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為了產後一個月清淡飲食的日子,麻辣鍋是一定要先吃一輪的啊!】

2015/11/22(日)

之前Jessie請林老師幫他把房間油漆成粉紅色,

最近才發現原來粉紅色是爛風水代表,

只好再情商姐夫幫忙改漆成最Safe的白色牆面。

胖虎跟臭貝硬要幫忙,搞的衣服都是白色點點油漆。

笑牙跟胖虎各有一個斑馬牌的不鏽鋼耳朵杯,

但斑馬杯只有紅藍兩個顏色,

所以我幫臭貝買了一個Thinkbaby的不鏽鋼熱杯,

我只買了他跟只只的橘色杯,而不是整組,

因為我家的小孩碗實在太多了。

Jessie說房子內油漆味太重對小孩不好,

所以我把臭貝支開,帶他去洗衣店拿我烘乾的衣服。

晚上約了大家吃小林麻辣

越近卸貨的時間我就越有狂吃的慾望,

除了麻辣,還要吃上好幾頓牛肉才過癮。

(因為我的小孩都吸收超好長很大,所以孕期我不敢吃太多牛肉,

怕他們隨便養就破3,500g,只有卸貨前才能大吃特吃。

上一胎吃完陶板屋,隔天一早就去生臭貝了。)

今天最受歡迎的食材是:野茼蒿

我們大把大把的吃,好像牛一樣。

感謝各位好友特別前來陪吃麻辣,

跟你們一起大口吃肉超滿足的啊!

(大家都會問為何林老師的髮型會那樣,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啊!)

其實林老師是沒有用餐的,

我們開始進食之後他就離開去吃永昌牛肉麵

直到我們快結束他才回來,

因為他過兩天要做大腸鏡檢查,只能低渣飲食,

青菜、辛辣都是不能吃的啊!

 

吃飽飯的三小竟然排成小火車狀幫前面的人抓龍。

洗完澡的臭貝又自己挑了一件有領的衣服穿,

我說這不是睡覺衣服,但他堅持穿這樣比較帥。

懷孕後期雙腿抽筋嚴重,

抽完筋小腿肌肉還是好緊繃,

我只好貼上生春堂行血寧痛膏,果真舒緩很多。

而林老師刷了一整天的油漆,也變成這德性了,

跟我一起貼貼布吧!

2015/11/23(一)第六次產檢

吃麻辣的時候Jessie一直恐嚇我,

說他學妹的朋友一吃完馬上去生了,

害我整晚都膽戰心驚。

 

結果凌晨三點半,被突如其來的腰痠折磨的難以入眠,

肚子硬邦邦的宮縮以及寶寶劇烈的翻滾交替發生,

晚餐時盡情吞食的麻辣鍋造成胃部隱隱作痛、食道灼熱難耐,

身體的不適讓我一度擔心才剛滿36週的只只妹妹已經迫不及待。

實在不安,起身檢查了待產包的內容,

什麼都準備好了,除了我的心情。

就算已經生到了第四胎,

面對接下來的新生命、新生活,我還是會緊張啊!

雖然之後肚子沒事我又躺回床上,

但一整個晚上都沒甚麼睡,中午紅著眼出門去產檢,

沒意外的話這次產檢不是最後一次,就是倒數第二次了。

我帶臭貝去產檢,笑牙跟Molly在家裡吃飯,

午休完Molly去上班,笑牙就去樓上阿嬤家。

現在臭貝陪我產檢,看我躺在超音波台上,

已經不會害怕了。

對於幫我掃肚子也開始有了熟悉感,

他知道這就是在看只只。

這次產檢除了掃超音波看只只狀況,還內診取樣做乙型鏈球菌檢查,

檢查好出了診間,

羅醫師要我上八樓產房綁機器看一下宮縮狀態,

其實我前三胎在產檢過程中都沒進產房綁過機器。

最少要綁半小時,

我太無聊只好一邊看步步驚情,一邊吃小籠包。

幸好這時Jessie剛好來到台北長庚,

可以幫我看顧一下臭貝,

他兩就在車上等我測完機器。

今天的產檢花了很多時間,

測完機器,Jessie回公司,我還要進媽媽教室做衛教。

最近幾次產檢等待的時候,臭貝都會拿起有很多Baby的雜誌翻看,

他很喜歡這些小寶寶。

結果我衛教完要離開媽媽教室,

臭貝突然說他要大便,就自己找了一個角落方便起來。

已經洗好澡要上床睡覺了臭貝還喊餓,

隨意弄了點東西給他吃,

他一邊吃一邊扮演奶油獅。

2015/11/24(二)

早上林老師送胖虎出門上課,

雖然已經要入冬了,

但因為天氣暖和幼兒園還是一直有腸病毒病例傳出,

老師只好規定大家都要戴著口罩。

我今天的早餐是滴雞精蛋花湯。

笑牙中午的便當有蒸肉丸、紅蘿蔔炒蛋、清炒空心菜,

水果是蘋果,加碼一瓶現榨柳丁汁。

幸好我家小孩都超愛吃紅蘿蔔,不知道煮甚麼或需要配色的時候,

他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送完便當吃飽飯,要陪林老師去亞東醫院大腸鏡檢查

之前在聯安診所健檢乙狀結腸時發現有一個息肉,

所以他另外安排做全段的大腸鏡檢查,順便切除息肉。

 

其實當初健檢時,我就建議林老師做無痛的腸胃鏡,

因為有無痛麻醉,所以腸胃鏡都一起做無感又方便,

(反正不管在診所或醫院麻醉都是要自費的啊!)

有大腸息肉的話也可以直接切除,

雖然沒有健保給付比較貴,但因為他有醫療保險還是可以申請理賠。

但林老師不肯,只想做前段的乙狀結腸,

有了息肉再去跑門診重新來一遍,這是何苦呢?

臭貝的穿搭,亮點在他硬要穿的雨鞋。

在做大腸鏡檢查前,

林老師已經先拿健檢報告來看診過了,

當天排定了檢查跟手術的時間,之後還要來看報告,

所以在門診做大腸鏡,最少就要跑三趟。

 

醫院的人很多,相對的等待時間也較長,

我們到六樓的超音波暨內視鏡中心

首先要抽血、埋針頭。

然後換上衣服等待進檢查室,

那件藍色的下身是不織布做的拋棄式短褲,

跨下還有一個洞,很妙。

我跟臭貝在檢查室門口等了半個多小時,

臭貝看到爸爸進去小房間他不能跟,

一直吵鬧一直哭要找把拔,我只好挺著肚子抱著他安撫。

 

檢查完畢林老師被推到恢復室去等麻藥退,

他檢查之前還開玩笑的說,像他每天喝酒應該麻藥很不敏感,

誰知道他麻了之後根本醒不過來啊!

(我騎車載他回家他都快摔出座位了,

直到晚上七點他才清醒真是太誇張了!)

 

離開醫院前臭貝在吵鬧,

被我帶到樓梯間去罰站。

鬧劇在昏沉的林老師帶耍賴的臭貝去7-11買糖果下結束。

這次負擔最多的是自費的麻醉NT.3,500

其他都有健保補助自費金額不多,約NT.1,000

不過林老師有保險理賠,等於都沒有自付額。

回到家林老師就一直呈現昏睡狀態。

爸爸在睡覺,哥哥在寫功課,臭貝就一個人玩火車軌道。

玩累了在我身上睡著,

所以沒跟笑牙、胖虎上樓去上鋼琴課。

(到現在還是摸奶就能秒睡啊!)

到了晚上七點多,林老師清醒了,

我們才一起出門去吃大庭牛肉麵

我總是吃大碗的榨菜肉絲麵,

但服務生老把大碗端給林老師,小碗的嘟給我。

睡前臭貝看到胖虎在刷牙,

學人精的衝去拿了牙刷也要一起刷。

2015/11/25(三)

送笑牙上學之後進房間一看,臭貝怎麼睡成這姿勢。

(連雪寶都好奇的一直盯著他看)

要送胖虎去幼兒園之前,臭貝醒了,

吵著要跟哥哥一起去學校。

明明只是送胖虎上學,但臭貝還是要全副武裝。

(結果穿睡衣揹書包)

中午Molly吃完飯開始忙著打包,

之前他離開待了八年的公司,有一些電腦設備放在我家,

誰知道一年後又要回到原公司,

幸好這些設備都還在,寄回去還可以重新用。

下午在康熙來了錄影的林老師傳來照片,

ㄟ那不是我的高中同學跟高中學長嗎?

(學長擔任康熙來了的成音工作,同學是去探學長的班)

下班的林老師又帶了小玩具要送給三小,

因為最近笑牙學校流行玩鬥片

所以林老師買了放大版的鬥片送給三兄弟。

2015/11/26(四)

一邊做便當一邊餓,我竟然又吃了一條士力架巧克力。

天氣變冷了,這大概是入冬以來第一次感覺到有涼意,

所以笑牙中午的便當幫他帶了熱呼呼的火鍋。

天氣冷食慾好,臭貝也喜歡吃火鍋。

前一陣子笑牙班上流行玩鬥片,

這陣子大家開始收集妖怪手錶卡,

都是因為最近日本火紅的妖怪手錶卡通。

(我們家這時還沒開始跳妖怪手錶體操,之後也淪陷了)

 

笑牙拿著班上同學送他的妖怪手錶卡回來教臭胖虎怎麼玩,

不過其實他們都不知道遊戲規則,

也還不太清楚有那些人物,

為了搞懂這些,林老師還特地上網爬文。

陸續的把冬衣從掀床底下拿出來,

家裡小孩太多,有哪些衣服我真的也記不得了。

看到兩套2T的睡衣才想起這是之前好友送給笑牙的,

胖虎也穿過,趕緊拿出來給貝穿,不然就要太小囉!

2015/11/27(五)

今天胖虎比較早起,所以可以跟笑牙一起吃早餐。

天氣變冷,胖虎套了一件好厚的外套出門。

地板太冰,臭貝從鞋櫃裡翻出他一歲時Jessie買給他的小狗鞋,

明明已經太小雙了,但他還是硬要穿。

天冷,關於冬天的素材一一出籠,

林老師煮了一鍋麻油雞

914:「那我可以加米血糕嗎?」

林老師:「哪有人加那種東西?」

914:「有啊,第一個月子媽媽有煮給我吃過。」

林老師:「麻油雞就是只有麻油跟雞,不要有其他奇怪的東西,又不是火鍋。」

914:「可是我之前看食譜,還有加高麗菜跟玉米耶!」

林老師:「這是麻油雞,不是薑母鴨!」(怒)

為想在麻油雞裡面加一些配料被林老師臭罵一頓,

不過雖然他不甘願的怒視+臭臉+碎念,

最後還是讓我加了米血糕跟高麗菜。

 

唉,麻油雞不能加配料,

就像我煮泡麵他不讓我加玉米粒一樣的道理啊,

因為他說:「泡麵就是泡麵,不要有其他奇怪的東西,又不是火鍋!」

(後來我問第二個月子媽媽,是真的可以加很多配料的啊!)

放學的胖虎很開心的拿了個小玩具給我看,

這是他集滿10個好寶寶章換的,

他說要送給臭貝。

(不過這玩具到家三天內就被臭貝弄壞了)

林老師在,就可以去公園騎車囉!

有了孩子之後幾乎無法一覺到天亮,

嬰兒時期要餵奶,孩子大了冬天踢被嚴重得起床巡視,

這幾天溫度比較低,所以把笑牙嬰兒時期買的肚圍拿出來,

胖虎跟臭貝給貝一人用一條。

莫名其妙臭貝又撞到頭,

不過他們現在只要一受傷就會自動到冷凍庫拿冰敷袋。

闖禍之後就會變的特別乖是千古不變的定律,

睡前臭貝自己拿了鏡子跟牙線清理起牙齒。

有了第二張上鋪之後都是林老師自己睡上頭,

因為胖虎不習慣一個人睡,

每次上樓大概約10分鐘之後又會默默把棉被枕頭搬下來。

他說等只只生出來之後他再自己睡。

(不過只只出生了,他還是睡下面,上鋪成為林老師的快樂天堂了)

2015/11/28(六)

前幾天溫度低,星期六開始有了好天氣。

好友棉要帶他的弟媳、姪女還有愛狗吉吉435藝文特區走走,

約了我們一起。

我帶了現炸花枝丸跟一些水果過去野餐。

冬陽曬起來暖暖的,好舒服。

笑牙跟胖虎原本開心地騎著腳踏車,

但看到吉吉也忍不住趨前逗弄,

只是他們又愛又怕,想要摸又不太敢靠近,

相處一會兒之後,臭貝敢被吉吉牽著走了。

(吉吉活動力大跑得快,根本就是吉吉遛臭貝啊!)

進階班就是蹲在吉吉身旁,輕輕的摸他,

但當吉吉靠近或是想要舔他們,

可立用三兄弟還是會嚇的立即逃跑。

在大草皮待了約一小時,我們轉戰小石子區,

只是沒了陽光之後就變的好冷喔!

棉:「以後你們家就是這樣三男一女的情景啊!」

晚上去了裕民街買好吃的現煮紅豆湯圓,

好暖暖身子。

還帶臭貝去全聯幫林老師補貨啤酒。

(林老師一天喝四瓶,但我只要看到特價就會狂搬)

下班後的林老師給了胖虎一盒新的樂高,

他非常專注的在組合他的新玩具。

 

很快地,一個星期又過了。

 

arrow
arrow

    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