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在卸貨前與親愛的國中同學們一聚】

2015/10/25(日)

一早8Kerry就拿了我買的老行家珍珠粉跟燕窩來家裡給我,

兩人七嘴八舌聊了半個小時。

月前約了大家到鶯歌走走,中午可以去吃評價很高的東街日本料理

但大部分人的時間都無法確定而臨時取消。

取消原訂的行程後,我提議就去把孕婦寫真拍一拍了吧!

因為帶著三小,沒保母的話鐵定拍不成,

情商了Jessie來顧小孩,

還有本來要去幫朋友拍婚禮卻因腰傷臨時取消的棉。

 

北部的天氣不是很好,我卻堅持想到萬里海岸一帶,

沿路因為萬里蟹季節活動塞車不斷,

好不容易到了翡翠灣太平洋會館

才發現要拍的景點都必須付費,一人NT.329,很貴。

 

於是我們離開翡翠灣,先往金山前進,

午餐問題我們到金山金包里老街解決,

便宜又大碗的金包里鴨肉是第一選擇。

 

我從來沒在周末假日到過金山老街,

當天著實被擁擠的觀光人潮驚嚇到,

短短的老街得走上20分鐘,

沿途被人推擠著走,我心裡不斷OS「幹嘛來這裡受罪?」

 

好不容易到了金山鴨肉的其中一間分店,

人潮爆滿狀況依舊,等待了半個多小時才有座位。

 

這一餐吃的豐盛滿足,

但我們還不知道吃飽之後要往哪走。

隨意開車,我們後來在金山的水尾漁港停下,

在路邊、在沙灘,還有不知名的古厝前留下照片。

(孕婦寫真I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7069205)

拍完孕婦照已近傍晚,

猶豫著要回台北還是就地解決晚餐,

考量到當時應該是塞車時段,

於是一行人前往中午經過的龜吼漁港

 

到了龜吼漁港,因為正有季節活動的關係,

光是在小巷弄塞車、等停車位就花了一段時間。

漁港裡,有一整排冷氣開放、明亮乾淨的海鮮餐廳,

我們考慮了一下,決定到龜吼漁夫市集裡的海產小攤用餐。

(不過事實證明市集裡海產攤的價位並沒便宜多少)

市集裡的海產攤人潮一樣滿滿滿,

我們找了5揚洋海鮮用餐。

(會選這一家是剛好在網路上看見有人推薦,後來覺得大同小異)

來萬里就是要吃蟹,我們點了一隻沙母NT.720

還有林老師想吃的海魚NT.320

點好餐還要等位,又是20分鐘過去,孩子等的都累了。

好不容易等到位置,上菜的速度也算快,

但老實說口味真的普普而已,

而且看到每盤的份量真會覺得「這到底是在貴哪一國的」??

這一餐我們吃了NT.1,950

(本來店家算錯成NT.1,750

我在拍照時他請我自己用手機計算,才發現少了NT.200)

海產內容價格普遍偏高,

正在推行的萬里蟹也沒有因為活動有折扣,

清燙活蝦一小盤要價NT.300

吃完之後覺得我家旁邊的強強滾熱炒店還來的經濟實惠,

重點是,口味也好吃多了。

因為整個晚餐過程臭貝都在睡,所以幫他打包了一些炒飯,

回到家醒來的他開始喊餓,

而且吃的時候堅持要坐在餐椅上。

這張餐椅之前借給小宇,

Kerry早上來時順便拿來了。

這張Smile餐椅在笑牙未滿一歲的時候就買了,

歷經了笑牙、胖虎、臭貝跟小宇,

接下來要換只只使用。

看到好久不見的餐椅,連胖虎都要坐上去過過乾癮。

一個下午在金山拍了一堆照片,

回家後兩位攝影師開始盯著電腦檢查相片,

林老師順便跟棉討論一些濾鏡、修圖的技巧。

不過林老師的調整是只針對光線、顏色分佈等情境的營造,

是沒有在管Model臉蛋、膚質、身形之類的人像修圖。

2015/10/26(一)

又有豬肉滿福堡買一送一的活動,

所以我買了兩個跟林老師一起吃早餐。

林老師不吃起司,所以我請店家把他的起司移到我這,

我的這份變成了Double Cheese

吃完早餐林老師開始幫他的重機清洗打蠟,

臭貝堅持要幫忙。

收到了一份刀組跟悶燒罐,

這是參加Pchome新聞台的投稿活動送的,

兩樣都很實用。

因為前一天天候不佳,照片不甚理想,

所以我要求林老師再幫我拍一次孕婦寫真。

林老師:「台北的天氣都比萬里好,千里迢迢去那幹嘛?」

是的,去了陰暗風大的萬里之後他就不斷的碎念我的愚蠢,

所以第二天我只敢挑離家非常非常近的435藝文特區

 

不過因為離家近比較沒有交通上的時間壓力,

我拖拖拉拉到下午快3點才出門,

又是被林老師一陣狂唸。

到現場才拍一套衣服,就到了接胖虎放學的時間,

我帶著笑牙跟臭貝在陰涼處的公園椅上等待林老師。

還巧遇林老師的大學同學嘉嘉。

嘉嘉:「我想說現在的孕婦怎麼那麼開放,直接來這裡曬肚子。」

沒想到仔細一看竟然是我,哈哈哈!

我挑的休息位置不太好,因為窗戶內就是台灣玩具博物館

臭貝看到之後就一直哭鬧著要進去玩。

幸好帶臭貝進去玩具博物館玩了兩分鐘之後就順利安撫,

我們也可以繼續進行孕婦寫真的拍攝。

(孕婦寫真II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47142551)

2015/10/27(二)

一早起床,

林老師就跟他的西班牙籍貝斯手朋友安東去爬山,

這次去的是他爬過的觀音山硬漢嶺

由臭貝來示範孕婦枕的正確用法。

這顆六甲村月亮枕是我在生胖虎的時候買的,

當時主要用來餵他喝奶,

後來懷了臭貝,在後期拿來支撐睡眠時的腰部,

因為臭貝都是親餵,

所以有時我在電腦前,就會把月亮枕環繞在腰間,

讓貝躺在上頭,我可以一邊餵奶一邊打字。

等貝大一點,月亮枕變成他的床圍功用,

因為怕他睡覺時東翻西滾會撞到床頭的牆壁,

所以我會把月亮枕放他的頭頂處阻隔,

久而久之,月亮枕變成了他的好朋友,

他常常像這樣抱著Moon睡覺,

有時我沒躺在他身邊,也會拿Moon來假裝一下。

 

這次我又懷了只只,

肚子太大、腰間痠痛夜間總是難眠,

但每回我開口跟臭貝借月亮枕,

他總是大方的一口答應。

 中午我隨意煮了番茄肉醬蝴蝶麵幫笑牙帶便當。

晚上孩子們在樓上上鋼琴課,

我跟林老師騎車亂兜找晚餐吃,

因為他稍晚跟Jessie他們約好要打桌球,所以隨意吃就好。

在新海路上看見這家雞肉飯店生意還不錯,就入內了。

店裡的小吃味道還不錯,

結帳的時候總共NT.205,老闆阿莎力地說收NT.200就好,

哈!好有人情味的小店喔!

吃飽飯,林老師就跟Jessie他們去板橋運動中心打桌球了。

就在家附近的運動中心開幕之後大家又多了一個可以相聚的地方,

之前都是在里民活動中心打桌球,

後來Jessie他們去過一次之後覺得這裡環境還不錯,

桌球桌一小時的租金也才NT.95

打個一小時就已汗流夾背滿足當天的運動量了。

有趣的是,林老師看到隔壁桌的父子對打的很不錯,

觀察許久之後鼓起勇氣去跟年輕人打招呼,

請年輕人教他打球。

20幾歲的年輕人很客氣,

謙虛的說他只教過小朋友打球,但很願意試教看看。

不過因為11/22年輕人要參加高考,

所以彼此的切磋要等到11月底之後才有空。

林老師買了D750新相機之後,

不僅防潮箱的位置不夠,連相機包都裝不下了,

所以他請我幫他上網訂了一個Domke F7的相機包。

 

結果一送來,這Size也太大了吧,

根本是旅行袋了好嗎?

誰會背這麼大一咖相機包出門,是要累死自己嗎?

但是相機包太大還不是真正問題,

林老師還在猶豫要不要退貨時,

打開包裝一看,整個相機包都發霉啦!

我二話不說立即辦理退貨。

2015/10/28(三)

笑牙的期中考快到了,開始讓他進行複習的工作,

我會讓他讀過國語課本的課文、圈詞跟語句練習之後,

考他圈詞的聽寫。

因為之前我網路上訂的相機包退貨了,

所以林老師下班後就自己到相機街去挑相機包。

最後買到了Domke F2相機包,

價格NT.4,000,比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都便宜。

睡前胖虎在陪臭貝玩大樂高。

這是臭貝自己組的車子,他已經越來越有概念了。

胖虎在陪臭貝的時後,我進房間準備摺衣服,

把我收進來的衣服拆除衣架、衣夾,然後分類放好是臭胖虎的工作,

但我進房間之後卻發現床上沒有他依人分類的衣服,

914:「臭胖虎,床上的衣服怎麼都不見了?」

胖虎:「我摺好也都放進衣櫃啦!我都知道要放哪裡喔!」

我猜的果然沒錯,胖虎幫我把衣服都收拾好了。

雖然衣服疊的不夠整齊,有的也放錯位置,

但他真的很棒很棒了,我欣喜的跟他說謝謝。

2015/10/29(四)

今天是學校打流感疫苗的日子,

胖虎的幼兒園安排在早上9點,之後才是國小生,

幼兒園的話必須家長親自帶領,而國小生會由班導師統一帶過去。

 

之前網路上又有一些關於該不該施打流感疫苗的討論,

我沒有每年都讓他們施打,

(2Y7M的臭貝目前還沒打過)

不過今年因為中秋節的時候笑牙感染昏沉了一個星期,

又家裡有幼兒臭貝以及懷孕的我,

學校的病毒太過強大,

我覺得他們有了抗體對家裡人來說比較有保障。

 

網路上有個說法,

大家都打了,你就不用打了,

意思是說反正別人都冒著風險去施打了疫苗有了抗體,

他們感染的機率低,

那同在一個群體裏的某小部分人就不用打啦!

因為別人感染的機率低,相對的,你被感染的機率也降低很多,

這個說法挺有趣的,但並無道理啊!

(笑牙、胖虎不生病,把病菌帶回家的機率相對降低)

 

反對施打流感疫苗的人除了質疑疫苗的安全性,

還有強調自身免疫力的提升,

我覺得後者才是根本需要重視的問題,

不過因為現在家裡情況比較特殊,

所以我還是讓兩個在學的孩子施打了流感疫苗。

臭胖虎非常勇敢,一聲都沒吭。

打完疫苗胖虎還向我展示他的成果。

中午我在準備便當的時候臭貝自己乖乖玩積木,

沒有吵著要幫忙。

家裡的培根還有,

所以煮了培根雪白菇拌飯、清燙四季豆、玉米筍煎蛋,

還給了海苔讓笑牙包飯吃,

不過這次我有交代他,可以跟同學分享,但不要被搶光了。

每天中午吃完飯臭貝自己玩幾乎已經成為固定作息,

只要吃飽,他就會默默下桌去找他要玩的東西,

通常是樂高、積木、小車、小廚師之類的,

直到約2點垃圾車要來了,才會讓他轉移注意力。

陪笑牙複習功課的時候,

突然想到小二的他可以學著訂立讀書計劃,

其實這是個訓練,學會做表格訂計劃,

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有系統、按部就班的完成,

是好事啊!

第一次的表格是我幫他做的,

我先跟他說明為何要這樣做,

對他會有什麼幫助,

等期末考的時候再讓他試著自己動手做計劃。

這份計劃表其實很簡單,我還沒把時間加進去。

主要是需要複習的項目,完成之後就讓他自己打勾,

我要讓他知道他必須做完那些事,

如果一天做3項,那要幾天才能做完?

像是國語的複習方式,

我的要求就是他把課文念過、考圈詞聽寫讓他複習國字,

課本的句型也都是朗讀過就好。

而習作、學校的評量、老師發的考卷等,也都是讓他朗讀過,

這樣他就複習了造詞、造句、造樣造句等應用句型。

2015/10/30(五)

臭胖虎非常期待的萬聖節扮裝活動終於來了。

從上禮拜知道學校有萬聖節活動,

臭胖虎就超級興奮跟期待。

914:「你想扮什麼?」

胖虎:「蜘蛛人啊!」

914:「蛤?你去年不是扮過了?」

胖虎:「有什麼關係?家裡已經有蜘蛛人衣服了,這樣還可以省錢。」

臭胖虎不在乎用哥哥的二手品,也不在乎穿去年的舊衣服,

他就是這樣一個小孩。

臭胖虎一早起床就自己換好裝,

興奮的等待上學。

最近臭貝對穿衣服這件事很有意見,

每天都要求要自己挑衣服穿,

所以洗完澡我就打開他的衣服抽屜讓他自己挑,

他特別喜歡有領子的衣服,尤其是襯衫,

但睡覺穿甚麼襯衫啊?

我會跟他說哪些是睡覺衣服、哪些是出門衣服,

其他的,他要怎麼搭配怎麼穿就隨他了。

 

他很愛穿襯衫搭牛仔褲,

明明很輕鬆的在家,幹嘛穿的那麼拘謹啊?

晚上是林老師學生們的畢業演出,

彩排的時後他一度很擔心,

因為不管是平時上課還是排練,

他們的表現都不盡理想,

但很欣慰的是,正式演出時候林老師覺得他們很棒。

2015/10/31(六)

早上我還在賴床,林老師就帶可立一起出門,

很不意外地,他們又去7-11吃早餐了。

中午跟國中同學們約在府中的里約歐義廚房吃飯,

這家店我來過好幾次了,東西不錯吃,

重點是不限時間可以讓我們盡情聊天。

 

我騎車前往,到了附近才發現府中商圈有萬聖節的封街活動,

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停車位。

而吸血跟修在等待的同時,

也看到了創意十足的扮裝。

這是我這次點的牛肉燉飯,味道偏重很好吃,

但分量也太少了點吧!

臭貝剛到餐廳沒多久就開始發睏,

我吃完飯後就把他放在餐廳的沙發座椅上睡,

我們可以更無顧忌的聊天了。

臭貝睡飽起來,讓他吃點副餐的炸薯條,

因為他睡太久,燉飯跟吸血分給我吃的義大利麵都被我消滅了。

吃飽又玩了一會兒,臭貝開始覺得無聊不耐煩,

我急Call住在附近的Molly來救援,

他帶臭貝買了氣球。

臭貝最近很愛看佩佩豬卡通,

但他似乎更喜歡弟弟喬治。

這算是我們半年一次的聚會,

大家趕在我卸貨前見一面,

有時想到我們從12歲相識到現在已經二十幾個年頭,

真是非常奇妙。

從中午聊到晚餐時間,我們決定轉移陣地,

但因為府中商圈有活動,所以每間餐廳人潮都是滿滿滿,

於是我們改到板橋車站的朱記餡餅

大家吃飽要搭捷運離開也比較方便。

 

前幾次碰面,大家聊到退休後生活,

開始關心養身、健康檢查,還有漸漸年邁的父母,

這是我們竟然直接聊到告別式

這就是歲月的痕跡啊!

但好慶幸,這麼多年過去,好友還在這裡。

正在上班的林老師非常忙碌,

除了整週的行程滿檔之外,

還有好多首的巧虎歌要編曲,

他只好利用錄影空檔趕工寫譜。

洗完澡,三兄弟們在玩樂高,

又是一片凌亂的客廳。

下班後的林老師從攝影棚拿回了節目道具,

是非常應景的大型南瓜氣球,

三小興奮的抱著氣球合照。

剛開始還願意正經的拍照,

後來就是鬼臉不斷。

孩子們也知道萬聖節是西洋的鬼節,所以除了狀況外的臭貝,

笑牙跟胖虎都扮起了鬼怪。

臭貝突然發現哥哥們都在扮鬼臉。

雖然不知道哥哥們幹嘛這樣,

臭貝也跟著扮起了鬼臉。

又,胖虎那個...是無臉男吧?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