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寶貝滿2歲了,家裡沒Baby這件事讓我好感傷啊!)

2015/3/22(日)

林老師要幫Jessie裝牆上掛衣桿,

中午吃飽飯後約笑牙騎重機去新莊IKEA買材料。

騎機車要出門的時候遇到公公在修剪花木,

他說全台都在限水,這些花草需要很多水灌溉,

剪掉了,可以省好多水。

如果每個人都能像我公公一樣把限水這件事放在心上,

也許我們就不用承受停水之苦了。

下午去公園玩,遇到笑牙班上的同學跟他哥哥,

哥哥們好照顧臭貝喔,還牽著他在公園裡冒險。

今天的野餐內容有前一天去大湖摘採的新鮮草莓喔!

林老師老埋怨我去公園是要運動,不是吃東西的,

每次我帶一堆零食水果過去,孩子們就會分心不專心運動,

哎呀,能夠一邊玩一邊吃才開心嘛!

吃飽了,來玩球吧!

每次去公園,臭貝都堅持要騎他的青蛙車車。

而臭胖虎,現在對公園熟了,又認識笑牙班上好幾個同學,

在公園遇到的時候就會跟著他們到處跑。


2015/3/23(一)

星期一早上下了雨,狼狽地送完可立上學後,

我跟Emma約了去敦北民生路口看Crocs特賣,

林老師說他無法照顧臭貝,我只好拎著他出門搭捷運。

搭捷運到松山機場站再走過去,花了不少時間,

又要抱貝又要撐傘的,累死我了。

到了Crocs特賣現場,人很多,但鞋子的價格並不低,

前兩年Molly在世貿買的Crocs特賣就很划算。

最後幫可立各買了一雙NT.790,真的沒多便宜。


買完鞋,剛好在長庚的Jessie也結束門診,

我們約了一起吃飯,但外頭還在下雨,附近又沒啥好吃,

最後決定搭計程車到BR4

午餐我們選了杏子日式豬排,臭貝吃了兩碗飯,有嚇到我。

 

我帶貝出門,中午林老師接了笑牙下課,

就帶他去土城買壓克力板、角材。

每次到土城中央路附近,林老師就一定要來吃這家上贊麵線

沒特別好吃啊我覺得。

因為林老師帶笑牙外出,我趕4點前回到家去接胖虎下課。

本來要臭胖虎試穿新鞋,但臭貝一直搶著穿不肯脫。

 

林老師買完材料一回到家就開始加工。

因為房間有側間照明,又要加裝高架床讓笑牙睡上鋪,

怕他不小心碰觸到側間的燈管,也怕灰塵,

所以要加蓋壓克力板。

 

加工完成的樣子,

兩邊加了角材,上面蓋透明壓克力板,還是很透光。

實在是很忙的一天,傍晚5半還預約了可立兄弟看牙。

笑牙之前小蛀牙補的銀粉掉了,帶他再去補起來

臭胖虎下門牙搖動,去讓醫生檢查是不是真的要換牙,

結果醫生就把他拔掉了!

我很煩惱不到5歲的臭胖虎開始換牙,

他卻非常開心可以跟葛格一樣長大,然後跟牙仙子換金幣。

2015/3/24(二)

笑牙就讀的國小低年級班應邀參加板橋國民運動中心的開幕活動,

早上9點送完胖虎上課後,我就帶臭貝去湊熱鬧

門口排著長長隊伍,大家等著跟主題背版拍照上傳領福袋。

這活動設計得很爛,主題背板只放置在小房間內,

每個人必須先排隊進小房間,然後拍照、上傳打卡,

再依序領取福袋,

先不說一個個動作都要進小房間內才能完成,

那麼多阿公阿嬤光是現場學拍照、打卡就不知道要多花多少時間。

如果到處都放置主題背板,讓大家先拍完照打卡上傳之後再去排隊,

不是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嗎?

現場隊伍估計要排上一小時,我沒時間等待,

跟剛領完福袋的阿嬤借來拍一下內容,

裡面裝的是一小包餅乾,更可以確定不用抱著貝排一小時隊了。

放棄排隊之後,還是帶著貝到運動中心內晃晃,

一樓服務台旁有個小遊戲區,臭貝玩了幾回溜滑梯。

而笑牙他們則是在三樓玩氣墊城堡。

超級刺激,大家玩得滿頭大汗。

將近10點鐘,笑牙他們要回學校上課了,

我也帶臭貝騎機車離開,就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他們的隊伍

回到家,我先跟貝去附近買早餐。

現在他甚麼都要幫忙,甚麼都要提,甚麼都想自己來。

買完早餐就收到了Molly阿姨送的生日禮物,

快遞先生在門口大喊:「林用恩!林用恩!」

我一開門,快遞先生問:「誰是林用恩?」

我用手指了指身邊的小不點,「他就是林用恩本人。」

中午笑牙放學回來認真的在一旁寫功課,

臭貝戴上胖虎的蜘蛛人頭套搗蛋。

Jessie突然說要吃早午餐,我們就去了豐滿

這家店剛開幕時我常來,但現在生意太好,連平日都要等位,

所以這一年來我很少到訪

哇!久違的國王套餐!

不過生意好,人很多,價格也漲了。

2015/3/25(三)

臭貝吃飯的時候很喜歡一邊吃一邊餵小熊

這天林老師意外的早下班,

臭貝吃飽飯就跟林老師玩拍桌球遊戲。

父子倆玩的超開心。

洗完澡換胖虎唸書給臭貝聽。

臭貝應該是聽得很入神吧,還挖鼻孔勒,噗!

這天Jessie跟Molly跟團去北京玩五天,

每一餐都有喝不完的燕京啤酒

明明每一餐都吃很飽,回到飯店後兩人還是堅持要吃零食消夜。

2015/3/26(四)

下著雨的便當日,

9點多就撐著傘步行到市場備料,非常狼狽啊

今日便當:

蒸肉丸、清炒空心菜、起司蔥蛋,水果是超迷你超甜的小番茄,

還加碼了一杯笑牙要求的現榨柳丁汁

12點5分才急忙出門,又要撐傘又要抱貝很難行走,

晚了10多分鐘才到學校,

幸好笑牙聰明已經在校門口的穿堂等待。

送完便當回到家本該是換我跟臭貝吃飯,

但他很專心在玩封口夾,還硬要把所有夾子都塞到小罐裡子。

而不斷出國玩樂的兩個妹妹,今天到了故宮博物院

笑牙要帶便當的星期四,我會刻意中午煮多一點,

這樣晚餐只要再炒個青菜多個湯就好了,很容易準備。

洗完澡出來,看到牆上鐘顯示11點半,

再過半小時臭貝就滿2歲,當下心情真的超感傷的,

對於家裡不再有北鼻這件事,我似乎難以釋懷。

2015/3/27(五)

錄影的林老師跟國寶黃俊雄合照

這迷你小番茄真的爆甜,臭貝一個人默默吃了很多,

然後隔天的大便裡都是番茄皮,哈哈!

每次接臭胖虎放學,臭貝總是衝第一,

他很愛做「遞接送證」這個動作。

林老師:「貝,不用拿接送證啦!你的臉就是接送證了。」

為了怕接送證會弄不見,林老師很聰明的在後頭黏上磁鐵片,

可以直接別在冰箱上。

兩個哥哥都知道今天是臭貝的生日,

除了一直跟他說生日快樂外,還提醒他2歲了不可以喝內內囉!

想說在臭貝生日這天幫他們三兄弟拍張紀念的合照,

但他們頻頻亂動,搞半天也拍不好。

拍完合照,孩子們就上樓學琴了,

一個人的時候做事效率特別好,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隨便吃,

我買了一碗老張大乾麵再加上一大盤滷味吃的超開心。

人在北京的妹妹們就算跟團也可以血拚殺紅眼,

他們這次買的是大陸鼎鼎有名的麻辣海底撈

2015/3/28(六)

一早我還在床上陪睡臭貝,林老師就帶著可立出門吃早餐,

但看到他們又去7-11的照片,實在很歪邀。

(內心大喊:可以不要再吃7-11了嗎?7-11的東西能吃嗎?)

下午笑牙帶林老師去參觀新開幕的板橋運動中心。

可立用三兄弟在一樓的遊戲區玩了一會兒。

然後又被帶到7-11去喝飲料休息了。

跟著爸爸,永遠有犯規的好康啊!

回到家,林老師講解笑牙的巧虎書,三兄弟都圍過來。

不過真正專心聽也聽得懂的只有笑牙跟臭胖虎。

林老師陪孩子們在家裡的時候,

我去新北市政府附近的芳提納克菓子工房拿蛋糕。

晚上是臭貝2歲的慶生趴。

大家在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其實臭貝還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

對於懷中這個小肉球即將邁向小童的階段,

我不太能適應,也不是很想接受,

但隨著他要開始斷親餵母奶、戒尿布,

隨著他從一兩個單詞,到現在可以整句話清楚表達,

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寶貝是真的慢慢要長大了呀!

 

因為是老么,他比誰都撒嬌,

長的不特別不出色,

但俏皮鬼靈精怪的動作常讓人忍不住喊出聲:「好可愛唷!」

他很頑皮,很搗蛋,學得很快,

尤其是哥哥們的壞習慣,

最近很愛吵鬧時候學胖虎邊哭邊喊:「我要你抱。」

 

2歲了,還是一樣依賴,

起床第一件事一定是喊咪咪,會看著我拍枕頭邊說躺著

會要抱在懷裡才願意再繼續睡,

會時不時喊著一二抱抱然後猛烈地向我衝過來,

會用食指點著我的鼻頭說叮咚,

會一邊喝奶一邊賊賊的偷笑,

會拿著月亮枕告訴我耳朵癢癢要抓蟲蟲,

會在洗完澡後摸著肚子跟我說他要魯液,

會在聽到垃圾車音樂的時候興奮的說著:「來了!來了!」

會把自己臉用手曚起來強迫大家玩臭貝不見了的遊戲,

會在哥哥上床睡覺前給了大大擁抱用可愛的童音說俺安,

會像隻小貓一樣窩在我懷裡鑽呀鑽,

會在親我的時候發出很大的一聲啵。

 

2歲了,怎麼行為還是像個小北鼻呀,貝!

謝謝棉阿姨送的紙飛機,結果當天就被他們弄壞了。

謝謝官倫阿杯送的軟糖,當天就吃光光了。

謝謝Kerry阿姨送的貓熊爆米花,還有軌道玩具。

謝謝笑牙哥哥親手做的畫畫本還有用零用錢買的螢光筆。

謝謝胖虎葛格用自己零用錢買的小車車。

因為TSF一家要移居莫斯科,所以林老師送了一盒樂高禮物給Yoyo

可愛的Yoyo害羞的親了一下林老師說謝謝。

這個禮拜就用臭貝的下垂雖眼來跟大家說再見囉!

林老師:「說!你是不是跟朱立倫有一腿?」

(臭貝這樣子是真的跟朱市長有像啊!)

你說的是我嗎?是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