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我家常有一堆小孩齊聚被快遞誤以為是托兒所的場景】

2015/5/17(日)

星期天做了馬鈴薯蛋沙拉,

一半加上美乃滋或是優格當沙拉吃,

一半混上鮪魚罐頭、捲捲麵做成孩子們愛吃的涼拌義大利麵。

2015/5/18(一)

一大早六點多就餓醒,煮了清粥還買了蔭瓜、麵筋罐頭來配著吃。

下午在板橋有名的豐原包子店買了甜的大豆包,

從小我就不愛甜食,

但這胎懷孕因為胃食道逆流嚴重的關係,

很需要重口味的食物來沖淡口中的苦鹹味,

所以我吃很大量的辣、甜、酸。

懷孕初期中餐就吃麻辣鴨血臭豆腐,

乾麵要加一大匙的辣椒醬油,

小番茄、葡萄猛嗑不停,全脂鮮奶當水喝,

不過當我火燒心到極度不舒服的時候上網查如何緩解,

才知道我吃的這些東西都是胃食道逆流禁食物啊!

(吃重口味的食物當下真的可以緩解口中不適,

但吃完之後胃酸過多整個噎上來的感覺超級令人想吐,

所以後來我就盡量不吃辣不碰甜了。)

傍晚時刻林老師提議帶孩子們去騎車,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林老師幫忙照顧三兄弟,

讓我可以在家甚麼都不做的好好休息。

他們騎車去了新月橋

到了新莊的武聖廟

還好康的吃了霜淇淋,跟著爸爸真是福利不斷啊!

晚餐林老師煮了涼拌秋葵,結果這一大盤剩下一半,

我們家是真的很難接受這營養的好食物啊!

今晚很難得我們全家都在11點上床完畢,

孩子們是早早就去睡了,但我跟林老師這麼早上床還真是難得。

但我們上床沒多久,門口就傳來爭吵聲,

原本不以為意沒有理會,

直到有人開始大喊:「救命啊!救命啊!警察打人啊!」

我們覺得不對,才起身偷看。

原來是酒駕被警察攔下,駕駛坐在我家門口耍賴不肯酒測,

還一直叫喊著要找媽媽,

媽媽來了,不分青紅皂白就說:「我兒子沒喝酒啦,警察不要打他啦!

但明明是他不配合酒測破壞器材,還對警察拳打腳踢吐口水,

而且都已經發酒瘋成這樣了,還沒喝酒嗎?

最後警察只好把不肯配合酒測的駕駛帶回警局,

好笑的是媽媽也跟著要上警車。

警察:「你要幹嘛?」

酒駕媽媽:「我要一起坐警車啦,我怕你們打我兒子。」

警察:「請你自己騎車過去。」

這時候我不得不說,有這樣媽寶又闖禍的兒子,

媽媽要付好大的責任啊!

 

酒駕人一走,我就偷偷開窗戶跟警察說:

「我家門口有監視器,快來把剛剛事發經過的畫面拿走。」

(更好笑的前幾天那個酒駕的找上門,

明白跟我說警察誣賴他,他要找監視畫面以示清白。)

2015/5/19(二)

一大早林老師就載公婆去桃園機場,

今年林老師兄弟安排公婆去北京旅遊,

差不多從我結婚開始,他們兄弟每年都會出錢讓公婆出國去走走。

早上10點我帶著臭貝陪TSF媽媽到戶政事務所辦手續。

辦完手續我突然想吃薯條,可是麥當當還是早餐時段,只好先回家等。

11點多再帶著臭貝去麥當當吃雞塊餐。

臭貝沒吃甚麼就去溜滑梯了,

其實我也不餓,就是突然想吃薯條,

懷到第四胎,我現在終於體會人家說孕婦會突然很想吃甚麼的感覺。

傍晚林老師帶笑牙、臭貝去接胖虎下課,

只要林老師休假在家,幾乎都是他去接小孩下課。

有一段時間胖虎出門上課前都會問:「把拔今天要上班嗎?」

林老師休假他就會很開心,林老師要上班他就會有點失望,

他們真的很期待林老師可以在家陪他們。

2015/5/20(三)

上午下了一陣雨,臭貝堅持要打開窗戶看下雨。

林老師一個禮拜固定有一至兩天會去錄康熙,

他現在遇到玉琳哥還可以跟他一起聊育兒。

晚上在家看新聞,突然看到熟悉的家門口,

那個酒駕的媽寶上電視了。

2015/5/21(四)

便當日,笑牙要求吃番茄肉醬捲捲麵,

水果有芒果跟西瓜汁。

Molly開始上班了,公司就在家附近,

所以中午我也幫他準備了一份便當。

送完笑牙的便當,再騎車去Molly公司拿便當給他。

送完兩個便當回到家吃飯的臭貝,也好愛捲捲麵。

晚上一起看電視的時候,臭貝展現了特技的騎車方式,

唉,這小孩就是一天到晚調皮搗蛋闖禍啊。

2015/5/22(五)

中午放學吃飽後的笑牙在家裡陪臭貝玩乒乓球。

晚餐心血來潮想做蝦餅,買了蝦仁跟餛飩皮。

但我始終煎不出金黃色表面,還是失敗。

因為公婆出國不在家,送可立用去附近的姑姑家上鋼琴課。

晚餐只吃了點蝦餅,又不太餓,所以削了顆芒果來吃,

孩子們不在家芒果不用切塊,我就拿著水果刀切一口吃一口。

結果收到林老師傳來的訊息,

他錄影休息時跑去吃三商巧福,最近剛好有特價。

我禁不起誘惑,在接了孩子後冒著雨也出門買了三商巧福外帶牛肉麵。

睡前林老師一直催我去洗澡,可是我好累一點都不想動,

沒想到我進了浴室後,他竟跟那三個已經洗好澡的脫光衣服衝進來,

四人個八隻手在我身上亂抹幫忙洗澡,

然後又一溜煙的跑掉。

很混亂,但也很貼心,讓我很感動。

戒了母奶的臭貝依然對內內有很大的依戀,

所以睡覺的時候還是要靠在我胸前,

甚至會要求我把上衣撩起,

把整個頭埋在我的兩胸之間,或是直接枕在我的奶上。

當初本來就設定約2歲戒母奶,但要不是因為懷孕也沒那麼迫切,

雖然有時會因為要用奶陪睡覺得麻煩覺得浪費時間,

但我們能這樣互相依偎的時間也不多了啊!

每次想到這點,就把他又摟的更緊了一些。

2015/5/23(六) 

賴床完一到客廳就看到已經起床一陣子的三兄弟自己在弄早餐吃。

早餐吃飽有精神了開始打Wii,臭貝只能拿著遙控器虛張聲勢。

中午林老師去新埔站的洋蔥先生參加國小同學會。

這位是林老師的國小老師。

下午好久不見的Jessie阿姨出現了,

換了新工作 的Jessie非常忙碌,有時一星期都見不到一次面。

Jessie因為之後的公司活動要擔任關主,所以帶著臭貝去學府城買材料。

傍晚研究所同學秀瑄及愛美麗來訪,

秀瑄阿姨送給愛美麗小兒子熊熊的乖乖長大紅包。

臭貝對熊熊Baby非常好奇。

還偷抱了布丁姐姐的巧虎手偶。

每次有小朋友來家裡玩,三兄弟總是要花上一段時間熟悉,

老是要到離開的時候才開心的玩在一起。

愛美麗帶著布丁、熊熊先離開之後,

外頭下了雨,所以我們跟秀瑄步行去海力士吃晚餐。

吃完晚餐一回到家,可立就急忙搶廁所,

我只好讓臭胖虎借用臭貝的小馬桶。

晚上林老師下班一到家就接到艋舺阿龍約吃熱炒的訊息,

進到餐廳的他非常驚喜,原來這一攤是為了幫他慶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