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5月底約了好友們到皇后鎮森林為林老師慶生】

2015/5/31(日)

林老師的生日我老早就預定要到三峽皇后鎮森林烤肉,

但是後來確認細節的時候發現,

預定他們的烤肉區除了場地費NT.1,000+食材費NT.2,000

每個人還要付NT.100的門票,可抵消費但不能使用游泳池,

若是自行攜帶食材,除了場地費還要另付清潔費NT.1,000

我覺得這價格很不合理,所以改成野餐。

 

約了大家早上10點出發,但天空不作美下了雨,

臨時改到林口Kerry家吃午餐。

Kerry家把大部分野餐的食物都吃光了,看著林口的天氣好轉,

我打電話到皇后鎮森林,對方告知我們山上一整天都沒下雨,

真是莊孝維,我們只好再把包袱款一款出發到三峽。

 

皇后鎮森林我們到訪過幾次環境算熟悉,

當初會想預定日式烤肉區也是因為旁邊就有一整區的草皮,

這次我們沒有付場地費不能使用桌椅,所以直接在草坪上鋪了野餐墊。

 

今天是阿爸的生日喔,Molly特地買了整箱的阿爸可樂。

我訂了朝思暮想的基隆郃嘉芒果蛋糕

這家烘焙坊的草莓蛋糕非常有名也很好吃,

夏天是芒果的季節,當然要來個季節限定的芒果蛋糕囉!

蛋糕裡的芒果非常多,除了上層內餡也是滿滿的芒果,

還有郃嘉特製的卡士達醬,大家都說不錯吃,但我實在不愛日式蛋皮。

祝我老公38歲生日快樂唷!

吃完蛋糕,開玩囉!

野餐墊前方就是一整片的草皮,視線內就可以看到孩子們,環境也很安全,

棉特地買了一組棒球讓孩子們體驗揮棒樂。

而且這天太陽不豔不曬,涼風吹來很舒爽,

偶爾飄點小雨但一下就停了,是個非常適合野餐的日子。

跑跳一陣子之後到隔壁的羊圈餵羊去。

休息了一會兒,把野餐墊收拾好,

大家散步到園區的另一頭,換冰淇淋去。

門票可抵消費,當然不能浪費囉,

大人門票NT.100可換大球冰淇淋,兒童門票NT.50再補NT.20換小球冰淇淋。

不能吃冰淇淋的小宇Baby只好吃貝貝哥哥餵食的嬰兒餅乾。

吃完冰淇淋我們就離開皇后鎮森林了,

因為接下來還有晚餐,這可是今天的另一波高潮啊!

這家春谷餐廳我們兩年前吃過,是當地人介紹的,

吃過之後我們都覺得口味不錯、用料實在,價格也合理。

而且春谷離皇后鎮超近的,開車大約5分鐘就到了。

我們人多直接點NT.2,600的合菜,白飯要另計。

這是今晚的菜色,

花生小菜有大量的蒜頭、青蔥、香菜根辣椒,吃起來超夠味;

鹽焗雞肉結實有彈性,不吃白色肉的我也覺得好吃;

海鮮盅除了用料豐富海鮮滿滿之外,還有Q彈的粉條可以當主食;

絲瓜捲吃起來清爽,內含美乃滋一口咬下香香又甜甜。

2015/6/1(一) 

上下舖組好之後,上舖的雙人床笑牙一個人獨享,

下鋪的兩張床位大洗牌,胖虎跟臭貝睡,我終於可以回到林老師身邊。

結果一早起床看到身旁的這兩位睡成這樣,

臭貝連睡覺的時候都要欺壓胖虎葛格。

今天笑牙的早餐是昨天艋舺阿龍特地送來超火紅的西瓜吐司

中午我急忙餵食完三兄弟,因為下午要第一次到台北長庚產檢,

懷上第四胎了,我老神在在不說,連羅醫師都說等10週再去產檢就好。

(想當初懷笑牙的時候,因為前一胎有胚胎萎縮的紀錄,

羅醫生怕我緊張,初期兩星期就去產檢一次超級謹慎。)

 

一人帶著可立用搭捷運去忠孝敦化站,再轉計程車去北庚,

一直以來這都是我去產檢的交通方式。

醫院裡人很多,等待的時間有點長,所以讓笑牙先在媽媽教室裡寫功課。

等到我產檢的時候,可立用都跟我一起進超音波室,

羅醫師讓我聽完了寶寶的心跳並掃描一下他目前的狀況,

就拉起笑牙的手讓他幫我的肚子掃描。

其實笑牙跟胖虎都對這超音波的畫面不陌生,

當初懷臭貝的時候他們也是陪著我一路產檢到生下他,

兩個人拿著掃描器有點緊張但看的出興奮,

但是換到臭貝的時候,羅醫師一拉起臭貝的手他就嚇得大哭了。

今天一打三來醫院,診間外等待的婆婆媽媽們看到我帶一堆小孩還要產檢,

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現在一大三小自拍都要擠不下了,再來一個小孩怎麼得了啊!

第一次產檢除了聽寶寶心跳、領媽媽手冊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抽血進行各項檢查。

搭捷運回程的途中,胖虎跟臭貝都睡著了。

本來產檢完我想吃北庚後面的吉野家,誰知道他已經倒了,

我只好搭捷運到府中之後再去吃附近的分店。

臭貝從捷運上一直睡到下了捷運、進了餐廳都叫不醒,

我索性把他放在餐廳沙發椅上讓他好好睡,我們可以好好吃。

我跟可立點了一份升級NT.50超級大碗的牛丼套餐,

沒想到還吃不夠,我只好再單點一份仍是超級大碗的牛丼飯,

每次到了吃飯時間就覺得養孩子真的好花錢啊。

前天林老師從Jessie家拿來他去巴黎的戰利品,

但我一直沒時間打開看。

今天一看,有我託他買的可愛蝴蝶結義大利麵,

不過要是我知道這一包要價快500台幣我就不買了。

還有送給可立的英雄內褲。

睡前我看到胖虎在教臭貝玩買東西的遊戲,還教他要怎麼付錢,

雖然每次都因為臭貝不遵守遊戲規則不歡而散,

但也只有胖虎有這耐性陪貝玩。

2015/6/2(二) 

一早笑牙的早餐是樂樂表姐親手做的海綿蛋糕。

林老師看天氣不錯想騎重機出門上班,但遍尋不到他的車鑰匙,

眼看他就要發火了,我趕緊叫他先去做別的事,我來找就好。

想也知道又是臭貝亂藏,臭貝很愛拿林老師的車鑰匙,

我已經囑咐林老師要把車鑰匙收在抽屜裡,

但還是常被臭貝搜尋到偷拿去玩。

這次臭貝藏在這個書桌的小角落,

要是讓林老師來找,我看到明年也還找不著。

隔天笑牙班上要做水車,

老師特地傳Line提醒家長要幫孩子準備鮮奶/飲料盒,

我不用擔心笑牙,因為他已經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盒鮮奶喝光,

然後洗淨拿去晾乾了。

2015/6/3(三) 

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煮咖哩飯最方便了。

午睡的臭貝臉上有一堆金粉閃閃發亮,

真的對他很拍謝,每次我化妝抱了他,他就變的好閃亮。

睡前肚子餓想吃點東西,出門之後竟買了一份大庭牛排回家,

時間那麼晚了吃這個實在很罪惡。

2015/6/4(四) 

現在的便當日臭貝不太會吵鬧要我抱了,

但他硬要幫忙好像還是給我添了不少麻煩啊!

平常他會幫我洗菜,今天他幫忙的是剝荔枝殼。

昨天煮的咖哩還有剩,所以我只燙了泰國蝦跟準備水果,非常輕鬆。

本來覺得讓笑牙吃前一天的咖哩有點不好意思,

沒想到早上出門上課前,

笑牙:「咪咪,今天便當吃甚麼?我好想再吃昨天的咖哩飯喔!」

不只這樣,連胖虎出門上課前,

胖虎:「咪,昨天的咖哩飯還有嗎?可以留一些些給我嗎?」

一鍋咖哩飯就可以打發他們,這時候又覺得小孩還真好養。

懷孕之後對碳酸飲料的需求很大,我想除了可以沖淡嘴巴的苦鹹味之外,

喝完汽水之後大量打嗝可以舒緩我的胃脹氣也是原因之一。

今天要開喝Molly幫我買到的Joyce可樂了。

Molly的新公司就在附近,所以有時中午午休時間他會直接到家裡吃飯,

臭貝正在門口等待阿姨。

下午笑牙的生活課,老師帶他們到附近公園撿垃圾清潔環境,

我很喜歡學校安排的這些活動。

晚餐試煮了蔥爆牛肉,我很愛吃牛肉,

但懷孕期間還是克制點好,免的生出一堆大寶寶。

吃飽飯也不知道他又在吵鬧甚麼,正在上班的林老師叫我把他這模樣錄影下來,

我說他哭沒兩聲發現都沒人理,就惦惦了。

晚上Jessie出現了,可以正式頒獎給禮物。

可立很愛阿姨送的英雄內褲,

但笑牙長太大,阿姨買的7-8Size還是太小不能穿啊!

臭貝的禮物是一包香蕉糖,

但他前幾天就趁我不住的時候自己拿剪刀剪開偷吃了。

胖虎興奮地打開他的復仇者聯盟內褲拍照。

臭貝也來湊熱鬧,外穿笑牙的蜘蛛人內褲,他也好想要這個禮物喔!

2015/6/5(五) 

小朋友抱著玩偶睡覺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夏天家裡床鋪上都會鋪上麻將涼蓆,

孩子們怕熱常常頭都不在枕頭上,睡起來之後就成這模樣了。

臭貝真的很想要笑牙的蜘蛛人內褲,今天趁哥哥不在又偷穿了。

晚上有陌生人來按門鈴,門一開竟是消防局的義工來做居家消防安全宣導,

志工媽媽們給了一推文宣品,但老實說他們的解說真的非常不清楚。

2015/6/6(六)  

臭貝已經學會爬上笑牙的上鋪了,我的天啊!

下午孩子們在家裡玩扮裝遊戲,他們實在太沉迷扮演英雄了。

綠巨人後頭的胖虎裝扮也不惶多讓。

這是...邱比特?(愛神的箭射向何方?忍不住唱起來了。)

晚上我們又來到愛店海力士吃拉麵。

看小孩大口扒飯的樣子真的很療癒。

吃完飯三兄弟在門口等快樂似神仙的林老師。

臭貝很愛一邊做鬼臉一邊問:「這樣有很醜嗎?」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