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較大之後,我開始帶著他們野餐,

地點很簡單,就在住家附近的小公園,

野餐墊帶著,有時吃外帶的麥當當,有時是美而美早餐,

或是削好的水果、麵包、餅乾零食,

拎顆球,帶個飛盤,有時赤著腳在草地上奔走,

吃甚麼不重要,這樣悠閒自在的氣氛,就可以讓孩子們開心一下午。

 

今年的TLC台北野餐日

看電影阿姨花小蘭邀請我們一起去參加。

 

野餐的前一天晚上是笑牙國小的家長日,

回到家都已經將近9點,

臨時跑到超市去採買了一些簡單的食材飲水。

 

出遊日期:2014.09.13(六)

非常幸運的跟TSF一起出遊,

他帶著早起的Yoyo先到美堤河濱公園佔位置,

我們約12點半到達。

 

跟著Jessie的導航,他建議我們走新海橋到五股上中山高,

Jessie覺得不妥,臨時改聽Google Map的話,

結果上新北大橋到了三重,走了一段市區依然是上中山高,

兜了一圈,多花了一點時間,

幸好路上車不算多,從板橋出發到美堤河濱公園約30分鐘車程。

 

我們從16號疏散門進入,

TSF找到的好位置就在入口處對面,

我們卸了貨只要走一小段路,這非常重要,

因為天氣曬得嚇人,加上大包小包的家私還有走不遠的難纏小人,

我們實在沒有耐心跟力氣走太多路。

 

很幸運有好的野餐位置,Jessie也很幸運地等到停車位。

只是草地上樹木不多,也就沒甚麼遮蔽處,

我們盡量挑選陰涼處,所以野餐墊的排列成了長條形。

最前方是TSF帶的2張野餐墊還有球屋,

再來是我帶的IKEA被單跟黃色車車野餐墊,

摺疊桌就放在稀疏樹葉的樹下


摺疊桌一放好,就趕緊擺上食物。

我準備的主食是涼拌鮪魚捲捲麵,前一晚臨時做的,

孩子們喜歡五顏六色的捲捲麵,

還加了鮪魚、馬鈴薯、紅蘿蔔、小黃瓜、白煮蛋、玉米粒,

這道方便製作又可以有飽足感,非常適合野餐。

方便的黑糖葡萄餐包平時出遊我也會帶在身邊,

孩子們餓了隨時可以吃,

米哥烘焙坊買的,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口味。

還有早上起來才剝好的老欉柚子,跟TSF準備的葡萄。

飲料的部份我準備了一大瓶柳橙汁跟一大瓶水,

都在前一晚放入冷凍庫裡結冰,

一來不怕天氣熱飲水一下就熱呼呼不好入口,

二來還可以放在我的保冰袋裡維持低溫讓食物保鮮。

一準備好,孩子們就喊餓了,我先盛裝捲捲麵給他們,

笑牙一人吃了兩大碗。

沒想到臭貝也超喜歡,吃完一碗還不夠,

一直跟我要,我不敢一次給他太多,

但是他竟吃完再要的循環了4次,把我嚇的。

在孩子們吃捲捲麵的時候,阿姨們就去逛攤位了。

 

放眼望去一整排紅色帳棚都是廠商的攤位,

其實就算你甚麼食物都沒帶到這裡來也可以吃飽喝足,

FB按讚可以換餐飲券、手機打卡換飲料、玩遊戲送冰淇淋,

只要你有時間跟耐心排隊,

包準你吃飽飽還有小禮物紀念品拿不完。

還有供遊客拍照的主題背板。

Janet合照,順便請他喝珍奶。

Jessie頭上的帽子、搧風用的扇子、手上的飲料都是免錢的贈品。

JessieMolly去台灣大哥大的攤位聽完4G講解並打卡,

就可以獲得珍奶一杯。

我覺得他們的說明很有趣,給一根小吸管比喻成3G,喝珍奶很難吸,

換成4G的粗吸管就可以順利的喝飲料吃珍珠了。

還有用餐飲券換來的潤餅,不知道為什麼潤餅攤很少人排隊,

因為懶得等,就先換了兩份回來。

看電影阿姨花小蘭換了幾朵小花回來,

還要自備容器去裝才行。

草帽跟鮮花,讓這天的野餐增添了度假氣氛。

桌上的兩瓶碳酸飲料也是排隊領來的。

可立用三兄弟很快的吃完捲捲麵就開始玩玩具了,

因為草地上人很多,我不准他們踢球丟飛盤影響到別人,

所以他們先玩起了Yoyo帶來的煮飯玩具。

沒多久,大魔王貝又來想要一起玩,

哥哥們奮力抵抗不讓他破壞。

哥哥們不讓他參與,他只好翻白眼怒喝。

小孩吃飽,把他們趕一邊去,換大人吃飯了。

花小蘭準備了炸雞塊、番茄切片、小黃瓜跟吐司,

準備現做三明治。

在戶外吃東西,怎麼都好吃!

土司上夾了雞塊、番茄、小黃瓜,再擠上美乃滋跟黑胡椒,

就是好美味的輕食午餐。

TSF帶來了一小瓶白酒跟高腳杯,

的確現場我也看到濃妝華服的辣妹正優雅的飲著香檳,

只是當天真的溫度太高,我好擔心他們臉上的妝容糊成一片。

哥哥們不理臭貝,他只好繼續吃。

天氣好熱好熱曬得大家都要暈了,

但能這樣窩在一起,吃著自己準備的小點心,還是讓人非常開心。

可立兩兄弟繼續他們的餐廳遊戲,

當然還是會有吵嘴時刻。

Jessie帶了他的TDK藍芽喇叭,讓我們有音樂可以聽。

Yoyo帶來了嚕嚕車,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了,也沒甚麼空間可以騎。

很多食物家私搬來送去,幸好林老師車上有他平常搬琴的推車幫忙。

坐著聊著,Jessie看我們旁邊的阿迪仔一人閒閒沒事,

就吆喝他來幫我們拍合照。

阿迪仔的同學朋友都去逛攤位了,只剩他一人乖乖的在座位上,

所以我們開始跟他聊天。

我們看他正在吃的涼拌菜好像很好吃,

他竟說那都是他自己做的,著實嚇了我們一跳。

端過來試吃了一口,真的好吃耶,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我們還追問了他這道菜的作法。

除了涼拌雞絲,還有夾玉米片的莎莎醬、三明治都是出自他的巧手。

好吃到姐姐(阿姨?)們都汗顏了!

天氣太熱懶得動,我們就是一直吃一直吃。

臭貝一整瓣的柚子往嘴裡塞,

阿姨們直問我到底餓了他幾天,胃口也太好了吧他!

大夥兒就真的只是放空的猛往嘴巴裡塞食物。

住在內湖真的挺幸福的,有好多大型的公園可以野餐散步運動。

休息的時刻我無聊的環顧四周看看大家的野餐配備,

這個加了大陽傘的折疊桌椅還不錯,

放一組在車上,隨地都可以野餐,也不用席地而坐,

而且是比較平價戶外桌椅,只是造型不太好看。

紅白格子的野餐墊很醒目,

加上顏色繽紛的IKEA餐具,拍起照來好漂亮。

陽光漸漸的往我們這頭移動,

打開大傘遮住摺疊桌上的食物,才不會被曬壞了。

也許是曬到日頭很不舒服,旁邊的鄰居開始收拾物品離開,

讓我們意外的獲得了一小塊空地。

我這才准許笑牙讓他帶著足球跟胖虎在一旁輕輕的踢著玩。

笑牙帶了一顆大足球,胖虎幫臭貝帶了一顆小足球。

踢球踢了一會兒,笑牙撿到一朵小黃花,送給我。

他的愛,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刻,內斂地害羞地悄悄釋放。

然後他們就玩起了撿小黃花的遊戲。

赤腳在草地上奔跑的臭貝自己撿了一小朵,

拿去送給Jessie

(這時阿迪仔的女朋友玩回來了,正大喇喇地躺在野餐墊上,

讓阿迪仔幫他遮陽搧風)

Jessie叫臭貝幫她別到耳朵上,

結果臭貝直接塞到她的耳洞裡

光是這朵小黃花,孩子們就玩很久了。

下午3點太陽整個壟罩我們這一區,

阿迪仔跟他們的同學們收拾物品要離開了,

結果在收拾的過程中聽到躺著假寐的Jessie嚷嚷陽光好刺眼,

阿迪仔竟貼心的撐起野餐墊幫她遮陽,

哇!這孩子也太優秀了吧!

只可惜這個年紀的小女生喜歡的根本不是這類型,

遙想20年前我們的大學年代,

誰不被愛打籃球、總出風頭的壞壞男生吸引啊!

儘管這個阿迪仔在姐姐們的眼中是極品是天菜,

但對他同學來說應該只是個拿好人卡、可以當哥兒們的對象吧!

(你說,李大仁跟丁立威同時站在你面前,

是不是會忍不住就往帥氣的壞男生靠攏?)

阿迪仔跟他同學離開之後,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

先幫汗流浹背的可立用換掉濕衣服,

一脫下衣服才發現,不過短短的3小時,已經有超明顯的曬痕啦!

本來就黑肉底的胖虎曬的黑金發亮,

臉部、脖子、手臂很明顯的黑了好幾個色階。

我也流汗流到頭髮都緊貼臉部了。

Jessie跟花小蘭去開車的時候,Molly帶臭胖虎去開小車,

體驗完成就可以獲得Mini Cooper送的小禮物,

不過因為限重21kg以下,所以笑牙不能跟著一起玩

開完車臭胖虎獲得Mini Cooper貼紙一張及彩虹糖一包

不能開車一起玩的笑牙在等待的時候跟Molly阿姨拍照做鬼臉

離開前花小蘭又去換了兩片夏威夷Pizza

因為剛來的時候Pizza攤位大排長龍,

趁剛好沒人的時候拿來試吃,沒想到超好吃的呀

TLC台北野餐日規劃的很棒,

內容豐富趣味,有吃有玩非常熱鬧,

只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中午到場的我們曬到有點招架不住,

但這次TLC台北野餐日的活動是從早上10點到晚上8點,

所以我們下午3點半離開美堤河濱公園時陸續還有好多好多人進來,

尤其從捷運站方向湧進的人潮,

大家人手一堆食物大包小包的樣貌非常有趣。

 

野餐不管是對大人來是小孩來說都非常新鮮,

是非常適合全家的休閒聚會形式,

經過這一次,我又更想收集野餐相關行頭家私,

所以離開美堤河濱公園之後我們就往迪卡儂前進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