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2  2015/2/22()

早餐

富源茶餐廳

中餐

Food Court@Suria Sabah

晚餐

華興海鮮@大排檔

住宿

Hotel Sixty3  房型:Family Deluxe

地址

63,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088 - 212 663

行程

800起床®900富源早餐®1000步行至Merdeka 換錢,匯率0.1155®1040房間繳公費®逛週日市集®1230407休息®跟櫃台協調換房間®1300前往Suria Sabah®午餐:Food Court®Suria Sabah,買衣服、Fipper®407®胖虎睡覺、Kern罰站,我哄睡貝沒成功®貝大便、胖虎起床,帶下樓去Old TownWei®我回房間整理行程、支出®整理行李換房間至315®1800大廳集合®1830走海邊木棧道至大排檔海鮮,途經菲律賓市場、手工藝市場®晚餐:華興海鮮、阿波蘿炭烤®大排檔隔壁買可樂、啤酒®買便宜啤酒@tenten mini store®步行回63飯店,途中尋找美麗華超市,但已過營業時間®洗可立用®傳訊息通知大家明早集合時間、Mail給劉叔確認行程®洗衣服洗餐具®紀錄行程、支出®整理隔天出海行李。

Suria Sabah回63飯店之後,先到407號房去接回臭貝,

可立用三兄弟玩的太累了,

所以我把他們三隻趕回415號房,強迫他們上床睡午覺。

 

明明很累,但又撐著不睡的時候就會令我發火,

臭胖虎一會兒就入睡,笑牙翻來覆去一直偷偷睜開眼,

我一氣之下叫他去罰站,

因為出國前就說好,每天都要睡午覺,不能含扣。

 

一罰完站再上床,笑牙很快就睡著了,

但臭貝卻還在開心的玩樂,因為中午時間在美食街偷睡過了,

沒想到我終於放棄哄睡他的時候,他就大了個便,

我抓他去廁所洗屁股,聲響吵醒了臭胖虎。

 

就不能同時睡同時醒嗎??

 

我帶孩子睡午覺的時候,

其他人在樓下的Old Town White Coffee吃下午茶,

臨時決定把立用帶下樓給林老師,我再回房間陪笑牙。

我把立用帶下樓的時候,他們正開心的喝咖啡聊是非。

(K氏夫妻跟我一樣得在房裡陪小孩睡午覺啊!)

Old Town的室內布置挺適合拍照。

看來這談笑風生、優雅自若的畫面,Set很久喔!

臭貝不是在吃就是在搗蛋。

臭胖虎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吵鬧,好像是肚子餓之類的事情,

他總學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實在讓我很傷腦筋。

Old Town的飲品或輕食並不便宜,隨便一個套餐都要馬幣10元以上。

我在房裏用What's APP遙控他們要拍照給我,

還要描述一下咖啡好不好喝、東西好不好吃,

結果他們給了我這個表情答案。

據他們的說法是咖啡味道很淡,口味很甜,

嚴格說起來不是好喝的咖啡,而且價格很高。

(不過我們在沙巴喝到的咖啡普遍都是這味道,

麥當勞咖啡也是,是因為他們偏愛這味嗎?

只有Starbucks的味道差異不大,但價格跟台灣一樣貴。)

 

噗!明明覺得不太好喝,拍照的時候還要比讚,

Molly你是怎麼回事啊!

把立用帶去Old Town之後,我飛快地衝回415號房,

笑牙還在熟睡中,我趁沒人打擾的時候先把行程跟支出整理一下。

文件工作處理好,我開始收拾行李,

因為櫃台已經答應讓我們換房間,

畢竟我們還有三個晚上要待在這,那麼重的霉味真的讓人不舒服。

 

他們從Old Town回來之後,我剛好可以換房間了,

櫃台給我315號房,跟現在住的同一個位置,只是低一層樓,

我本來比較希望換到10-10號房的那一面,

可是櫃台說只剩這間家庭房可以換給我。

 

初進315號房的確沒有415號房那麼重的霉味,

只是隔天之後我發現情形還是相同,

我想是因為我進房前房務有先噴過室內芳香劑之類的,

我才沒有在第一時間感到霉味很重吧!

(事實證明房間、寢具都太潮濕,

因為笑牙跟胖虎臉頰靠近眼睛的位置陸續長出濕疹,

在台灣的時候也有過類似情形,皮膚科醫生說是寢具不乾淨導致。

不過幸好本團小孩多,準備的藥品也很多,

離開63飯店那天使用了Kerry提供的濕疹藥膏之後很快就改善了。)

 

傍晚6點,我們在大廳集合,準備步行去大排檔吃晚餐,

但是我們好像更喜歡把63飯店前的公園椅當成一個據點,

在這裡等待、休息、發呆,無所事事的享受沙巴的街景。

坐在公園椅上往左邊望,可以看到老建築Jesselton Hotel

它建於1954年,是亞庇歷史最悠久的一間飯店,

其實在二次大戰以前,Jesselton就是亞庇的舊名。

 

這間飯店帶著濃濃的復古風,

優雅的氣質裡可以看到英國殖民的影子。

往右邊看,就是沙巴旅遊局也是一間很有特色的百年老建築,

它建於1916年,二次大戰後經戰火洗禮大部分建築都成斷垣殘壁,

而它是倖存的三棟建築之一。

(二戰時,亞庇只有三棟建築物逃過砲火的洗禮,

這三棟建築物分別為、沙巴旅遊局、艾京生鐘樓和前土地測量局。

土地測量局在1992年元旦除夕,遭祝融光顧失火焚毀。)

這棟英式建築本是舊時的郵政局,直到2011年才正式轉為旅遊用途。

我們光在這就又耗了半小時,

官倫拿出犯規零食棒棒糖給臭貝,臭貝超開心。

傍晚時刻坐在這吹著徐徐涼風,真的很容易就放空了。

小宇對這一切非常好奇,雖然還是Baby的他不會記得這次旅程,

但我們很高興這趟沙巴有他的參與,臭胖虎更是開心有小宇在。

廝混了半小時,我們要走去大排檔吃晚餐了。

因為前一晚從Hotel Shangri-la走回63飯店時,有刻意熟悉附近環境,

所以今天改變路線,要繞遠路沿著海邊走到大排檔。

 

我們先從63飯店走到換錢的Merdeka

本來Molly戴著他的新草帽,但是因為風大帽子幾次都要被吹走,

所以他硬要裝在我的背包內,我裝不下,索性自己戴起來。

棉為這張照片取了名,叫做:二百五團長。就是在下我。

Merdeka的後面就是海。

天色漸暗,路燈都開了。

大家看到海,突然變得很興奮,然後擺出一堆很奇怪的姿勢。

可惜這天雲層厚,沒有美麗夕陽可以看。

不過我們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

傍晚時刻走在海邊很舒服,

慢慢亮起的街燈,漸漸暗下的天空,更能感受在異國的悠閒。

我喜歡東南亞,喜歡海島,就是這樣的氣氛。

沿著海邊慢慢走,我們又走到了天橋下,

這裡有家百盛超市,太平洋接駁車在旁邊的KK Plaza也有一站。

 

再往前走就是菲律賓市場,

因為今天時間還早的緣故,也看到了手工藝市場

門口一整排修改衣服的裁縫車跟男性裁縫師,非常有趣。

 

這時換手給官倫抱的貝已經睡得東倒西歪了,

不過他依然緊緊握住自己的棒棒糖。

其實到了菲律賓市場,海鮮大排檔也快到了,

往前在美麗殿飯店的路口左轉,直走,

過了Centre Point的馬路就到了。

 

63飯店沿著海邊步行到大排檔,大概需要15分鐘,

我們是因為邊走邊玩,又有老有小的,所以花了比較多時間。

從地圖上看,就可以知道沿著海邊走是繞遠路。

大概是因為每天都在走路,走很多路都是為了三餐遭總,

我們戲稱自己是顧卅等(顧三餐)旅行團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