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Day 8 2015/2/28()

早餐

KK Marina Court Resort

中餐

家鄉牛什

地址:Block A, Ground Floor, 2-0-10, Kolam Centre Phase 2, Hilltop, Jalan Lintas, Kota Kinabalu(林達斯廣場Lintsa Square)

電話:+60 1987 00080

晚餐

蓮閣海鮮樓(I Lotus Seafood Restaurant)

地址:No.20, Simpang 12-26, Perumahan Rakyat Jati, Kg Rimba, Brunei Darussalam

電話:673-2422466 673-2440171

官網:http://www.ilotusrestaurant.com/

FBfacebook.com/ilotusrestaurant

住宿

KK Marina Court Resort

房型:Penthouse Apartment(A11-02)

地址

Marina Court Resort Condominium, Jalan Tun Fuad Stephens, Kota Kinabalu

電話

+6 016-331 1173

官網

http://www.kkmarinacourtresort.com

rooms@kkmarinacourtresort.com

行程

830起床®早餐:吐司、抹醬、鮮奶®林老師去麥噹噹買咖啡®繼續吃麥噹噹早餐®1104 call劉叔®劉叔已在樓下等待®1130出發®午餐:家鄉牛什、棉吃燒賣、雜貨店買汽水®水上清真寺(租回服、吃雪條、清真寺後門拍照、參觀清真寺)®基金大廈拍照®沙巴大學橘色清真寺®蘇拉曼烤蚌、椰子布丁、椰子汁®金色清真寺、休息上廁所®1700丹絨雅路沙灘®Sugar Buns佔位®夜市買ABC、魚酥、炸物、烤雞翅®沙灘玩水、看夕陽、拍照®1900離開沙灘®晚餐:蓮閣海鮮餐廳®99超市購物®2050離開餐廳®回公寓休息®棉陪孩子們玩撲克牌®我洗衣®洗可立用®收拾行李、公寓垃圾®我洗澡®貝弄牙線直接睡著®可立在Jessie房間看電視

本來我是打算晚餐就在丹絨雅路海灘的夜市裡解決,

那兒有很多的海鮮熱炒,類似大排檔,

但在前往的路途中,劉叔提議帶我們去一家市區外的海鮮餐廳,

當他提到蓮閣海鮮餐廳時,我沒有印象,

因此立即在車上用手機上網查評價。

 

蓮閣海鮮餐廳的食記不多,台灣有些旅行社會配合到此用餐,

因為沒看到甚麼負評,我們臨時決定晚餐地點改到這。

 

在丹絨雅路海灘看完夕陽並簡單沖洗後,

我們約七點鐘離開。

蓮閣海鮮餐廳的地理位置不在市區內,車程約15分鐘,

他是位在一個跟家鄉牛什很像的Kepayan Point新店區廣場內。

 

之所以說跟家鄉牛什的廣場很像,

就是他兩旁有賣店,中庭是開放座位的形式,

不過這裡停車比較方便,

像我們搭乘的小巴只要直接停在廣場內或馬路邊即可。

這是一家規模挺大的海鮮餐廳,空間寬敞約可容納280人,

室內座位有空調,戶外就只能吹自然風,

餐廳生意還不錯,如果想坐室內吹冷氣一定要先訂位。

有趣的是此餐廳也經營早餐,

每日上午吸引許多食客前來享用咖哩麵或鮮蝦麵。

門口堆放了南瓜跟椰子,都是為了特色料理準備的。

餐廳的側邊還擺放了讓客人休息的沙發椅。

我們從這個側門進入,結果是到了餐廳的廚房準備區,

成排的水族箱可以直接點菜。

劉叔先帶我們先找到了室內坐位,

餐廳生意很好,室內的空桌上都留了訂位名字。

大家坐定後,劉叔陪我到廚房區去點菜。

到沙巴第八天了,其實吃的海鮮大同小異,怎麼點都那些,

所以我請劉叔推薦,他介紹了幾道別地方吃不到的特色料理,

像是海鮮豆腐咖哩蝦煲

而每桌必點的南瓜海鮮盅必須事先預訂,沒吃到有點可惜。

 

活海鮮價格的部分,我覺得跟大排檔的價位比較像,

難怪大家都說必吃大茄來,因為真的比較便宜。

 

我點了龍虎斑RM.70/kg草蝦RM.27.5/kg沙白RM.25/kg

(林老師說現在台灣要買活的草蝦比較難,又貴,

市場裡光活白蝦一台斤就要NT.150-200,所以一定要點,

又炒沙白吃多了,所以今天換吃湯的口味)

 

幫我點菜的是一位華人老闆,身形有點像大番薯,

當我還在思考吃甚麼好的時候,

他就一副不耐煩的樣子在一旁翻白眼,

當時我已經有點火。

蓮閣海鮮餐廳的室內格局有點奇怪,

我們從三角窗處的側門進入會先經過廚房準備區,

面對大長桌的左邊是整排的水族箱,右手邊是結帳櫃檯,

往飲料冰箱那方向走才是主要座位區。

經過飲料冰箱區,就會看到出菜檯。

店裡生意真的很好,人聲鼎沸,

但當我點好菜回坐位時,服務生卻說這不是我們的位置,

我們也搞不清狀況,因為是劉叔帶我們坐的啊!

又跟服務生無法溝通,雞同鴨講一番之後,

那位大番薯華人老闆前來,

態度非常差的說這不是你們訂的位,

然後把莫名其妙的我們趕到外頭去。

原來我們訂位的晚,只剩戶外的坐位,

這才是劉叔幫我們訂的位,

但有必要態度那麼差嗎?而且劉叔是可以用馬來語溝通的,

有甚麼話不能好好說要一副氣呼呼的樣子。

我才是該生氣的人好嗎?

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喘口氣了。

戶外坐位一樣人很多。

坐定之後大番薯華人老闆請我們點飲料,

菜單上有個中國茶的選項,我們想知道怎麼收費,

是一壺個人的熱茶,還是像飲茶一樣算每人的茶資,

先問了要收費嗎?(其實我們是要問怎麼算錢?)

結果大番薯老闆冷哼一聲說:有東西是不用錢的嗎?

然後就一直在旁邊碎碎念,

好笑的是他以為我們聽不懂,所以拼命的用台語咒罵,

感覺非常非常差。

 

有些人問我沙巴的旅遊經驗好不好,

他們的人友不友善、服務態度如何,

老實說,跟台灣、泰國、日本比起來差很多,

在這幾天消費的經驗中,他們不太重視客人的感受,也不怎麼笑臉迎人,

比較像台灣20、30年前的服務態度,

有種要不要吃隨便你,不吃拉倒的感覺。

但我覺得這是整體消費習慣的問題,

就算你表達不滿,就算你跟他爭執,他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所以雖然我超氣那個大番薯,但也沒多說話,

我真心覺得我說破嘴他也聽不懂啊!)

點好飲料到上菜還有一段時間,

我突然瞥見廣場後面有一家99超市就去逛了一下,

超市雖小,但芒果軟糖存貨很多,我們也在這買了一些。

蓮閣餐廳的菜單、餐具。

桌上調味罐。

笑牙點了杯西瓜汁,不甜不好喝,哈哈!

等了一段時間,終於上菜啦!

 

沙白枸杞湯

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湯頭濃郁,又吃的到鮮甜的沙白肉,

真沒想到枸杞煮湯可以有這麼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是很讓我們驚豔的一道菜,

比平常炒蒜蓉、炒醬油好吃很多很多。

服務生幫我們盛裝小碗分給大家。

這是臭貝第一次吃大哈罵,

之前沒給他吃是怕太大顆他不好咀嚼,

但他看胖虎吃的津津有味一直吵要吃,

所以胖虎就貼心的幫他挖出餵食,

沒想到臭貝一試成主顧,吃了超多沙白不說,

回到台灣之後也常吵著要吃哈罵。

咖哩蝦褒是蓮閣的特色料理,

把咖哩蝦球裝在椰子殼裡,

劉叔建議我們家點兩顆炸饅頭沾著醬汁吃,

口味真的很獨特也美味。

海鮮豆腐也是獨家料理,

炸的金黃的豆腐淋上特調的勾芡醬汁,

大家的評價很不錯,

但因為我吃的時候豆腐已經涼了,口感差了些。

白灼草蝦

蝦只要新鮮就算只有清燙也非常彈牙鮮甜好吃。

清蒸龍虎斑

沙巴的魚價格跟台灣差不多,這條清蒸魚做的還不錯。

綜合蔬菜炒芥藍

每餐一定要吃蔬菜才能均衡營養,

只是這裡的青菜價格太高。

蓮閣餐廳的特色菜在其他地方吃不到,

我覺得口味獨特也好吃,

雖然價格高一點,但可以來試試看,

要是老闆的服務態度可以好一點就90分了。

結帳的時候有個小插曲,

我有對帳的習慣,會仔細的檢查帳單上的項目跟金額,

我們點了10碗白飯,單子上卻寫13碗,

跟結帳櫃檯的小姐說明後,他很快地幫我更正,

所以總金額又扣了3碗白飯*RM.1.5加服務費。

(退檯小姐的服務態度比大番薯老闆好太多了)

蓮閣餐廳

(I Lotus)

清蒸龍虎斑1.2kg

RM.84

RM.328.3

-

RM.4.7

=

RM.323.6

過年期間另加5%服務費,20154月開始加收6%

海鮮豆腐

RM.30

咖哩蝦煲

RM.40

白灼草蝦

RM.27.5

沙白湯

RM.25

炒綜合青菜

RM.20

炒芥藍

RM.25

炸饅頭

RM.2.5*2

白飯

RM.1.5*10

桔仔冰

RM.3*5

中國茶

RM.5

冰檸檬水

RM.3

西瓜汁

RM.6

拉茶

RM.3

吃飽飯,大家都好累了,

今天算是行程最滿的一天,

隔天,親友團就要先回台灣準備上工。

 

大人的精力比不過孩子們,

他們回到公寓之後又開始玩撲克牌,

小胖虎正在教臭貝。

後來棉阿姨來陪他們,

光是洗牌這一招就把孩子們逗的超開心,

一直叫阿姨再表演一次。

這間樓中樓公寓讓孩子們念念不忘,

問起沙巴還是泰國好玩,小胖虎竟然說沙巴,

胖虎:「因為那裏有好大的兩層樓,坐電梯下去就有游泳池。」

我想就是大家能住在一起、玩在一起,

連睡前都還可以纏著阿杯阿姨們,

這樣愉快的氣氛讓孩子們對沙巴旅遊留下了好美好開心的回憶。

而我,當然是趁著孩子們不吵鬧,

趕緊去洗衣服、整理公寓環境、收垃圾還有行李,

因為隔天親友團離開之後,

我們一家五口還有JessieMolly要搬到另一間三房的公寓。

(結果後來還是在樓中樓續住)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