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胖虎擁有他人生第一台車,也在當天就學會了騎兩輪車】

2015/11/15(日)

臭貝驕傲的拿他自己畫的蘋果給我看。

胖虎是個愛護弟弟的好哥哥,

比起笑牙,他更願意陪臭貝玩,這是年齡相近的關係。

他發明的幼稚遊戲,臭貝總是願意捧場,

當然臭貝提議玩的無聊遊戲,也只有胖虎願意配合。

他們現在玩的是樂高家家酒,

就是把大樂高當食材炒來炒去。

一邊炒樂高,一邊組樂高,

胖虎組了一個大機器人。

玩完玩具,臭貝依照慣例耍賴不想收拾,

哭完了還不是要收?

晚上笑牙說他想吃火鍋,我們就走到巷口的錢都涮涮鍋

晚餐時刻臭貝已經玩到沒電,

我只好一直用食物轉移他的注意力,

免得他吃到一半睡著,或是因為愛睏亂盧。

大概也是因為累,所以覺得冷,

我只好把上衣脫下來給他,

幸好我裡面還穿著一件背心。

吃完火鍋慢慢走回家。

臭貝走沒幾步路喊累,林老師只好揹著他。

洗完澡哥哥們都上床了,臭貝還在撐,

硬要陪著林老師工作,然後...就暈倒了。

(不過臭貝還很聰明的知道要用手扶住椅面才不會跌倒)

2015/11/16(一)

早上送胖虎上學的時候順便帶他去便利商店列印相片,

因為學校的活動要繳交小時候的照片。

總要在回顧照片的時候,才憶起孩子們的長相,

原來當初他們長這個樣,原來當初他們可愛成這個樣。

一晃眼,孩子大了,

捨不得他們突然之間抽長的身高、成熟的臉龐,

不再總是黏著媽媽討抱的嬌氣,

怎麼辦?那追不回的我可愛的小小孩子們。

「再生一個不就好了!」

「也對!這樣比較快!」

今天超忙,整天都有行程。

上午11點帶臭貝去衛生所打疫苗,他有一劑日本腦炎還沒打,

但是從量身高,他就開始害怕。

醫生做例行檢查的時候也不知道在掙扎甚麼。

林老師只好利用等待的空檔一直轉移他的注意力,

順便在聊天中幫他心理建設。

不過就算遮起眼睛一針戳下去,哭還是難免的啊!

出了診間臭貝還在哭,聽這聲音不甘願的成分比較多。

打完疫苗,我到衛生所隔壁的衛生局辦理第三胎證件,

新北市有些診所有0-6歲第三胎以上掛號費減免的福利,

雖然合作的醫院診所不多,但省了NT.50的掛號費也不無小補。

但是我辦理的時候才知道,

這些經費不是新北市的補助,而是醫院診所自行吸收減免的掛號費,

只能說這真是很騙肖ㄟ的福利,

新北市根本沒出錢啊,不能納入福利或政績吧!

中午簡單吃個東西,林老師載著小折出門去保養車子,

把車子放在保養廠之後再騎小折回家附近剪頭髮。

我推薦他的肯特髮廊星期一公休,

但他實在受不了熱的要死又蓋頭蓋臉的長髮,

所以隨便在家附近找了間日式威廉連鎖髮廊。

設計師:「你要甚麼髮型?」

林老師:「都可以,剪短清爽一點就好。」

一剪完林老師抬頭看鏡子,根本就是小屁孩的耍帥髮型啊!

 

設計師:「這樣的長度可以嗎?」

林老師:「後面可不可以再短一點,幫我打薄一點好嗎?」

設計師:「這樣已經很短啦,而且我已經打很薄了耶!」

林老師:「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熱。」

設計師:「喔,那是因為今天比較熱的關係。」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耳朵很硬不肯聽消費者怎麼說的設計師,哈哈!

剪完頭髮,再騎小折去保養廠拿車子。

傍晚接了胖虎放學之後,林老師決定帶他去選腳踏車,

雖然林老師心中已經有屬意的車款,

但還是帶著孩子四處看看,然後讓胖虎自己挑。

去了捷安特,沒想到所有的門市都是星期一休假,

最後我們還是回到10月底看的那家傳統腳踏車店。

 

但是原本看中的綠色16吋腳踏車前一天賣掉了,

老闆說他要調貨,請我們兩個小時之後再過去,

我們只好先去公園晃晃。

吃完晚餐回到店裡,老闆已經載回小車了,

但之前的綠色款已經斷貨,新款是藍色的,

我們看中的這款車是英國萊禮Raleigh16吋童車,

售價約NT.2,500,比捷安特的同級車便宜約NT.500

(我覺得腳踏車就是要買台灣的啊,

不過這款車造型不錯,而且很多都是台灣代工生產的)

笑牙也順便買了火箭筒要裝在他的腳踏車上。

買好腳踏車,由笑牙幫忙騎回家。

臭胖虎買了新車非常興奮,

這是他人生中擁有的第一輛車,

有踏板、拆掉輔助輪的第一台,專屬於他的單車。

立馬要求林老師要帶他去公園練習,

所以三小就一人騎一台腳踏車出門了。

在這之前,他不算會騎車的,

平常都是嚕著尺寸已經太小的Pushbike

偶爾幾次踩過有輔助輪的童車,但始終抓不到踏板的節奏,

也練習過笑牙的單車,

但太高的座椅對矮冬瓜的他來說,連坐上去都吃力。

 

在公園練習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提醒他該回家洗澡準備睡覺了,

他不肯,堅持一定要學會才罷休。

就這樣憑著一股傻勁,

慢慢地,他從滑行中找到速度感、節奏感,

先從右腳踩踏板左腳嚕開始,

再順勢搭上左腳,踩踏,前進,

因為他的努力,他的堅持,他的不放棄,

他真的在當晚就學會騎車了。

看著他踩出去的那一刻,我不禁紅了眼眶,

不是讚嘆他的厲害,而是被他的願意努力感動好久好久。

臭胖虎傻傻的,但天公疼憨人啊!

我家現在有四台腳踏車,

一台林老師的小折,兩台16吋童車,還有一台Pushbike

根本沒地方放,只好把他們掛在牆壁上。

這是臭胖虎努力不懈的證明。

晚上哥哥們都睡了,臭貝又開始搗蛋,

這一箱啤酒是小朱姐送的,

他把全部的啤酒都拿出來,再一罐一罐重新擺回去。

2015/11/17(二)

一早林老師約了西班牙籍貝斯手安東去爬山,

這次他挑戰的是從中和圓通寺到烘爐地的新路線,

前一天晚上他還拿地圖研究路線很久。

爬了一半覺得山路怎麼好像沒有盡頭,

擔憂之際問了路人才知道這段路一趟就要6小時,

等他們到達目的地應該已經天黑了。

他們聽了之後開始不停趕路,約4小時完成。

攻頂之後成就感十足,山上的風景也很美,

但是兩人都已精疲力盡快到虛脫了,

所以只好從烘爐地搭乘計程車下山。

中午的便當我滷了一些五花肉、豆干還有小鳥蛋,

再搭配炒磨菇、青花菜,水果是蘋果。

吃完飯,好久不見的Pagie來家裏看我,

一下午兩人西西簌簌聊天的感覺很好。

笑牙社團課下課後帶回他的作品,

這是一個有斑馬圖案的拼豆鑰匙圈,很可愛。

因為剛買了腳踏車,因為剛學會騎腳踏車,

放學的胖虎迫不急待要去公園騎車。

經過兩天的練習,胖虎真的可以順暢的騎腳踏車了。

      

傍晚玩太累,回到家的臭貝就在沙發上昏倒了。

晚上花小蘭拿了奧捷蜜月旅行的戰利品來送給我,

但是聽完他蜜月旅行中領隊不負責任的帶團方式後,

我立馬決定幫他申訴。

除了很不錯的香皂禮物外,

花小蘭還送了兩盒台中非常有名的禾雅堂乳酪蛋糕

這乳酪蛋糕超香超濃,超好吃的。

2015/11/18(三)

雙十一光棍節是網購促銷的大檔期,

但明明不管價格怎麼下殺,

我唯一有興趣的竟是這吃得到花枝塊的屏東花枝丸。

帶臭貝去藥局買尿布,他很開心的騎上這台飛機妞妞車。

錄影到一半的林老師突然Line來說他想吃麻辣,

有求必應我馬上衝去買齊味

買好麻辣,小幫手堅持他要幫忙提。

齊味的鍋底鴨血跟豆腐超讚,

我們每次都會再多買一份鴨血兩份豆腐,

然後和著大量的蔥花蒜花一起入口,超級美味啊!

2015/11/19(四)

林老師休假,所以中午的便當由他操刀。

滷雞翅、海膽炒蛋、醬炒四季豆、水煮玉米,

水果是蘋果,孩子們總是吃不膩。

 

中午吃飯,臭貝把飯打翻,

我叫他自己處理乾淨,但他只是拿著掃把在一旁裝可憐耍賴。

最後還是靠容易心軟的爸爸出馬幫忙。

傍晚接胖虎放學,臭貝又搶走了葛格的圍兜跟書包,

他覺得上學是一件很酷的事。

可立放學後,林老師帶三小去公園,

因為臭胖虎還是想騎腳踏車。

林老師還特地幫他們拍了追焦照。

不過因為胖虎的速度還不夠快,所以拍出來的效果沒那麼好。

哥哥在騎車,臭貝玩溜滑梯。

後來臭貝還跑去摳泥土,

悲慘的是哥哥們也一起來挖土了。

(其實這土很硬根本挖不起來,但他們只要一碰身體就超髒的啊!)

吃晚飯的時後臭貝突然說自己是狗狗,

然後跪在高腳椅上一直汪汪叫,

不肯說話還要胖虎餵他吃飯。

每次我懶懶的躺在沙發上,

他們就會圍過來抱著我的肚子說話,或是給只只一個親親。

(現在只只出生了,他們還是常圍繞在他身邊,

跟他說話、給他親親還有抱抱)

我的腳開始水腫了,近36週才水腫其實還好,

但是水腫讓我很不舒服,

走路踩不到地面,因為痛覺遲鈍東碰西撞傷口一堆,

還有腿部、腳背的皮膚變的非常乾燥,整個都皺了。

懶的自己煮紅豆水只好先去買紅豆湯,

但是其實只要紅豆破澱粉釋出就沒有消水腫的功效了。

睡前胖虎在教臭貝念唐詩,

胖虎念一句,臭貝跟著唸一句。

臭貝最會念的唐詩應該是「相思」,

就是紅豆生南國...那個。

2015/11/20(五)

中午吃飽飯,笑牙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了,

臭貝自己專心的玩著磁鐵積木。

他現在洗完澡堅持要自己挑衣服穿,而且專挑襯衫。

還是得面對腳水腫的問題,所以自己煮了紅豆水

紅豆水煮法非常簡單,

紅豆洗淨之後泡水半小時,

直接連同泡的水煮滾、關火、加蓋半小時即可,

不能悶太久,因為紅豆破了澱粉釋出,

就沒有消水腫的功效了。

煮出來的紅豆水顏色很清澈,

喝起來有淡淡的紅豆香,但口感就像白開水一樣,

我本來以為會不好喝,

沒想到很好入口,就跟喝水一樣。

喝紅豆水的當天一直一直跑廁所,

但腳上的水腫還是存在,

直到兩天後水腫真的消除了,超有效的啊!

下午茶是紅豆水配乳酪蛋糕,

一種水腫消了但脂肪厚了的概念。

臭貝吃Snickers巧克力,

我不吃甜也不愛巧克力,但卻獨愛甜的要死的Snickers

自己也偷偷吃了一條。

傍晚去Costco採買,

家裡的衛生紙、小蘇打粉都快沒了,得趕快補貨。

買完日用品,照慣例吃點心。

每次去Costco一定會買雞肉凱薩沙拉,

我一樣是吃熱狗堡加很多洋蔥酸黃瓜。

晚上棉他們約了去板橋運動中心流汗,

林老師邊看型男大主廚邊跑步,

但他還是覺得在公園跑步比較自在,空氣也比較好。

去個一小時就可以全身濕透,

家附近開了這間運動中心真的很不錯。

運動回來,棉開始跟林老師討論相機。

官倫則是陪三兄弟看電視。

睡前胖虎繼續陪臭貝玩小廚師,

我們家最常玩的玩具大概就樂高、積木跟切菜小廚師了。

2015/11/21(六)

Costco買了早餐脆片,

星期六我們還在賴床的時候,

早起的孩子們就可以照顧自己,自己弄早餐吃。

臭貝一邊看著歌詞本,一邊聽歌,

還自己哼哼唱唱自得其樂。

除了紅豆水,我還穿上壓力襪,這也可以消腿部的水腫,

還可以避免我東撞西碰搞得全身傷。

之前林老師幫Jessie的房間塗上粉紅色油漆,

後來才發現風水上粉紅油漆很糟,

難怪他一直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爛桃花,

所以他又請林老師幫忙漆成別的顏色,

只是東瞧西看,原來白色才是最安全的顏色啊!

 

下午林老師騎車載Jessie跟臭貝出門去買油漆,

買完油漆Jessie說他想吃紅豆餅,

就去了江子翠新北市議會附近買很有名的楊家紅豆餅 

楊家紅豆餅餅皮很薄很軟內餡超多,

有紅豆跟奶油兩個口味。

我以前的公司就在附近,下午茶時間常會去買,

只不過當時還是阿婆推著小攤車販售,

現在已經有店面了。

餡料超多的紅豆餅連臭貝都吃的津津有味。

 過兩天林老師要去亞東醫院做無痛腸胃鏡的檢查,

Jessie正在教他填寫表格。

臭貝常常自己玩,有時候覺得他玩的遊戲還真有創意。

臭貝愛自己打扮,出門的時候挑衣服、選襪子,

自己拿鞋穿,還要搭配帽子跟書包。

明明在家裡,也要戴頂帽子做造型。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