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歡送TSF一家移居莫斯科的大學同學野餐聚會,
還順便幫隔天生日的TSF慶生。)

2015/4/19(日)

喬了好久才確定下來的野餐時間,

不過大家都忙,最後大學同學子庸、洵跟月娥還是沒參與到。

 

我用保冷壺裝了冰綠豆湯,可立用呼嚕呼嚕就嗑光了。

很幸運的當天435藝文特區草地音樂會

TSF帶著眾孩子們坐在草地上一起欣賞。

孩子們不在身邊,兩位爸爸落得清靜,乾脆睡起午覺,

媽媽們就是不停的聊天聊天聊天。

5點時候,突然下起了雷陣雨,大家狼狽的收拾行李,

先移動到我家避雨。

不過因為已是星期傍晚,隔天大家都有上班上課的壓力,

所以休息一會兒大家就陸續帶孩子離開了。

玩伴走了以後,可立用繼續玩組合玩具,

這是大伯送給臭胖虎的生日禮物。

外頭還在下雨,晚餐林老師提議步行到路口去吃太將鍋

吃飽飯回到家先洗了澡,然後開始兌獎,

父子四人聚精會神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對照,

但好可惜這個月的發票槓龜了!

2015/4/20(一)

下午洵帶著小綠豆來家裡找可立用,

一邊玩玩具一邊吃小零食,他們正用小葡萄乾杯。

在家裡玩不夠,我們只好再帶他們去公園騎車消耗體力。

只要隨便跑跑丟丟球,孩子們就開心了,

可是怎麼我們明明只是坐在旁邊盯著他們,也好累啊!

公園玩完,笑牙回家還可以繼續玩積木,

是說體力怎麼可以這麼好?

又,我覺得樂高、積木跟煮菜系列真是最值得投資的玩具,

每天都要玩一次,怎麼都玩不膩啊!

笑牙這學期的功課,每天都會有閱讀跟做家事兩項,

家事部分他負責的是倒垃圾,沒垃圾車的時候就收衣服。

而閱讀,我真的覺得是非常棒的功課,

家裡的繪本超級多,

但他們年紀漸大之後,我已經沒那麼多時間一本一本陪讀,

現在笑牙可以自己讀有注音的書籍,

每天他都會挑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大聲唸出來,

自己讀到了,弟弟們也聽到故事了。

 

 

2015/4/21(二)

雖然可立2-3歲之間就開始訂巧虎月刊,

但他兩對巧虎DVD的需求不高,

都是應我的要求看完DVD十遍之後才能玩巧虎書,

所以他們總是很趕進度的扳手指看完十遍DVD

因為這樣才能玩巧虎書,讀完巧虎書才能玩附加的教具。

 

 

最近因為林老師接了巧虎歌的編曲,

動不動就約臭貝一起看巧虎做功課,

臭貝開始從這裡認識巧虎,對巧虎產生興趣,

現在甚至會要求要看巧虎,

不過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得想想辦法改正才行。

2015/4/22(三)

中午突然想吃油飯,就去買了謝家油飯

這家板橋的油飯老店很受林老師同事歡迎,

常常要去錄影前都要幫樂隊老師們外帶一份到電視台當午餐。

下午做了一杯桑葚牛奶,上回做桑葚果醬順便熬了桑葚汁,

只要把冷藏的桑葚汁加入鮮奶中,就是桑葚牛奶了,

淡紫的色澤很漂亮,酸酸甜甜也好喝。

煮晚餐的時候,臭貝硬要幫忙,就讓他洗九層塔吧!

晚餐吃的是蒜味蛤蠣義大利麵。

洗完澡換上睡衣的臭貝,開心的跟我炫耀他手腕上的紙環,

這是臭胖虎特地手作送給他的。

近午夜12點,開始有施工團隊進駐,好像是台電之類的工程,

即將從零點開始要停電到一早六點,

我們也被迫要早早洗洗睡。

2015/4/23(四)

今天便當日的主菜是:三杯黑糖五花肉

主菜是很夠味的五花肉,

所以配菜就用清淡的玉米炒蛋跟清炒菠菜,

水果是蘋果。

送餐到學校的時候,笑牙正自告奮勇要去幫忙搬營養午餐。

晚餐簡單煮,多加了炒蛤蠣跟玉米濃湯。

正在休假的Molly時常來跟我們一起晚餐。

吃飯吃到一半,聽到垃圾車音樂聲,

臭胖虎跟臭貝就衝到窗戶邊看垃圾車,

而且垃圾車經過的時候還要大聲說嗨熱情揮手才行。

然後臭貝在家裡常常莫名其妙就把衣服給脫光了啊!

檢查笑牙功課的時候,發現他寫上了對沙巴旅遊的記憶,

大茄來海鮮餐廳不管在大人小孩心中,都是很被記憶的美食啊!

笑牙的5月號巧虎有栽種豆子的教具,

他終於等到林老師下班可以一起裝土播種。

 

2015/4/24(五)

一早我竟拎著臭貝去買了一碗餛飩麵回家當早餐。

傍晚可立用要上樓學琴兼托嬰,

明明就只在樓上而已,但他們很愛傳一整袋的機絲,

很像要去戶外教學一般慎重,

臭胖虎:「我們是要去上夜校。」

三小不在,我就可以放肆吃想吃的晚餐,

今天吃的是三顧茅廬麻辣燙

偷閒了約4小時,晚上9點可立用下樓,我又開始忙碌,

每天一次洗三隻總是讓我氣喘吁吁筋疲力盡,

今天臭貝自告奮勇要幫臭胖虎擦背。

洗完澡,可立用一起看DVD,自己拿椅子排排坐的樣子好好笑,

他們跟上班族一樣很期待周末,因為終於可以不用早早上床。

大家都睡了之後,林老師還在挑燈夜戰,

每天被巧虎追殺的他,錄影回家還要繼續工作啊!

2015/4/25(六)

中午時間林老師一邊煮飯,立用一邊偷吃,

臭胖虎很貼心的餵著貝,但貝堅持熊熊要先吃。

老公在家我不用煮飯,頓時輕鬆好多唷!

吃飽飯,三小自己玩在一起,

這種和樂的氣氛能不能維持久一點啊!

下午繼續帶他們到公園放風。

瘋了一整天,回到家臭貝先陣亡,

我帶貝進房間後出來,看到兩位哥哥也倒地了。

好不容易等他們睡醒,很大方的咪咪請他們吃Pizza

睡前臭胖虎喊肚子痛,我叫他去大便他不肯,就讓他在沙發上休息,

沒想到一轉頭,發現臭貝進房間拿了脹氣膏正在幫胖虎擦肚子,

好貼心看得我好感動,真是不枉平時臭胖虎對臭貝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