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圖:本週可立開始為期十天的初階自由式游泳課】

2015/8/2(日)

可立竟然接受搗蛋鬼臭貝跟他們一起組樂高,太難得了,

趕緊拍下來這和睦相處的一幕。

中午消耗之前防颱準備的微波義大利麵,

他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上午跟哥哥們練習過組樂高,下午臭貝自個兒默默的組合起來,

雖然小肌肉還不夠力,拆開的時候需要我幫忙,也按壓的不夠緊密,

但能自己靜靜的練習就很棒了。

這個暑假不知道吃了多少零食,

林老師去美廉社買啤酒的時候會順便買個幾包,

臭貝最近超愛吃可樂果的。

胖虎的樂高作品,除了有層樓的概念,

他們對於內裝設計也開始有了概念。

笑牙的樂高作品,樓梯組的很不錯,

內裝也很精細,有時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巧思。

洗澡前,臭貝衣服都脫光了,硬是說他要煮菜,

光著身子在翻炒一些他的糖果。

林老師把貝帶進浴室洗澡,突然喊肚子餓,

不過星期天晚上賣消夜的店家或小吃攤少,

他說要吃沙威瑪,哇,好久沒吃的口味了,

但一個薄薄幾片肉加上一些生菜要賣NT.40,挺貴的就是。

2015/8/3(一)

游泳課開始,早上9點上課,我8點多就要先起床準備。

第一堂游泳課,

做完暖身之後就坐在池邊練習踢水,

班上同學的年紀有段差距,

最大的是個熟女,再來是高中大學年紀的哥哥,

其餘應該都是小學生,最小年紀的三位是975歲。

坐著練習夠了,再趴著練習,持續的踢水。

下水之後可以搭著浮板,但要閉氣踢水前進,

教練問我他們兩個之前是不是有學過,踢得還不錯。

前年暑假他們曾經上了兩期的幼兒游泳,

主要內容都在熟悉水性,也練習了閉氣跟踢水,

不過游泳的手勢都還沒接觸過。

游完泳我到自強新村內的鶴八日本料裡買早午餐,

這家是夜市小開介紹的,

前幾天他來家裡提到這家店,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來吃。

我買了壽司給孩子們吃,林老師吃完味增烏龍麵剛好上班,

這家的口味還不錯,但價格有點高,

壽司一盒約NT.60,味增烏龍麵份量少很好吃,要價NT.75

我不太喝手搖飲,半年可能都喝不到一杯,

但突然好想吃珍珠,所以去五十嵐買了一杯珍珠紅茶,

回家自己加鮮奶變成鮮奶珍珠茶。

(手搖飲也太貴了吧,大杯珍珠紅茶要NT.35,還是少喝點好)

這是可立自己發明的遊戲,

把理科的第一個發現攤開變成道路跟橋梁,

讓小汽車或是小恐龍在上頭行走。

臭貝又想炒糖果了,今天是有穿衣服版。 

 

2015/8/4(二) 

凌晨2點才錄完影回到家的林老師,

還沒來得及梳洗,

就又在吧台上馬不停蹄的趕工英文巧虎歌的編曲,

透過小燈映照著他打著拍子彈奏手指的背影,

有才華的男人很迷人

要是中文巧虎歌的編曲人也可以像林老師這麼認真用心,

就不至於有那些令人翻白眼的旋律了。

(不過巧虎雖然訂書雖然多到可以疊成101

但製作成本很有限,

也難怪沒拿什麼錢的人不願意好好寫歌了。)

第二堂游泳課,

上課前我先去買了滿福堡,因為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搭配一杯豆漿,邊吃早餐邊看可立做暖身操。

今天是拉長距離的閉氣踢水,

搭著浮板前進的時候練習抬頭換氣。

笑牙本來就喜歡潛水冒險,

但是似乎胖了點踢水比較吃力速度不夠快;

臭胖虎這個夏天終於勇敢的把頭埋進水裡較長時間,

所以上起課來他覺得輕鬆有趣。

中午我煮了一鍋咖哩,這次還特地多加了玉米筍跟四季豆。

洗好的衣服正準備吃飽拿去晾乾,

臭貝竟然挖了一瓢小蘇打粉往洗衣機裡倒,

幸好遭殃的只有最上頭的林老師的衣服,不然我就得整缸重洗了。

傍晚孩子們上樓學琴,

我跟林老師又到江子翠吃大和日式海產小吃

這次點了炒烏龍麵試試看,口味不錯但分量很少,

而且店家動作非常非常慢,等的我都不耐煩了。

快吃飽的時候Molly到了我家,

剛好看到涵涵帶想大便的臭貝下樓穿尿布。

臭貝尿尿還是習慣在他的小馬桶,

要是上樓玩耍,想尿尿一定要下樓來,

有次更誇張,明明已經穿了尿布了,卻不敢在樓上大便,

硬要到樓下找一個無人的角落才能安心解放。

2015/8/5(三)

第三堂游泳課,

除了持續練閉氣踢水外,今天開始教划手動作。

不過笑牙狀況不好,課程中一直發呆或心不在焉,

不知道是不是沒睡好的關係,

只好帶回家之後再來調整他的頭手姿勢。

(旱鴨子媽媽來教還真好笑)

因為林老師要上班,

所以課上到一半,我回家叫醒睡夢中的臭貝,

把他帶到泳池邊,

但可能剛起床人還沒清醒,下水2分鐘之後就吵著要上岸了。

不下水的臭貝也不想背著泳圈,只想提他的水桶舀水。

我帶他們上課的時候還是到女更衣室比較方便,

我會選擇最後一間,

把門打開空間比較寬敞,順便可以當成遮蔽,

畢竟小孩年紀漸漸大了,要教他們保護自己的身體,

而且不讓別人看到身體也是一種基本的禮貌。

 

其實今年訓練完,

明年笑牙就可以帶著胖虎自己到男更衣室沖洗換衣了。

 

幾次在更衣室裡遇到一個阿嬤帶兩個孫女,

那個阿嬤好像是國中老師退休,

孫女的年紀都小學了,

但每次沖完澡他總是讓孫女在更衣室門外穿衣,

裸著身子沒有任何遮蔽,

而救國團的更衣室比較簡陋,人來人往也比較多,

那天我終於忍不住提醒阿嬤幫孫女遮一下,

但他似乎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

中午我大發慈悲帶他們去吃美味廚房的義大利麵,

我們一大三小要吃兩份加大義大利麵還有一份Pizza

下午可立上樓練琴,臭貝在沙發上睡午覺,

胖虎下樓來按了門鈴吵醒臭貝,臭貝一個翻身跌落地,

我趕緊抱起安撫他,他就又睡著了,

他睡著之後我才發現眉心紅腫一塊還有圓圈的印記,

哈哈!剛剛摔落的時候剛好面朝下壓到樂高了啦!

不想打擾他睡覺,所以等他午睡起來我才幫他冰敷,

當他不乖乖讓我冰敷的時候,

我就會把化妝棉沾溼放到冷凍庫,

結凍之後再用3M透氣膠帶黏在紅腫處。

(冰敷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如果我沒有處理,沒多久就黑青了)

其實從中午我就一直掙扎要不要去IKEA

因為今天是豬肋排買一送一的最後一天。

掙扎的原因是最近每天都有午後雷陣雨,我怕騎車出門之後會回不來,

到了傍晚,看雨已經下過,就一打三,衝了!

原以為兩份豬肋排、兩隻烤雞翅跟一杯冷飲可以打發我們一餐,

沒想到三小覺得這豬肋排太好吃了,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我只好再去加點15顆肉丸,還有一個波士頓派

拿掉冰敷化妝棉之後,臭貝眉心的戒疤還是非常明顯。

吃飽飯他們到這個聲光區去踩一踩,

這裡本來是個小型的遊戲區,我比較喜歡之前的設置。

回到家我繼續幫臭貝冰敷,

他一個人很專心的在玩著哥哥搭建的樂高城堡跟小恐龍。

2015/8/6(四)

第四堂游泳課,

練習不搭浮板閉氣踢水,還有划手動作。

昨晚在家裡讓兄弟兩練習頭手的分解動作好一段時間,

但一到水裡要划手又要踢水,

就忘了頭該怎麼擺、手要怎麼動了。

我發現笑牙的肢體不太協調喊了他幾句,

結果教練跟我說不用太苛責他,我應該是太兇了吧,哈哈!

       

中午吃飽飯,可立去樓上婆家,我帶臭貝去北庚第三次產檢

因為每次都要等很久,所以我會準備小飲料跟零食給他。

今天的產檢讓我非常緊張,

因為就要公布寶寶的性別,而且是100%無翻盤機會的確定。

 

陌生環境裡臭貝容易害怕,所以他會跟我一起躺上超音波台。

羅醫生進來後,很快速的掃過我的肚皮,

寶寶目前生長狀況、大小都很OK

羅醫師:「就女生嘛!」

她用很快速、平穩的語氣宣告了肚裡小生命的性別,

我有點來不及反應。

問診的時候羅醫師跟我說明了羊膜穿刺的報告內容,

目前染色體都沒有異樣,

寶寶的性別是XX,女生,是女生,100%的女生。

但我依然在失神,沒有像宣布貝的性別時在診間嚎啕大哭。

直到出了診間等待批價單的時候,我才回神,

才真真切切感受到喜悅。

這次我是喜極而泣的,眼淚停不住,

撲簌簌的時候緊擁著貝告訴他你有妹妹了,

然後一說到妹妹,內心又波濤洶湧的無法克制激動。

產檢完,我帶臭貝去吃三商巧福

為了不讓體重太難看,我總是在產檢結束才好好吃中餐。

看著這碗麵,眼淚還是停不住。

臭貝大口吃麵,我根本食不知味。

吃了快一半才發現,疑?我叫的明明是湯麵怎麼有牛肉?

(懷孕期間我會避免吃太多牛肉免得寶寶長太大)

吃完麵,要回家了。

現在臭貝跟我搭捷運都會堅持要自己逼逼,

我後來發現笑牙一歲半就自己逼逼了,他的生長曲線真的超前很多,

從小就是個很高的孩子,但現在過胖讓我很傷腦筋啊!

每次搭捷運回程就給我睡著,我老是要擔心怎麼抱下車。

下了捷運,走路到Jessie家樓下牽車,臭貝都還在睡,

但這樣騎車太危險了,所以我硬把他叫醒。

林老師這次爭氣的讓我懷上了女兒,

我龍心大悅,一回到家就去全聯買了一整箱的啤酒犒賞他。

睡前臭貝的遊戲總是很多突發奇想,

他戴上了泳帽把自己塞在這個小空間裡切菜。

後來又說要幫我摺衣服。

其實從懷第二胎後,我的孕期補品就有一天沒一天的,

一大罐營養品總是要吃好久。

結果今天一知道是女生,就乖乖的把維他命都拿出來服用了。

(手邊有的營養品都是研究所姊妹贊助的,非常感謝他們。)

2015/8/7(五)

第五堂游泳課。

昨晚跟今早出門上課前都特地讓可立練習一下自由式的頭手動作,

但是怎麼一下水姿勢節奏就亂掉。

林老師要上班,所以臭貝又是睡到一半被挖到泳池邊,

他依偎著我還是一副愛睏樣。

下課後我只好把笑牙叫到池邊,

指導他慢慢的做分解動作。

(要是被旁人知道我根本不會游泳,一定被噓死。)

哥哥在池邊練習的時候,臭貝覺得無聊就自己坐旁邊泡泡腳。

臭貝看到笑牙的防曬衣黏在身上脫不下來,

馬上衝過去,貝:「我來幫忙。」

林老師星期五總是一大早就出門,

因為他的課9點開始,約8點半就要趕到中壢學校。

他的學生想表演自彈自唱,

人家一邊彈琴他一邊拿著學生暗戀的女生照片瞎起鬨。

(哪有這麼幼稚的老師?)

畢業製作是要辦一場演唱會,

所以林老師的工作就是指導他的學生把要表演的內容曲目練習好。

早上有運動下午會比較累,

所以我都是讓他們上完課回到家休息一會兒之後吃午餐,

下午就在家玩些靜態的遊戲,

他們總是挑選百玩不膩的樂高。

 

休息的時候,笑牙跟臭貝窩在沙發上懶散的吃著水果。

晚餐吃的是艋舺阿龍贊助的梅干蒸肉

我超喜歡吃梅干的,尤其是梅干扣肉,光這味就可以狂嗑兩碗飯了。

小兒子愛撒嬌,明明自己有飯,

就要先湊過去跟把拔一起吃兩口。

臭貝讓把拔餵幾口了,才肯乖乖去吃自己的飯,

我們通常是一起在吧檯上吃飯,

但現在人越來越多,有時候顯得擁擠,

孩子們就會自己搬了野餐桌在地板上吃。

我實在數不清這個暑假孩子們吃了多少包可樂果跟洋芋片了,

爸爸也太放肆了吧!

晚上夜市小開來家裡喝酒聊天,

九月的他很忙碌,有泰國跟義大利兩個旅行團,

我還託他買了一些泰國的零食。

洗完澡,林老師陪臭胖虎看一則他很喜歡的MV

很努力的在解釋劇情,但胖虎怎麼好像興趣缺缺。

2015/8/8(六)父親節+蘇迪勒颱風

颱風來了!

一早起床就發現門口因為大風大雨滲水嚴重。

我們非常應景的吃了泡麵當午餐,

本來是要買麥噹噹的,結果連麥噹噹都沒開。

吃飽飯,林老師看小叮噹DVD

這部Stand by me竟然讓他看到快掉眼淚,

我跟孩子們也一起看,但我們實在很無感啊!

(我們家愛看的電影類型差很多,

林老師喜歡動作片,孩子們喜歡卡通跟英雄片,我愛看劇情或愛情喜劇片,

除非是評價很高的劇情片,不然跟林老師一起我通常租動作片)

比起小叮噹,還是樂高比較吸引孩子們。

下午風雨停歇,林老師吆喝三小出去幫忙掃地。

臭貝真的是來幫忙的嗎?

怎麼一出手畚箕就壞了!

傍晚,麥噹噹開始營業,店裡人好多。

中午吃泡麵一下就餓了,吃個薯條解解饞。

吃完麥噹噹,Jessie回家工作,林老師也出門錄影了。

臭貝突然覺得這個用門板把自己關起來的遊戲很好玩。

晚上慶祝父親節,我跟臭貝去買Pizza

大家一起開心的吃著可立指定的龍捲風Pizza

慶祝爸爸不在的父親節。

林老師下班後,笑牙獻上他的父親節禮物。

臭胖虎的禮物是巧虎贈送的卡片,他貼了貼紙跟寫上自己的名字。

其實本來貝也有準備,胖虎陪他一起畫圖,但畫完就不見了。

林老師都睡了,胖虎突然說要練習踢水,

就跟臭貝在床邊踢起來,踢完還做了運動。

爸爸睡的熟,三兄弟卻在床邊開心踢水不睡覺,

真是個奇妙的父親節啊!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