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親愛的梧桐雨滿4個月收涎,
阿姨阿杯們祝你收涎收搭搭卡緊叫阿爸】

2014/10/16(四)

又到了操死人的星期四便當日,幸好我現在已經練就一身好功夫,

常煮之後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了。

 

今日菜單:蛋包飯、炒青椒,還有林老師事先滷好的牛肉,紅蘿蔔,

也因為主菜已經準備好了,我超輕鬆的呀!

水果是柚子,但笑牙不愛吃,分了一堆給同學。

蛋包飯裡裝的是有培根、洋蔥、玉米跟小黃瓜的拌飯。

不管煮的好不好吃,有孩子們愛的番茄醬應該就無敵了吧!

 

今天中午剛進教室餐袋都還沒放下,同學們就蜂湧過來,

「今天便當吃甚麼?」(很自動幫我打開便當盒蓋)

「每次可恩的料理都比較好。」

「今天不拍我的營養午餐喔?」

(范同學,我這樣每次拍也是會不好意思的好不好?)

晚上用中午的白飯煮成奶油燉飯加上焗烤,

非常美味,連臭貝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飽飯,笑牙又開始他的積木創作。

2014/10/17(五)

我在電腦前忙著,突然一轉頭,臭貝偷了指甲剪正在剪餅乾袋。

(幸好這是安全剪刀,嚇死我了!)

914:「貝~~~你在幹嘛!!!」

臭貝被抓包一點也沒有害怕,還擺出pose給我拍照。

三兩下餅乾袋已經被剪成這樣子了。

轉移臭貝注意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帶出門,去接臭胖虎下課。

不過他很不受控,一直要拉著臭胖虎的手往其他方向走去。

回到家,臭貝整個大爆炸,因為出門時間太短,

一直大哭吵鬧,我只好再帶他出去一趟。

剛好在家附近看到好吃豆花車,買了薑汁豆花就載臭貝回家,

也怪,不過多出門個10分鐘他就滿意了。

買了豆花回家想說帶可立用三兄弟到運動場跑跑,

要出門才發現笑牙的保溫瓶不見了,回到教室找也沒看到。

原來一直以來都在沙發上被抱枕壓住了。

出門之際接到姑姑的來電才想起今天星期五要上鋼琴課,

所有裝備放下,去樓上上課了。

可立在樓上上完鋼琴課直接吃晚餐,

我跟早下班的林老師去裕民街吃蔡家牛排

總是要背著臭貝的呀!他也總是在睡覺的呀!

點了沙朗跟紐約客,厚實的紐約客好吃很多。

我們吃飽回到家臭貝也睡醒了,

還是很想出門,戴著安全帽,提著我的小包,拿起鑰匙準備開門。

一個人拿著一大串鑰匙在門縫鑽呀鑽的。

2014/10/18(六)

梧桐雨的收涎日,大夥兒到林口幫他慶祝。

前一天官倫先去Costco買了薄切梅花牛,

中午林老師就在Kerry家廚房搞出了好幾道牛肉料理。

一共出了五盤不同口味都被秒殺,我喜歡這道的椒鹽口味。

這盤偽三杯牛佳評不斷,算是今天的第一名。

吃吃喝喝一下午,等傍晚時分梧桐雨睡飽了才開始進行收涎儀式。

可愛的收涎造型餅乾都被可立用三兄弟瓜分了。

主角不能吃餅乾,便宜到這三位路人。

收涎完,又是吃喝行程,

我們去林口的嚐嚐九九吃熱炒。

晚上要回家了,可立用在Kerry家大樓門口空地追逐,

累了蹲坐路邊休息。

哥哥們一副酷樣,只剩臭貝繼續耍寶。

2014/10/19(日)

一早,我還在迷糊的睡夢中,

臭胖虎含著淚嗚咽的跑來找我,

胖虎:「咪,我鼻子痛痛的。」

還沒戴眼鏡的我看不太清楚,隱約看到鼻孔紅紅的,

914:「沒關係,你等咪咪一下我幫你擦藥。」

胖虎:「我的鼻子裡面有樂高,好痛喔!」他低頭小小聲地說,

914:「甚麼?」我真的沒聽清楚,

胖虎:「我的鼻子裡面有樂高!」

瞬間,清醒!一把火從腳底搭乘高速電梯直衝腦門,

又來?!他又塞樂高!

 

回神之後發現今天是星期天,

A害,大部分兒科、耳鼻喉科診所都休診,

住家附近只有縣立醫院跟亞東醫院,

這兩間噗龍共醫院我都不敢恭維。

先拿了手電筒往胖虎鼻孔裡照,沒看到,該不會塞很深吧?

叫他用力擤鼻涕,希望能像上次一樣擤出來,結果沒用,

再來用吸鼻器用盡吃奶力氣狂吸,鼻孔內依然沒有任何動靜。

 

心灰意冷之際只好上網搜尋星期天有看診的診所,

很幸運的住家附近有一間,掛了號等了好久,

看診的親切兒科醫師試了半天宣告投降,

果真塞的太深夾不出來,退了掛號費請我們去耳鼻喉科或醫院。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騎著騎車閒晃,

經過的每家兒科、耳鼻喉科都停下來看看是否有營業,

很幸運的在陽明街看到一家窗明几淨的小診所,

門面很乾淨整齊,第一印象很好,

有小兒科、耳鼻喉科還有皮膚科。

一樣要等很久,

但真的很幸運這裡的護士臉帶笑容,

看診的年輕醫生親切可愛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護士小姐抱著胖虎固定住,醫生往鼻孔裡噴了點麻藥,

很快的就夾出了樂高小零件。

我想起朋友曾問是否會因為帶小孩疲累挫敗沮喪的大哭發洩,

我很少這樣,但今天上午無奈跟無助的情緒真的讓我想哭。

(我想大概跟阿基師還有柯P的感覺差不到哪去)

這已經是胖虎第三次把樂高塞到鼻孔裡,

是讓我幾近崩潰爆炸的第三次。

好言相勸、恐嚇威脅、大聲怒罵甚麼都試過,

他也怕過痛過哭過,但怎麼教都教不會還是發生了第三次,

我好想狠狠的揍他一頓,揍到他哭爹喊娘痛的屁滾尿流,

但這樣,真的有用嗎?

 

喔,對了,胖虎,掛號費請自付。

知道自己闖禍的臭胖虎從告訴我他塞鼻子開始,

就一直低著頭不敢說話一付反省樣,

但當醫生幫他把樂高從鼻孔裡夾出來,

他馬上像沒事一樣開始嘻笑玩鬧,我真的氣到要爆炸。

 

不過歷經了震撼教育的一上午,我累了也餓了,

先去北門市場買炸粿跟生炒魷魚壓壓驚。

因為是假日,排隊人龍很長,生意很好。

吃些小點來平復我的怒氣啊!

稍作休息,為了不想因為上午的怒氣浪費美好的星期日,

還是帶可立用三小出門去公園野餐。

笑牙騎腳踏車兜圈子。

胖虎騎著嚕嚕車滑滑滑。

我本來很悠閒的在看閒書,

但混亂從吃飽喝足的臭貝想騎嚕嚕車開始。

明明不夠高又牽不動,一不小心就被嚕嚕車壓倒了。

委屈的來找我之後就拗著要拉我衣領翻奶,

我只好喚上可立倉皇逃離。

臭貝最近學了挖鼻孔拍照的壞習慣。


2014/10/20(一)

笑牙每天的早餐都很簡單,一片法國吐司、鮮奶或豆漿,再來一根香蕉,

不過因為他早餐吃的不多,大概23節課時就會開始餓,

所以我有時會讓他帶個小麵包或是水果到校。

中午我帶笑牙去外帶阿益滷肉飯回家吃,

他很喜歡自己挑菜的這個過程。

下午林老師在改裝他的車牌,笑牙跟臭貝在一旁幫倒忙。

還順便幫忙洗機車。

愛穿別人鞋子的臭貝休息時套了林老師的大夾腳拖。

這就是林老師的偉士牌車牌改裝好的模樣。

不管吃甚麼,胖虎都很願意跟臭貝分享。 

晚上我買了三顧茅廬給林老師當消夜,

三顧茅廬的麻辣燙很好吃也很夠味,

想吃點重口味,麻辣鍋又太多的時候這是很好的選擇,

但缺點是真的太貴了,隨便買個幾樣東西就破NT.200

 

2014/10/21(二)

換笑牙主動跟我要求說他想吃阿益滷肉飯

所以隔天我們又來了。

林老師說家裡的油沒了,要我去挑一瓶,

但看著超市琳瑯滿目的油品,我竟不知道可以哪買一瓶。

最後挑了西班牙原裝進口的橄欖油,挑他的原因是:兩瓶有特價。

晚餐我煮了馬鈴薯燉肉跟燙青花菜,

還有林老師雙十節去花蓮買回來的德利豆干

臭貝最近對他的鼻子很有興趣,

希望不要被臭胖虎影響往鼻孔裡塞東西才好。

洗完澡我幫臭貝換上日式浴衣,看起來好滑稽。

而在錄綜藝大熱門的林老師,

竟在節目錄影的休息時間跑去吃大餐。

原來是憲哥請樂隊老師吃飯,到三立電視台附近的花鍋吃火鍋,

食材很棒很新鮮,還有高級的大蟹腳。

捲成花狀的肉片非常吸睛。

謝謝憲哥的招待。

哥哥們都睡了的時候,臭貝又開始戴安全帽逛大街,

然後他最近對衣架也非常有興趣,

我常要追著他搶過來以免發生危險。

 2014/10/22(三)

中午去接笑牙放學,臭貝最愛在校門口的廣場上跑來跑去。

最近臭貝吃飯習慣很差,該吃飯的時間總是吃幾口就放棄,

要不就是塞一整口吞不下去然後吐出來,

我不太理他,吐了就不要吃,不想吃也不強迫他,

等他餓了,就會自己找食物了。

所以才會在哥哥們都已經睡了的時候才在吃他的晚餐。

(第一胎養笑牙的時候我總是想盡辦法矯正這類的壞習慣,

搞得母子關係緊張,大家的情緒也很差,

後來我發現有些時候孩子的脫軌沒有特別原因,

不要去理會他,短的1-2個禮拜,長的話1-2月就會不藥而癒,

不過甚麼必須立即糾正,甚麼又可以睜一隻眼閉一眼只能靠經驗了,

像現在,臭貝又恢復他一餐可以吃一大碗飯,而且的快又好了。)

2014/10/23(四)

今日便當菜:蒸肉丸子、玉米筍炒蛋、培根炒紅蘿蔔、燙青花菜,

水果是水梨跟香蕉。

(我們家的孩子們都很愛吃香蕉,而且香蕉很有飽足感,

笑牙通常是留到下午餓了的時候當點心吃)

我在煮飯的時候,通常都是這般的混亂。

因為早上是臭貝的睡眠時間,

要是他醒了,就會要我奶睡他,

可是我時間緊迫,哪有閒工夫陪他躺床上,

要不就是背在身上一邊煮飯,要不就是先放他在一邊讓他哭。

中午到校的時候教室裡沒人,全班帶到幼兒園附近去上生活課了。

等了約10分鐘,老師才帶大家回教室,

同學們看到臭貝都很開心的跟他打招呼。

一進教室,臭貝就迫不及待要打開餐袋,

原來他是想吃裡面的香蕉。

笑牙一看到便當就開心的說:「我喜歡這個肉」,

蒸肉丸子是一道非常簡單但很討喜的主菜,

只要有了這個,孩子們就可以開心的扒飯,

而紅蘿蔔也是笑牙很喜歡的菜,

家裡的孩子都很愛吃紅蘿蔔,應該是遺傳到林老師吧!

因為臭貝太想吃香蕉,所以一回家我就先塞一根給他。

下午3點半又來到學校,去幼兒園帶臭胖虎回家,

就像以前胖虎接笑牙回家一樣,都要先在池塘邊看一下魚才願意離開。

胖虎很愛臭貝,總是小心翼翼的牽著他的手。

我在8月中的時候請新海瓦斯來估價,因為婆婆想裝天然氣,

但因為這附近都是老舊社區沒有鋪設管線,

十幾年前請新海瓦斯估價,他們說馬路上外管的費用自付,

隨隨便便都要幾十萬,因此作罷。

最近因為要開始施作汙水下水道,瓦斯公司會一起埋設管線,

我們只需要負擔內管的費用,所以我很積極請他們處理。

現場請設計師估價必須負擔NT.100的估價費,

一樓跟二樓兩戶付了NT.200

但兩個月過去了沒消沒息,估價單也沒寄來,

期間我打電話去詢問,催過,也留過電話給設計師,但都沒有下文,

我火大了,再次致電請他們把估價的NT.200退還給我,

下午負責估價的設計師登門道歉並歸還估價費。

 

我知道這幾乎是獨佔事業,沒有競爭下他們根本無須理會消費者感受,

而且我才兩戶他根本懶得搭理,

隨便接個大樓的瓦斯工程就打趴我們, 

但是瓦斯工程是一個安全門檻非常高的事業,

如果他們行事態度如此散漫的態度,

我怎麼把生命財產安全交到他們手上?

管線隨便舖、工程隨便做,哪天爆了我找誰負責?

(話說我家巷口就是1995年板橋天然氣外洩引發火災的地點呀!)

晚餐有中午特意多煮的蒸肉丸子、燙青花菜玉米筍、醬燒茄子,

剩下的一些些紅蘿蔔直接倒入電鍋拌入白飯裡,

省去再次加熱也處理了剩菜。

臭貝現在不坐餐椅了,他堅持要跟我們一起上桌吃,

不過因為他還不夠高,坐下看不到碗裡食物,

所以常常都是半蹲或站姿吃飯。

 吃飽飯收到了一個超大包裹。

是林老師朝思暮想的偉士牌尾箱跟書包架,

我在英國網站幫他買的,跟台灣比起來一口氣省了台幣六千。

2014/10/24(五)

結婚七周年。

 

一早,在凌亂的書桌上發現這張色彩繽紛的大紙條,

我不解的連讀了3遍依然無法清楚的了解他在說甚麼。

「全家史上最多人次出國旅遊乙次」

我們家不就這5個人嗎?

今年初去泰國不是兩大三小5個都到齊了嗎?

加上親朋好友共103小的旅遊陣仗不是最大了嗎?

林老師說的,全家史上「最多人次」,

這家裡還有我不知道的人嗎?

該不會農曆年出國旅遊連外面的家庭都要一併帶上了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好愛這個禮物,謝謝林老師幫我完成心願,

雖然他晚答應了一星期我們全家就要多付NT.3,360的機票錢啊!

中午買了好久沒吃的環南米苔目。

住家旁邊的防火巷開始動工汙水下水道工程了。

今天笑牙的功課是注音本,

不僅要練習書寫注音符號,還要造詞,造詞完還要畫圖著色,

非常搞剛也很花時間的作業。

不過小一生的創意真是天馬行空的好有趣啊!

 

想不出來要造甚麼詞的時候,就來個名字吧!

先造個自己的名字。

再來造同學的名字。

很難表現的「答對」,他輕易的就用數字表達出來。

最有趣的是連台語都用上了,哩來真的可以算是本年度的廣告金句啊!

睡前臭胖虎一人拿了一疊書獨自念起來,又是從來從來的故事開頭啊!

生多的好處就是很多時候不用刻意帶他們做甚麼,

一個就會跟著一個,

哥哥堆積木、組樂高、看書、玩扮家家酒,弟弟就會跟著,

當然,打架、翻跟斗、倒立、偷藏東西之類的跟上的速度更快呀!

林老師終於裝好他帥氣的尾箱跟書包架了,

好處是偉箱上還有個靠墊,對於後座的人來說比較舒服,也安全。

2014/10/25(六)

汙水下水道工程如火如荼展開中。 

Molly在我家,我跟林老師落跑出去跑車,

試試看有尾箱的後座坐起來如何。

但不能走太遠怕Molly撐不住,所以去了Costco買牛肉,

週末中午時刻的Costco人好少喔,真是來對時間了! 

買完牛肉回家,跟Molly把一堆衣服棉被拿去烘乾,

臭貝很熟練的幫忙。

2014/10/26(日)

突然聽到臭貝的哭聲,趕過去看,果真又闖禍了。

偷「吃」了林老師的香菸,正辣的哇哇大哭。

放假的時候兄弟三人常一起玩,今天的遊戲重點是黏土。

臭貝正拿著鐵尺玩切切樂。

還被我發現他們用黏土把恐龍包起來。

晚上是時新好同事老王的婚宴,好久不見的大家又有機會碰頭,

只可惜林老師要上班沒人顧小孩,

又現在笑牙晚上9點就要上床睡覺,

平日晚上根本不能有活動啊!

林老師當天的工作是參加當兵學弟的婚宴,

喝喜酒,也當樂師,還可以順便跟好久沒見的同袍們碰面,

這一天真是大好日子啊!

睡前,林老師把洗衣工作間的雜物都搬到廚房,

因為隔天星期一就換我們家要挖掘化糞池埋管線了。

2014/10/27(一)

一早8點施工人員就進駐廚房後的工作間開始鑿地鑽洞,

電鑽轟隆隆的聲音竟然對還在睡的林老師跟臭貝一點影響也沒,

父子倆照睡不誤,佩服佩服! 

很快的速度就埋好管線。

家裡被鑿了一個大窟窿,臭貝超好奇,一直躲在一邊偷看。

當天一早開始鑿地挖洞埋管線,下午就把挖出來的砂石回填了。

家裡已經一團亂,臭貝還要騎車上小山坡,

一腳上還穿著笑牙的夾腳拖。

2014/10/28(二)

早上帶著臭胖虎在進幼兒園前先去國小大教室打流感疫苗,

雖然針扎下去的剎那有哀號了幾聲,但哭聲很快止住,

還算是勇敢,而且也不用咪咪抱,可以自己面對了。

 

當天其實小一的笑牙也要打流感疫苗,

不過老師全班帶去即可,不用像幼兒園的還要家長親自到校陪同。

下午林老師去羅馬公路跑車。

傍晚我的手機螢幕突然一片黑,還出現了幾個直條紋,

林老師跑車回來之後馬上幫我拿去修,

唉,跟他上次一樣必須整個螢幕換掉,NT.1,700,破財破財!

一定是臭貝弄的,氣死我了!

 

然後林老師就設計了一個貝貝禁止的圖案。

貝貝禁」就放在我的手機背面,還要一直叮嚀貝,

林老師:「看到這個就表示你不能碰,知道了嗎?」

貝:「嗯!」很用力的猛點頭,然後下一秒又偷摸我的手機。

父子倆深夜的Men's Talk,邊講還要邊乾杯,

1Y6M的貝會的話不多,「」跟「」算是比較清楚表達的。

2014/10/29(三)

好久沒有的早午餐約會,這次我約了臭貝到布朗琪吃蛋捲,

很可惜的是騎樓上的戶外桌椅撤掉了。

我只好跟臭貝坐到店裡比一般座位高的的吧台椅上,

幸好家裡的餐桌就是吧台座位,不用太擔心臭貝不會坐。

只是餐點內容有了些微的改變,價格似乎也提高了一咪咪,

(我吃這樣要NT.110,真的太貴了!)

唯一不變的是兩位老闆娘不善與人交際的臭臉。

中午接了笑牙放學,又去公園野餐,

曬著這般溫度的陽光,很舒服。

準備了一些飯給笑牙當午餐,

我跟臭貝因為才吃過早餐不久,還不餓,就吃水果。

臭貝跟著笑牙哥哥在草地上跑跳,很是開心。

笑牙去騎車,臭貝沒東西玩,我給他塑膠袋讓他去撿樹葉。

貝:「咪,松鼠在那邊!」他指著樹上伊伊啊啊的叫我看松鼠。

看完松鼠,套上我的夾腳拖去散步。

野餐完,收拾東西往旁邊的遊樂區前進。

臭貝第一次坐盪鞦韆,不喜歡我抱,寧願自己一個人慢慢搖。

下午,水泥車進駐,要填平防火巷跟化糞池的坑洞了。

水泥填上了坑洞,本來林老師說要補鋪磁磚,

所以工人沒有完全填平,還留下約5公分的落差,

林老師回家看到氣炸了,我也被臭罵了一番。

好不容易等工人舖上水泥,我趕緊帶臭胖虎到縣立聯合醫院檢查聽力。

日前幼兒園進行了中班學童的聽力測量,

臭胖虎的純音檢測沒通過,

老師說因為學校環境的關係,

很容易被干擾或是小朋友專注力不夠而影響測量,

因此發回轉診單請我們到大醫院複檢。

 

我原先預約了新店耕莘醫院,

但班上家長說,若選擇到耕莘就要跑兩趟,

先掛耳鼻喉科門診,再由醫生另安排一天進行聽力篩檢。

林老師要上班,我出門就得帶著貝,

一趟去到新店真的很不方便,

所以我先致電縣立醫院板橋院區詢問,

櫃台小姐說他們可以進行聽力篩檢,我就幫臭胖虎掛號了。

 

很麻煩的是,耳鼻喉科醫生一星期只有星期三一天門診,

所以拖了好幾天才能看診,

然後進了診間,醫生看了轉診單,

醫生:「我們這裡沒有儀器可以檢查兒童聽力,只有大人的,

但大人跟小孩的檢查儀器不同。」

914:「可是我打電話來詢問,他們說可以我才掛號的。」

醫生:「唉呀,他們根本不知道。」

所以我白跑了一趟,當初只是貪距離近比較方便,

沒想到多浪費了很多時間,

還再次應證縣立醫院真的很爛,他們根本沒在理病患需求的啦!

跟著我一天內跑了好多地方,臭貝累壞了。

2014/10/30(四)

又到了星期四的便當日,

因為要做汙水下水道工程,擺放在防火巷的瓦斯不能接線,

所有工作間的雜物也都放到廚房,我根本無法煮食,

可是笑牙很喜歡我幫他送便當,捨不得他吃不到便當的失望,

很克難的用圓板凳上的電磁爐煮了牛肉壽喜燒。

牛肉壽喜燒裡有牛肉片、高麗菜、紅蘿蔔、洋蔥、金針菇,

還有雞蛋豆腐,辦上鹹甜口味的醬汁很下飯。

我已經煮得很辛苦了,大魔王貝還一直哭鬧要我抱。

出門送便當,貝堅持他要提。

很像猩猩小龐的臭貝還走錯教室,跑到隔壁班。

下課了,笑牙班上的同學看到臭貝都很開心。

進了教室,大家搶著要打開餐袋。

臭貝堅持要提很重的餐袋,結果就是把笑牙的香蕉撞爛了。

臨走前,坐笑牙隔壁的范同學邀請我拍下他當天的營養午餐。

回家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又差不多到了接胖虎下課的3點半。

我先帶貝去買了他們愛吃的甜甜圈跟小熱狗麵包,

等待胖虎收書包的空檔,臭貝就坐在教室門口吃點心。

因為4點還要接笑牙,

所以我讓立用在校園裡一邊吃麵包一邊等哥哥下課。

校園的空間很大,臭貝每次來都很開心地跑來跑去。

為了讓臭貝更熟悉臉上有水的感覺,以便他不怕水能更快學會游泳,

我開始讓他用沖頭的方式清潔頭髮。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甚麼時候爬上去的,

就我一轉頭他就在那了,嚇死我。

2014/10/31(五)萬聖節

胖虎說他要當蜘蛛人,穿的是笑牙2013年在華欣買的蜘蛛裝,

他堅持要穿哥哥之前的,

因為對他而言,哥哥長大了東西換他用,他長大了東西給貝貝用,

是天經地義,而且讓他很驕傲的一件事。

 

班上有另一個同學也裝扮成蜘蛛人,

胖虎:「我今天一直跟他吵架,他說他是蜘蛛人,我說我才是,

因為我還有面具,他只有衣服而已。」

 

笑牙的班上也有萬聖節活動,不過他現在熱衷於穿制服,

所以對裝扮沒甚麼興趣,闖關得到的糖果反而讓他比較開心。

不過我卻發現胖虎早上換下來的短褲裡有內褲,

這麼說,今天蜘蛛人沒穿內褲囉!?

中午1點就去接臭胖虎下課,因為下午要到高雄,

隔天要參加表妹的文定宴客。

 

由休假的林老師開車,Jessie要等下班才搭高鐵南下,

我們一行三大三小約2點半從板橋出發。

中途先停了寶山休息站上廁所。

傍晚下了通霄交流道休息一下吃個小點心再上路。

晚上約7點到左營站接了Jessie,就直接前往今晚要住宿的日租公寓,

我們住的是離85大樓一個路口的摩天大樓,

這裡樓層數沒那麼高,View也比較差所以房價較便宜,

但跟85大樓的日租公寓是同一個系統,

我們租了八人房,星期五晚上房價是NT.2,400,還蠻便宜的。

 

這裡就是由一般兩房的住家改造的,

客廳放上兩張雙人床,兩個房間各有一張雙人床,

只有一個衛浴,跟開放式的茶水間,

對於像我們這種只是來睡覺的旅人來說,很夠了。

放好行李,直衝今晚的重頭戲「牛老大牛肉館」。

結婚前到高雄出差曾經跟好友Grace吃過一次,

後來跟林老師、我妹他們吃了一次土城分店,

但不管是價位、口感還是高雄本店勝出,

因此難得來到高雄,一定要來回味一下記憶中的好味道。

不太會點菜,Jessie先點了麻油牛肉,

又點了牛肉燴飯給孩子們吃,還有一盤炒青菜。

今晚的主角:涮牛肉鍋。

我記得56年前吃的土城分店,沒吃甚麼就花了2千多,

而這一餐我們吃的超飽超滿足,才花費NT.1,630

高雄的物價果真還是比台北便宜很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