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恭喜親愛的花小蘭終於把自己嫁出去了,
我們可以全體動員全力相挺啊!】

2015/10/4(日)

一早把愛睏的三兄弟叫醒,因為中午要去參加花小蘭的婚宴,

林老師要幫忙做婚禮樂團,所以11點就要到達現場。

林老師一到天成飯店就忙著架設鍵盤跟喇叭,

因為是好友的婚宴,他自己準備贊助了超齊全的設備。

(其實一般飯店或婚宴廣場的音響設備都不好,

林老師總建議新人再多花點預算外租音響,

免得花錢請了歌手卻得不到想要的效果)

 

這次搭檔的歌手是多年好友Kei

林老師在忙,我們就去新娘房找新娘合照。

新娘真的很瞎,他沒戴眼鏡根本不知道前來的人是誰,

拍照的時候眼睛都失焦了他。

這次新娘特別準備了會發光的LED戒指,

當初他跟我討論時,是希望他出場的時候大家戴著戒指搖動,

想在黑暗中形成點點亮光的效果,

但被我打槍了,因為那個亮光實在太微弱,根本看不到好嗎?

(他應該是把小戒指想像成演唱會的螢光棒了)

不過當成婚禮小物讓賓客戴在手上倒是挺可愛的。

不只發光戒指,新郎還出錢租了大頭貼機器,

賓客可以跟新人的婚紗照合影留念,

除了現場可以拿到一份列印出來的照片外,

一周後也可以上網儲存電子檔。

914:「可以有新人照片少一點的版型嗎?」

廠商:「.......」(為難狀)

除此之外,

桌上每位賓客都可以獲得一小包的堅果組合,

這是花小蘭哥哥在網路上販賣的堅果食品,

用喜氣的紅轎包裝贈送給大家,讓每個賓客都有品嘗的機會。 

其實花小蘭是Jessie的二專室友,

當初在學校的時候沒那麼熟,反而是畢業後成為好友,

而我們也一起跟他變成了好朋友,

現在還成為了板橋的好鄰居。

這張照片本來是要記錄我當時懷孕29週肚子的大小,

誰知道一坐下拍照竟然肚子都不見了。

難得有跟林老師正常表情的合照,

但一看照片我才知道我倆的身高差距這麼多,

我也實在太哈比人了啊!

上下兩張照片很有Before & After的感覺。

八年前的兩人世界,到八年後的一家六口,

這改變也太驚人了吧!

宴席中,花小蘭被Kei叫上台合唱「最重要的決定」,

很不嬌羞的新娘一糾就走,

但因為他沒戴眼鏡看不清楚歌詞,整個人都要貼到I Pad上去了。

吃完了熱鬧的喜宴,我們回到板橋,

明明已經飽到撐,但我們仍要去好茶坐著吃小點喝搖飲聊天。

好久沒到泡沫紅茶店喝這麼大杯的珍珠奶茶了,

這樣的情景令人想起國高中時代,好懷念。

花小蘭把他在婚宴上跟新郎一起切的結婚蛋糕送給了我,

沒想到看起來白白一片很不起眼的蛋糕,還蠻好吃的。

不是來聊天的嗎?怎麼大家都在滑手機?

好笑的是,明明就同桌的大家,還要在Line群組裡留言對話,

寧願寫訊息也不開口說話就對了!

出門前我就很擔心這雙平底鞋會失態,

因為這雙鞋我大概只穿過2次吧,會買也是因為當時懷臭貝要參加婚宴,

鞋櫃裡唯一的一雙低跟鞋在9月底表妹的文定後報銷,

剩下的選擇只有它。

幸好在婚宴過程中它都沒出糗,直到喝茶時才崩解,

但這鞋也解體的太誇張了吧!

 

現在的鞋太久沒穿都會發生這窘境,

我真怕我那整櫃的高跟鞋都要報廢了啊! 

真是超級忙碌的一天,

傍晚喝完茶回到家林老師還帶著胖虎念他的巧虎書。 

這一期巧虎書主題是乳牙的生長跟換牙的過程,

所以林老師用臭貝的牙齒來講解。

唸完書,陪老爸喝一杯。

2015/10/5(一)第六次產檢

一早在床上找不到小胖虎,他又夢遊到客廳地板上了。

中午要出門去產檢,吃飽飯後臭貝就自己搞好這身出遊的打扮。

林老師休假,所以由他開車載我們去台北長庚

胖虎沒跟到,他在學校上課。

現在笑牙掃超音波已經駕輕就熟了。

這次的產檢非常快速,

寶寶的生長進度跟狀況都很OK

有時覺得為了這10分鐘的產檢等上一兩個小時真的好累啊!

(但醫病關係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啊,

羅醫師已經接生過我三個小孩,沒有他我實在不太安心,

所以就算千里迢迢跑來很累,也只能撐著啦!)

胖虎放學後的點心是昨天花小蘭送的結婚蛋糕,

台北花園酒店做的蛋糕真不錯,冰過還是好吃。

傍晚我帶臭貝去重慶黃昏市場黑珍豬水餃

他在我排隊的時候就睡著了,我只好一路邊騎車邊夾著他回家。

這家黑珍豬水餃至今還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

我每次都買高麗菜、韭菜、玉米口味各兩盒,總共120顆,

但通常煮三次就沒了。

臭貝的飯後點心是草莓優格,每次都吃的像聖誕老公公。

2015/10/6(二)

一早看到臭貝枕著小海馬嘟著三角嘴的睡相,

很療癒。

今天的便當完全是為了消耗冰箱裡的培根、熱狗,

小咪買的都是Costco的大份量,阿迪再怎麼喜歡吃也需要一段時間,

我只好一直想菜單來消滅他們。

 

笑牙今天吃培根金針菇拌飯、玉米炒蛋、清燙四季豆跟貢丸,

水果是剖半的百香果,直接讓他用湯匙挖著吃,

我怕培根金針菇拌飯太單調,

特地給了他一些泰國小浣熊海苔,讓他可以包飯吃,

結果他說自己吃到的沒幾片,

因為一打開就被社團手作班的同學搶光,

有些來分食的人他還不認識勒!

中午還是我們三人一起送便當去學校。 

笑牙今天社團手作課的作品是紙鶴之類的摺紙,

他會抱怨手作課的作品都太簡單,

一下子就做好了,剩下的都是寫功課時間。

下午Emma來家裡,TSF一家回台灣的時間經常待在我們家,

我們家裡甚麼嬰兒用品、玩具都不缺,

只要人來,好育嬰、好聊天、好休息。

Emma正在說故事給臭貝聽,

這是剛寄到在博客來買的立體書,

因為他之前寄去莫斯科的一整箱立體書全部不翼而飛,

俄羅斯人怎麼連二手書都要偷啊?

晚上林老師因為耳朵發炎去看醫生,

帶著臭貝去,還讓他坐了診所門口的搖搖車,

現在只要跟臭貝提到要去看醫生,

他就會問:「是可以坐搖搖那裡嗎?」

2015/10/7(三)

這個下午臭貝又有Emma阿姨的陪伴。

下午4點我把臭貝暫時託給Emma,自己出門去石牌一趟,

這一胎我一樣是登記彭婉如基金會的月子媽媽,

已經排到而且可以簽約了。

 

其實林老師在家,他在樓上工作室忙著,

所以我出門後就通知他下樓照顧臭貝,

而晚上6Molly下班也會過來幫忙,

所以我才敢把臭貝暫時託應給Emma

不然他一下要照顧兩個臭小孩,應該會瘋掉。

 

已經是第二次跟彭婉如基金會簽約,算是熟門熟路,

關於其中的注意事項也大概清楚,

本來我想找上一胎的月子媽媽繼續幫忙,

但好不容易聯絡到他,才知道他因為職業傷害五十肩嚴重,

現在已經離開基金會不做月子媽媽,改當保母了。

 

簽約其實就是跟月子媽媽的第一次見面,也算面試,

基金會人員會把雙方的權利義務說明清楚,

像是每天的工作時間、工作項目、薪資請領辦法...等,

而這時產婦可以把特別的需求告知月子媽媽,

像是喜好的食物、沖澡洗頭禁忌、需不需要照顧其他小孩...等,

都可以在這裡做第一次的溝通。

 

我因為已經第四胎了,就算坐月子也沒甚麼禁忌,

他們聽到我從醫院開始就每天洗澡非常驚訝,

知道公婆住樓上之後更訝異他們沒有干涉我的放蕩行為,

我開玩笑的說:

「小孩我都生比他們多了,有甚麼好介入的?」

 

其實我覺得坐月子期間,固然好好休息非常重要,

但只要產婦覺得舒適、心情愉快就沒甚麼好禁止的,

生產完一段時間會有惡露,不洗澡沖乾淨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這也跟我前三胎都在春夏之際生小孩有關)

洗頭的部份只要用薑水或是趕緊吹乾,我覺得不是甚麼大問題;

食物方面,我不吃內臟,但因為哺乳容易餓所以吃的多,

只要我吃得下吃得飽,不吃那些傳統的月子補品又怎樣;

產婦心情愉悅了,帶起寶寶來也比較不會憂鬱煩躁,

所以後來我總是告訴身邊的產婦朋友們,

找到你覺得舒服、能好好休息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婆媽的閒言閒語、干涉介入根本完全不用理會,

因為身體是你自己的、寶寶是你自己的,

你要為自己負責,而且也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甚麼是最好的。

匆忙的簽完約之後趕回家,到家差不多7點,

林老師已經出門跟大學同學聚餐,

輪到Molly當保母。

 

這幾天笑牙突然在意起他的體重,

一直用Wii Fit做運動減肥,

還跟Wii Fit約好兩星期後來看成果。

 

不過他才運動個半小時就急忙去量體重,

少了500g就喜孜孜的跟我炫耀,

我實在不好意思跟他說:

「待會等你吃完飯,體重就會回來1kg了。」

(這也是媽媽減肥的心路歷程啊!)

而臭胖虎就是笑牙做甚麼,他就要做甚麼。

晚上林老師到京華城附近跟大學同學聚餐,

這是一餐很吃不飽的火鍋。

2015/10/8(四)

星期二的便當消耗了一些培根,這次換熱狗了。

我煮了德式香腸義大利麵,再水煮幾尾阿根廷紅蝦,

水果是香瓜。

傍晚接完笑牙跟胖虎放學後,我帶臭貝去附近的肯特髮廊燙頭髮。

他雖然覺得無聊,但6點多時又不肯跟下班的Molly走,

就這麼陪我在髮廊耗了三小時,也算有耐心。

2015/10/9(五)雙十連假第一天

又是個Long Weekend

下午笑牙在沙發上睡午覺,臭貝頂著一件褲子在演阿拉伯人。 

晚上大家約好要去吃小林麻辣鍋

官倫要先去Kerry娘家,所以來載了胖虎一起去玩。

官倫:「小胖虎,你今天都在家裡幹嘛?」

胖虎:「搗蛋啊!」

很愛小宇的胖虎到了Kerry娘家就可以盡情跟小嬰兒玩了。

小林麻辣鍋就在Kerry娘家附近,

我們也是經由他介紹才知道這家店的。

順便要恭喜Kerry,他的第二胎也是小公主喔!

我最喜歡的麻辣鍋吃法就是肉片、火鍋料配一大碗的蔥花蒜花,

超美味的啦!真是想到就要吞口水。

啊!好好吃的小林麻辣鍋啊!

吃產之前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對孩子們來說,飯後的冰淇淋才是重點啊!

吃飽了,我們步行去停車場開車,

親愛的官倫阿杯,這三個小孩都跟你很投緣,可以直接牽回家嗎?

回程的時候,胖虎跟臭貝堅持要做阿杯的車,

阿杯,可以直接載回家嗎?

2015/10/10(六)雙十節

前一天洗完澡,林老師幫臭貝穿衣服,

林老師從不知道三兄弟的衣褲各擺在哪,

好不容易這次他開口問了我,竟拿了一件襯衫給貝睡覺穿,

我整個被他打敗。

(好吧!我知道爸爸帶孩子就是這個樣的。)

中午林老師燒了這道糖醋蝦,口感很不錯,

是小孩會喜歡的味道。

下午我帶臭貝去烘乾衣服,

他已經很知道烘衣服的程序,我也會盡量讓他幫忙。

需要幫忙的時候,像是做家事、煮飯,

臭貝都會自告奮勇,

但是自己該做的收玩具卻老是裝傻。

914:「貝,去收玩具!」

臭貝:「我又沒有玩,我不要收!」

如果我叫了他幾次他都堅持不要,就會被我處罰,

之前都是在牆邊罰站,但他會偷偷移動,

或是邊哭邊走到我身邊,

有時還會白目的跟旁邊的哥哥們打鬧,

我一氣之下就把他關到廁所讓他無路可走,

然後每隔5-10分鐘就去問他一遍:「要不要收玩具?」

直到他願意屈服、願意收玩具、願意道歉。

這次又是因為不好好收玩具被處罰,

臭貝:「咪咪,我要收玩具了。」

他自己屈服,我才願意停止處罰,

除了收玩具,還要去跟哥哥們道歉,

因為哥哥們先前已經幫了他收很多了。 

晚上笑牙自己在寫他的巧虎書,

笑牙會自行閱讀之後我真的輕鬆很多,

每一期的巧連智他都可以自己閱讀、做題目,然後拿給我批改,

對於其中附贈的科學遊戲也會自己去操作練習。

胖虎之前還有幾期巧虎還沒有完成,

因此我會找空檔幫他補齊。

基本上笑牙跟胖虎對看DVD都沒甚麼興趣,

他們比較喜歡做讀本裡的題目。

現在教胖虎唸巧虎書,最大的挑戰是硬要參一咖的臭貝啊!

這一期的教具是幾何圖形的積木,

臭貝把他們疊高,還很驕傲的跟我炫耀這是他做的。

關於課業上我並沒有特別督促他們,或給很多的練習題,

但我發現笑牙的邏輯跟推理能力不錯,

應該是從小寫巧虎書訓練來的。

 

當初訂巧虎,其實沒甚麼特別的期待,也沒想從中獲得甚麼,

只是單純的覺得有定期的月刊寄到家裡,很方便,

又笑牙幼兒園時並沒有教授注音符號,

我覺得可以多少用巧虎的進度教他一些。

(雖然後來我都沒認真教,讓他上小一時等於完全不會,哈!)

 

現在胖虎也依循這樣的模式,

我不是很在乎巧虎書跟學校教科書的相符程度,

或是可以給他成績上多少幫助,

我只希望適時適量的課外讀物能讓他們產生更多閱讀興趣。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