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看著孩子們快樂奔跑的模樣,真的好療癒啊!)

2015/4/12(日)

週日一早可立兩兄弟自個兒起床之後就開始玩紙黏土,

這是前一天林老師送臭胖虎的生日禮物。 

周末時間,通常都是可立自己起床玩耍,玩到餓了才會來喊我,

今天的早餐很簡單,自製草莓果醬夾土司,

很多時候他們甚至餓了就自己找東西吃,

吃上一碗冰箱裡的格格脆加鮮奶,吃飽再繼續玩。

中午時刻我跟林老師出門一會兒,吃了碗老張牛肉麵

下午開始幫笑牙複習功課,他要期中考了。

又剛好是臭貝的午睡時間,所以他一直賴在我身上要我陪。

 

2015/4/13(一)

心血來潮又去吃了創意美味廚房的義大利麵,

是他的量越來越少,還是我們食量越來越大,

這幾次去我都有吃不飽的感覺,雖然我已經加大了。

下午,繼續幫笑牙複習功課呀,隔天就要期中考了。

晚上我們去海力士吃拉麵,慶祝臭胖虎5歲生日,

雖然已經辦過慶生趴了,

但真正生日這一天還是該給孩子一些不一樣的啊!

(我並不贊同吃多貴多好的餐廳,但在屬於孩子的日子裡,

我還是想讓他覺得當天自己是最特別的)

睡前臭胖虎教臭貝玩撲克牌比大小,

但是臭貝連123都看不懂是要怎麼比大小啦!

亂出牌的結果就是惹怒臭胖虎,兩個人不歡而散。

2015/4/14(二)

早上送臭胖虎到學校,在換鞋處遇到了好幾位班上的同學,

同學們說要排成一列小火車一起進教室。

上午去了趟市場買了葡萄跟青芒果,

臭貝不管吃甚麼都要先餵一口給狗狗或是熊熊。

買了削好的青芒果,店家附了一包糖+鹽的醃料,

拌一拌約半小時就入味,酸酸甜甜超好吃。

傍晚臭胖虎放學,看到臭貝非常開心,還想要抱著他走。

最近林老師接了巧虎英文版的歌曲編曲,

本來一聽到巧虎歌就倒彈的他,現在天天約臭貝陪他看巧虎,

寫好的新歌就請Molly幫忙唱Demo

美廉社有即期的特價啤酒,我幫林老師把架上的全掃光,

這整袋才NT.120耶,罐裝的NT.10,玻璃瓶裝的NT.15,超便宜吧!

2015/4/15(三)

終於在市場看到了桑葚,我買了一籃回家做果醬。

拿了一部分桑葚醃製,加點糖跟鹽就超好吃。

笑牙抓一顆醃製好的桑葚放入口中,

這感覺好像在吃蟲喔!

臭貝也吃桑葚,然後吃的好像嘴角流血。

臭貝吃了桑葚再吃葡萄,一樣吃之前要先餵Toto

今年在小天下家庭閱讀書單買的書送來了,

以前都是1020本的買,但買了好些年喜歡的書也差不多收集完畢了,

而且一年單價比一年高,我從一本NT.100買到現在NT.140耶!

以往買了新書,媽媽就要把書全部都先看過一遍,

現在笑牙會認字了,我把功課交給他,

他在唸的同時,自己閱讀了,我也預習了。

讀完繪本笑牙換組積木,最近他很愛組汽車跑道,

看到臭貝過來又是一陣唉呀呀。

下午我跟宜蘭小農買的自耕稻米寄到家裡了。

每次接臭胖虎放學,臭貝總是開心又興奮。

已經忙了一天,但孩子們說放學要去公園騎踏車,

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騎完腳踏車換溜滑梯,這個小洞是他們的秘密基地。

從公園回到家我開始煮飯,操了一天臭貝看著我煮飯就睡著了。

不過臭貝睡的不夠久,醒來還愛睏的直喊咪咪,

我只好一手抱他一手煮飯。

晚餐就簡單的吃個咖哩飯吧!

睡前我發現臭貝太陽穴處有一整塊紅腫,

可能是下午在公園不小心撞傷的,

趕緊幫他貼上冰敷的化妝棉。

2015/4/16(四)

我每次做便當臭貝不是在搗蛋就是在一旁偷吃。

今天的便當很偷懶,昨晚的咖哩還有剩,

再炒個青椒、玉米筍混雪白菇就交差囉!

水果是最近家裡很愛吃的紅地球葡萄。

因為天氣變熱,中午送餐時我特地帶了短袖給笑牙讓他換上。

進到校園裡,發現操場正有班級在排練運動會的表演。

送便當到笑牙班上時,先讓他把長袖運動服換下。

放學後,我又帶笑牙去李皮膚科

醫生說他的皮膚狀況已經好很多了,但還是要持續擦藥跟保持乾燥。

晚餐的時候笑牙跟我說他的數學考79分,我以為他在開玩笑,

心想應該是97分之類的,因為數學是他的拿手科目,

結果考券一拿出來我差點昏倒,真是79分啊!

一個大題漏了寫,應用題沒寫算式,分數就被扣光了。

不過因為我知道這些他都會,所以也沒特別的情緒,

就只是提醒他下次小心,記得寫完要檢查,

因為他自己也覺得考很爛,所以我也不用多說甚麼。

 

相較之下,他之前考91分的國語我就挺生氣,

因為錯的題目都是我考前一再幫他複習一再叮嚀的,

我在意的點不是分數本身,而是覺得他漫不經心。

最近臭胖虎開始說他上學不用帶小頭了,小頭可以在家陪臭貝,

臭貝也很愛學臭胖虎親吻著小頭的標籤。

2015/4/17(五)

樂高跟積木真的是非常值得投資的玩具,可以玩好久好久。

下午跟Molly一起去接臭胖虎放學。

再帶著可立用一起去買麵包當下午點心。

星期五下午就是我的放假日,孩子們上樓學琴,

我又可以大肆吃加辣的乾麵了。

2015/4/18(六) 

非常忙碌的一天,可立學校的運動會,

一早我跟林老師就兵分兩路。

林老師帶笑牙去班上換衣服、整隊、進場,

我帶臭貝陪臭胖虎去班上換表演服裝。


姑姑跟兩位姐姐也來參加,幫忙拍照跟錄影。

臭胖虎的幼兒園表演的是小蘋果舞蹈。

笑牙的一年級四個班表演的是螞蟻搬豆的趣味競賽。

表演完學校還有園遊會,去年笑牙打彈珠獲得兩瓶舒跑,

今年看到都是吃的攤位,沒有小遊戲。

不過有吃到冰淇淋很開心。

臭貝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分一杯羹。

累了一整天,晚上林老師上班去不在家,

所以我簡單煮了玉米濃湯捲捲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