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八月份的慶生活動我們到楊梅野餐吃客家菜】 

2015/8/9(日)

有時候笑牙會跟林老師換位置睡,

笑牙跟我睡下面,林老師去睡笑牙的上舖,

他覺得無人干擾可以一直翻滾,很棒。

 

早上叫笑牙起床的時候發現麻將蓆上有個奇怪的白色異物,

本來以為是樂高零件還是小石頭之類的,

結果湊近一看,是一個小牙齒,

噗!笑牙睡到一半乳牙掉了。

中午要出門去三峽吃飯,因為父親節聚餐,

出門前胖虎正在幫臭貝穿鞋子,

臭貝很愛他的這雙小白鞋。

聚餐地點選擇我們不久前才吃過的春谷餐廳

因為前一天颱風,我特地致電詢問餐廳的營業情形,

老闆娘說一切正常只有網路不通,

結果到了現場發現根本全餐廳都停電。

一樓有婚宴,我們被安排坐在地下室的位置,

沒有空調就算了,連電風扇也不給,

(因為餐廳內有發電機,所以電風扇還是可以用)

我們一邊吃飯一邊流汗,根本食不下嚥,

吃到一半真的受不了請餐廳幫我們換到靠近有壁掛電扇的位置,

明明沒有人坐,餐廳卻以位置已經安排好為由推託,

說甚麼停電又不是他們的錯,

其實對於他們面臨天災造成的損害我們可以體諒,

但明明有空位卻不讓我們坐是甚麼道理。

盧了很久,他們才願意讓我們換一桌到較涼的位置。

我本來對這家餐廳的印象不錯,

但只有面臨危機時才能真正看出餐廳面對客人的態度。

現在這家餐廳被我打槍了!!

笑牙收到了阿杯送的生日禮物,

是一組六人跳棋還有恐龍考古玩具

他非常興奮,吃飽就嚷嚷要回家,想回去拆禮物。

吃飽飯我們讓孩子們在餐廳旁的遊樂設施玩一下,

順便拍了合照。

看時間還早,我們又到了附近的皇后鎮森林走走,

結果因為皇后鎮森林當天園區也停電,

所以免收門票。

回到家笑牙迫不急待開始他的考古工作,

不過因為玩具內附的槌子、刷子都很小,

搞了半天還是鑿不出甚麼東西,

只好出動家裡較大的木槌一一擊破,

但我實在很怕笑牙太過粗魯,把恐龍骨頭都敲碎了啊!

哥哥們在忙的時候臭貝老早就暈倒在沙發上,

睡醒了還會自己把短褲穿上。

睡醒的臭貝也加入敲石頭的行列,

這時笑牙已經把大部分的恐龍骨頭都找出來了,

正在拼拼湊湊恐龍的完整形象。

這個玩具對喜歡恐龍的孩子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吸引力,

過程中也樂趣十足,

缺點是之後的石頭灰塵不好清掃,

還有恐龍骨頭的材質偏軟,在組裝的時候其實不太容易,

像是各個骨頭的接點無法很密合,

孩子有時無法獨力完成,請我幫忙時有些地方我也施力困難。

下午趁臭貝在睡午覺,可立專心於考古,

林老師偷跑到後站的東東玩具城,因為笑牙的禮物他還沒準備。

忙了一下午,回來提了一整袋的玩具,

我的想法是,壽星才能有特殊待遇,才會有禮物,

這樣才能凸顯他壽星的身分跟獨特性,

但林老師覺得見者有分,哥哥有禮物,弟弟不能缺,

只是禮物的價值會有所不同。

所以他一回到家,就要孩子們排排站領禮物,

臭貝獲得的是垃圾車一台。

臭胖虎的是三子棋貼紙

壽星笑牙的禮物是一組鋼彈,還有一個小小兵彈簧

小小兵是笑牙指定要的,但林老師實在找不到甚麼好的小小兵禮物,

不過幸好林老師當時買了兩個禮物,

因為沒幾天之後,

胖虎:「咪,葛格要生日了,你要送他什麼禮物?」

914:「把拔不是有送了,我⋯我是跟他一起的啊!」

胖虎:「怎麼可以這樣?自己送自己的啦!」

914:「⋯⋯」(尷尬)

笑牙:「沒關係啦,反正把拔送我兩個禮物,

不然那個小的彈簧玩具算你的好了。」

接下來就是玩玩具時間,

林老師先教臭胖虎如何下三子棋,其實就是賓果的概念,

他會玩賓果,所以很快就學會了。

笑牙很認真仔細地在組裝他的鋼彈,

隔天一早甚至不到七點就起床繼續完成。

2015/8/10(一)

第六堂游泳課,

暖身完先在岸上練習自由式的頭手動作。

笑牙跟胖虎在家都會自己練習划手動作,

教練也說他們今天進步很多。

休假的林老師興高采烈的說要帶他倆去上課,

打的如意算盤是交給教練之後就可以自己去游泳,

結果我帶臭貝過去泳池的時候,孩子們都還沒下課,

他就已經累的上岸梳洗更衣了。

不過爸爸陪上課還不錯,

除了可以讓我在家休息一會兒之外,他游泳免門票又省了一筆。

游完泳回到家,笑牙就直奔他的鋼彈玩具,

一早不到七點就起床把它組裝完成,

林老師又教他在邊線描上黑筆讓它更立體。

笑牙:「你看,這就是我自己組裝的鋼彈喔!」

(結果沒多久就被臭貝摔得斷手斷腳)

林老師還幫笑牙的鋼彈找了很多場景拍照。

組完鋼彈笑牙跟胖虎玩起了三子棋。

這會兒換林老師在吧檯埋頭苦幹,

原來他自己也買了一組鋼彈,

不過因為家裡沒有可以保存或展示的地方,

所以林老師只會選簡單款,

就算被孩子們玩壞了也比較不心疼。

林老師組好的星際大戰R2

這一組星際大戰裡有兩隻機器人,

林老師組好之後就把他擺在吧檯邊的相框上。

晚餐我們去亞東醫院附近吃厚切牛排

之前都是我跟林老師帶臭貝去,這次可立也有跟到。

(只是胖虎已達110cm下次必須自己點一客套餐了,很不划算)

可立一起吃一客雞腿排,笑牙一直說好好吃,下次還要去。

臭貝專攻濃湯跟捲捲麵,也可以吃得很飽。

可立睡了之後,我跟林老師一起看大法官

這部電影的評價不錯,

所以就算是劇情片我還是租來跟林老師一起看。

2015/8/11(二)

第七堂游泳課。

開始練習不搭浮板踢水划手,但怎麼一進水裡就亂了節奏,

不是忘了轉頭換氣,就是沒有划手一直踢水向前,

不過教練說胖虎表現的不錯。

兄弟兩是班上年紀最小的,所以教練也說不用急。

臭貝沒睡飽被我挖起去泳池,狂哭吵鬧要人抱。

游泳課結束我們本來要去吃豐滿早午餐

但是現場候位的人太多,

所以我們轉移陣地到好吃早餐。

吃完早餐,看還有時間,我們衝去衛生所

要帶臭貝打預防針,

這次要施打的是2Y3M日本腦炎疫苗

因為臭貝沒有好好站著量身高,所以得像Baby一樣躺著量身長。

胖虎:「北杯,等下打針你勇敢的話,葛格請你喝多多喔!」

胖虎又很溫柔的在安撫臭貝,給他鼓勵。

孩子們不打自費疫苗之後,我就不大費周章的帶到醫院了,

因為衛生所離家近,就算林老師不在,我一人帶去也可以。

(但我還是喜歡兩個人在,才能一人抱一人拍照)

衛生所的程序其實跟我去醫院一樣,

填資料、量體溫身高體重、醫生檢查生長狀況,

確定可以施打之後才接種疫苗。

醫生只是要看一下臭貝的喉嚨,他就嚇得哇哇大哭,

還要出動胖虎來幫忙。

還請醫生幫忙檢查一下臭貝的蛋蛋,

雖然有時洗完澡我也會特地摸摸看,

但還是給醫生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檢查完可以獲得貼紙一枚。

每次打預防針都是事前的恐懼比打針時的痛感多很多,

要打之前一定哀號的最大聲,

打完再哭幾聲就沒事了。

打完針回到家,胖虎立馬去挖撲滿,

要兌現給臭貝打針勇敢的承諾。

林老師帶三小去學府城,胖虎順便買笑牙的生日禮物。

也買了一台小車送臭貝,自己挑了一台小飛機。

(買這麼多東西錢根本不夠好嗎?還跟林老師借了NT.100

真是守不住財的大方牡羊座)

笑牙跟臭貝興奮的拿著自己的新玩具在陪林老師滑手機。

傍晚林老師把重機騎回去姑姑家停車場放置的時候,

臭貝又順便在中庭玩了一下。

晚上研究所同學元賢一家來家裡聊天,帶來一些可愛的二手衣, 

也要恭喜琇琇有了第三胎。

我們研究所這一班真是個多產的班級,

班上也不過才15個人,

結婚的幾乎都有生小孩,兩個是最基本,

之後有兩個同學家裡是三胎,不過我的四胎還是第一名,哈哈!

2015/8/12(三)

第八堂游泳課,

教練帶全班到大人池試試看。

年紀最小的3(975歲)除了浮板還在身上多綁了一個便當,

踩不到底就會拼命往前踢水划手,

我覺得反而進步的比較快。

而且已經跟9歲的小哥哥成為朋友,

下課後還約了一起溜滑水道。

游泳課完回到家,玩的是下棋。

我突然發現房間玻璃門上怎麼多了一張畫,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昨天研究所同學來家裡,

小朋友們一起作畫,

臭貝畫好了,大概是自己很滿意吧,就自行黏到門上了。

最近可立很愛把組合好的城堡跟小恐龍一起玩,

城堡就是小恐龍們的家。

中午過後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小英帶著女兒來家裡玩。

中途我還帶笑牙去看牙醫,因為他說牙齦不舒服,刷牙還會流血,

附近的兒童牙醫只有星期三六看診,

所以請小英幫忙看顧一下胖虎跟臭貝。

因為沒有預約,必須現場等待,

幸好今天醫生處理的速度算快,並沒有等很久。

醫生一看原來是門牙旁的那顆乳牙要掉了,

徵求笑牙同意,抹了點麻藥之後就拔掉了。

要一直咬著紗布讓笑牙很不舒服,

但卻也開心又收集到一隻小恐龍。

(可立其實很小就不怕看牙醫了,

現在有時還會期待,因為可以多拿到一隻小恐龍)

傍晚五點半,小英正準備離開,

我突然收到林老師的簡訊,

說是隔壁里正在慶祝父親節辦桌大請客,

林老師的朋友已經先佔了一桌,叫我們趕緊過去,

就是因為這樣小英跟女兒又留下了。

我到了435藝文特區,真的有被當場的盛大嚇到,

席開了一百多桌,還有表演舞台跟超級多的抽獎禮品,

聽說他們里一直都有這樣的辦桌傳統,

本來還以為我們里長送高麗菜、送粽子已經很厲害,

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

 

晚上約六點半才開始上菜,

所以我們等了一小時有,大家又餓又熱,

上來的第一道菜是炒米粉,

餓的慌的大家狼吞虎嚥一下子就掃盤,

笑牙才吃個三道菜就體力不支趴著睡著了。

這是當晚外燴的菜色,沒有特別好,

而且天氣悶我們邊吃邊擦汗,

但很有鄉下味道的辦桌氣氛真的很棒也很有趣。

現場最大獎好像是42吋液晶電視,

還有十幾台的腳踏車、高粱酒、紅酒等,獎品非常豐富,

不過我們這一桌通通槓龜。

笑牙睡醒了,換吃飽的胖虎接力跟著睡。

(我實在很佩服這種在哪都能立刻睡著的功力)

辦桌的Enging是甜點豆花,也是全場評價最高的一道。

臭貝大便的姿勢真的好好笑喔,

他竟然跑到工作區,扶著林老師的腳踏車跪著大,

被我發現了,又是大喊:「不要拍我!」

2015/8/13(四)

第九堂游泳課。

又到了大池練習,

這次不只距離拉長,還扔掉浮板只留身上的便當。

年紀大學習力真的有差,

班上年紀大的同學幾乎都可以換氣前進一段距離了,

但最小年紀的三位還是划個兩下就要休息,

所以當其他人各自練習的時候,

教練就會特地帶著他們三個一一調整動作。

下課前教練都會請他們自行練習五趟之後才能離開。

 

上完課先把小孩送回家,我去Jessie那接劉小謙,

他放暑假上來台北玩幾天。

 

南投姊姊一來就帶他們去隔壁雜貨店買了幾包零食餅乾。

下午陪笑牙下跳棋,

好笑的是劉小謙忘了跳棋怎麼玩,還要笑牙重新教他一遍。

有大小孩顧小小孩真好,我可以稍稍偷懶一下,

連閱讀都丟給劉小謙讓他去陪讀。

Jessie下班後到家裡來,

胖虎前額的頭髮太長了,先簡單幫他修剪一下。

晚餐我們到中和環球華漾飯店吃飲茶。

臭貝吃飽就睡著了,Jessie只好一路抱著他。

剛好環球有變形金剛鋼鐵人的展覽,

帶可立去拍照一下。

2015/8/14(五)

第十堂游泳課,也是最後一堂課,

教練要驗收他們的學習成果,

大家都會在兒童池進行小小的考試。

沒睡飽的貝依然在池邊哀怨的討抱。

考完試教練發給大家一人一張檢定成果。

笑牙跟胖虎都是第四級海獺

可以藉物漂浮15秒,以及藉物打水前進10公尺。

我覺得很爛,哈哈哈!

除了頭手的姿勢我覺得應該更好之外,

打水前進的耐力似乎也不夠,

只好明年繼續參加泳訓班加強訓練囉! 

下午是靜態活動時間,

林老師只有半天課,所以在學校吃完中餐之後就會返家。

傍晚我帶胖虎去民懷牙科,半年一次的例行檢查,

之前補的牙牙粉掉了,再重新補上去。

曲醫師說這次要送他兩隻小恐龍讓葛格羨慕,

結果他一回家就把另一隻小恐龍送給笑牙了。

因為已經到了重慶黃昏市場附近,

就繞過去買了黑珍豬水餃

孩子們喜歡吃他的玉米水餃,我喜歡韭菜口味,

高麗菜則是接受度最高。

買完水餃回家,又跟Jessie出門去家樂福採買,

因為隔天要野餐。

一路上都在趕趕趕,

我們在採買的時候叫Molly先煮冰箱的水餃,

因為七點林老師跟高中同學約了在強強滾聚餐,

八點半棉、笑牙、Molly跟謙要去看蟻人

看完蟻人電影回到家,是送禮物時間。

棉送給Molly一本療癒的著色本,

送給笑牙的是蟻人的電影繪本。

胖虎也送給Molly阿姨禮物,

是一台風火輪小車,還約好要一起戰鬥。

笑牙非常喜歡這本蟻人繪本,迫不及待翻閱,

還幻想要用紙板來做一套蟻人裝。

林老師跟高中同學在強強滾吃完飯,午夜前又到家裡續攤。

固定的節目就是明日之星洪國轟的演唱。

2015/8/15(六)

八月份的慶生活動我們安排去楊梅的埔心牧場野餐。

本來考慮的地點除了埔心還有綠世界

但八月份埔心牧場免門票,一人就省了NT.400,當然來這裡。

 

只是沒想到免門票的吸引力這麼大,

停車場滿滿滿,人多到有點嚇到我。

雖然免門票,但還是要先領券之後才能入內。

出發前我有先查了一下埔心園區內的地圖,

原本打算搭乘園遊車到較裡面的大草皮,

但是遊園車排隊的人實在太多,而且一人車票NT.50

所以我們決定在靠近入口處的草皮找位置就好。

(雖然免門票,但園區內設施的價格似乎有調高,

不管是遊園車、電動車、腳踏車等價位都非常高)

本來覺得有點可惜沒能找到靠近草皮第一排的位置,

但我們坐下沒多久就開始飄雨,

幸好我們的位置是在茂密的大樹下,

當大家慌亂的收拾時,我們還可以老神在在的吃東西。

這天溫度涼爽很舒適,但天氣並不穩定,

一會兒飄一下細雨,沒多久就停,

讓我們走也不是,繼續待又有點擔憂。

不過大家還是把握時間開心的玩著,

這是一二三木頭人

換臭貝當鬼,

他根本搞不清狀況,一直趴著樹數一二三四五。

然後又玩起了捉迷藏

他們說躲在Molly阿姨背後最安全,阿姨可以完全擋住他們。

後來綿羊秀開始,官倫跟棉帶孩子們過去看。

趁著沒雨,請路人幫我們拍了大合照。

在草地上待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決定到園區內其他地方走走。

先把野餐用品都收拾好放回車上,

們思考著搭遊園車好,還是租腳踏車好,

但是遊園車排隊人超多,腳踏車、電動車都很貴,

而且當時已經下午3點半,距離閉園時間只剩1.5小時,

租了貴鬆鬆要價NT.500的四人腳踏車實在很不划算。

(而且我們詢問的時候園方還告訴我們已經沒車了)

 

最後決定徒步逛逛就好。

看到這區有投幣式小車,還有屋簷可遮陽歇息,

大夥兒湊過去玩了一會兒。

好笑的是騎完小車,才又沒走幾步路,大家都喊累,

我們只好臨時安插了一個吃冰的行程。

 

從網路上搜尋到這家楊梅火車站附近的金星冰果店

聽說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我對這種最有興趣了。

金星冰果店的價位跟一般剉冰店差不多,

他的特色在於冰塊是已經加了糖水的甜冰塊,

所以剉冰只會加料不會再加糖水,

我最怕吃剉冰到最後剉冰溶化只剩糖水跟甜膩的配料了。

我們點了八寶冰、芋頭冰、芒果冰等,

店家說芋頭是他們的招牌,

所以棉的布丁芋頭冰一上桌大家搶著一人一瓢。

難得臭貝有機會可以這樣大口吃冰。

看來還是吃吃喝喝不用體力的行程比較適合這群老弱婦孺。

我們真是吃完一攤又一攤,

在埔心野餐的時候,官倫一邊吃著洋芋片,一邊問:

「這樣一直吃,我們晚餐怎麼可能吃得下啦!」

結果大家一致向他招招手叫他不用擔心。

 

晚餐我安排在楊梅的八方園客家料理,

他是由一座三合院改裝成的餐廳。

餐廳前有一大片漂亮的草皮,很適合孩子們跑跑,

三合院的中間是主人的祠堂,兩旁則是改建的餐廳,

我們坐在圖片左邊的位置,櫃台則是在圖片右邊的地方。

八方園現在除了有客家菜,還多了一家咖啡廳,

這家鄉巴佬義式咖啡館,提供簡餐、咖啡和鬆餅三明治,

就位在大家身後的那棟矮房。

這裡風景優美,天也還亮,所以我們趁著吃飯前拍了很多照片。

帶大相機的棉在這裡幫孩子們拍了好多奔跑的照片,

自然的笑容真的好迷人。

Jessie也來湊一咖跟著一起跑。

疑?臭貝怎麼換衣服了?

因為棉要可立用排一排數一二三之後衝刺,看誰跑得快,

結果臭貝一緊張就尿褲子了,

哈哈,我只好趕緊幫他清洗一下換上乾淨的衣服。

玩了好一會兒,天色漸暗,大家也餓了,

我們今天吃的是NT.4,000的合菜,包含吃到飽的地瓜飯。

客家茄子是用冬瓜封和高麗菜封換的,本來要補差價NT.20

但店家說不用收沒關係。

(因為網路上說封菜還好而已,也幸好我們換了茄子,超好吃。)

這是今晚的菜色,

我最期待的是八方牛肉鍋,不過大家對它的評價普普,

客家茄子、客家小炒都很下飯好吃。

南瓜因為賣完了,換成青木瓜排骨湯,

桂筍蹄膀皮Q肉嫩,湯汁很好拌飯,

涼拌過貓加肉鬆聽說對身體不好,大家吃的不多,

紅豆年糕甜點跟我們印象中的年糕不太一樣,

包了花生的年糕口感不Q彈偏軟,外皮也不脆,

覺得不好吃的人比較多。

一路吃吃喝喝,為八月的慶生畫下完美句點,

祝八月壽星笑牙跟Molly生日快樂,健康平安。

(其實我們車上還有很多零食,

所以從餐廳離開之後又直奔Kerry家看DVD吃零食)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