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Molly生日我們在大遠百遇到閃亮亮的南瓜車

2015/8/30(日)

目前笑牙一個人睡上鋪雙人床,

胖虎跟臭貝兩個人睡一張標準雙人床,

我跟林老師睡Queen Size雙人床,

照道理說這空間很足夠,

但笑牙永遠橫著睡,胖虎跟臭貝兩個小隻仔總是窩疊在一起。

這一組樂高是哥哥們自組的小恐龍學校

臭貝覬覦很久,但每次碰觸就會惹來哥哥們的唉唉叫,

今天趁哥哥們都還在學校,他偷偷搬來加工,

話說我也是看他那麼專心的拼裝,

才知道他漸漸有了空間的概念,

以及自行組裝立體樂高的能力。

我不懂怎麼可以這麼吃不膩海力士呢?

我最近肚子隆起的明顯,胃被擠壓得很不舒服,

大胃王很難得食慾降低吃得少,

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一直很擔心飆升的體重啊!

就要開學了,可立用的頭髮都太長,

所以委託一號設計師來幫忙修剪一下。

一號設計師不僅幫忙剪頭髮,還可以帶小孩,

然後給一堆小孩很開心媽媽翻白眼的零食冰棒。

2015/8/31(一)

小二生開學第一天,都要吃早餐了還很愛睏。

小二開始我訓練笑牙自己走路上學,

家離學校不遠,孩子不東張西望步行5分鐘內一定到。

不過放手讓孩子獨立爸媽真的要心臟很大顆,

讓他自己出門,心裡的小聚場不斷的出現車多壞人多的被迫害景象,

但我得勇敢的告訴自己,

放手是必要,我多握住他一天就多恐懼放手一天,

甚麼時候放手沒有時間表,

但這些無謂的擔憂害怕倒不如我多教他如何保護自己。

升大班的臭胖虎也開學了,

一早就起床說他也要吃跟葛格一樣的鬆餅早餐。

胖虎第一天上課忘了自己換班級,

走到以前中班的鞋櫃準備換室內鞋,我才恍然大悟叫住他。

經過一年的中班生活,現在他對幼兒園的環境非常熟悉,

不再發生以前一定要我陪著換鞋、進教室的情況,

我是真正出運了啊!

中午我找到這家位在小遠百附近的三碗豬腳便當店,

單點了一些豬腳回去拌麵線給Molly祝壽。

這家生意很不錯,中午時間很多上班族用餐。

自己煮了麵線配上外帶的腿庫做為今天中午祝壽的餐點。

我說Molly吃的是「他的腳」麵線

肉多的腿庫切成一小塊一小塊雖然好入口但比較沒有Fu

我當初應該買整大塊的豬腳才是。

晚上Jessie下班,我們一起去大遠百吃飯慶生,

不過永遠都是吃古拉爵,非常沒創意。

祝福我的小妹3X歲生日快樂。

 

從小Molly因為上有三個姊姊的關係,任何煩惱都輪不到他,

就算闖禍,也總有人幫忙解決收拾。

18歲北上工作念書,工作求學都很順利,

事業上一直有貴人相助,經濟上沒操煩過,

生活上也總有同住的姊姊可以幫忙,

他幾乎就是這樣無憂無慮無要無緊的過了三十幾個年頭。

 

媽媽離開後,他跟Jessie的生活是我關注的重心,

我只希望他們日子過的開心、自在,

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享受生活、樂在生活,

把所有賺的錢都投資在自己身上,我覺得很好。

 

如果成家,我自私的盼望Molly能找到一個可以照顧他的人,

有個堅實寬厚的肩膀可以讓她依靠,

畢竟從她出生以來,就是被這樣好好的照顧保護著,

就算天塌下來,也有姊姊們奮不顧身衝上前去替他扛著,

所以,我捨不得,也不忍心看他必須扛著別人撐起一片天,

在我的世界裡,那從來就不是她該做的事。

 

當然,我也非常希望她能有成長的機會,

活到了三十幾歲總不能一直存在著老么的逃避性格,

能躲就躲,能擺爛就擺爛,

我期許她能在接下來的考驗裡訓練自己、鞭策自己,

更圓融更有智慧的處理所有的人事物。

吃飽飯,我們又在大遠百的噴水池玩了一會兒,

臭貝的混搭造型真的很吸睛。

睡前我不甘願的拿出孕婦維他命,

其實我真的不愛這玩意兒,但知道是妹妹之後,也只有咬著牙吞了。 

2015/9/1(二)

笑牙今天的早餐是Molly同事送她的祝壽蛋糕,

很有名的香帥芋頭捲

笑牙自己走路上學的頭一兩天,林老師還跟在身後觀察保護,

但笑牙看到了,直接跟爸爸說他可以,不用跟了。

我最喜歡笑牙開大門前,

會特地轉過身來跟我說:「咪咪,我出門囉!」

這學期笑牙一星期有兩天全天課,

星期四是從小一就開始的全天課,星期二下午則是社團課,

他選了手作課程。

才開學第二天就要做便當,我的心情明明還在放暑假啊!

幸好今天林老師比較晚出門上班,

他準備了桂竹筍滷肉、紅燒肉、清炒紅蘿蔔、筊白筍絲,

還特地雕了兩朵紅蘿蔔花。

臭貝很愛幫哥哥送便當,

但每次都搖搖晃晃便當袋,讓原本的擺盤散成一團。

手作課教室在四樓,

導師規定要先上四樓跟社團老師報備後才能下樓拿便當,

我只好拖著臭貝挺著大肚爬上四樓教室。

因為教室沒有天天使用,所以吃便當前我叫笑牙先把桌子擦乾淨。

送完便當回到家,開始我們的午餐。

下課後的胖虎會陪臭貝畫畫。

林老師請我幫他訂的超合金無敵鐵金剛終於送來了,

這一隻小不隆冬的要將近NT.1,500,怎麼那麼貴。

孩子們非常興奮的圍著看爸爸組裝配件。

 

914:「你知道一千五可以做多少事嗎?」

(又要開始跟尿布、濕紙巾、五花肉作換算,哈哈!)

算命的說林老師會有四個兒子,

也不能說他不準啦,他不就是我的大兒子嗎?

有時候,林老師比臭貝還幼稚勒!

組好無敵鐵金剛林老師嗨了整個晚上,

還把他跟笑牙的鋼彈拿來合照。

2015/9/2(三)

現在送胖虎上學變的超級輕鬆,只要帶他到幼兒園門口,

說玩掰掰後他就會頭也不回的自己走進教室,

但在說掰掰前,我會記得給他一個親親跟抱抱。

送完胖虎上學,我要趕到台北長庚去做檢查,

我特地把妊娠糖尿抽血檢查高層次超音波排在同一天,

這樣我就不用跑兩趟。

今天是Jessie陪我去,我怕照高層次的時候臭貝吵鬧要我抱,

因為他無法一人待在黑黑的房間裡,

看我躺在床上,他一定會要求跟我睡在一起。

我先去抽第一次血,今天要抽三次,各隔一個小時,

必須空腹到三次抽血完,我餓死了。

抽完血要立即喝下75g的葡萄糖液。

甜死人的葡萄糖可以用100cc開水跟檸檬汁稀釋,

我先在家裡擠了一顆檸檬放水壺裡,

抽完第一次血再把葡萄糖跟開水加到水壺中。

我本來就不吃甜,又空腹喝這甜滋滋的飲料,

一點也不可口,讓人非常反胃。

加了檸檬汁微酸比較好入口,如果一口氣飲進還勉強可以,

但若中途停下來休息就真的要吐啦!

喝完糖水之後進高層次超音波室,

室內黑黑暗暗的,沒多久臭貝睡著,Jessie也開始閉眼休息。

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很冗長,最少要30分鐘,

醫生會很仔細的把寶寶的四肢以及各個臟器都看過一遍。

醫生給我看他的四肢、一一數出指頭,

看心臟心室、血流等,目前只只都正常,重量約707g

(過程真的很久,剛開始我還認真錄影,後來也度估了)

照完高層次超音波去抽第二次血,

臭貝已經睡著了。

中午時間,Jessie要趕到另一家醫院,

所以我帶貝去附近的Mos Burger用餐順便等待一個小時抽第三次血。

(臭貝還在睡,Jessie就這樣抱了他一路)

Mos Burger裡找了角落的位置,點了鱈魚堡套餐給臭貝,

但他薯條跟漢堡都只吃了一半就飽了,

剛好時間也差不多,

我只好把剩下的食物外帶回醫院。

抽完第三次血,餓到快昏倒的我立即在抽血室怒吃了那半個漢堡,

我本來是想抽完血去吃三商巧福牛肉麵的耶!

但是這半顆漢堡下肚也差不多飽了。

終於完成今天的兩大重要任務,

我要跟臭貝手牽手去坐公車捷運回家了。

回到家的時候還不到點去接胖虎,

臭貝一直吵著他不要回家,幾近瘋狂的哭鬧,

我知道他累了,只好安撫他休息一會兒。

接了胖虎之後,帶他們去麵包店買下課點心。

臭貝又堅持要用雨鞋造型陪哥哥們去樓上練琴。

雖然臭貝2Y1M就斷親餵母奶了,

但愛睏的時候還是習慣摸內內才能安穩睡著。

今天抽了三次血,

只有第一次有乖乖按壓,後兩次時間不夠長,所以黑青一片了。

2015/9/3(四)

一早兩個提早起床吵著要吃鬆餅早餐。

臭貝又穿雨鞋帶胖虎出門上學。

中午笑牙的便當,我煮了蝴蝶麵,

這特別的條紋蝴蝶結麵是Jessie特地從巴黎百貨公司超市買回來的,

沒想到一包要價約15歐,

實在太貴了,所以只能裝飾性的吃個幾條。

奶油海鮮麵加上配色的青花菜、蟳味棒,

水果是水梨,笑牙很愛這樣的便當。

只要林老師在家,我們都會一起為笑牙送便當。

回到家,林老師又燙了一盤新鮮的活蝦,

因為笑牙的海鮮麵裡已有大蝦仁,所以這一盤就我們獨享囉!

 

放學時刻我會習慣問一下笑牙喜不喜歡今天的便當菜色,

以及份量是否足夠。

他說今天同學看到他便當裡的蝦仁一直跟他要,

所以他自己吃到得並不多,

後來有一次我幫他準備海苔讓他包飯吃,

也被社團課的同學搶光,他還不知道對方的名字。

我很疑惑,

準備便當的時候我會刻意給他多一點好的食材,

希望他吃的開心吃的飽,

但如果準備了也吸引其他小朋友的食物,

是不是反而會造成他的困擾,甚至形成霸凌。

 

林老師覺得分享沒有關係,他說我太小氣,

可是數量有限的時候,我當然希望笑牙能吃得盡興啊!

這兩天一直聞到奇怪的臭味,但找不到來源,

我甚至懷疑家裡是不是有死老鼠,

直到昨晚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流出的鼻涕奇臭無比,

我終於找到根源。

之前聽朋友提起過,鼻竇炎的鼻涕是臭的,

我判斷自己是得到鼻竇炎了,趕緊去耳鼻喉科就診。

我也是看診之後才知道,原來鼻竇不長在鼻子,

像是眼睛底下顴骨位置、額頭都有鼻竇,

鼻竇是類似是氣孔ˋ氣室,而不是一個器官,

難怪我之前眼睛底下一直隱隱作痛,我還以為是牙齦發炎的關係,

原來從頭到尾都是鼻竇炎作祟。

 

醫生開了藥給我,說明這藥性緩和懷孕可以吃,

雖然我很害怕吃藥,但鼻竇炎不是感冒,

我不確定他是否可靠自體痊癒,要是發展成慢性鼻竇炎就糟糕了。

下午林老師在廚房忙著煮肉燥。

臭貝要出門,但他穿的是臭胖虎的布鞋。

下午林老師帶三小去文具行買了紙黏土回家,

臭貝對黏土比較不熟,

爸爸正在教他搓圓圓。

教學完,林老師在沙發上打盹,

三小自己玩,

笑牙說要幫小恐龍們開間麵包店,

所以他跟胖虎就跟專心的製作起黏土小麵包。

晚餐吃林老師煮的拿手肉燥,有我最愛的三角豆腐。

其實我跟林老師吃東西的選擇迥異,

他老愛念我不吃肉不吃魚讓他很難煮菜,

但是念歸念,他還是記得我愛吃甚麼,還是會為我準備。

 

我覺得夫妻之間互相了解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管是看事情的角度、對金錢的觀念、生活習慣,或是厭惡的喜歡的,

身為另一半都應該知道,

就算無法全盤了解,知道個七八成應該是基本的吧!

如果你永遠只在意自己想要甚麼、對方能給你甚麼,

卻不想去聽聽另一半的聲音,

我覺得那是很糟糕的家庭關係。

 

有人會以另一半百依百順為傲,

形容他的先生只以他的意見為準則,

或是說他的老婆像是Baby一樣乖順服從,

但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沒有想法的,

他不想去跟你爭論,他願意服從,

初期是為了愛,

但這樣委屈的愛,終究會有受不了霸道的一天。

(雖然不是你霸道的要對方委屈自己去服從)

慈父手中線。

這個蜘蛛人書包是今年2月時去沙巴旅遊,

林老師送給胖虎的紀念品,

雖然是近900台幣的正版授權品,

但用了不到半年,書包上的蜘蛛人圖樣就脫落,

上次嘗試用熱熔膠沾黏,不過撐沒多久又掉了,

這次林老師乾脆直接拿針線縫起來。

2015/9/4(五)

笑牙跟胖虎真的很不一樣,

笑牙重眠愛賴床,

胖虎就算前一天晚睡早上被我挖起來上學也不會臭臉。

看到孩子每天開心的跟我揮手說掰掰進教室,

會讓我一整天的心情都很棒。

笑牙放學寫完功課後,

就開始馬不停蹄的彩繪他昨天作的黏土麵包,

這個成品是布丁。

臭貝看到笑牙塗色,也硬要參一咖。

為了不讓他拿水彩把客廳搞得亂七八糟,

所以他用彩色筆幫紙黏土上色,這是他的作品。

檢查笑牙作業的時候發現這張學習單,

原來在孩子的眼中,林老師真是個彈琴人。

放學後的臭胖虎也是要把作業完成才能開始玩。

這學期林老師固定星期五在高中音樂科授課,

約中午用過餐之後可以回家,

所以還有一個下午的空閒時間,

就算他有其他工作要忙,

他也會盡量在接完胖虎胖學之後帶三小出門晃晃。

 

這天的爸爸時間竟然是先去買冰棒。

然後一人帶著一支冰棒去公園。 


除了在公園吃冰棒,

還玩了這個笑牙很喜歡的爬高。

 

玩得很開心的他們遇到了笑牙班上的同學,

然後笑牙就跟他追逐起來,

這同學可是班上跑步第一名的飛毛腿,

最近發胖嚴重的笑牙怎麼可能追上他,

追不上就算了還跌了狗吃屎。

 

因為最近天氣不是很穩定常下雨,

公園裡就算假草皮也有很多細砂碎石,

摔倒的笑牙膝蓋挫傷的挺嚴重,

像來惜皮怕痛的他直接在公園裡大哭,

大哭到全公園的人都在看他,大哭到林老師要背他回家。

 

孩子委屈脆弱的時候總是特別需要媽媽溫柔的安撫跟溫暖的懷抱,

笑牙在被我抱著冰敷的時候哭得更淒慘了。

(不過我實在沒那麼溫柔,有時孩子雖然很可憐了,

但我看他一直失控的大哭,還是會忍不住說:

不要哭了,這樣哭對事情沒有幫助,又不會比較好。)

 

笑牙真的太惜皮,這點有時讓我很抓狂,

像他這次受傷,每次要幫他換藥他就唉叫躲避,

還給我掰咖了好幾天,

明明玩的時候都可以忘記痛跑得很快。

2015/9/5(六)

黏土麵包還沒完成,

週六三小一起搬了野餐桌彩繪起來。

他們三個彩繪的非常專心,我在一旁看的非常挫,

我真怕臭貝一不小心就把桌上的水打翻了。

臭貝終於如願畫到水彩了,

但是他用沾滿黑色顏料的水彩筆沾其他顏色,

搞的笑牙非常生氣。

這就是他們今日下午的成品。

吃晚餐的時候,臭貝一口都還吃沒,才剛拿起碗就打翻了。

我真是超級爆炸,二話不說直接抓臭貝去罰站。

被處罰完也知道錯的臭貝回到餐桌上,吃得比誰都大口比誰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