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Day 7 2015/2/27()

早餐

太平洋飯店CAFE BOLEH餐廳

中餐

Centre Point美食街

晚餐

大茄來海鮮餐廳

地址:Lot 15, Beverly Hills Ind. / Comm. Park 88300 Jln. Bundusan, Penampang,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電話:+6088-728669

住宿

KK Marina Court Resort

房型:Penthouse Apartment(A11-02)

地址

Marina Court Resort Condominium,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電話

+6 016-331 1173

官網

http://www.kkmarinacourtresort.com

rooms@kkmarinacourtresort.com

行程

830起床®930早餐®棉預約1300接駁車®房間收拾行李®1200 Check out®協調接駁車載行李(司機願意幫忙,給小費)®拍合照®1300接駁車至Centre Point®推行李步行至Marina Court ®找屋主Check in(A1102閣樓房型)®屋內休息:彈琴、玩球、聽音樂(跑步機壞了、房卡只有一張、冷氣遙控有問題)®1400Centre Point美食街午餐®Queen’s超市買伴手禮、隔天早餐®回公寓休息®WeiMolly跟屋主拿房卡,態度差®1730大茄來晚餐®1900離開大茄來®1930官倫、MollyKerryD’Touch按摩,阿宗、棉、乃去美麗華超市,Wei、我爸去Hakod SPA,我帶可立用回公寓洗澡®D’Touch Team®美麗華Team®Wei、我爸回®我洗衣曬衣®其他人玩牌

其實我還有很多餐廳口袋名單,

像是大排檔對面的詩里餐廳聽說是道地的馬來菜,

但是大家一聽到要吃飯,竟然異口同聲的說要去大茄來

好啦!誰叫大茄來離Marina Court那麼近,

又便宜又好吃,老實說我也挺想去第二次的。

 

第二次到訪,算是熟門熟路了,

不再在Star City裡搞不清東南西北找不到方向,

甚至還可以穿越商場小巷走捷徑。

 

Star City也有一家富源茶餐廳

往圖片的右手邊直走就是大茄來了,兩間餐廳很近,

而且後來我回台灣之後才發現,

有幾家的富源燒賣都有賣Groupon團購券喔!

既然富源是沙巴必吃,剛好要去的人就可以把現金抵用券先買起來。

(下面這張是Marina Court對面商場內的富源分店抵用券)

因為是第二次到大茄來了,除了便宜好吃的螃蟹,

其他料理我們想點些不一樣的。

先來看看今天的現撈海鮮價格。

海鮮再怎麼選都是那幾樣,所以我們又挑了其他肉類、豆腐、青菜,

主食部分,除了白飯、魚露米粉,這次還嘗試了濕炒麵。

好巧的是,我們坐在跟第一次來時同樣的位子。

這次四個小孩都是清醒著,

等菜的空檔就看著旁邊櫥窗裡優游的魚兒。

今天還是因為來的早,現場的人還不多,上菜也快。

首先是炒沙白

其實不管是哈罵、拉拉還是沙白,

對我來說都一樣,只是大小不同而已。

不過越大顆的價格就越高,還有野生的也比養殖的貴,

像上次吃拉拉RM.36/kg,這次的沙白RM.24/kg

(後來我們發現煮湯的口感比蒜炒來的好)

這盤炸豆腐外酥內軟,淋上美乃滋,

帶點甜味屬於孩子們比較喜歡的口味,

但老實說,跟台灣一般的熱炒店炸豆腐比起來遜色很多,

外皮不夠酥脆,吃起來有點韌韌的,

也或許是他們的豆腐本身就沒台灣的好吃。

梅汁雞也是點給孩子們吃的,

吃起來類似糖醋,也有點像橙汁,就是偏酸甜的口味,

有梅子的味道,醬汁可以拌飯,

不過除了海鮮之外的中菜,

我覺得他們的料理口味還好而已,沒有很推薦。

這款濕炒麵是我請服務人員推薦的主食,

因為白飯有了,魚露米粉也吃過了,想試試看別的,

他推薦了炒麵,不過點菜時因為口音的關係,

我一直聽不懂他說的「西」炒麵是甚麼東西,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濕」炒麵,就是有勾芡的燴麵,

但是我覺得不好吃,還是魚露米粉比較對大家的胃。

東風螺據說是沙巴特產,網友推薦的必點,

不過團員好像對螺肉的興趣不大,也可能是吃起來較麻煩,

吃最多的林老師說口味還不錯,

QQ的很有嚼勁,應該是一道下酒好菜,

但單吃比沾醬的味道好。

再來是必點的螃蟹料理,

超級好吃的甘香蟹一口氣點六隻,

而顧慮到不吃辣的跟孩子們,鹹蛋蟹也點了六隻,

心裡打的算盤是:

「反正便宜嘛,吃不完大不了打包帶回去當消夜,

總比像上次一樣要加點時已經賣光了的好。」

大家非常認真的啃著螃蟹,根本沒時間聊天。

又是滿滿一桌吃的好滿足啊!

這一餐我們吃了RM.256.5

結帳的時候我注意到魚露米粉跟上次吃的價格不一樣,

才知道原來他們除了會看人數,也會看主食多寡來調配份量,

像這次多點了濕炒麵,所以魚露米粉是RM.12的分量,

上次只有白飯跟米粉,給我們的就是RM.18的分量,

我覺得這樣還不錯,

但魚露米粉比較好吃啦,所以下次直接來個大份的就好了,哈哈哈!

晚餐@
大茄來

甘香蟹

RM.18*2

RM.242

+

RM.14.50

另加6%

鹹蛋蟹

RM.18*2

炒小芥藍

RM.18

魚露米粉

RM.12

沙白

RM.24

蠔油菜心

RM.18

東風螺

RM.12

招牌豆腐

RM.15

梅汁雞

RM.18

濕炒麵

RM.12

白飯

RM.1*5

桔子水

RM.4*2

可樂

RM.2

吃飽飯, 我們漫步回Marina Court

我要先帶可立用回公寓洗澡,

阿宗揹著小宇跟棉還有Jessie再去美麗華超市買點伴手禮,

林老師跟我爸要去Hokad SPA按摩,

跟官倫、KerryMolly則是預約了D'Touch的腳底按摩。

除了美麗華Team,其他人都跟我們先走回公寓,

因為Marina Court不只離Centre Point很近,

很多按摩店的華麗山廣場也在馬路對面而已。

從地圖上看,Centre Point跟華麗山廣場本來就是相鄰的兩大建築物,

Marina Court的側門往右斜前方走就是Centre Point

出側門往左邊走一點之後過馬路就是華麗山廣場,

不管到哪都是5分鐘之內步行可達,實在太方便啦!

林老師在Hokad SPA很幸運的遇到了神力女超人

所以沒有一直被摸的Fu

但對於很怕癢的他來說,按摩本身就是個折磨啊!

D'Touch之前我有先打電話跟老闆娘預約,順便殺價,

一個人可以減免RM.5,所以是腳底按摩RM.35/hr

雖然跟泰國的手勁、價格不能比,

但這家D'Touch已經是亞庇市區比較推薦的按摩店家了。

看照片才發現,綠色上衣好像是他們的制服色耶!

(D'Touch介紹: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1764648)

稍晚,大家都回到公寓之後,我們還花了很多時間在客廳玩樂。

聽網友說天橋下的芒果汁是純汁,便宜又好喝,

我特地請Jessie從美麗華超市回程的時候幫我買一杯,

但我一喝,根本套了很多水,很沒芒果味啊,又被騙了!

 

K4夫妻在幫小宇洗澡,可立用非常認真的在一旁湊熱鬧,

連小宇穿衣服,臭貝都要陪伴在一旁。

林老師買了幾張明信片,說要送給棉一張,

但是大家要下注看棉喜歡哪一張,猜中的可以把全部的錢都拿走。

棉不是最喜歡動物了嗎?應該是那隻小猴子明信片啊!

怎麼挑了張沙比島的呢?害我輸錢了你!

猜完明信片,大家又玩了一會兒撲克牌,

排七接龍對孩子們來說好像太難了,

後來改成心臟病,孩子們玩的好瘋,但實在太刺激啦!

但我想就是這些住在一起一同吃喝玩樂的點滴,

才讓孩子們這麼愛這間公寓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