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2  2015/2/22()

早餐

富源茶餐廳

中餐

Food Court@Suria Sabah

晚餐

華興海鮮@大排檔

住宿

Hotel Sixty3  房型:Family Deluxe

地址

63, Jalan Gaya,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

088 - 212 663

行程

800起床®900富源早餐®1000步行至Merdeka 換錢,匯率0.1155®1040房間繳公費®逛週日市集®1230407休息®跟櫃台協調換房間®1300前往Suria Sabah®午餐:Food Court®Suria Sabah,買衣服、Fipper®407®胖虎睡覺、Kern罰站,我哄睡被沒成功®貝大便、胖虎起床,帶下樓去Old TownWei®我回房間整理行程、支出®整理行李換房間至315®1800大廳集合®1830走海邊人行道至大排檔海鮮,途經菲律賓市場、手工藝市場®晚餐:華興海鮮、阿波蘿炭烤®大排檔隔壁買可樂、啤酒®買便宜啤酒@tenten mini store®步行回63飯店,途中尋找美麗華超市,但已過營業時間®洗可立用®傳訊息通知大家明早集合時間、Mail給劉叔確認行程®洗衣服洗餐具®紀錄行程、支出®整理隔天出海行李。

邊玩邊走搞了半個多小時才從63飯店抵達大排檔,

(大排檔英文名稱:Sedco Square Evening Food Stall

從字面上看就知道傍晚才開始營業喔,是夜市來著。)

千里迢迢,我們終於到了。

大排檔門口停了許多Nissan十四人座的白身綠底小巴,

這種小巴士在沙巴非常普遍,旅行社都是用它來載客出遊,

Gogosabah可以租到這款手排車,一天RM.300,押金RM.500

(本來打算租來自駕去看長鼻猴跟市區觀光,但考量到這是手排車,

習慣開的大概只有林老師一人,不想操死他而作罷!)

我們後來跟劉叔預定的包車一日遊也是這個車款。

 

從這麼多小巴就可以知道,大排檔是旅行團必來之地啊!

雖然大排檔內有多家海鮮餐廳,但我們沒多做考慮,就直接衝華興

一來是因為網路上推薦的人多,

二來是持特優導遊名片可以有折扣,聽說是95折。

前一天往63飯店途中,我問起導遊對華興海鮮跟大茄來的評價,

他說他個人比較喜歡華興的烹調口味,

但是大茄來比較便宜,華興大概會貴個馬幣50、60

他建議兩家都可以吃吃看。

大排檔裡的海鮮餐廳除了有華興,還有珍珠双天古村等海鮮餐廳,

跟一家冰品店、一家蚵仔煎店及號稱沙巴第一名沙嗲的阿波羅

(不夜天跟海王城也是沙巴很有名的海鮮餐廳,

不夜天位在靠近大排檔的Waterfront,海王城則是在Hyatt Hotel旁邊,

兩者價位高,比較像是高檔的海鮮餐廳。)

鐵皮屋頂的大排檔內一桌桌大圓桌排列,

很有台灣鄉下喜事吃辦桌的氣氛。

入內之後可以先找離自己想吃的海鮮餐廳近的圓桌坐下,

再到海鮮餐廳前的魚缸點菜。

基本上這裡的桌子都是共用的,像是美食街的概念。

我們找了靠近華興海鮮的位置坐下,服務人員機警地前來詢問,

除了華興,旁邊的夏日冰品還有馳名蚝煎也很殷勤,

一直拿著Menu問我們要點甚麼。

 

夏日冰品有椰子布丁、飲料、榴槤冰淇淋之類的甜點飲品,

馳名蚝煎賣的類似我們的蚵仔煎,有點像是蚵仔烘蛋,

不過小份的就要RM.15並不便宜。

大家坐定後,我拉了林老師去點餐,

海鮮我是有看沒有懂,唯一能參考的只有筆記上網友的推薦餐點。

 

一整區新鮮活跳的海中生物,有點嚇到我了。

很弱的我,先從桌面上的炒青菜挑起。

本來想吃沙巴菜,但此行16天一次也沒吃到,

因為餐廳說過年期間沒人採收沙巴菜,沒得賣,

後來我挑了花菜跟帝王苗,

他們的青菜作法大概就蒜蓉跟蠔油,我們沒有特別偏好,

所以就直接請他們作主。

 

在沙巴的海鮮餐廳點青菜很大心,

他們會直接給你看Sample,不懂菜名沒關係,用手指著點菜就對了。

海鮮的部份我真的沒轍,

對我來說魚都長一樣,蝦蟹只有大小分別,

要是我來點,我就全都選最便宜的,哈哈哈!

其實對我這不太吃肉也不太吃海鮮的人來說,

這裡的價格沒有很便宜啊!

龍虎斑一公斤RM.80,一尾就要7、8百台幣,

螃蟹一公斤RM.100;

明蝦一公斤RM.60;

東風螺一公斤RM.25、半公斤RM.15;

沙白一公斤RM.25;

花龍蝦一公斤RM.33;

軟殼蟹一公斤RM.80。

 

據網友說的,來沙巴吃螃蟹最划算,

龍蝦價格很高,魚跟台灣差不多甚至更貴,

蝦子的話,一般的海蝦可以點,老虎蝦就太貴了,

而東風螺是沙巴的特產,可以試試看。

我們共點了兩道青菜,五道海鮮,還有炒飯跟炒麵。

點完菜,服務人員立馬撈起活跳跳海鮮,要抓進去殺啦!

現場人很多,點菜也花了一些時間,又從大老遠走來,

大家都好餓了,

所以點完菜,我趕緊去找傳說中的第一名沙嗲。

(其實就算你不到阿波羅攤位去點餐,他們也會拿著Menu來詢問)

 

阿波羅沙嗲就位在大排檔進門之後的右手邊,

圖片中古村扛棒下的小路進去。

(聽說這個古村的廣告招牌曾經是台灣之光Acer耶!)

來囉,這就是鼎鼎有名的阿~波~羅!

沙嗲十串RM.8,有雞肉、羊肉跟牛肉三種,

雞翅則是一隻RM.2,我先點了十串沙嗲牛雞各半跟五隻雞翅。

一整桌嗷嗷待哺的人呀!

這裡都是現點、現撈、現殺、現煮,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等到官倫跟棉都滑起手機了。

我去點沙嗲的時候交代他們點飲料,

我叫他們點網友推薦的桔子冰RM.3/杯

或是另一種比較酸的桔子汁RM.6/杯也可以

但店家說那桔子汁很酸小孩不適合,所以他們改點了一壺柳橙汁。

就是這一壺加了很多水的柳橙汁,一壺RM.40

現場一人不到兩杯,又難喝,貴死了啦

點餐的同時,林老師到處去拍照了。

來大排檔吃飯,就跟台灣的海產店一樣,

要自己指著海鮮點菜,自己想烹調方式,當然也可以請店家建議,

只是這種方式對我們少年耶來說實在有難度。

不管是哪一家海鮮餐廳,都沒有制式的菜單,

我們這種海鮮認識不多的,只能一個個問,

幸好每家餐廳裡都有會說中文的華人。

光是蚌殼類就好多種選擇,我真的不知道誰是誰呀!

小生蚝(小生蠔)一公斤RM.20,有比較便宜嗎?

等上菜等好久,幸好沙嗲先來了。

不用沾醬就很美味,尤其在很餓的時候,幾乎是秒殺啊!

烤雞翅也好入味好吃,只是他們真的很愛烤的焦焦的。

我們太餓又等太久,只好再點一份烤雞翅墊肚子

難喝的柳橙汁因為大家很渴很快就喝完了,我實在不願意再點一壺,

剛剛步行來大排檔的時候瞥見隔壁有家小雜貨店,

我決定自己去買飲料。

寶特瓶汽水一罐都是RM.3.6

為了幫林老師省點錢,我開始比較各個品牌的啤酒,

店裡賣的酒不少,但隨便一瓶330ml的都要賣RM.7-8

最後被我找到一個Oranjeboom的小瓶啤酒只要RM.3.6

所以汽水跟啤酒各買了兩瓶回去。

 

林老師喝了之後覺得口味還可以,決定吃完飯再去掃貨帶回飯店。

買完飲料,繼續回華興等吃飯,

前前後後等了最少有半小時吧,菜終於上桌了!

來說說其中比較特別的菜色。

這很大很大的哈罵是沙白,來到沙巴每次的海鮮餐廳必點,

肉很肥厚,口感有嚼勁,

但後來發現沙白煮湯比較能吃到原味,比清炒來得好吃。

再來是龍虎斑,我爸說這種魚在台灣也不便宜,

他的肉質跟印象中的細軟的魚肉不太一樣,

很緊實、纖維比較明顯,有點像是軟一點的雞肉,

新鮮的魚,清蒸最好吃,我爸對這尾龍虎斑讚不絕口。

東風螺的部分口感QQ的很有咬勁,我不吃螺肉無法評斷,

林老師覺得還不錯,棉說原味的比沾醬的好吃。

再來是今日的第一名,鹹蛋螃蟹!!

一般沙巴料理螃蟹方式有兩種,不辣的是炒鹹蛋,

辣的是咖哩,他們叫甘香蟹,但我覺得比較像是我們的胡椒蟹。

 

這道鹹蛋螃蟹吃起來感覺只有用鹹蛋的蛋黃拌炒,

因為可以嚐到很明顯鹹蛋黃沙沙的口感,

香氣很足,蟹肉也很肥美鮮甜。

後來我們在大茄來也點了鹹蛋螃蟹,但跟華興相比略遜一籌,

大茄來的鹹蛋味不足也沒甚麼香氣,不特別說吃不出來有鹹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飯後水果鳳梨,

不只看起來過熟,吃起來也很軟爛,算是很沒誠意的沙密數。

最後我的結帳金額是RM.362.2

本來點的白灼明蝦忘了上,直接取消,

另外林老師點了一瓶玻璃瓶的海尼根RM.16,他自己付,

但是後來我回來看Menu照片

海尼根明明只要RM.13,多收我RM.3是怎麼回事!!

 

然後我為了對帳,竟然忘了把特優導遊名片拿出來打折,

啊啊啊,恨啊!

 

 

 

備註

大排檔

華興海鮮

東風螺RM.25/1kg

RM.362.2

啤酒Wei自付

RM.16

沙白RM.25/1kg

清蒸龍虎斑RM.75.2/800g

鹹蛋炒蟹RM.103

帝王苗RM.18

花菜RM.20

蟹肉炒飯RM.20

海鮮炒麵RM.20

柳橙汁RM.40/

阿波羅沙嗲

沙嗲*10

RM.8

 

雞翅*10

RM.20

 

華興餐廳的海鮮我覺得只有鹹蛋螃蟹值得一吃耶,

他的料理方式、口感跟味道很特殊也很好吃,

但其他餐點就比較一般,而且價錢偏高,

炒飯炒飯之類吃粗飽的也沒啥特色,

尤其是炒飯,偏硬的米飯加上沒甚麼料,吃起來很空虛。

吃飽喝足,又要繼續行軍回63飯店。

吃飽有力氣的臭胖虎說要背臭貝。

出了大排檔,我們往左邊走,卻發現那家雜貨店9點就打烊了,

只好改變方向往右邊走,在回63飯店的路上找找有沒賣啤酒的小店。

走到前方路口有家Orange便利商店,我入內比價,

剛喝過的Oranjeboom一瓶要賣RM.4.5,比較貴。

而林老師到大排檔2點鐘方向的TenTen Mini Store搜尋,

沒想到有了意外的收穫,原來便宜啤酒就在這啦!

店內的啤酒有四瓶RM.10、三瓶RM.10-11的,

海尼根500ml三瓶RM.14,竟然比台灣還便宜。

林老師買了四瓶RM.10的當地啤酒、三瓶RM.10Tiger

還有挖到寶的三瓶RM.14海尼根,10瓶總共RM.34

(這價格跟台灣差不多,讓林老師欣喜若狂啊!)

現在來仔細說明一下TenTen的位置,

它就在大排檔2點鐘方向的路口三角窗,

從地圖上看是一條叫做Lrg.Perpaduan 1的巷子,

這個位置地圖上是標示46,Ruby Hotel

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到凌晨4點,專門服務夜貓子的店啊!

買到啤酒,我們開心地走回63飯店。

沿途經過了圓環的KFC

到了Horizon Hotel

還有已經關門的美麗華超市。

又走了一天的路,大家都累了趕緊回房間休息。

每天回到飯店之後,

林老師都會約官倫跟棉一同到門口的公園椅上喝酒聊天。

外出的林老師怕房卡不見,很小心翼翼的收藏在他的菸盒裡,

這天晚上開心地一邊聊天一邊抽完整包菸之後,

他竟然把菸盒給丟了!

突然想起來之後緊張地去垃圾桶把菸盒挖出來,拿起房卡,

唉唷,我怎麼會嫁這麼蠢的老公啦!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