什麼這個香皂上面會有咬痕還缺了一塊?

傍晚一人帶三小去公園放風。

臭貝偷吃洋芋片。

晚上一起去吃久違的紅坊義大麵。

吃飽飯帶臭貝去買鞋。

可立用三兄弟的腳背厚很難買鞋,

網路上可愛的學布鞋我不敢買,太多次買了不能穿的經驗了。

可立用三兄弟的喜歡總是互相影響著,

笑牙玩樂高,弟弟們跟著疊高高蓋城堡;

胖虎堆積木,笑牙幫忙組鐵軌加隧道,

臭貝時不時來踢倒叫哥哥重練;

哥哥們拿起繪本專心讀著,臭貝也有樣學樣開心的翻起厚紙書。

我開始擔心他們聯手搗蛋搞鬼的時候了。

 

2014/4/28

臭貝你又在幹嘛!?

小孩在旁邊壞,

林老師一個人窩在廚房切紅蔥頭搞得滿頭大汗淚眼汪汪,

為的就是超這一盤金黃油蔥酥。

然後熬煮一鍋香噴噴的肉燥飯。

幸好小孩壞完還有點良心,

笑牙約了臭胖虎拿抹布去擦窗戶。

現在餵食已經會搶餐具的臭貝,

我都準備一副餐具給他自己吃,

我一邊餵他,他一邊自己學著舀,好不熱鬧。

有時吃太慢胖虎葛格看不下去,

就會自告奮勇來幫忙。

2014/4/29

林老師休假,全家去宜蘭綠色博覽會走走。

入園前先去冬山鄉吃臭豆腐、粉圓冰,

臭豆腐非常不及格,但是那碗粉圓冰比臉還大,

全家4人吃不完,誇張的是才NT.30

綠博園區裡,

最讓兩兄弟直呼過癮想一玩再玩的是這個「大樹公寓」,

6層樓高,必須先行走旋轉式階梯到頂樓,

再由鋼管麻繩建構成的樹洞攀爬而下,

(這也是下樓的唯一方法)

兩兄弟都在林老師的陪同下獨力完成,真的很勇敢。

笑牙跟林老師正在爬樹洞下樓。

離開綠博前往羅東夜市晚餐,

終於吃到我朝思暮想的三星蔥餅。

2014/4/29

笑牙說他臼齒的牙齦腫起來,

我趕緊在下課後帶他去看兒童牙醫,

原來只是長牙引起的不適而以。

我在煮晚餐時,笑牙指導胖虎念巧虎書。

越大,笑牙越有哥哥的樣子,

雖然每天在家你打我我踢你,

一起玩不到10分鐘就吵到這個氣那個哭,

但很多時候他還是會不經意的流露出對弟弟的在意跟關心。

在綠博園區玩樂時,

笑牙甚至主動幫鞋子掉了正見笑轉生氣的臭胖虎穿好鞋子,

旁人看了都說這個哥哥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博 宜蘭 羅東夜市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