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親愛的官倫阿杯生日快樂!我們真是一天到晚在慶生啊!】

2015/6/21(日)

端午節好想吃家裡包的手工粽,

幸好今年有棉媽媽贊助,還要多謝棉親自送來。

真的好懷念這種充滿家鄉口味的傳統,

以前端午過節媽媽也會包粽,

媽媽包的粽個頭偏小,但他知道我們不愛吃蛋黃,

所以裡面會有滿滿的香菇、瘦肉、栗子,跟炒得好香的蝦米,

至今我仍記得媽媽彎腰洗粽葉的身影。

 

吃著棉媽媽親手包的肉粽,

除了想起媽媽在我腦海裡留下的年節味道,

還有很深的感受,我也該跟著媽媽的腳步,

把媽媽的味道留在孩子們的記憶裡,

所以,明年端午前,就到棉家去實習包粽吧!

家門口的電線上,竟然被築起了蜂窩,

林老師好奇又興奮的拿了大相機去拍照。

臭貝的腸病毒症狀漸漸顯現出來,

除了腳背的紅疹,連手臂、膝蓋也冒出來,

雖然沒再發燒了,但傷腦筋的喉嚨破洞開始出現,

食慾沒甚麼降低更糟糕,

很餓卻難吞嚥,讓他吃東西的時候痛得哇哇叫。

(去年臭貝的腸病毒只有喉嚨破洞身上沒有發疹,

但症狀很輕微,所以吃東西不會哀哀叫)

不能出門只好在家讓爸爸陪玩,

林老師陪他敲擊鈴鼓,

這三個鈴鼓是Jessie公司員工大會發下來拍手用的。

還有哥哥陪畫畫,

本來胖虎說畫這蛋糕要送給官倫阿杯,

但應該是太滿意自己的作品了,後來決定直接貼在窗戶上。

睡前臭貝自己搬張小椅子當成他的秘密基地,

躲在裡頭聽音樂,

他老說這音樂玩具是他的I Pad

2015/6/22(一)

早上林老師帶胖虎跟臭貝出門簡單吃早餐。

之後又是一整天窩在家玩樂的行程,

林老師正帶著貝在教臭胖虎做巧虎書。

2015/6/23(二)

收到小咪從集集寄來的特產:糯米荔枝

這真的超級超級好吃的,我覺得比玉荷包還要讚。

載臭貝去Jessie家拿東西,

回程看到垃圾車,他強迫我要一直跟在垃圾車後頭,

我跟蹤到垃圾車駕駛都用異樣眼光看我了。

睡前林老師在地板上做運動,

可立用三兄弟也跟著做起了仰臥起坐。

還有很撐不起來的伏地挺身。

2015/6/24(三) 

胖虎總是願意很有耐心的陪伴著臭貝,

今早他在陪臭貝一起唱歌打鼓。

大部分時間,胖虎都在組樂高,

當他是家中最早起,或是哥哥弟弟不在,

他總是一個人默默的窩在書桌前玩樂高。

每天每天的練習,讓他現在的組合很有創意,

也會在很多小地方上加入巧思。

晚餐時間吃了咖哩,

他們最愛在吃咖哩的時候做飯糰。

吃飽飯胖虎又一個人組起了樂高,

這是他的作品,戰車駕駛總有很多強大火力的攻擊武器。

睡前他又帶貝一起玩,兩人共乘摩托車當起神槍手。

2015/6/25(四)

今天的便當吃海南雞飯

因為是有料飯,所以配菜只有簡單的炸四季豆跟水果糯米荔枝。

原本以為使用Jessie從新加坡帶回來的調理包會非常容易省時,

沒想到裡面只有醬料包,

燙雞肉、熬雞湯、煮雞汁飯還是要花好多時間。

(我最喜歡的是雞汁飯,帶點鹹香的米飯我就可以扒兩碗了)

Jessie說這包新加坡有名的調理包定價並不便宜,

他還買了有辣的叻沙,下次再試試看。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煮海南雞飯,但雞肉部分一樣失敗,

就算汆燙過還是有點腥味,而且口感偏柴不嫩,並不好吃。

我只好在晚餐時刻把它重新加工成三杯雞口味。

下午臭貝偷拿了我的太陽眼鏡,一個人在旁邊耍起酷來。

胖虎又默默的組了一台樂高。

2015/6/26(五)

這幾天臭貝突然愛上這隻他出生時林老師同事小安送的獅子玩偶,

因為拉拉書裡有個甜甜圈變獅子的頁面,

但他剛開始老搞混獅子跟老虎。

臭貝把獅子當成他的小Baby努力的要照顧他,

臭胖虎看到了,靈機一動用圖畫紙做了好多小工具,

現在正在用牙刷幫小獅子刷牙。

幫小獅子用紙毛巾洗臉。

還有這堆細碎片是小獅子的奶粉。

洗完澡,臭貝哭鬧搗蛋結果又咬到自己嘴唇,

血流一堆把我氣死了。

林老師只好買了支冰棒幫他冰敷消腫,

又因為才剛洗完澡不想弄得衣服濕濕黏黏,

索性脫光光吃冰棒。

2015/6/27(六)

今天的重頭戲是官倫阿杯的慶生會,

因為晚餐吃了小林麻辣鍋,大家都超飽,

(太久沒吃小林很興奮,興奮到都忘了拍照)

所以餐後回到家只請Molly買了個小小蛋糕。

 

官倫生日,我的願望是:「阿杯快交女朋友啦!」

不然每次出國林老師都要跟他睡,我很可憐耶,哈哈!

林老師跟棉送給官倫的生日禮物別出心裁,

是由樂高積木拼成的高質感相框

相框是林老師做的,裡頭的照片是棉製作的,

特地把官倫跟他的偶像安妮合成在一起。

除了我們平常慶生的固定班底外,

今天夜市小開跟艋舺阿龍也帶來了慶生蝦。

艋舺阿龍現場示範起他最近研發的蝦沙拉

笑牙擔任小幫手。

蝦沙拉的成品真是色香味俱全啊!

先讓壽星嚐一口,

光看官倫的表情就知道這道菜有多吸引人了。

官倫為了答謝我們對他的仁至義盡,特地請大家喝飲料,

也是這張合照被好友Pagie看出孕肚,

洩漏出我已懷孕4個月的訊息。

 

笑牙小一開始我就放手讓他自己洗澡,

有時候連幫他準備乾淨衣服都忘了,通通都由他自己來,

現在他也會學著幫胖虎洗澡,

洗頭的時候硬要直接沖頭,他說這樣比較快學會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