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三兄弟在皇后鎮森林看到大熊非常開心,
然後笑牙的翻白眼好厲害,真的看不到黑眼珠,是鬼嘛他?!】

2015/4/26(日) 

周末是我跟林老師的賴床日,

三兄弟起床之後會自已玩,有時還會自己弄早餐吃,

臭貝醒來沒煩我,真是多虧了臭胖虎的陪伴。

週日林老師休假,想出門但又不能去太遠,

臨時決定去三峽的皇后鎮森林

中午直接到三峽有名的榕樹下小吃店解決。

這裡只賣乾麵、湯麵跟小菜,鵝肉、燒肉跟薑絲大腸之類的,

除了貝跟我,我們家已經到了一人要叫一碗麵的地步了。

(我是一次得吃兩碗麵才會飽的那種)

我最懷念的是這裡的燒肉,雖然小小一盤就要NT.100

但真的超好吃的。

飽餐一頓,才有精力去皇后鎮森林跑跑。

到了皇后鎮森林,我們直奔餵羊區,

現場有販售羊飼料,一包NT.20

 

不過臭貝不太敢讓羊咩咩靠近他的手,林老師一直要他試試看。

餵了將近半小時,臭貝也慢慢的敢送一點飼料給小羊了,

笑牙:「把拔,他們怎麼都不吃?」

林老師:「因為太多人餵,他們早就吃飽啦!」

餵完羊,有點渴,我們到泳池邊的餐廳點杯飲料坐下來休息,

門票是可以抵用餐消費的,

一杯飲料約NT.180,大人門票NT.100,所以要再自付NT.80

有個位置可以納涼休息很棒,

但不得不說,他們的飲料實在太太太難喝了呀!

林老師點了杯冰沙給孩子們一起喝,

笑牙正擔任餵食的工作,胖虎跟臭貝張著嘴巴嗷嗷待哺。

喝完飲料,繼續餵食,這次換餐廳旁的錦鯉,

這兒的魚兒更誇張,

飼料撒下去他們連看都不看一眼,早就被餵膩了啦!

這天下午的行程好像是:

孩子餵動物,我們餵孩子,一直不斷的循環,

餵完魚,我們拿著剩下的門票去換冰淇淋吃,

孩子的門票NT.50,小球冰淇淋NT.70,還要補差價NT.20

吃完冰淇淋打道回府,

景點離家近的好處是,就算傍晚才離開,回家也還有時間吃晚餐。

結果一到家停好車,就遇到等我們許久的警察先生,

原來是來借監視畫面的,

我們家大概已經有在警局被建檔了吧,

只要附近有糾紛,就會有員警來找監視畫面,

我們也算是熱心助人的好市民啊。

晚餐在家裡煮了Jessie他們從北京帶回來的海底撈鍋底

睡前我去洗澡,林老師坐在沙發上,

臭胖虎在我的書桌做勞作,臭貝在林老師書桌東摸西搞,

兩個人安靜乖巧。

突然之間,我聽到大喊:

胖虎:「把拔,臭貝流血了,他用刀子割自己的手!」

我趕緊洗淨穿衣從浴室出來,遇到剛從藥局買優典回來的林老師。

林老師:「臭貝用美工刀割自己的手指啦,到處都是血,嚇死我了!」

他一邊說一邊幫臭貝消毒包紮。

但紗布一下就被臭貝扯掉了,你看,有好深一道傷口。

其實我之前就看過臭貝偷拿剪刀剪自己的手指,

當時我嚴厲的制止他,

但他應該還是好奇,所以這次試了美工刀,

而且臭胖虎說臭貝看到他自己流血都沒反應,

我想,臭貝根本不知道那紅紅的是甚麼,割的當下也還沒開始痛啊!

為了避免臭貝一直去摸傷口,林老師再幫他貼上OK蹦。

2015/4/27(一)

上午Molly拿了一包泰國牛乳片來家裡,

明明說好要分一些給葛格的,

但臭貝一拿到就躲在角落猛吃。

中午我去裕民街買便宜雞肉飯店當,

這家店生意很好,一個雞肉飯便當只要NT.40還有三樣配菜,

但老闆三天捕魚五天曬網常常沒營業,

只是Molly吃完之後覺得他們的醬汁跟油豆腐都太過死鹹。

傍晚接完臭胖虎下課,帶著他去買下午茶麵包,

有時我也會順便買吐司當天笑牙隔天的早餐。

2015/4/28(二)

笑牙跟胖虎都是4歲開始上幼兒園中班,

不知道是不是一直都在媽媽身邊的關係,

中班一整年的分離焦慮都嚴重,

不想去上課,到了學校不肯進教室,不要跟咪咪說掰掰,

雖然進了教室後這些不適都會不藥而癒,

但每天還是要十八相送一番,搞得我很煩。

 

有時候想到,我就會在送胖虎上學的途中,

914:「臭胖虎啊,咪咪問你喔,甚麼時候你才可以自己進教室換鞋?」

臭胖虎:「應該是大班吧!不然今天自己進去好了!」

疑?我本來只是想慢慢跟他溝通等他大班再讓他自己進教室,

沒想到他突然心情好就答應了。

 

有好幾次,他都是這樣突然答應我的,

然後就真的開心跟我揮手說再見,自個兒進門去了。

幾次練習之後,他也不再覺得分開是難過的事,

能夠輕鬆的跟我掰掰,頭也不回的教室去了。

送完可立上學之後,如果回到家臭貝還在睡,我就有自己的時間做事,

但若他醒了,我麻煩就大了。

臨時起意帶他出門吃早午餐,但他卻因為硬要穿那件狗狗睡衣跟我灰。

914:「那是睡衣!那是睡衣!睡覺穿的衣服,不能穿出去啦!」

但他就是大哭大鬧跟我說他要穿狗狗衣服,

我只好讓他帶著。

到了豐滿早午餐,還需要等位一下下,

我就在候位區讓臭貝外搭上狗狗衣服。

久違的豐滿國王套餐,好令人懷念啊!

臭貝可以一個人吃掉全部的炒嫩蛋、薯條跟葡萄柚,也算厲害!

中午過後婆婆要倒垃圾,臭貝又來湊熱鬧幫忙掃馬路。

大便的時候要找一個無人的角落彎著腰,

我真的覺得臭貝這姿勢超好笑。

下午Molly來幫林老師錄巧虎歌的Demo

晚上我們一起去老夫子牛排吃飯。

吃飽飯,繼續錄音。

臭貝很搗蛋,一直要幫忙彈琴。

為了不讓臭貝干擾林老師工作,

我把他抓到客廳,這另一頭的胖虎正在請姑姑幫他補課,

因為上一堂鋼琴課他在家睡午覺起不來缺席了。

2015/4/29(三)

胖虎真的可以自己進教室了,阿母我盼了一年終於美夢成真。

甚至連最愛的安撫物小頭都可以留在家裡不帶去學校,

因為他說要送給臭貝了,

然後臭貝一拿到小頭也學胖虎親著邊邊的小標籤。

我胃食道逆流的嚴重,嘴巴又苦又鹹,

所以老吃些口味重辛辣的食物企圖蓋掉苦鹹味。

這天中午我吃了麻辣涼麵跟麻辣鴨血臭豆腐,

吃的當下當然很爽快,但吃完胃食道逆流更嚴重,

火燒心到我都快瘋了。

霸道的臭貝很愛搶葛格的玩具,

這次不只搶胖虎正在玩的積木,還用玩具K他,被我罰站。

臭貝明明很壞,但胖虎總是很容易就原諒他了。

 吵完架,又像沒事一樣玩鬧,三兄弟在床上玩戰鬥遊戲。

床上打不夠,還用紙張自製了武器。

煮晚餐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冰在冰箱裡的鹽巴,

林老師找他好多天了,還一直誣賴是臭貝偷藏,

我看根本是他一邊煮飯一邊隨手放進去的。

為了慰勞辛苦的武士們,

晚餐後給了他們芒果,這次我今年第一次買芒果。

下班的林老師收到當兵同袍寄來的喜帖,

底片造型的喜帖非常特別。

2015/4/30(四)

父子就是父子,連睡覺姿勢都一樣。

送完胖虎上學回到家,看到臭貝開了窗戶四處張望,

應該是起床找不到我在門邊哭,

而小孩離開床舖林老師竟然一點知覺都沒,

該不會哪天這樣被抱走了他都不知道。

雖然胃食道逆流,但食慾很好食量也大,

早午餐可以一人吃一份大涼麵加上一碗湯。

吃完涼麵開始做便當,臭貝在一旁搗蛋。

今天笑牙的便當有蛤蠣絲瓜、燙空心菜淋肉燥、紅蘿蔔炒蛋,

水果是愛文芒果。

結果笑牙一開便當就把芒果灑滿地,

我叫他清洗乾淨之後吃掉不可以浪費,

一旁的老師應該有被我的嚴厲跟機車嚇到。

要離開教室的時候,發現孩子們生活課種的豆子都長高了。

星期四下午家裡只有我跟臭貝兩個人,

他吃完中飯之後還有紅豆餅當下午茶點心。

臭貝偷吃我加了很多辣椒醬油的乾麵晚餐,

一邊吃麵一邊灌水。

每天他們吃飽飯就是我的跪婦生活,

地板很黏很髒,光用拖把是拖不乾淨的。

我很感謝臭胖虎,每天他都花很多時間陪伴臭貝,也很疼愛他,

他真的是個很棒的哥哥。

2015/5/1(五)

本來打算趁著大家都放假,等笑牙中午放學就衝宜蘭,

去參觀今年的綠色博覽會。

結果出發前林老師突然大發脾氣,整個破局。

很悶不能出門的孩子們只好關家裡玩樂高。

只會搗蛋的臭貝又在耍賴,

大概是哥哥們不跟他玩、不給他玩具之類的讓他生氣。

晚餐我帶臭貝出門買咖哩蛋包飯,

他還偷帶了一隻小狗,一邊等待一邊陪他玩。

有時候臭貝拿個玩偶就可以玩的開心,

他說馬力歐在親親。

2015/5/2(六)

笑牙一直要我用他送的服務券,

想不到要他幹嘛就用了一張跑腿券叫他去美廉社買紅茶。

晚上Jessie臨時約去大遠百,

想吃古拉爵但還要等很久,所以先買了麥噹噹充飢。

我們兩大三小要吃古拉爵的三人套餐才會飽,好能吃,

又今天是阿宗叔叔的生日,

所以我們用大餐祝他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