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9  2/10()

早餐

Wangburapa 飯店內

中餐

發青海南雞飯

地址:43 Road Intawarorot (Old Town Hall),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43 .อินทรวโรรส (ศาลากลางเก่า), 清迈, Chiang Mai 50200

(城內清邁城市文化中心旁,面對三王像左手邊巷內)

晚餐

SP Chicken

地址:9/1 Sam LAm Soi 1 Phra Singh, Muang

(城內非常有名的THE OASIS SPA旁巷內,近WANASIT Guesthouse)

住宿

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房型:Family Connected Room

地址

9/1-3 Moon Muang Road, Phra Sing ,Muang,Old City, Chiang Mai

9/1-3 .มูลเมือง.พระสิงห์.เมือง, เขตเมืองเก่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200

行程

930早餐®爭相上公用廁所®回房間休息、貝吃米精、可立玩木槍®1220大廳租機車®逛飯店旁手工藝品店®1300機車才來、簽約®機車加油®午餐:發清海南雞飯®帕刑寺附近找Herb Basics®Herb Basics購物®Sailomjoy喝飲料、寄明信片®騎機車兜風逛古城®臭胖虎睡著®回飯店睡午覺®林老師騎車逛古城®1800午睡起床®吃林老師買回的芋頭麵包®1945出門®晚餐:SP Chicken®騎車閒晃(古城區逛一圈、Night Bazaar、屏河河邊)®回飯店途中的超大Family Mart購物®騎車回Wangburapa飯店®我幫笑牙洗澡®林老師拿啤酒去樓下Bar對面聽歌®林老師回來洗手台幫貝洗澡®林老師跟胖虎一起洗澡®林老師又去樓下聽歌®我洗衣洗到一半就睡著了

從發清海南雞飯吃飽離開後,

我們要去尋找傳說中很好買的清邁本土品牌Herb Basics

他主要販售的商品有香皂、護唇膏、護手霜、防蚊、乳液、洗髮沐浴乳、

按摩精油、線香、浴鹽、茶香枕、泰式藥草包等,

製作的原料大多是用泰國本地的香茅、檸檬葉、山竹、椰子、咖啡等,

商品單價約100-300B,現場有很多試用品,

很適合買來當成伴手禮。

 

我的筆記上寫著Herb Basics就在帕邢寺附近,

所以我們在Ratchadamnoen路上緩慢騎車邊走邊看,

可是都走到底了還是沒瞧見,

林老師:「是不是這一間?賣很多沐浴乳耶!」

914:「應該不是啦,他是賣保養品的耶,不是超市。」

林老師以為這家類似小北百貨的超市就是Herb Basics。

 

走了兩回,還是沒找到,

眼看林老師耐性快要用完,急忙找了路邊的年輕小姐詢問,

看她好像是附近店家的人,應該對這附近比較熟悉才是,

誰知道把店名給她看了,她還是緊張的搖搖頭,

我想他只是聽到英文很驚慌,頓時不知道我們問的是甚麼,

只可惜,我們還是沒能知道Herb Basics在哪裡。

 

幸好老天還是眷顧我的,

就在林老師被太陽曬昏頭臉臭的即將放棄的時候,

我看到它了!!

 

我想之所以我們經過卻一直忽視它的原因,

是因為它的顏色,這又棕又咖啡的店面外表,實在太不醒目了呀!

(隔天再去採購的時候發現,原來Herb Basics就在: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的右前方,附近有一家7-11 )

Herb Basics雖然是在交叉路口的三角窗位置,

但我真的覺得它很不顯眼,大概也是因為扛棒小小的在屋簷上,

視角所見只有玻璃上的品牌,實在很容易被忽略呀!

我們把機車停在路邊,就衝進去廝殺了。

一進門的右手邊是收銀台,

收銀台上掛著販售中的可愛造型香皂。

Herb Basics店面不大,

長型的空間裡,除了收銀台的靠牆處都陳列了商品,

中間還有兩列,主要放置香皂,

而收銀台的正對面有個小桌子,上面擺的都是促銷商品,

因為空間不大又有很多陳列櫃,

所以店裡只要同時有二十個人,就覺得很擁擠了。

 

我們到的這天下午店內擠滿了人,

剛好看到旁邊有小凳子,趕緊叫可立去那坐著等。

現在我們就來看一下店內有些甚麼商品吧!

 

一進門,右手邊是收銀台,左手邊靠牆處有兩個陳列櫃,

分別是:

Scent of Chiang Mai

香水、沐浴精油、長的像香包的浴鹽等。

Pre-Blended Aromatherapy Oils

按摩精油、按摩香膏、臉部按摩器、茶香枕等。

旁邊是Herb Basics Flower Selections

有雞蛋花、茉莉花、蓮花、蘭花跟 Sai Yud等香味的身體乳液、花露水。

 

大門正對面的牆面有洗髮精129B身體乳液99B

這裡還有很受歡迎的香茅防蚊系列,

一種是凝膠狀79B,一種是滾珠瓶液體99B

我買了很多種香味的身體乳液99B

跟收銀台同一面的有Aromatherapy芳香療法,

以及Essential Olis精油。

精油部分兩個滿滿的陳列櫃有各種香味,

最下面還有教你怎麼用、該挑選哪種香味的Guideline

讓我們挑的最欲罷不能的是中央的兩列香皂區,

因為林老師是香皂控,所以我們甚麼香味都想來一塊。

除了按摩精油,也有各類身體按摩、SPA的小工具。

這個黑色的石頭香皂99B我們很有興趣,買回家試試功效。

不過香皂的部份並不便宜,一個都約89-99B

笑牙挑了不同顏色的棒棒糖香皂69B要送給幼稚園老師跟同學。

香皂控非常專心的比較著各種氣味的香皂。

面對收銀台的中間走道有一個促銷專區,

這些都是目前的折扣商品。

促銷區後面的桌子上擺放了CD,還有軟管護唇膏69B

我買了一條護唇膏回家用,是薰衣草香味的。

香皂控林老師挑了滿滿一籃各種香氣的香皂。

除了林老師的香皂,我還買了身體乳液、香茅防蚊液、凝膠。

攤在桌上準備結帳了。

厚厚,買香皂買了2,135B

因為現金都拿去繳Wangburapa的房費了,所以這一攤就刷卡囉!

擋叩叩的一整袋戰利品。

網路上推薦的商品還有:

咖啡香味的身體去角質泥,

沐浴完畢後塗抹全身,再以水沖淨,會明顯感覺肌膚更加柔滑;

草莓、蘋果、酪梨、菊花香氣的護唇膏,

帶著淡淡甜味,塗抹在嘴唇上感覺自然;

(這次都沒看到好可惜)

蓮花和蘭花香味的身體乳,滋潤力良好,價錢也不貴。

 

目前Herb Basics在清邁有四家分店,

分別是城內、塔佩路、清邁機場,還有Airpoart Plaza

塔佩路的林老師經過有瞄了一眼,店面不大,

清邁機場的分店我們離開那天小逛了一下,店面很小商品不多,

Airpoart Plaza是清邁蠻大的百貨商場,也許門市會大一點。

 

Herb Basics官網也可以網路購物喔!

http://herbbasicschiangmai.com/

來看看我買的戰利品有哪些吧!

真的很不錯的身體乳液,各種香味我都很喜歡。

香茅味道很重的防蚊商品,家裡有小孩非常需要。

買回家才發現是薰衣草口味的護唇膏。

笑牙要送給老師跟同學的棒棒糖香皂。

還有林老師買的各式香味香皂。

米味道的香皂很怪異,剛開始林老師很努力的想消耗他,

沒想到快用完時已習慣這個味道而有點依依不捨。

買完Herb Basics香皂非常心滿意足,

騎上機車,想來個漫無目的的遊車河行程。

我們往塔佩門方向慢騎,在塔佩門前我突然叫住林老師,

914:「那個,人家說很好喝的現打果汁!」

林老師:「喔喔,好!」

(其實林老師也搞不清狀況,就是我叫他停他就停,要他去他就去)

然後我們把車停在店家對面的巷內,臨時起意去喝個午茶吧。

這家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賣的是早午餐、輕食跟現打果汁,

在城內算是有名的店家,網友最推薦的是真材實料的現打果汁,

沒辦法,泰國的飲料通常都加了七分滿的冰塊,

隨便吸兩下就見底,

所以這冰少果汁多的店家就格外珍貴了。

Sailomjoy前方吧台很像我們早些時候的冰果室。

熱食的備餐則是在後頭的廚房,小窗口是收銀台。

牆面上有密密麻麻的圖片菜單。

營業時間是早上7點到下午4點喔!

店裡顏色粉嫩的課桌椅非常可愛,

幸好這個午後客人不多,我們有機會待在這個溫馨的小角落。

Menu的封面也是密密麻麻的餐點圖片組合而成。

美式早餐的部份很適合外國遊客很多的清邁城內,

不過一個含飲料的套餐120-160B,鬆餅60-120B並不便宜。

現打果汁跟冰砂價格在40-70B,跟台灣差不多。

炸物價格在60-140B之間,分量不多所以我覺得好貴。

笑牙跟臭胖虎喝柳橙汁,

沒有加滿冰塊的果汁實在是太感人啦!

只是這一小杯柳橙汁就要40B

我點芒果冰沙50B,林老師喝檸檬冰沙40B

因為Sailomjoy隔壁就是販售明信片跟可以直接郵寄的店家

所以林老師去買了3明信片,在這裡寫完就可以寄出去了,

明信片一張10B,郵資一張15B

現場Line給在台灣的官倫跟棉要地址,

用手機線上翻譯成英文地址非常方便

另一張,是要寄回家給自己的。

林老師忙著翻譯地址寫明信片,

兩兄弟沒事做果汁又快喝完了,所以我加點了一份薯條雞翅140B

臭貝也在這裡吃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根薯條,

又熱又沒事做的他搗蛋因子蠢蠢欲動,

身上沒帶其他麵包牙餅,只好用薯條暫時分散他的注意力。

在清邁古城區的輕食小店,寫下旅行的心情,郵寄回家。

名信片上寫著:

親友團走了以後,我們開始用慣用的方式旅行:

租機車逛市區,用緩慢的速度,微風吹拂下的涼爽,

去感受、去貼近這個城市的溫度。

雖然,兩兄弟從早吵到晚,永遠在哭泣與罰站中輪迴,

雖然,臭貝正值不可控制期,一下打翻盤子一下摔下床,

但可以跟你們在一起,

酷熱、煩躁、不耐都只是突顯幸福的催化劑。

旅行,讓我們更加確定身為家人的意義。

看到這段紀錄的文字我才想起,

前一天在Bier Stube吃晚餐的時候,臭貝搗蛋抓桌上碗盤,

整個盤子掉落地板匡啷一聲,

幸好盤子不是陶瓷的,幸好盤內已經沒甚麼飯菜了。

 

還有,昨晚臭胖虎沒睡好一直含眠唉唉叫,

本來是臭貝睡我們中間,

但我因要安撫胖虎就躺到他身邊去,誰知道不小心睡著了,

以至於臭貝變成睡在床邊,

凌晨34點我被踫的一聲嚇醒,沒錯,臭貝跌落床了,

我只好在非常愛睏的狀態下一邊偷睡一邊用啤酒幫他冰敷

 

所以,我更加確定,

旅行中的紀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每一件小事,每一句對談都是這趟旅程的痕跡,

都是值得被收藏被記憶被深刻感受的

寫完明信片,結了帳我們要去寄信了。

這一頓小午茶吃了柳橙汁40B*2、檸檬冰沙40B、芒果冰沙50B、

雞翅薯條140B,共310B

寄明信片的地方就在Sailomjoy隔壁店家的門口郵筒。

貼上15B的郵票直接投遞,就可以寄回台灣囉

寄完明信片,本來要去騎車繼續遊車河兜風,

但林老師突然看到路邊有個Free Hug免費擁抱的外國阿公,

我看他一付流浪漢的樣子以為林老師會快步通過,

誰知道他竟然抱著貝過去跟阿公開心擁抱

臭貝抱完還不夠,連臭胖虎都拉去Five一下

林老師平時很討厭好手好腳卻不工作的年輕流浪漢,

因為他時常在公園遇到跟他要菸討酒的遊民,

放在家門口的球鞋、藍白拖也不知道被他們偷走幾雙了,

所以他願意跟這位阿公擁抱,還帶著嬰兒,我真的很驚訝,

但我想應該是度假時的放鬆心情讓人比較容易卸下心防,

熱情的友善的回應陌生人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