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還是在沙巴渡假,第二次出海到沙比島,終於拍到全家福了!)

2015/3/1(日)

凌晨4點半,送走一半的團員,

他們要回台灣上班,我們繼續在沙巴渡假,哈!

中午出門吃飯,很熱不想走太遠,就直接到對面的Centre Point

吃午餐、超市買零食日用品,然後到Starbucks休息喝咖啡。

今天沒有行程,

吃飽飽的傍晚,就在有點風、微涼但依舊悶黏的社區泳池裡,

曬小孩。

孩子一邊泡水一邊開心的跟頂樓的阿姨揮手大聲說Hi

聽說今天的台灣正冷,剛回到台灣的團員辛苦了。

晚上把游完泳累癱正在睡的可立用托嬰給JessieMolly

我跟林老師外出買晚餐。

結果竟在公寓旁發現此行最好逛的Giant超市,

很像台灣的大賣場,生鮮蔬果雜貨應有盡有,比美麗華好逛多了。

晚餐是在公寓對面的Anjung Senja商場餐廳裡,

買的一些炒飯炒麵跟沙嗲。

2015/3/2(一)

一早林老師就用昨天在超市買的食材做了豐富早午餐給大家。

此次旅行的日租公寓體驗很棒,

公寓裡空間大,有廚房、有洗衣機、社區有健身房、游泳池,

在這裡,很能融入當地人生活。

我已經決定,這樣的旅行方式,是下一趟的首選。

天氣很熱大家都不想動,只想窩在公寓的沙發裡發呆,

於是再度把可立用托嬰給兩個妹妹,我跟林老師去市場採購。

 

先去了一趟魚市場,買了小管跟蝦子。

再到旁邊的亞庇中央菜市場買蔬菜跟調味料,

林老師還跟攤位的華人老闆娘討論起怎麼做馬來菜。

採購完,林老師去準備點心跟晚餐,我們帶著孩子再去游泳。

不過星期一我們住的A棟游泳池固定清潔關閉,

所以我們移到同社區B棟游泳池。

晚上大廚林老師再度大顯身手,

很妙的是主食是在超市買到的台灣味味A排骨雞麵

台灣胃想念台灣味了。


2015/3/3(二)

可立捨不得離開這間樓中樓公寓,硬要在Check out之前再去游泳一次。

早上水溫偏低,臭貝怕冷,下水一下就上岸了,

然後他很介意他腳指長出的小指甲,一直拼命想要摳掉它。

中午12點,房務準時來收鑰匙打掃公寓,

我們的行李還在整理中,非常忙亂的完成收拾。

離開公寓之後回到加雅街附近的市區,

即將入住的Gaya Centre Hotel3點之後才能Check in

所以寄放行李之後去吃怡豐茶室

這家必吃餐廳2/26才開始營業,春假放很久,

不過他的肋沙沙煲雞飯果真沒讓我們失望,

連對沙巴食物很倒彈的林老師都說讚。

(它很人性化的有大碗選擇是我給他更加分的地方)

吃飽飯還是不到Check in時間,

我們到Gaya Centre Hotel隔壁的Suria SabahFipper夾腳拖。

晚餐我們一家五口外出去吃新記肉骨茶

林老師還是覺得金記比較好吃。

外帶了發記的南乳排骨跟蠔油雞翼給妹妹們當晚餐,

然後我跟林老師就托嬰去按摩了。

這是本次團購的熱石按摩券,我是最後一個使用者,

不過經過我們九人的實地體驗之後,這家Hakod Oasis SPA並不推。


2015/3/4(三)

其實在沙巴的第二個禮拜,我沒排甚麼行程,

出發之前就打定主意要放空幾天,或是看心情決定去哪。

前一天晚上,我們臨時決定要再出海一趟,

因為剛好有船班的關係,我們又到了之前來過的沙比島

 

可立兩兄弟已經可以很自在的漂在海面上了。

我通常的角色都是在岸上顧行李,今天也下海泡了一下水。

第二次出海的午餐還是瓊萬興包子

我們真心覺得它的肉包、豆沙包、波蘿包、奶油包都很好吃,

林老師搬回加雅街附近之後,每天都要去買一大袋。

玩沙玩水就是我們在島上唯二能做的事,

林老師還整個人整張臉趴在沙地上喬裝沙人。

(注意一下後方曬日光浴的三條人,那黑人真的好黑好黑了,

他還是堅持要曬太陽,很有趣的畫面。)

游完泳回到飯店洗完澡,我就把孩子們趕上床睡覺,

晚餐是林老師跟Jessie外出買回來的,

林老師又去吃了金記肉骨茶,而買回來的晚餐是亞庇茶餐室


2015/3/5(四)

又是沒特定行程的一天,我們決定去Suria Sabah看便宜電影,

沙巴的影城票價便宜,約台幣100元就可以看到院線片,

上映的影片跟台灣差不多,還有中文字幕。

中午我跟林老師先帶貝去Golden Screen Cimemas 影城買票,

我想看金牌特務,但是沙巴的分級只以18歲為分界,

全部上映的片子裡,只有海綿寶寶孩子們可以看,

我們只好一家老小都拖去看卡通。

 

晚上6點前的電影有優待,

大人RM.8,兒童RM.6,嬰兒免費,四大兩小的電影票才RM.44

不到台幣440元,真是超便宜。

買好下午2點半的電影票,再去怡豐茶室吃肋沙跟沙煲雞飯,

笑牙覺得乾撈麵、魚丸湯很好吃,也愛他們家的雙層拉茶。

傍晚兩個懶惰的妹妹窩在房間看陸劇不想出門,

我們一家五口去海邊散步。

今天的天空太灰雲層太厚,偶爾還飄點小雨,

所以沒能看到美麗夕陽。

晚上吃很有名的Little Italy

我覺得Pizza很不錯,但義大利麵量少又太鹹,不合我們的口味,

而且我們為了提防它量不夠多已經每盤多付了RM.10加麵,

沒想到還是吃不飽呀!

更好笑的是林老精挑細選的店家自製麵條吃起來竟像台式油麵,

加了海鮮醬根本就是台式海鮮炒麵啊!


2015/3/6(五)

住在Gaya Central Hotel的最後一天,終於等到海景座位了。

今天我們跟Jeffery租車一天,

要換到機場附近的飯店,還要去洛高宜野生動物園

千里迢迢去到洛高宜野生動物園,

結果星期五沒動物表演秀就算了,連餵食秀也沒有,

所以我們臨時決定隔天早上再來一次。

沿路看Jeffery提供的旅遊景點資料及導航,

我們到了砍頭族文化村,但門票一人要RM.50

我們在門口拍完照就離開了。

回到市區約下午4點,午餐沒吃開始餓,

車子隨便亂開竟然又來到了大茄來,

所以我們三度進大茄來吃飯。

吃飽飯去爬信號山瞭望台

全程約200公尺的階梯臭貝堅持要自己完成。

結果氣喘吁吁的爬到終點才發現根本開車就可以到達。

下了信號山再去艾京生鐘樓拍個到此一遊照。

晚餐去吃元宵節過後才開始營業的佑記肉骨茶

但是這幾個小碗竟要價RM.35實在太不可思議,

(我們最後只點一碗白飯其他三碗都退回)

而且我回來之後精算,這些項目加起來根本只要RM.33

(吃這幾個小碗要花我快台幣330元,真是神奇啊!)

被佑記氣到,吃完我們轉戰比較平價的富源茶餐室

狂吸它好喝的拉茶撫平一下我受傷的心靈。

因為快要離開沙巴了,我答應可立用晚餐後可以吃雪條,

這可是笑牙票選沙巴最好玩的第一名啊!

吃飽喝足開車回機場附近的The Crown Borneo Hotel

洗好臭貝之後到飯店對面的Shalom按摩,

大家都說這家的評價很不錯,Crown住客又有折扣,

但我們這次去一小時腳底按摩RM.37沒折扣優待就算了,

按摩師一邊摸腳還一邊滑手機回訊息,才50分鐘就結束,

很落漆,不推。


2015/3/7(六)

一早要出門去洛高宜野生動物園

吃早餐的時候大家明顯意興闌珊很愛睏。

到了動物園,我們直接衝11點的動物表演,

表演內容跟台灣的綠世界很像。

其中有個橋段徵求自願者上台,笑牙拼命舉手終於被點名了。

其中有很大一段的表演主角是兩條大蟒蛇,會後可以合照,

可立用好奇的過去一直摸它,

臭貝大概覺得觸感很奇妙,還一度想戳大蛇被我制止。

看完表演就開始烈日下的健行。

最後的動物欣賞結束在沙巴名產長鼻猴身上,

我會想來這裡,也是因為想近距離的觀賞長鼻猴。

逛完動物園,回Crown飯店還了車,

我們就去吃午餐跟超市買伴手禮。

沙巴真的沒東西可以買,大家推的LOT 100芒果軟糖全聯就有賣,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帶甚麼回來。

傍晚我在房間睡著了,林老師獨自帶可立用去Perdana Park溜滑梯。

在沙巴的最後一餐,我們吃Jeffery推薦的興隆飯店

吃飽飯要早早回去睡覺、收拾行李,

因為隔天凌晨5點就要出發去機場飛回台灣,結束16天的旅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