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9  2/10()

早餐

Wangburapa 飯店內

中餐

發青海南雞飯

地址:43 Road Intawarorot (Old Town Hall),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43 .อินทรวโรรส (ศาลากลางเก่า), 清迈, Chiang Mai 50200

(城內清邁城市文化中心旁,面對三王像左手邊巷內)

晚餐

SP Chicken

地址:9/1 Sam LAm Soi 1 Phra Singh, Muang

(城內非常有名的THE OASIS SPA旁巷內,近WANASIT Guesthouse)

住宿

Wangburapa Grand Hotel

房型:Family Connected Room

地址

9/1-3 Moon Muang Road, Phra Sing ,Muang,Old City, Chiang Mai

9/1-3 .มูลเมือง.พระสิงห์.เมือง, เขตเมืองเก่า, เชียงใหม่, ไทย 50200

行程

930早餐®爭相上公用廁所®回房間休息、貝吃米精、可立玩木槍®1220大廳租機車®逛飯店旁手工藝品店®1300機車才來、簽約®機車加油®午餐:發清海南雞飯®帕刑寺附近找Herb Basics®Herb Basics購物®Sailomjoy喝飲料、寄明信片®騎機車兜風逛古城®臭胖虎睡著®回飯店睡午覺®林老師騎車逛古城®1800午睡起床®吃林老師買回的芋頭麵包®1945出門®晚餐:SP Chicken®騎車閒晃(古城區逛一圈、Night Bazaar、屏河河邊)®回飯店途中的超大Family Mart購物®騎車回Wangburapa飯店®我幫笑牙洗澡®林老師拿啤酒去樓下Bar對面聽歌®林老師回來洗手台幫貝洗澡®林老師跟胖虎一起洗澡®林老師又去樓下聽歌®我洗衣洗到一半就睡著了

Wangburapa飯店吃完林老師冒險闖蕩之後買回來的芋泥麵包,

就陸續把可立用三兄弟都叫醒了。

 

我們今天的晚餐是要去吃古城內很有名的SP Chicken

我這個不負責任的導遊就是把行程排好,

飯店、餐廳記下地址,但卻不知道該怎麼去到那裏,

幸虧林老師方向感強,地圖轉個兩圈就會登一聲「我知道了」,

然後我只要乖乖地跟著他的腳步走,就一定可以找到目的地。

我是後來回家看才知道原來SP Chicken的新址這麼好找,

就塔佩門周日市集的Ratchadamnoen路直直走到底,

遇到帕刑寺之後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The Oasis SPA

然後從The Oasis SPA旁的巷子走進去就到了。

SP Chicken餐廳會在左手邊,

旁邊有一家WANASIT Guesthouse

我們到的時候店裡已經很熱鬧了,

而且陸陸續續還有客人進來。

門口老闆正忙著烤雞,

老闆慢條斯理的在翻轉他的小雞雞們。

令人垂涎欲滴的烤雞呀!

烤雞檯後面是熱炒的爐子,

料理台的部份都在店面的左手邊,右邊就都是座位區。

熱炒爐對面的桌子上擺放了各種辛香料。

熱炒爐子前,有一些已經烤好的牛排、豬肋排、烤豬肉可以直接點。

再過去就是飲料跟結帳櫃檯。

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到晚上9點。

店面是長形的空間,看起來位置不多,但還有二樓,只是這一天沒開放。

二樓空間是夾層設計,應該是人多或假日才會開放。

我們坐在靠近門口的位置,寶藍色的桌巾非常特別。

座位頭頂上是店家的推薦菜色。

店家遞上泰文菜單,沒圖片?沒關係,姐姐老早就準備好了。

我從i Pad秀出我在網路上找到的推薦菜色,

看不懂也不要緊,我就直接問店員上面的項目是菜單上的哪一個。

沒想到店員更絕,他直接給我這一張!!

是中文菜單啊啊啊!也太先進了吧!

這下誰都看得懂,不用擔心點菜問題了。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現場也有一些已經烤好的,正放在保溫櫃裡,

眼見為憑,喜歡的就點一份吧!

烤牛排70B、豬肋排80B、烤豬肉70B

另外還有一個已經賣完了。

這裡也有寫烤雞一只140B,半只75B

到處都有寫烤雞一只140B,半只75B

不過看他更新的價格就知道他一再漲價呀!

(之前網友po的價格是一只120B,半只65B)

店裡生意很好,工作人員一直忙進忙出。


這一餐我們點了白飯10B*2糯米飯10B、烤雞一只140B

東北豬肉條50B、木瓜沙拉40B、炒空心菜50BSingha啤酒75B

汽水15B,共400B

哇!好好吃的烤雞140B呀!

鹹香夠味又多汁,口味很像台灣的香雞城,

我剛開始以為清邁烤雞應該是有辣偏酸的泰北口味,

沒想到他是正常版的烤雞耶,

肉質軟嫩好咀嚼,小孩也吃得津津有味啊

小缺點是這份量好少,你看門口正在被處理的雞都小小隻的,

我看一人就可以嗑掉一隻了吧!

(腦中浮現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武俠片情景)

右邊是泰國米飯10B,左邊是糯米飯10B

因為有網友說SP Chicken的東北豬肉條一定要搭配糯米飯才好吃

東北豬肉條50B,這道菜是推薦必點,真的好好吃呀!

豬肉切成條狀之後拌炒洋蔥、青蔥、蒜頭,

最重要是他的調味,不辣但酸的超開胃,讓人超想扒飯,

而且真的跟有嚼勁的糯米飯比較搭耶

木瓜沙拉40B,非常清爽的一小盤

炒空心菜50B,我覺得他們的炒青菜都過鹹,

而且這一盤跟東北豬肉條同價,但當然是點肉比較划算呀

我還蠻推薦SP Chicken的烤雞,我想其他燒烤物應該也不錯,

是保溫櫃裡的牛排、豬肋排跟烤豬肉應該也都好吃,

很可惜這次沒機會品嘗,

倒是炒青菜、青木瓜之類的一般泰式料理我就覺得可點可不點,

味道普普,只是價格也不高就是。

 

 

 

 

晚餐

SP Chicken

烤雞一只

140

400B

東北豬肉條

50

木瓜沙拉

40

炒空心菜

50

白飯

10*2

糯米飯

10

Singha啤酒

75

汽水

15

待我們吃飽,一回頭,店內客人也走得差不多了。

吃飽飯,氣溫涼爽,就想兜兜風,彌補下午錯失的行程。

林老師帶我們繞古城一圈,

只是因為天色暗了,很多店家也關了,

無法看到與他相同的景色。

 

走到了古城西邊,看到泰式燒烤店PP火鍋依然座無虛席;

吃到飽的韓式銅盤烤肉店雖然客人少了點但還是很熱鬧。

林老師還帶我們到松莫罕公園

只可惜公園晚上關閉無法進去散步參觀。

 

逛完古城一圈回到塔佩門,我們想走塔佩路到Night Bazaar

結果塔佩門又是單行道,

他是從東到西的單行道,而我們要去Night Bazaar是往東的方向,

所以不能走塔佩路,我們繞了一條跟塔佩路平行的道路,

(應該是羅伊克洛路Loi Kroh Rd.)

遇到了艾美酒店,又經過之前住過的Royal Princess Hotel門,

然後在Pantip Plaza旁的路口左轉,

經過了知名的The Whole Earth餐廳,往屏河邊騎去。

 

到了屏河邊,一 整排河岸景觀餐廳非常熱鬧,

騎車經過還可以聽到店內樂團的音樂演出,

本來我也安排了一天在河岸邊用餐、喝飲料聽音樂,

但因為:

1.行程太滿實在抽不出時間。

2.錯誤資訊以為RatiLanna飯店就在這一排河岸餐廳附近。

因為這兩個原因,無緣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河岸風光,

本來想讓林老師看一下清邁樂團的水準,也失了機會。

 

走完河岸邊的景觀餐廳,

我們就往古城方向前進,準備回Wangburapa飯店了,

走在塔佩路上,看見這間FamilyMart

本來只是覺得他是「大一點」的便利商店,

但入內一看,這根本是超市嘛!

誇張的是,這是一間可刷卡的便利商店,

其實像是日本、韓國有些便利商店已經可以刷卡,

但在泰國我倒是第一次遇到

這家FamilyMart便利商店就真的是超市呀,

生活用品、蔬果生鮮、乾糧泡麵、飲料酒水甚麼都有,

不用去Big C,這裡就很好掃貨了。

沙拉油、白米價格都不高,自己煮也很OK

清邁真的好適合Long Stay呀!

孩子們進到便利商店第一個找尋的就是飲料,

這次來清邁愛上了7 UP汽水,好好珍惜度假時的百無禁忌呀!

店內也有蜜餞、果乾。

還有生鮮、水果,跟微波食品。

紅酒、啤酒這裡都買的到。

一般人比較不會注意的尿布則是我的比價重點,

之前在Big C就注意過,滿意寶寶是這裡的領導品牌,

不過尿布、濕紙巾、衛生紙等紙類民生用品價格都比台灣高,

褲型一片約12-15B,而且很多10片內的小包裝;

濕紙巾一包貴快1倍,抽取式衛生紙一包約35B。

當然到了便利商店,糖果餅乾也是掃貨重點,

大家到泰國喜歡買Poki、小熊餅乾、口香糖、喉糖等,

其實OREO也比台灣便宜一些,

像這個條狀包裝的台灣約賣NT.39,這裡賣29B

仿的OREO更便宜,只要5B喔!

這家像超市的FasmilyMart便利商店就在塔佩路上,

因為是單行道,所以從河邊或是夜市區往古城走會比較順,

前身是Tops Daily超市。

回到Wangburapa飯店時間晚了,我先幫笑牙洗好澡,

林老師再度提著啤酒去樓下路邊聽音樂發呆,

等他回來之後,我們一起幫臭貝洗澡,

但是淋浴間的花灑真的很難洗小孩,

只好把貝抱到洗手台上,當成他的小澡盆。

這個洗手台跟臉盆差不多大,下面又有水泥台座支撐所以很穩固,

尺寸剛好可以拿來洗嬰兒,

一個水杯、一條紗布巾,他就可以玩得很開心了。

這裡有個小插曲,

本來第一天入住212號房的洗手台下水管不是漏水嗎?

我請飯店人員前來修理,

這家飯店的設備比較老舊,也常秀逗,

但是服務還不錯,很積極修理態度也很和善。

除了請飯店水電工幫忙修理水管漏水,

我還請他們幫忙調整電熱水器的溫度。

 

前一天笑牙微微發燒,我要幫他洗溫水澡,

可是溫度怎麼調整都是涼。

914:「水不夠熱,可以幫我調一下嗎?」

把按鈕往前調一格,

水電工:「水很熱了呀!」

我一摸,溫度還是不夠,我想應該是我的需求跟他有落差吧!

會不會是因為泰國四季如夏,熱得要死誰還要洗熱水澡,

所以他們覺得的熱對我來說只是溫而已?

不過幸好我已經學會怎麼調整溫度,就把他開到最大就是了。

 

臭貝洗好澡,林老師對樓下樂團演出意猶未盡,又一次下樓去聽歌,

其實住這間飯店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周邊餐廳很多、表演很多,

不想花錢的,就可以跟林老師一樣,

帶著自己在便利商店買的啤酒,坐在路邊的小椅上,

同樣可以沉浸在清邁城區的熱鬧、涼爽以及豐富的聽覺享受中。

今天,就用可立兩兄弟幫林老師按摩的孝行跟大家說晚安囉!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